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ne3.2.3如何去除URL中的虚拟目录名?

chimi

to CZUG-Plone技术讨论
原使用润普科技的Plone3.03 for Windows中文版,现准备用最新的Plone3.2.3,可是安装后默认的网站URL是:
http://xxx.xxx.xx:8080/plone,虽然修改zope.conf可以去除8080端口,但后面的虚拟目录名plone却找不到方法去除。盼望高手指出解决办法。

Jia Ke

to czug-...@googlegroups.com
web server rewrite.

--
Gary Jia <ke(AT)jia.name>
http://www.jiake.org

marr

to CZUG-Plone技术讨论
到 ZMI : Root Folder -> virtual_hosting -> Mappings 找

good luck /marr/

张炳凯

to czug-...@googlegroups.com
惊现台湾Zope/Plone社区老大Marr的回复,我也来补充一下:

嗯,Zope有两个对象可帮助你实现虚拟主机,分别是“SiteRoot”和“Virtual Host Monster”。再或者使用和Apache配合的虚拟主机。

SiteRoot现在用得少,和Apache配合的虚拟主机这里我就不介绍了。“Virtual Host Monster”的唯一的工作就是改变zope对象的URLs。它允许你定制显示的URLs,当你通过不同方式访问对象时有不同的URL。如,我想发布一 个Zope文件夹,/foofolder,但我不想以文件夹的形式,而是以http://www.foofolder.com/形式来发布。 “Virtual Host Monster”的工作就是把http://www.foofolder.com/翻译成zope服务器中的/foofolder文件夹。如果该文件夹不 存在,则“Virtual Host Monster”就什么都不做,如果存在,则“Virtual Host Monster”会通过路径和目标信息来生成与http://www.foofolder.com/不同的URL,从而能正确访问到/foofolder 文件夹。
--
----
张炳凯(Ben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