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python-chinese] python.cn处男贴,PYTHON-JAVA 效率 速度

Zoom.Quiet

to python-...@lists.python.cn, Python.cn@google, cpug-ea...@googlegroups.com, CPUG.org mailist, czug...@googlegroups.com
On 3/10/07, Jerry Xue <buu...@gmail.com> wrote:
> 关于PYTHON效率的决策--以此献给我的PYTHON.CN处男贴
咔咔咔!非常高兴又一个被Pythonic 化了的JAVA 逆逃者!

> 关于PYTHON与JAVA效率的争论
> 我曾经用过5年的JAVA,最终投入到PYTHON的阵营。
这个比较深了,俺只是用了半年 asp,1年PHP就直接跳入Py了,
没有机会大搞VB,Delphi,JAVA 过…………

> 1。单纯的效率来说,JAVA的效率除了加载慢一些以外全面高于其他非C/C++语言,尤其是JDK1.5和JDK1.6,效率都有XX%级别的提高。前提是程序员能够编写出不错的代码来,五年的JAVA编程让我做了好几个垃圾项目,无论是运行效率还是业务逻辑。这让我一度非常失望。后期,我也拼命想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搞了项目管理,系统分析,学习了UML。设计模式,OO等等。最终没有解决问题。令人高兴的是,(大家一定猜到了)我找到了PYTHON。PYTHON完美的实现了他想要的东西,及是,在编程的时候只考虑如何实现一个功能本身,而不是如何设计一个功能。在编写JAVA程序的时候,我通常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设计的完美。所以,我现在用PYTHON编程,BUG非常少,编程效率也有提高(因为我编JAVA很熟练)。

"Python关注如何实现一个功能本身,而不是JAVA关注如何设计一个功能"

这是极其精要的描述哪!
所以,Py 一直为各大软件厂商所不齿--因为这样一来,无法实现什么标准来卖;
所以,Py 一直为各大IT新贵所不喜愛--因为这样一来,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投放功能来探测用户反应!

> [...]
>
> 如果对于B/S的软件来说,数据库才是真正的瓶颈。优化数据库以及SQL语句所起到的效果远远超过你选用什么语言。很多项目既不设计数据库也不优化SQL语句,然后抱怨程序员编的程序慢。或者PYTHON,JAVA慢。
> 如果对于运算量很大的科学计算项目,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
> 3。如果一个项目需要两个JAVA的中级程序员做一个月,那么雇佣一个PYTHON程序员,省下的钱够买两颗INTEL
> 5110双核服务器CPU即是相当于4个CPU核心,把他们加到服务器上吧。
>
> 对于现在的服务器硬件条件下,很多项目不用考虑语言本身的效率了。

'''Time is unimportant, only life important!
http://zoomquiet.org
blog@http://blog.zoomquiet.org/pyblosxom/
wiki@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ZoomQuiet
scrap@http://floss.zoomquiet.org
douban@http://www.douban.com/people/zoomq/
Pls. use OpenOffice.org to replace M$ Office.
http://zh.openoffice.org
Pls. use 7-zip to replace WinRAR/WinZip.
http://7-zip.org/zh-cn/
You can get the truely Freedom 4 softw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