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SSA Newsletter, Dec 5, 2011

CUCSSA

to CUCSSA Group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New Year Gala】2012常春藤盟校龙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现正招募中
【Event】中西和鸣——毋点点钢琴与国乐经典作品独奏音乐会
【Job info】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聘
【Survey】海归人员创新、创业和就业问卷调查研究
【Promotion】Movie Holiday Special -----"MAGIC TO WIN"
【Promotion】大型舞剧《牡丹亭》 2012年1月5日至8日 林肯中心大卫科克剧院公演
【New Year Gala】2012常春藤盟校龙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现正招募中
时间:2012年1月28日,周六,晚7点整
地点:Auditorium, Alfred J. Learner Hall, Columbia University
主办方: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
观众:1500人
主题:青春,激情与回忆
导演,演员,主持人现正火热招募中。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农历新年晚会已经有十余年历史,是美东地区华人最盛大的春节庆祝活动。近几年来,晚会到场观众一直保持在1500
人以上。 2006年,时任纽约市市长Michael Bloomberg发表声明,命名2006年1月29日(即农历大年初一)为“CUCSSA农历
新年日”。2007年,CUCSSA发起了组织美国常春藤联盟八校联合举办农历新年晚会的号召,开创了常春藤联盟合办大型文艺晚会的先河。2009年联
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彭克玉大使均出席了晚会。历届晚会都被中国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及其他中文媒体广泛报道。
本次晚会您将观赏到常春藤盟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袂奉献的精彩节目。请有意向加入春晚的同学和朋友,请发简历和个人特长介绍至:
gala201...@gmail.com
审核过程及要求:
1. 候选演员需准备春晚当天要表演的节目或节目基本雏形
2. 歌曲类、舞蹈类节目:1-3分钟,需要自备伴奏带、音乐
3. 综艺类:3-5分钟
4. 主持人:3-5分钟
5. 以上时间为审核时的表演时间,非春晚当天节目时长
加入我们,创造不一样的精彩,当晚的主角,就是你。我们诚挚邀请有激情四射并且才华横溢的各位加入,一起创办一场属于海外留学生自己的春晚!
Hi All CUCSSA members and friends,
Are you looking for a special way to celebrate the Chinese Lunar New
Year of 2012? Come and join our art team for the 2012 Chinese Lunar
New Year Gala!
Each year, our Chinese New Year Gala is one of the biggest events
around Greater New York area. Being part of it will bring you a good
opportunity to make new friends and it's a good chance to practice
team work. The 2012 Chinese New Year Gala is going to be held at
Lerner Hall on Jan 28, 2012.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contributing to our party, please send email
to gala201...@gmail.com
Thank you all!
【Event】中西和鸣——毋点点钢琴与国乐经典作品独奏音乐会
由纽约国际杰出音乐会公司(DCINY)出品,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生毋点点将于2011年12月10日周六晚7:30在卡内基音乐厅赞克厅举办“中西和鸣
——毋点点钢琴与国乐经典作品独奏音乐会”。届时,他将用钢琴、二胡、京胡、高胡等器乐演奏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为纽约听众营造一个美妙而难忘的
音乐之夜!
音乐会上,您不仅将欣赏到时下十分流行的钢琴曲《卡农》、日本音乐家久石让动人的《菊次郎的夏天》、《天空之城》,以及中国最富盛名的钢琴协奏曲、后经
毋点点浓缩改编而成的激情四溢的独奏曲《黄河》,难度系数极高的《肖邦英雄波兰舞曲》等东西方钢琴名段,还将通过毋点点那纯正而富有中国神采风韵的二
胡、高胡、京胡独奏领略到《二泉映月》、《良宵》、《步步高》、《彩云追月》、《美丽的神话》、《倩女幽魂》、《菊花台》、《霸王别姬—夜深沉》等为您
带来的传统与现代之美。同时,90后歌手张光亿还将带来闻名遐迩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美女主持人王一诺将以中英文双语为听众介绍每部作品背后的故
事。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的全部曲目都是毋点点利用多年十分有限的课余时间学习积累而成的。1986年出生于北京的毋点点,成长在一个极富文化氛围的家庭。
由于酷爱音乐、文学、戏剧等多种艺术门类,他后来并没有选择音乐表演作为自己的专业。1993年,他开始业余学琴生涯。2000年,取得钢琴十级优秀。
2003年,在学业最为繁忙的高三期间,母校北京师大附中为其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2004年,他在清华大学文艺冬令营中,在全国400余名优秀钢
琴选手中位列第一。2007年,他开始学习二胡等民族器乐,2008年取得二胡九级,并出版了《文乐共舞——毋点点中国文学音乐才艺专辑》。自2009
年考
入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以来,曾在学校举办个人民族专场音乐会,并多次受邀在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主办的大型晚会上,为上千观众表演民族器乐独
奏。2011年初获邀在卡内基音乐厅表演钢琴独奏……一个从未在音乐学院接受过专业训练的音乐追随者,新华社对他的演奏的评论为“极具专业水准”,《世
界日报》则称他“技艺精湛”,美国《Examiner》称其表演是“独特的中西交融”。在第四季中,纽约国际杰出音乐会公司(DCINY)将以无尽的热
情、创新的视角、坚定的信念为广大听众带来终生难忘的艺术体验!
毋点点的音乐会将于12月10日周六晚7:30在卡内基音乐厅的Zankel厅举行。读者可登陆卡内基厅网站www.carnegiehall.org
购票,购票时可输入DCD12857的代码获得25美元的折扣。
【Job info】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聘
Company Profile
ICBC Credit Suisse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is the first joint-
venture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 established and controlled by a state-
owned bank in China. Since the Company was founded in 2005, it has
upheld the mission of “Providing Excellent Wealth Management Services
for Clients with Prudent Investment”. With its strong shareholder
support, prudent management philosophy, scientific investment process,
robust risk control system and experienced management team, the
Company commits to provide first-class investment management services
to investors in a professional and regulated manner that lives up t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Adhering to the “people-oriented” approach, the Company has attracted
talent from home and abroad and has built a credible, diligent and
cohesive professional team. The Company is among the first in the
industry to establish both long and short-term incentive mechanisms,
which achieves multiple objectives including team stability, risk
control, long-term development and creating robust returns for
investors. Currently, the Company has a total of 176 employees, most
of whom hold Master’s Degree or higher and more than half of this
total has worked or studied overseas.
Over the past six years, the Company has won trust of numerous clients
with its robust performance and excellent services, and business has
continued to develop rapidly. By the end of 2010, the Company acquired
business qualifications for managing mutual funds, QDII, pension
funds, separate managed account (SMA) and investment manager of
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Fund, and has become one of 12 fund
management companies with “full qualification” as well as the only
banking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with “full qualification” in the
industry. Also by the end of 2010, the Company provided asset
management services for almost four million mutual fund clients and
over 1,000 pension and SMA clients with products covering 18 mutual
funds as well as dozens of pension fund and SMA portfolios and total
asset under management reaching approximately RMB 90 billion.
The Company is now an asset management brand well-respected by
investors and the general community. Some awards include the “New Star
of Golden Bull Fund Management Companies of 2006” and the “Top 10
Golden Bull Fund Companies of 2008” by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the
“2007 Best Risk Control Award to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in China” and
“2010 Bond Investment Return Company Award” by Shanghai Securities
News; and the “2008 Star Fund Company in China” by Securities Times.
Please visit: http://www.cucssa.org/node/3040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由国有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
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为使命,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稳健的经营理念、科学的投研体系、严密的风控机制和资深的管理团队,立足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
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流的投资管理服务。
公司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方位引入国内外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风格稳健、诚信敬业、创新进取、团结协作的专业团队。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以现金为
基础的长短期激励机制,实现了队伍稳定、控制风险、长期发展以及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等多重目标的统一。公司目前共有员工176人,其中绝大多数为硕士
以上学历,近半数具有海外工作和学习经历。
五年来,公司以长期良好的业绩和全面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拥有共同基金、QDII、企业年金、特定资产管理、社保基
金投资管理人等多项业务资格,是业内具有“全资格”的12家基金公司之一,也是唯一具备“全资格”的银行系基金公司。截至2010年底,公司为近400
万共同基金客户和逾1000个年金、专户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旗下拥有15只共同基金和多个年金、专户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近900亿元。
公司先后荣获《中国证券报》“2006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新秀奖”、“2008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上海证券报》“2007年度中国基金公司最
佳风险控制奖”、“2010年度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证券时报》“2008年度中国明星基金公司”等权威奖项,是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持有人认可的品
牌基金公司。
具体招聘信息请参考:http://www.cucssa.org/node/3040
【Survey】海归人员创新、创业和就业问卷调查研究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会员们:
您好!
受第14届留交会组委会委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路江涌教授与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博士一起,进行海归人员创新、创业和就业问卷
调查研究。问卷调查通知见于留交会网站“重要活动公告”部分http://www.ocs-gz.gov.cn/news/detail/2455?
top=1。您也可通过http://returnee2011.gsm.pku.edu.cn填写问卷。
完成本问卷的海归创业者将获赠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博士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路江涌博士共同完成的
最新研究成果:《海归创业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接合作与对比研究报告》。该书将于2011年12月份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30余万字,包括对6家海归
创业企业和本土创业企业的深入案例研究、基于互联网、新能源、新医药行业近20家企业深入访谈的行业研究和已提交中央决策部门供制定海归政策参考的研究
报告。
基于本问卷的初步研究成果将在2011中国国际人才研讨会上发布,研究最终报告将提交给留交会组委会供改进留交会工作和相关部门在制定有关政策时参考。
为了使本次调查更充分地反映贵组织海归人才的情况,我们请您和您的同事在方便的情况下告知贵组织的海归人才有关本次问卷的信息,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问卷
调查。
本研究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改进留交会工作,使留交会更好服务于参会留学人员和国内单位,为留学人员和国内单位提供深度的海归创新、创业和就业动态分析。
如果您对贵组织参与调查的海归人才以及对在贵组织创业、就业感兴趣的海归人才情况有兴趣,并且贵组织问卷样本量足够的话,我们也可以在留交会后根据调查
数据对贵组织的上述情况进行专门分析。
如果您和您的同事对王辉耀博士和路江涌博士共同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海归创业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接合作与对比研究报告》有兴趣,请回复本邮件,并告知邮寄
地址、邮编、收件人姓名、电话(快递需要)。我们将在2011年12月底该书出版后送上样书。
谢谢。
(邮件抄送本研究项目助理林道谧博士lind...@pku.edu.cn
【Promotion】Movie Holiday Special -----"MAGIC TO WIN"
Movie Holiday Special -----"MAGIC TO WIN"
Theatre: AMC Empire 25, 234 W 42nd St. NY10036
Buy 1 Ticket Get 1 Ticket Free Holiday Special:
1) Go to our Facebook Page at http://www.facebook.com/chinalionfilm
and click the voucher button
2) Simply print the voucher and present it at participating AMC U.S.
cinemas to receive one free ticket with the purchase of one ticket to
MAGIC TO WIN.
*Offer valid at participating cinemas which are listed at
http://www.chinalionentertainmen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圣诞大礼到啦!由吴尊,吴千语,黄百鸣,古天乐,闫妮,吴京等出演的粤语新戏<开心魔法>将于下个北美时间星期五12月9日在纽约,三藩市,洛杉矶三地
上映。为了在节日之际,回馈华人观众,现在在华狮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
chinalionfilm) 上便可下载优惠券,凭该优惠券就可以到指定AMC享受“买一送一”的大优惠。
故事叙述:
电影《开心魔法》是”开心鬼”系列电影的延续。在这个魔幻影片中,吴千语饰演水系魔法师康森贵(黄百鸣饰)教授的学生程美斯。因为一次意外, 康森贵的
魔法转移到了她的身上。这位平凡的少女因此而卷入魔法世界的漩涡里,更牵连“金”、“木”、“水”、“火”、“土”五系魔法师引发一场正邪大战。演职员
阵容强大, 由“叶问1&2”的导演叶伟信指导, 古天乐,吴尊,吴千语,吴京,黄百鸣,闫妮,松明主演。
Story:
Magic to Win is the story of an ordinary girl who inherits magical
superpowers. She starts to enjoy the daily convenience of her powers
which radically change her life, and she even uses them to gain
victory in her sports. The abuse of her powers draws in unwanted
attention as well as some family nemesis waiting to exact revenge.
Boasting an all-star cast including Louis Koo, Raymond Wong, Wu Chung,
Wu Jing, Yan Ni and Karena Ng, Wilson Yip, famed Director of Ip Man 1
& 2 brings extraordinary CGI to life in a US$10 million fantasy set in
the magical world of the five wizardry elements of gold, wood, water,
fire and earth.
【Promotion】大型舞剧《牡丹亭》 2012年1月5日至8日 林肯中心大卫科克剧院公演
China Performing Arts Agency Presents
THE PEONY PAVILION(牡丹亭)
A timeless story of forbidden love.
January 5-8, 2012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
Presenting the New York premiere of the award-winning modern dance
drama by the China Jinling Dance Company of Nanjing. This stunning
production brings Tang Xianzu’s classic tale of love, death and
redemption to life in a rich, authentic celebration of historic
Chinese culture.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 8PM
FRIDAY, JANUARY 6, 2012 @ 8PM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 8PM
SUNDAY, JANUARY 8, 2012 @ 2PM A SPECIAL INVITATION: 30% OFF THE BEST
SEATS*
+++ USE DISCOUNT PROMO CODE: RENWEN +++
| Tickets from $19 to $149
| At the Box Office, 212.496.0600 or www.davidhkochtheater.org
| For orders of 10 tickets or more, call: (800) 840-1157.
Sponsored by CAEG and American Airlines
*Offer expires 1/8/12. Cannot be combined with any other offer.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Schedule, program, discount offer and pricing
subject to change. Discount offer valid only at time of purchase.
Discount offer applies to full price tickets only. All sales are
final. Service charges apply. Other restrictions may apply.
2012新年伊始,中国金陵艺术团大型舞剧《牡丹亭》将在美国首次隆重公演。该剧将汤显祖的古典名剧与当代艺术相结合,以浪漫的音乐和唯美的舞姿,带给
纽约观众一个充满东方风情的贺岁大礼。
1月5日(星期四)晚8时
1月6日(星期五)晚8时
1月7日(星期六)晚8时
1月8日(星期日)下午2时
+++ 请使用促销代码:TPPCOM +++ 演出票价$19至$149
详情请见附件:ThePeonyPavilion@LincolnCenter Chinese.pdf
购票请致电212.496.0600 或浏览www.davidhkochtheater.org 团购(10张或以上),请致电:(800)
840-1157
Committee 2011~2012
Columbia University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www.cucs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