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世事,指向神國必臨(7-8-2024)

1 view

Wilson Wong

Jul 8, 2024, 9:41:37 PM (8 days ago) Jul 8
to Wilson Wong
一切世事,指向神國必臨(7-8-2024)
《但以理書7:8-12》我正觀看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他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我觀看,見有寶座設立,上頭坐著亙古常在者。他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寶座乃火焰,其輪乃烈火。從他面前有火,像河發出;事奉他的有千千,在他面前侍立的有萬萬;他坐著要行審判,案卷都展開了。那時我觀看,見那獸因小角說誇大話的聲音被殺,身體損壞,扔在火中焚燒。其餘的獸,權柄都被奪去,生命卻仍存留,直到所定的時候和日期……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

但以理書七章到末了是神對當日猶太人的啟示,讓他們知道前面會遇到什麼,所以是從選民的角度來認識他們的前景。神讓他們知道,他們的遭遇,背後是撒但的作為,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羅馬等帝國都如猛獸,以不同的方式迫害神的選民。最可怕的是第四獸,頭有十角。羅馬帝國得天下(指時人所認識的天下)後,再沒這樣統一的帝國出現,發展為多個強弱不一的國家。猶太人則在列國中被拋來拋去,雖然他們多個領域都表現優秀,卻到處被人嫌棄、迫害。

11-12節說第四獸被殺後,其餘獸的生命仍存留,因為雖然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這些帝國早已滅亡,但是它們在生活方式、文化等各方面,仍然繼續影響著這世界,這是為何巴比倫在啟示錄會再次出現。神兒女最需要提防的不是某一個政權,每個政權,不管如何糟糕,都會過去,最危險的是每個時代所帶來的文化,基督徒常被感染了卻懵然不知。

之後長出來的小角特別厲害,有眼像人的眼,表示好像甚有智慧,能洞察萬事,叫人願意相信他誇大的話。因為這是寓意以後要來的敵基督,我們不必把這小角指定為歷史上的某一個人,但是在敵基督出現之前,已經有多人反映了這小角,用他們誇大的話左右世界,慘害選民。

但是這些啟示,是要讓選民看見,所有世事都是為神國的出現作準備,神仍坐在寶座上,有絕對的權柄、公義、聖潔和威嚴——衣服如雪,髮如羊毛,寶座乃火焰。神的計劃要完成,在祂面前有千萬子民侍立,祂要如火施行審判;人子,就是耶穌,要再臨統治神的國,得權柄與榮耀。沒有人會在看見這榮耀的計劃後不像但以理那樣驚惶,但願我們也生發敬畏的心,為神國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