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 comprendre la Chine ?] 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12·19乌坎讲话实录与各方面的反应以及我的拙见

刘忠军 Zhongjun LIU - Thierry

to comprend...@googlegroups.com

郑书记可谓苦口婆心,具有群众工作的娴熟技巧,同时也有爱民之心.但是缺乏真正解决问题的勇气,或者对民主制度对疏导社会矛盾的运作方式的了解, 最终把党和政府的角色推进一个死胡同--集权或者专制的似乎同.

我认为目前能看到的需要根本认识到如下几点:
第一, 明确党和政府各个机构的只能,使不同机构的权力可以相互制衡, 从而避免民众与某人的矛盾无限扩大, 导致唯一爆发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外媒接入,让我们的党和政府丢脸;

第二, 明确国内媒体的监督作用,保证新闻自由和信息畅通,以避免谣言惑众,是我们的政府百口难辩;

第三, 确认和遵守村民委员会的民主选举机制--对着个机制的不尊重是民间矛盾被不断激化的主要问题--如果我们象征书记那样说话,可以说"人民自己选出来的代表,如果不满意,下次可以不选他,犯得着上访以至于把事情闹得那么大吗?"党和政府怕死人,我们自己也不想死,还想好好的或者,快快乐乐,幸福小康的活着.

下面几点是我从郑书记的讲话中抽出来的, 基本可以说明上面的问题:

热点一: 这个程序有被严格执行吗?

"第一,丰田畜牧场的土地出让方式是农业用地,手续是办下来的,它是合法的,受法律保护的。你不能说拿回来就拿回来,你要跟他讲条件;第二,农业用地种菜可以,养猪可以,盖楼不行。你要给碧桂园盖楼,要经过三个步骤:一、向政府申报用地性质改变,改为建设用地,政府要批才行,不批你没办法;第二,补交地价,农业用地的地价跟建设用地的地价大不一样,差的不是一倍两倍;第三,你要招拍挂,你要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出让,不是说你说给谁就给谁。那么基本上,不可能说丰田畜牧场单方面就把这个地给炒掉,这个可能性基本上没有,除非来了一个冤大头,来了一个愣头青,来了一个傻瓜,傻乎乎地就跟他签合同,签完就给他一两个亿。"

问题二: 这个政策的变化怎么这么快呢?一个市的党委一商量土地的所有权政策就可以变了!!
"当年征地的所有赔偿已经履行了,现在收回来,不是村里面去收回来,是政府去收回来,归为国有。但是这几天,我也慢慢想通了,当时出让这个地,村里面没有得到多少好处......那么现在呢,陆丰市委政府下决心,这个地还是要给村民一个说法,由政府去跟这个征地——丰田畜牧场的主人,也就是陈文清先生,去把它收回来,赔了多少是政府的事,然后进行开发,到底怎么开发,要看规划,规划还要看村民支持,要收益大部分给村民。"

问题三: 抓人的是谁决定的?

"第二,我就不趁人之危,我郑雁雄抓人也抓得坦坦荡荡,不要哄骗你拆路障了就进村抓人,那你也不是个人。"
哦原来抓人的是书记拍板的呀!

问题四: 中国的武警如何收费?

"你不再闹,不再违法,让政府觉得靠谱,估计不会再乱来,那我连武警都不用请,你以为请武警不用开销啊?好几百个武警、警察住在这里,我们邱市长的钱包一天天地瘪下来了。"

问题五:水平挺高的,指点(世界)江山,激扬文字!
"这个可能是指薛昌,当了三四十年的官,你当得比卡扎菲还长。"

问题六:他把媒体放到了一个有趣的位置:

"像这样负责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国外几个烂媒体、烂报纸、烂网站,好坏都颠倒了,他们负什么责任啊?啥事都干不了,巴不得你们打成一团,社会主义大乱,他们就高兴了。"

> 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12·19乌坎讲话实录
> 作者:郑雁雄
> 来源:汕尾市民网
> 来源日期:2011-12-22
> 本站发布时间:2011-12-22 10:03:43

相关阅读:

作为汕尾市民我来为郑雁雄书记说几句公道话

“维权网”就广东陆丰乌坎村事件的严正声明

Posted via email from 慢慢地走,欣赏啊!

--
Envoyé par 刘忠军 Zhongjun LIU - Thierry dans Comment comprendre la Chine ? le 12/25/2011 06:11: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