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邀各社群參與編撰"開源社群推廣目錄" 及 敬邀來參與 "coscup開放原始碼貢獻者專案"

CC Kai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社群的朋友們您好:

感謝Mat 2009年與數友人發起製作FLOSS社群導覽手冊詳見 FLOSS Community Manual時至今日已五年多,這幾年由網友們熱心產出新的社群、各型態conference等,蓬勃狀況更勝以往。

今年,coscup將更新重製後製作紙本手冊發放,製作中的文案已公開於hackpad上,歡迎各大開源陣營社群一起加入此通用推廣目錄的共同編輯行列,除了介紹自己的社群與推廣自身理念,還可以增進彼此聯繫與交流!

更重要的是,這份手冊能夠幫助更多剛接觸開源/自由軟體的新使用者,或一些已使用一段時間,但還不知道有那些社群活動者,讓他們有進一步認識、接觸社群的便利管道。

另外,今年度的 COSCUP 2015 開源貢獻者 VIP 方案 已開放報名,希望能鼓勵在開源世界貢獻開發、推廣的朋友們的努力,並可以VIP資格參加COSCUP,無須擔心搶票問題!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各位公開討論,或是reply email 給我。

COSCUP2015開源社群推廣目錄企劃執行 CCKai

Mosky Liu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舉手發問!

雖然一個 Python Taiwan 也許可以泛指所有台灣的 Python 社群們,但其實平常台灣各地區的社群還是獨立運作的,有不同的主辦人,像是:

Taipei.py
PyHUG
Taichung.py
Tainan.py
Hualien.py

另外不以地區區分,在台北主要是給女孩參加的就有:

PyLadies Taiwan
Django Girls

以及其他我可能漏掉的,這些可以全部列出來嗎 :D :D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COSCUP 一般討論區」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coscup-genera...@googlegroups.com

Pofeng Lee ( 李柏鋒 )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chuang....@gmail.com
Hi, Mosky

我多事幫你 CC: chuang....@gmail.com 一下,

我怕 chaokai 沒訂閱 coscup-general
--
Pofeng "informer" Lee, 李柏鋒, pofeng at gmail dot com

CC Kai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大家可以參考 http://people.debian.org.tw/~mat/fcm2009v1/fcm_all_v23-1.pdf

基本上這份開源推廣目錄是open的,可以自由一起編輯,web上的編輯可廣列甚多資訊,但今年coscup列印版本上因為篇幅有限,到時候無法全部廣納進去,所以才會以類別來做索引。

COSCUP2015開源社群推廣目錄企劃執行 CCKai

Mosky Liu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chuang....@gmail.com
所以還是可以儘量列進去,只是列印版本會斟酌合併起來這樣?

Sammy Fung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chuang....@gmail.com
另一個提議是,盡量廣納全部社群。因為大多數的社群都是明顯易見他們是甚麼主題,簡介社群有點像浪費紙張有限空間,只需有名字、URL、所在地 便可,bit.ly更好。

年會那些活動,可以考慮分春夏秋冬四季,Logo 加 URL。

幾個地圖 (北部中部南部海外),一個四季曆便可以有效地介紹所有。
--
Yours Sincerely,
Sammy Fung

CC Kai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是的,hackpad上開放編輯那份可以廣列各資訊,coscup最後要列印那份才是頭痛,希望能有摺頁攤開後是無限大尺寸!XD

下圖是摺頁後大小,右邊是15公分尺,在下面那兩張是半攤開,以及全攤開,是雙面列印。

COSCUP2015開源社群推廣目錄企劃執行 CCKai

Denny Huang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Hi All,

時隔兩年多且 Hackpad 即將隕落,文件目前也已經轉移到 Dropbox Paper

連結如下

https://paper.dropbox.com/doc/tPwJZns4OP2JyeoOGw0PV

這份社群目錄時至今日其實也受益了不少人, SITCON 的夏令營也都在兩年的營隊手冊內節錄了部份社群供學員參考

目前對於這份文件我個人期望他是一個長期的專案,有些想法想和大家討論

1. 每個社群加入最後更新的時間戳記,讓閱讀的人能夠知道這些資訊的更新時間

2. 我希望獨立開一個 mailing list 讓對於這份文件編輯有興趣的人可以訂閱;比如說當今天有一個團體希望節錄印刷使用的時候就能夠發個 mail 到這個 mailing list,社群們的大家就也能夠去檢視一下是不是有東西要更新;亦或是當今天有些活動希望讓各社群都知道的時候這個 mailing list 應該也都能夠發揮他的功能。

如果大家有其他想法也歡迎一起加入討論

Denny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COSCUP 一般討論區」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Denny Huang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如果大家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 那我晚點就來做這些小改變囉?

Denny

Denny Huang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Hi All,

郵件群組已經建立 歡迎大家來訂閱

最後更新時間 的欄位也都先幫各社群加上了

還請編輯過的各位再次檢視一下自己社群的文字內容並填寫更新時間囉

Denny

Sammy Fung

Singing-欣穎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謝謝 Denny,已經加入郵件群組 :D

我也有幫這一份開源社群推廣目錄收錄在 ocf 網站上,介紹一下台灣的開放文化發展得如何

Best,
Singing

[...]

Best regards,
Singing

Denny Huang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Hi Sammy,

有 Dropbox Paper 的帳號應該就可以編輯囉

那份文件是直接公開的,沒有帳號也能夠直接檢視

Denny

Sammy Fung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可能是 iOS 開dropbox paper 連結的問題,我一陣在macbook再試試。

[...]

IMG_3508.jpg

小畢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我對於 dropbox paper 的權限控制實在是....搞不懂XD

最近覺得這種型態的東西,好像滿適合用 gitbook 發佈的,不知道大家看法如何?
大致上優點是可以有明確的編輯紀錄,而且 public gitbook 沒有權限問題,擴展的時候也很容易(我認為一個社群開一個 page 剛好)。
但缺點是 gitbook 操作需要花點時間學習,不會 git 跟 markdown 的朋友可能會需要幾個小時才好上手。而且 github 的權限控管雖然明確,但免費使用的話不知道有沒有人數上限?

不曉得大家看法如何?

Denny Huang <denn...@gmail.com> 於 2017年6月9日 週五 下午11:20寫道:

CC Kai <chuang....@gmail.com> 於 2015年4月18日 下午8:22 寫道:
[...]

其實對於協作平台的選擇正是我下一步想要發起討論的

不過在想等 mailing list 訂閱的人多一點再拉過去討論

Denny

不曉得大家看法如何?

[...]

Philip Chou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Hi 小畢,

我算是開始討論 refresh 這份文件的發起人之一,
之前也有和幾個朋友(包含這邊回信的 Denny)討論到可以轉移至 git-based 的平台,但的確也是擔心編修流程的問題,
如果要到 gitbook 上協作,為了避免造成門檻或是影響意願,至少是需要一些基礎建設沒錯XD,
但無疑在 gitbook 上的發佈型態和權限等等都比較明瞭也比較適合這類沒錯,相對的自由度也提升不少。

--
祝 順心,
周秉宇 / PCC

不曉得大家看法如何?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COSCUP 一般討論區」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COSCUP 一般討論區」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ET Blue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用 HackMD 的 book mode 取代 gitbook 不曉得大家能否接受 XD
用起來大概有點像是 hackfoldr + hackpad 的感覺
零時樂團範例: https://hackmd.io/c/rJSNT8Xyb

不曉得大家看法如何?

[...]

Tong Hui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Philip Chou
权衡便捷性、安全性和社区自主,我推荐用wiki共笔的方式。

同时这样亦可将其他COSCUP文档集成在一起,比如之前的「志工手册」和「会众手册」等。

不过缺点是会增加维护成本,需要有志工日常维护wiki系统。

>于 2017年6月14日 GMT+08:00 下午9:13:38, Philip Chou
><philipc...@gmail.com> 写到:

Tong Hui

to coscup-...@googlegroups.com, Philip Chou
在权限,安全性和社区自主方面权衡,我推荐用wiki共笔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