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我堅固的磐石(7-23-2020)

Wilson Wong

主是我堅固的磐石(7-23-2020)
《希伯來書13:8-14》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

這半年所發生的疫情和所帶來國與國的衝突,把許多人所認為可以『馬照跑,舞照跳』的心情一下打落谷底。我們曾經覺得形勢大好,一個疫情就把人所有的計劃打亂,而且沒有人知道這疫情和所帶來的不景氣與政治危機會持續多久,影響會有多深,甚至不知道能否回复到過去的樣子。我們活在一個危機四伏的世界,就如聖經評論挪亞時代的人,『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太24:38-29)

即使主耶穌不馬上再來,歷史告訴我們,瘟疫、戰爭、和政權的興衰變易從未停止過,我們不能企求天下永保太平,除非神的國降臨。然而在這動盪不安的世界,我們有一永不改變,足以讓我們投靠,堅固的磐石,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只有他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

他的不改變表示他傳講的真理不會改變,不管世人如何改變世界的道德法則,神的話仍然是絕對對人有益的真理,順從神的話的人有福了。

他的不改變表示他所完成救贖之功不會改變,你我按照神所定規的方法,接受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代死的救恩,就必定得救,而且主保證要把我們拯救到底。

他的不改變也表示他以恩待人的原則不會改變,我們不是靠好行為才能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如何靠恩得救,也如何靠神的恩典生活,而且神喜悅我們仰賴祂的恩典來建立與祂的關係,『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

他的不改變更表示他的愛用不改變,主耶穌昨日如何愛我們,為我們上十字架,今日仍然以同樣的愛愛我們,而且直到永永遠遠也一樣愛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