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推荐轻量级的个人门户系统

vim

to 5gsha...@googlegroups.com, cnblog...@googlegroups.com, ideasfac...@googlegroups.com, sociall...@googlegroups.com, ed...@googlegroups.com, np...@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

我是vim,个人网站“浅水笔记”休眠了两年以后,准备重新启动,做一个个人门户,作为各个web2.0应用的聚合和链接。想请大家推荐一个轻量级的个人门户系统。

以前使用了近三年的系统是dokuwiki(请看示例,临时站,很快关闭),虽然也改造成了类cms的应用,鉴于wiki系统本身的局限、SEO、以及它基于的文件数据库的存贮方式(wiki的历史版本生成了四五千个文件),准备换系统,暂时准备用html+js做聚合。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稳定和安全的轻量级的(文件少,快速)系统,要求界面易于定制,通用性强(php或者html+ajax),基于数据库存贮(最好是sqlite,适于迁移)。

如果你发现有适合的系统,请推荐,谢谢。

------------
Name : 张利 (vim)
Keyword : 青年发展,企业家精神,创业,社会建设,NGO,知识产权,社会传播,社会企业,心理危机,道德困境

Email : vim.bac...@gmail.com (Twitter/Facbook/Linkedin/MSN/QQ/新浪微博/人人网/开心网/豆瓣/etc.)

Zoom.Quiet

to ed...@googlegroups.com, 5gsha...@googlegroups.com, cnblog...@googlegroups.com, ideasfac...@googlegroups.com, sociall...@googlegroups.com, np...@googlegroups.com
Wordpress 了,支持 SQLite 的,插件/样式丰富,本身已经发展为 CMS 了...
不过,真不如你在 Vim 中使用一个Wiki 插件,自动使用 rST 或是其它维基语法进行本地编写,自动编译成 HTML 发布,
这样的话,迁移/发布都是静态文件而已,结合本地的 Hg 版本仓库,解决了版本的本地化,发布的外部化...
我的 emacs-wiki 之旅
http://floss.zoomquiet.org/data/20070115155102/index.html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

vim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wordpress也用了近四年了,总觉得在界面呈现上不太好用,这方面我感觉最好的是joomla,但系统太庞大,以前也用过它的mini山寨版limbo(这倒是挺好,可惜停止开发了)

------------
[...]

2010/10/15 scavin <sca...@gmail.com>
Wordpress

On 2010-10-15, vim <vim.bac...@gmail.com> wrote:
>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CNBlog: Blog on Blog”论坛。

Scavin

[...]

vim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ed...@googlegroups.com, 5gsha...@googlegroups.com, ideasfac...@googlegroups.com, sociall...@googlegroups.com, np...@googlegroups.com
您这种用法颇有Sheldon的神韵……

------------

2010/10/15 Zoom.Quiet <zoom....@gmail.com>

Zoom.Quiet

to ed...@googlegroups.com, cnblog...@googlegroups.com, 5gsha...@googlegroups.com, ideasfac...@googlegroups.com, sociall...@googlegroups.com, np...@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10月15日下午12:14,vim <vim.bac...@gmail.com> 寫道:
> 您这种用法颇有Sheldon的神韵……
呃,不是俺,俺只是知道这种方式,
俺是使用 ScrapBook + PyBlosxom 的
http://zoomquiet.org/res/s5/100918-MyTools/rst2s5/
有细述,
http://zoomquiet.org/res/m/r/wav4zoomq/100930-snda-mytools/
有在盛大研究院分享时的录音...

佐拉

[...]
支持用WORDPRESS。首页爱怎么定义就怎么定义,wodpress里的内置函数很多。

BTW: 膜拜 强大的CC邮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