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出打擊歐洲人口走私新建議

cindy...@gmail.com

to 跨文化管理與衝突商議論壇Crossing cultural management & Collision Negotiation
文章來源:BBC中文網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4350000/newsid_4358200/4358220.stm

2005年10月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40北京時間
01:40發表

轉寄朋友 列印文稿

歐盟提出打擊歐洲人口走私新建議

BBC記者金肯森報道:

每年有數以萬計的東歐婦女通過偷渡進入歐洲賦予國家賣淫

據估計,每年有上萬人被走私到歐洲,她們都淪為性奴隸或者廉價勞動力。自從去年歐盟擴大后,
一個人們最不希望看到的結果就是人口走私活動的激增。

這些被走私的婦女往往來自歐洲最窮的國家,被偷運到歐洲的富裕國家賣淫。許多人都被軟禁起來,經常受到強奸,體罰和迫害。她們往往太害怕而不敢逃跑。

一個女孩子被抽打,強奸,和接客。沒有人會自愿做這樣工作的。

勞拉, 18歲, 立陶宛人

18歲的勞拉是從立陶宛被走私到英國來的。

她說:"我被鎖在屋子里,門外有一些阿爾巴尼亞人把守。他們一天只給我吃一頓飯。有時我連飯也不想吃。你能想象一下那是什么滋味嗎?一個女孩子被抽打,被強奸,被迫接客。沒有人會自愿做這樣工作的。"

去年英國警察在伯明翰地區破獲一間妓院,總共找到了19名據信是被迫從事賣淫活動的女子。

非法入境妓女街頭公開拉客早已司空見慣

這些婦女中的大多數人都說是自愿到英國來的。現在他們當中的五人被拘押,可能會面臨遣返的命運。不過,
其中有一名面臨遣返的婦女堅持說,
她并不是被迫從事賣淫的。

她說:
"沒有人強迫我這樣做,也沒有人打我或迫害我。如果你喜歡你就可以做這個工作,不喜歡就可以走人。由于我父母的原因我不想回去,因為他們知道我做這個工作,所以我不想回去。另外,
我回去后也沒有地方去。我希望能夠到英國學校讀書。我想把英語學好。之后,我還想上學。這樣,
我就可以找工作了,賺自己的錢。"

一些婦女受到誤導, 不愿意講出真相

約翰森女士, 救援工作者

約翰森女士為一個專門幫助被走私到英國來婦女的組織工作。她說,
一些婦女不愿意講出真相。

她說:
"由于各種原因,這些婦女不信任當局,講出她們真實的故事。我們曾跟一些婦女接觸過。她們都受到過腐敗官員的剝削。可能正是通過本國一些腐敗的移民官員和警察的勾結,
她們才能走私入境。所以,
她們擔心,一旦她們講出真話的話,她們本人或者她們的家庭就會遭遇不幸。
她們也可能受人操縱和誤導,
認為這是她們自己的過錯,并且最終受懲罰的也只能是她們自己。"

每年有3,500名婦女被迫賣淫

瑪麗亞, 荷蘭援助工作者

約翰森女士還說,也有些婦女是清楚知道自己將從事賣淫的,但卻決定那就是她們所要過的生活。不過,
她還說無論是哪種情況,她們都受到暴力侵犯,沒有安全感,甚至被迫接受沒有保護和避孕措施的性行為,也根本賺不了多少錢。

英國并不是唯一性行業興旺的歐洲國家。
雖然在荷蘭賣淫是合法的,但荷蘭也對從事賣淫業的人口走私活動日益感到擔心。

瑪麗亞為一家反對走私婦女的荷蘭基金會工作。據她估計,每年大約有3,500名婦女被迫從是色情行業。但是她說,在荷蘭,
偷渡入境的婦女被發現后并不會自動面臨遣返的命運。

在淫窟被搜捕到的妓女

她說:"如果她是人口走私的受害者,那末她有權在荷蘭停留三個月,來決定是否要起訴走私她的人。如果她決定起訴的話,那她有權在法律訴訟過程中留在荷蘭,一直到法律調查和審判結束后,才回到自己的國家。我們在中歐和東歐的八個國家都有合作伙伴。這些婦女回國后。我們的伙伴將為她們安排住處并且幫助她們重建生活。"

聯合國估計人口走私是繼武器和毒品走私之后有組織犯罪團伙的第三大收入來源。

歐盟希望各個成員國加強合作來打擊人口走私活動。歐盟司法專員弗拉蒂尼說根除人口走私活動并能光靠一個國家就能夠解決的。要想搗毀跨國犯罪網絡就必須加強國際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