翻轉難處為高舉神的機會(6-27-2024)

Wilson Wong

Jun 27, 2024, 6:14:17 PMJun 27
to Wilson Wong
翻轉難處為高舉神的機會(6-27-2024)
《但以理書3:8-30》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嗎?……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窯門,說:「至高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裡來吧!」

神的子民除非已被世界同化,撒但不可能甘心,一定會有爭戰,但以理的朋友也不例外,他們被高升,迦勒底人怎不眼紅?尼布甲尼撒要人拜他所立的金像,正好作為控告他們的把柄。別人不抓只抓他們,可見被擄的人雖多,能持守見證的只有這三人,你會是願意為神赴湯蹈火之人嗎?

古代君王需要絕對的權柄,不能容人不聽,王乃大怒,吩咐人把三人帶來,畢竟他們幫助但以理處理朝政,乃給他們一個脫身的機會,音樂再起之時,若還不敬拜金像,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王說:「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雖然但以理為他解夢,他仍不信耶和華神。

能逃一死是何等大的試探,但那三人對王說:「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他們不只對神有信心,且即使死,仍要跟隨主。我們沒有經歷更多神蹟,因為我們雖然懂得許多聖經的道理,卻沒有視死如歸的心志,雅各書一章說:聽道而不行,不過是自己欺哄自己。

結果王命人把窯燒熱七倍,將三人連同衣物捆綁,扔在窯中,火窯之熱連抬他們的人都被燒死。但是他們不但沒被燒死,而且繩索脫落,又有第四人出現,與他們在窯中遊行,他們離開火窯時毫髮無損,甚至沒有火燎的氣味。這第四人應是降生前的主耶穌,我們若忠心跟隨主,就一定有主同在,沒有難處能難得倒我們,並得以脫離所有捆鎖,享用真正的自由。

王目睹神的大能,不得不承認應稱頌三人的神。雖然三人失去猶太名字,卻不能攔阻他們為真神作見證,他們的忠精王也甘拜下風,影響遍及全國。有人愛神,逼迫越大,神的名也越被高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