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回复:浏览器兼容性检测工具(Chrome扩展)

Unknown

to Unknown, Unknown
谢谢沉默对我们的产品提出的问题!

回复直接写在内容中:

2011/5/22 沉默
Hi,markhuang
    试用了下这个工具,我有两个疑问:
1、我打开checkout的tests目录下的html文件,运行工具进行检测,工具会始终停留在“正在检测,请稍后”状态。
     比如我打开img_alt_title.html,运行工具就会停留在请稍后状态,在img_alt_title.js中加了debugger也没有反应。

这个地方我们没有说清楚,非常抱歉。这是 Chrome 的一个安全特性,默认不允许浏览器扩展访问本地文件,导致检测无法进行。
设置方法: 打开 chrome://extensions/ , 找到“兼容性检测工具”扩展,将“允许访问文件网址”打勾,然后再打开本地文件就可以进行检测了。

2、从目前来看,这个工具有一定误报的情况,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css hack引起的。
     比如打开QQ空间运行这个工具,就会有一些误报,大概排查了下都是css hack引起的。在避免css hack引起的误报方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确实,误报是我们最头痛的一个问题。如何决定是否报告一个问题?是有可见的显示差别,还是只要用法不符合规范就报告?我们也还没有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平衡点。

CSS hack 是检测的一个难点,因为 Chrome 浏览器会忽略一些只对 IE 有效的 CSS hack,导致我们可能判断一些写法有问题,但实际上这些问题在 IE 中已通过 hack 解决了。要检测到 CSS hack,就必须自己解析 CSS 源代码,而不是利用浏览器解析的结果,这个工作相对复杂一些,我们目前还没有做,希望收集到更多的需求之后,再决定如何去做。
另外 IE 的条件注释也可以引入 CSS hack,这个解决起来更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