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與獨享.

1 view

雪原封

to 跨文化管理與衝突商議論壇Crossing cultural management & Collision Negotiation
分享與獨享.
雪原封(feng.xue...@gmail.com)
今天看到了台灣協和工商學生保護自己頭發主權的新聞.說明了台灣教育體系,育人智商的能力不足...
教育體系以育人為本質,這需要從小讓學生們更多的了解分享與獨享有什麼智慧不同...
孩子的頭發是自己的,需要不需要與家人分享等等?這種邏輯爭論,並沒有引起社會群體智慧的廣泛注意.
從學生們要求獨享自己頭發權力的時候,是不是社會絕大多數家庭分裂的開始呢?
所謂西化是追求個人的獨立,是放棄家庭的獨立?還是與家人分享自己獨立能力不斷增長的快樂人生?
傳統的東方教育,是個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快樂越來越多...
開放的西方教育,是個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快樂越來越少...
如果你上回民飯店,是不是要尊重他們的風俗習慣?不想尊重回民飯店的風俗習慣可以,到市場上選擇適合你習慣的飯店不就可以了嗎?
台灣教育問題是市場自我封閉的問題,例如沒有回民飯店,讓回民找不到好好吃飯的地方...
於是,回民們可以不可以要求所有的飯店,都改為回民的風俗習慣呢?
以智慧來分析分享與獨享.有時是分裂的,有時也是統一的.分裂與統一的競爭從智慧開始,而不是所謂的"暴力維權".
學生們有自己的權力,不過自己的權力需要如何使用呢?是不是以尊重別人的權力中開始?
如何的以智慧競爭為手段,吸引更多的理解與支持.是與家人及社會分享自己獨立能力不斷增長的快樂人生.
協和工商學校需要生存於教育的市場競爭之中,什麼樣的競爭手段,更能夠吸引學生來學習呢?是不是需要智慧競爭來建立學校/家長/學生共同分享的系統教育
軟體?
留不留頭發不重要,使用智慧分享快樂才重要.這與倒扁倒馬一起來一樣,倒扁倒馬不是目的.取得共同分享社會權力的系統智慧能力才重要.
如果協和工商學校,可以吸收更多的學生.當然可以建立不同風俗習慣的班級了...於是,那些追求獨立自我的學生們,放在一個班級裡.與尊重學校原來習慣
的班級進行綜合競爭.讓競爭結果自己說服自己吧!
你有權力在上學時追求獨立的自我,不過由於你在追求自我中使用的時間過多,如何與在學習時不追求自我的學生們競爭.這才是問題的本質...
當然,你可以放棄一般性的學習競爭,走自己的道路.不過在放棄一般性的學習競爭時,是不是要尊重那些必需走一般性道路的學生及家長們的意識呢?
分享與獨享都可以共同存在,只是需要更完善的教育市場日常競爭...
自己承擔自己的人生,從你當學生時,養成的分享與獨享的習慣開始...
今天東亞社會家庭的離婚率很高,說明了分享教育與獨享教育的智慧競爭能力不足.
分享式家庭,離婚率較低.智慧的獨享式家庭,離婚率也較低.在雪原封的邏輯推理中:是智慧缺少的獨享式家庭,離婚率最高...
民主政治是分享式政治,是分享中有獨享/獨享中有分享.而不是簡單到只有分享,沒有獨享.
從台灣民進黨正名中,雪原封不難看出來,是台灣教育出了問題.原因從國民黨執政開始的!
國民黨原來與共產黨一樣,不懂得分享.從學生開始就進行獨享式教育...
於是,當民主選舉開始以後,不論誰執政都要尊重贏者全拿的專政游戲規則.
然而當獨享與獨享不可調節以後,才產生出來執政黨與在野黨惡鬥,影響台灣大多數普通公民的民生發展...
從小要分享與獨享的智慧.長大了才可以取得更多的分享與獨享...
在東亞日報上看到了"漢城大學將"打破學科間界限"認定為追上全球強者的捷徑"。也許漢城大學校長已經開,想找到分享與獨享的智慧捷徑...
智慧從競爭而來,而不是從投資中來.智慧是內因/投資是外因,只有到充分競爭的智慧市場中,才能夠找到捷徑...
簡單到學生們想起來追求獨立自我,就以自己的權力來保護自己的頭發.缺少智慧的民主維權的效率就低到如此!
雪原封想到韓國/台灣實踐,以五年周期推動大多數參與實踐朋友們的資產成倍增長.上大學的時間有四年吧!四年中使用智慧可以不可以在畢業前,擁有自己的
房地產資源?
把保護頭發的鬥爭引向智慧競爭,那會有時間玩小孩子氣的東西呢?
學生重在學習做人,在學習做人中尋找智慧的推動自己生活水平的成倍增長.
漢城大學今天正被獨享,也許雪原封說漢城大學會引起獨享群體的反擊!
只要獨享,你可以到沙漠中去生活.為什麼不通過智慧,把人生的分享部分/獨享部分都留給自己呢?
漢城大學校長有什麼能力呢?可以不可以與雪原封日常競爭,探討推動大多數普通韓國朋友們的資產成倍增長呢?
以實踐結果來進行智慧競爭,雪原封今天缺少的是普通民主社會的實踐地.
韓國有言論自由嗎?雪原封不清楚!不要像台灣朋友一樣低級,說台灣今天有言論自由!
網絡智慧的自由競爭市場,韓國/台灣那個建立了?連推動自我社會智慧發展的民間市場都要封鎖,那麼現存的所謂韓國社會研究體系/台灣的中央研究院,還可
能有智慧能力存在嗎?
文憑是怕競爭的,智慧是不怕競爭的.文憑怕競爭的原因是:文憑所認可的知識受到了智慧挑戰,而知識正是在不斷的挑戰中推陳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