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罪後該如何禱告(7-16-2024)

Wilson Wong

Jul 16, 2024, 8:51:38 PM (13 hours ago) Jul 16
to Wilson Wong
認罪後該如何禱告(7-16-2024)
《但以理書9:15-19》你曾用大能的手領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樣。我們犯了罪,作了惡。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你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啊,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

人若禱告得合神心意,自然會蒙神垂聽,若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意願,就很難說了;禱告不是藉著刻苦禱告來“搖動神的手”,若與神的心意相左,沒有聖經的根據,是不會搖動神手的。人蒙恩是因著按神的心意相信,不是靠行為。哪我們在悔改後要如何禱告,才能再次在神面前蒙恩?

但以理首先肯定神的大能與主權,承認以色列人的罪,又特別指出神和他們的關係:他們是神的子民,並神過往在他們中間的作為。他說:“你曾用大能的手領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樣。我們犯了罪,作了惡” 。“正如今日一樣”表示但以理深信神的不變,完全可以信賴,祂的大能,權柄和與子民關係,永遠都不會改變。我們對神有信心是因為祂的不變,所以祂今天能照樣施展大能,我們既然相信神不變,就要尊重神的話,因為祂的法度也不會改變。

但以理也按神的本性求, “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因為神的城耶路撒冷被仇敵踐踏,神的名受羞辱,他求神因祂的公義停止懲罰祂的兒女,他也按神的慈愛與憐憫求神開恩赦免:“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

他更為神的榮耀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為你自己”不要遲延,“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神作工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聽禱告也是為了自己的榮耀,神照自己的形象造人,是為了讓人享有祂的榮耀而榮耀祂,我們的禱告若與神的榮耀無關,只是為了自己的好處和榮耀自己,神是不會聽的。所以我們須先反省,神把你放在地上有何託付?你活著的目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