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SSA Newsletter, Feb 27, 2012

CUCSSA

to CUCSSA Group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哥大百家讲坛】第六期:“我的人生坚守” --- 王功权的财富情感人生
【Job info】交通银行第七期管理培训生海外招聘公告(哥伦比亚大学站)
【哥大百家讲坛】第六期:“我的人生坚守” --- 王功权的财富情感人生
“哥大百家讲坛” (Columbia China Forum | CCF)是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于2011年初推出的
系列讲座活动。在前五期活动中,朱清时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张杰(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潘毓刚(世界著名量子化学家)、李小加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
有限公司总裁)、庞中华(当代中国最杰出的书法艺术家和教育家)分别作客”哥大百家讲坛“,为大纽约地区的朋友们带来非同凡响的文化盛宴。
第六期活动由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与哥大商学院大中华学生会(GCS)联合主办,我们有幸邀请到前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
创始人王功权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一同与广大华人朋友分享一下他的财富情感人生--”我的人生坚守“:
王功权,
他是“万通六君子”之首,
他是中国创投行业的奠基人之一,
他是业绩辉煌的基金领军人物,
他是公民社会的倡导者和力行者,
同时,他也是敢于放弃数亿家财,为爱出走的“私奔帝”,
他将自己的身份一分为二:理性的商人、感性的公民。他习惯于多重角色切换,外界似乎只知道王功权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他所操刀投资的奇虎360、汉庭、民
生银行、学大教育、亚信科技、俏江南等知名企业已经有12家在美国成功上市;然而作为文人,他对诗词 “痴迷”:中华诗词研究院创始人、兼任北京诗词学
会副会长,一首《私奔之歌》足见其性格的奔放挥洒。巧合的是,在王功权发布”私奔“微博期间,美国股市中的中国概念股集体转跌,广大网民笑称“多年以
后,人们会发现2011年中国概念股崩盘,是王功权私奔引起的。”
他的财富和事业,见证了中国第一代资本投资人的成长和辉煌,
他的情感和家庭,也折射了在改革开放30年这个大变革时代,人生的跌宕起伏和人性由单纯到复杂的蜕变,
无论是在事业的巅峰,还是情感的低谷,王功权都在依靠自己“人生的坚守”,“自由并快乐”的活着,
让我们一起走进王功权的财富情感人生。
联合主办: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哥大商学院大中华学生会(GCS)
活动时间:3月4日本周日下午三点
活动地点:B-school Uris 142, Columbia University
注册链接:http://www.cucssa.org/www.cucssa.org/6thccf_reg
(由于场地容量有限,网上注册前200名观众可以优先入座)
【Job info】交通银行第七期管理培训生海外招聘公告(哥伦比亚大学站)
关于管理培训生项目
为培养和储备未来高级管理人才,交通银行于2005年在国内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实施管理培训生项目。截至2011年12月,已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
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LSE等世界一流大学优秀硕士、博士
研究生中累计招收六期共170余名管理培训生。
我的未来,你的梦。交通银行现热诚邀请有志于投身中国金融事业发展的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留学生加入交通银行管理培训生团队,与我们共创美好未来!
培养计划
第一阶段:基层轮岗实习(18个月)
前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等5家规模较大的分行,全面学习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重点在个金、公司、国际、风险和财会管理等条线的综合柜员、客户经
理、国际结算、授信审查、风险监控、财务会计、支行行长助理等关键岗位进行轮转实习。
第二阶段:海外实务轮训(6个月)
赴境外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进行集中培训,了解国际先进银行经营理念、业务特点、战略管理、发展趋势,拓展国际化视野;赴交行海外分行实习,在个人银行、公
司信贷、风险控制、财务管理等专业岗位进行锻炼,了解海外市场情况,重点学习产品、渠道、市场、风险管理和企业策略、管理工具等。
第三阶段:总行项目实践(12个月)
根据管理培训生培养和考核情况,结合个人专长、业务特点和职业发展志向,安排到总行主要业务部门,参与业务管理、市场拓展、项目开发、综合经营等工作实
践,着力提高宏观思维、业务处理和组织管理能力。
3年后职业发展及持续培养
3年集中培养结束后,将根据交通银行改革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结合学习实践和考核情况,安排管理培训生到一线管理岗位任职。总行人力资源部将对管理
培训生进行持续培养,跟踪关注管理培训生履职表现并进行定期考评。工作绩效优异、发展潜力巨大的管理培训生,未来将有机会参加交通银行省直分行行级后备
人才选拔。
关于管理培训生招聘
招聘范围及条件:
1.可于2012年8月底前毕业回国的应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大陆
硕士、博士留学生(2011年8月后毕业但未就业的亦可应聘);
2.不限专业;
3.具备较强的分析、判断和逻辑思维能力及较强的决策、
管理潜质;有团队合作精神;
4.愿意到基层任职锻炼和接受系统内调动。
招聘人数:5名
招聘程序:
1.网上申请及报名表初选;
2.能力素质笔试、面试;
3.人才评价中心能力评估。
薪酬待遇:入职第一年12万元人民币/年(税前)
入职时间:2012年8月底
应聘方式:网上申请。请登录www.bankcomm.com,点击“2012校园招聘”图标或“关于交行→人才招聘”栏目,进入交行2012校园招聘
主页,在“招聘职位”栏目选择总行-管理培训生(海外)职位进行在线申请。应聘Q&A及流程安排见该页
面“应聘须知”栏目。
详情请浏览:http://www.cucssa.org/node/3928
Committee 2011~2012
Columbia University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www.cucs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