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出神的愛(6-7-2024)

Wilson Wong

Jun 7, 2024, 8:31:22 PMJun 7
to Wilson Wong
如何活出神的愛(6-7-2024)
《約翰壹書4:12-16》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人離開神,就不可能有神那樣捨己的愛,即使我們偶爾可以從母愛,從人對國家,對某個主義,看到捨己的行為,但是人不會無私的愛別人的孩子,別人的國家或別人的主義,更別說愛敵人,但是神的愛不一樣,祂是當我們還做罪人,悖逆祂時愛我們,而且所愛的人不一定悔改回頭。我特別驚訝的是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替門徒洗腳也洗了猶大的腳,把象徵他生命的餅與杯分給門徒時也分了給猶大,一般教會都不會讓未信主或未受洗的人領餅、杯,耶穌卻這樣做了,一再給猶大悔改的機會;當然猶大不會因此而得救,他吃喝了自己的罪。

世人沒有神的愛,只能藉威逼利誘來使人屈服,神若用同樣的方法,一定做得比人有果效,但是神卻情願用捨己的愛來得著人,因為只有這樣人才會口服心服。我們若要把人帶到神面前,也只能用這樣的方法,但不只是靠給人溫情與物質上的好處,耶穌沒有一再施展五餅二魚的神蹟餵飽人的肚子,而是為人上十字架,因為人更需要得生命,若只做慈善,恐怕會領人誤入歧途。

人若活出神犧牲的愛,像主耶穌愛世人那樣彼此相愛,人就能從你我的身上看見神,一些人就會願意來尋求神。你說這怎麼可能?人當然不能,所以不能靠人的努力,而是讓我們所領受的生命在我們身上活出來。神既然這樣命令,就表示這是可能的,因為“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神賜下聖靈,就是要讓我們認識這奇妙的關係,也唯有這樣,愛神的心才算完全。活出神的愛不難,越多享受神的愛,就越能流露神的愛,常住在神的愛裡,你就能活出神的愛。你願意把自己完全獻給神,如同一個器皿,讓神作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