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龙芯系列的后续发展

9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银圆

unread,
Nov 6, 2005, 7:11:49 AM11/6/05
to
             龙芯系列的后续发展

  龙芯二号发布后,其增强版本也已处于紧张的开发阶段,按照计划,代号为
“Godson- 2D”的龙芯二号增强版本将在2005年底前发布,它在延
续龙芯二号设计结构的同时增加512KB片内二级缓存和SMP多处理器支持,
并改用0。13微米工艺制造,而它的工作频率将达到1GHz的高峰,SPE
C分值突破600大关,实际效能接近Pentium42GHz。在达到这样
的性能水准之后,龙芯的产业化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转折点,周边配套平台和软
件配合将提上日程,一个以龙芯为核心、完全自主的计算机产业链将开始形成,
而龙芯处理器也将逐步摆脱单纯科技项目的面貌,投入到实质性的商业应用中。
也许你会认为,到2005年底Intel与AMD又已经前进了一大步,龙芯
二号增强版照样远远落后。这样的顾虑非常多余,首先我们应该明确,龙芯平台
从来都不是当作个人娱乐的游戏机开发,而是一套用于关键应用的计算平台,它
最低端的应用定位为Linux桌面计算机,这在政府机构、国防单位、教育系
统和一些特殊行业乃至中小企业中都拥有广泛的市场,而以龙芯二号增强版的实
际效能,满足桌面办公应用绰绰有余,加之龙芯平台作为国家重点科技项目,政
府采购方面的政策倾斜情理之中。当然,我们不认为国家扶持就可以造就龙芯的
光辉前途,龙芯平台的未来发展,完全取决于自身性能水平、周边配套平台和软
件系统。

  在解决性能问题之后,龙芯平台也许要将注意力转移到周边配套平台上来。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龙芯平台拥有一款像样的芯片组,展出的龙芯计算机
样品甚至无法支持USB2。0接口。显然,龙芯平台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在芯
片组领域同国际接轨,而单独依靠神州龙芯的力量看来有些困难,我们认为,如
果未来能引入台湾省芯片组厂商的战略合作,使得龙芯平台可支持PCIExp
ress、USB2。0、串行ATA以及来自nVIDIA、ATI的先进图
形产品,龙芯平台有望一跃而起,实现革命性的角色转换。至于操作系统,Li
nux和开源软件的高效发展应该是一个好消息,而我们在“龙芯产业联盟”中
也看到长软公司(长城集团)、中软股份和中科红旗等Linux厂商的参与,
为龙芯平台定制一款实用高效的应用环境应该不难实现,而这必将显著提升龙芯
平台的应用价值。

  在龙芯二号增强版之后,我们将看到龙芯三号的到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确
信,这将是一款真正激动人心的产品。龙芯三号将支持超线程技术和双核心设计,
并增加专门服务于Java程序的协处理器,以提高Linux环境下Java
程序的执行效率,指令缓存追踪技术也将出现在龙芯三号产品中。按照计划,龙
芯三号将在2006- 2007年到来,它的SPEC分值将从900分起步—
这个性能与IBM在2003年推出的Power4+ 1。45GHz处理器相
当,完全可用于超级计算机产品中。到此为止,龙芯处理器真正从一个丑小鸭变
成白天鹅,而随着周边平台和配套软件的逐渐成熟,龙芯计算机的到来没有任何
悬念,我们相信,会有很多人对此没有心理准备,在X86和Windows沉
迷已久的人们也许可以考虑别的计算机,比如基于PowerPC的苹果计算机,
还有隶属于MIPS体系的龙芯计算机。

  龙芯2D将使用130纳米加工技术,主频可高达1GHz,同时会采用速
度更快的前端总线,并支持DDR内存。

  明年龙芯2的最后一款产品:使用90纳米加工技术的龙芯2E公布后,浪
潮公司会采用这款芯片制造低端服务器,并推出1000元电脑(估计配合LI
NUX操作系统和OPENOFFICE)。

  从龙芯2E后将正式进行龙芯3号研制,。龙芯3号将是一款多核处理器,
至少是四核产品。用多核加速单线应用,使用65ms或更先进工艺,对内峰值
每秒500- 1000亿次。同时实际应用也将扩展到3G(如3G手机芯片)
领域,时间大约在06到07年左右未来3至5年内多核多线程的龙芯4研制成
功(如果能够成功,还有时间不算太晚的话),浪潮公司将准备采用其研制百万
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浪潮5000,甚至是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浪潮6000。
时间初步是这么定的:十一五期间,曙光将于2008年推出基于龙芯的百万亿
次高性能服务器“曙光5000”,2010年,将推出基于“龙芯四号”处理
器的千万亿次高性能服务器“曙光6000”。我想到时候使用龙芯CPU的主
流PC和笔记本(不过可能依然装的是LINUX操作系统和OPENOFFI
CE)也该隆重上市了!

  再后来我也不知道了,未来只有天知道!

DuckulA

unread,
Nov 6, 2005, 8:42:41 AM11/6/05
to
好~~
AMD的x86转让过来后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事情了。


"银圆" <%$#@!~.^&*> 写入消息新闻
:1nsrm1ltdoqsl6nda...@4ax.com...


---
Posted via news://freenews.netfront.net
Complaints to ne...@netfront.net

银圆

unread,
Nov 6, 2005, 11:20:56 AM11/6/05
to
是啊,我还等它出现在零售市场呢。

On Sun, 6 Nov 2005 21:42:41 +0800, "DuckulA" <For...@gmail.com>
wrote:
--

>好~~
>AMD的x86转让过来后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事情了。
>

Ray

unread,
Nov 6, 2005, 11:31:09 AM11/6/05
to


银圆 写道:
             龙芯系列的后续发展

  龙芯二号发布后,其增强版本也已处于紧张的开发阶段,按照计划,代号为
“Godson- 2D”的龙芯二号增强版本将在2005年底前发布,它在延
续龙芯二号设计结构的同时增加512KB片内二级缓存和SMP多处理器支持,
并改用0。13微米工艺制造,而它的工作频率将达到1GHz的高峰,SPE
C分值突破600大关,实际效能接近Pentium42GHz。在达到这样
的性能水准之后,龙芯的产业化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转折点,周边配套平台和软
件
  
--- Posted via news://freenews.netfront.net Complaints to ne...@netfront.net

四不象

unread,
Nov 7, 2005, 2:31:14 AM11/7/05
to
龙芯不是x86构架的,你买了也没地方用

--
不喝生水;
不吃不洁食物;
不随地吐痰;
不乱丢果皮纸屑


高山流水

unread,
Nov 7, 2005, 6:56:44 AM11/7/05
to
嗯,比较期待用这个的那一天

※※※※※※※※※※※
※我就是我,宇宙唯一※
※※※※※※※※※※※

银圆 <%$#@!~.^&*>于2005-11-6 20:11:49
在《龙芯系列的后续发展》中写道:

流星99(WEB)

unread,
Nov 7, 2005, 7:31:04 AM11/7/05
to
在目前的状况下,个人以为龙芯向桌面领域发展,前景有限,毕竟桌面还是Windows主流,
只能用*NIX的龙芯仅仅依靠价格优势恐怕是比较困难的,而且把龙芯绑在*NIX桌面也不够明智,
个人以为,龙芯目前应该倾向于网络方面(比如路由器、交换机、网络服务器和终端处理器),
工业控制方面和嵌入式平台方面,这些领域由于代码兼容性都比较好,
对于CPU体系的依赖比较弱(绝大部分程序只需要重新编译一下就可以),
是龙芯比较好的突破方向,一上来就向桌面领域攻坚,在没有Windows可用的情况下,
象USB2.0、PCI-X、串行ATA以及nVidia/ATI图形等完全PC兼容没有太大的意义。

银圆 <%$#@!~.^&*> 写到:

zyc50

unread,
Nov 8, 2005, 3:00:57 AM11/8/05
to
听说RISC处理器比CISC先进,就是不普及,MAC是不是不准备
用RISC处理器了?
PS3将采用Cell cpu ,据说比intel强很多
在 Mon, 7 Nov 2005 15:31:14 +0800 时, "四不象" <tabr...@NULL.COM>
写了:
--

>龙芯不是x86构架的,你买了也没地方用

Moses

unread,
Nov 8, 2005, 3:50:23 AM11/8/05
to
晕, 不要用 html...


"Ray" <ray.n...@gmail.com> 写入消息新闻:dklb3v$257p$1...@adenine.netfront.net...

高山流水

unread,
Nov 8, 2005, 7:08:49 AM11/8/05
to
原来这个服务器允许html格式的贴的呀

※※※※※※※※※※※
※我就是我,宇宙唯一※
※※※※※※※※※※※

"Moses" <moses...@gmail.com>于2005-11-8 16:50:23
在《Re: 龙芯系列的后续发展》中写道:

银圆

unread,
Nov 8, 2005, 6:56:26 PM11/8/05
to
不是可以用linux吗

On Mon, 7 Nov 2005 15:31:14 +0800, "四不象" <tabr...@NULL.COM> wrote:
--

>龙芯不是x86构架的,你买了也没地方用

银圆

unread,
Nov 8, 2005, 11:58:38 PM11/8/05
to
1000元的电脑还是挺诱人的。

On Mon, 07 Nov 2005 20:31:04 +0800,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wrote:
--

Buzzard

unread,
Nov 11, 2005, 7:41:45 AM11/11/05
to
在 Sun, 06 Nov 2005 20:11:49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             龙芯系列的后续发展
>......


>二号增强版照样远远落后。这样的顾虑非常多余,首先我们应该明确,龙芯平台
>从来都不是当作个人娱乐的游戏机开发,而是一套用于关键应用的计算平台,它
>最低端的应用定位为Linux桌面计算机,

MIPS架构的桌面计算机,真新鲜,看来所有的东西都要用gcc加个
-mips之类的东西编译一遍了。

>  在龙芯二号增强版之后,我们将看到龙芯三号的到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确
>信,这将是一款真正激动人心的产品。龙芯三号将支持超线程技术和双核心设计,
>并增加专门服务于Java程序的协处理器,以提高Linux环境下Java
>程序的执行效率,指令缓存追踪技术也将出现在龙芯三号产品中。按照计划,龙
>芯三号将在2006- 2007年到来,它的SPEC分值将从900分起步—
>这个性能与IBM在2003年推出的Power4+ 1。45GHz处理器相
>当,完全可用于超级计算机产品中。到此为止,龙芯处理器真正从一个丑小鸭变
>成白天鹅,而随着周边平台和配套软件的逐渐成熟,龙芯计算机的到来没有任何
>悬念,我们相信,会有很多人对此没有心理准备,在X86和Windows沉
>迷已久的人们也许可以考虑别的计算机,比如基于PowerPC的苹果计算机,
>还有隶属于MIPS体系的龙芯计算机。
>

美妙的蓝图,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为它写软件。或者,基于虚拟机上的软件才能很
快移植过来。


>
>  明年龙芯2的最后一款产品:使用90纳米加工技术的龙芯2E公布后,浪
>潮公司会采用这款芯片制造低端服务器,并推出1000元电脑(估计配合LI
>NUX操作系统和OPENOFFICE)。
>

光显示器成本就不小,CPU再便宜,也不能把PC拉到1k吧

>  从龙芯2E后将正式进行龙芯3号研制,。龙芯3号将是一款多核处理器,
>至少是四核产品。用多核加速单线应用,使用65ms或更先进工艺,对内峰值
>每秒500- 1000亿次。同时实际应用也将扩展到3G(如3G手机芯片)
>领域,时间大约在06到07年左右未来3至5年内多核多线程的龙芯4研制成
>功(如果能够成功,还有时间不算太晚的话),浪潮公司将准备采用其研制百万
>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浪潮5000,甚至是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浪潮6000。
>时间初步是这么定的:十一五期间,曙光将于2008年推出基于龙芯的百万亿
>次高性能服务器“曙光5000”,2010年,将推出基于“龙芯四号”处理
>器的千万亿次高性能服务器“曙光6000”。我想到时候使用龙芯CPU的主
>流PC和笔记本(不过可能依然装的是LINUX操作系统和OPENOFFI
>CE)也该隆重上市了!
>
>  再后来我也不知道了,未来只有天知道!

单纯追求多核……怕是炒新概念成分比较多。

Buzzard

unread,
Nov 11, 2005, 7:43:06 AM11/11/05
to
在 Tue, 08 Nov 2005 16:00:57 +0800 时, zyc50 <zy...@123.com> 写了:

>听说RISC处理器比CISC先进,就是不普及,MAC是不是不准备
>用RISC处理器了?
>PS3将采用Cell cpu ,据说比intel强很多

据说Cell CPU很牛,呵呵……但是没见到实际的东西,总还是怀疑多一点

Buzzard

unread,
Nov 11, 2005, 7:43:42 AM11/11/05
to
在 Wed, 09 Nov 2005 07:56:26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不是可以用linux吗
>
软件是x86的,你要用,自己全部再编译过。再说,谁知道移植起来有没有问题。

Buzzard

unread,
Nov 11, 2005, 7:44:50 AM11/11/05
to
在 Wed, 09 Nov 2005 12:58:38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1000元的电脑还是挺诱人的。
>
这个是哄人的,光显示器就几百,它CPU就算白送,
其他外设也不只这个钱

Buzzard

unread,
Nov 11, 2005, 7:47:19 AM11/11/05
to
在 Mon, 07 Nov 2005 20:31:04 +0800 时,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写了:

>在目前的状况下,个人以为龙芯向桌面领域发展,前景有限,毕竟桌面还是Windows主流,
>只能用*NIX的龙芯仅仅依靠价格优势恐怕是比较困难的,而且把龙芯绑在*NIX桌面也不够明智,
>个人以为,龙芯目前应该倾向于网络方面(比如路由器、交换机、网络服务器和终端处理器),
>工业控制方面和嵌入式平台方面,这些领域由于代码兼容性都比较好,
>对于CPU体系的依赖比较弱(绝大部分程序只需要重新编译一下就可以),
>是龙芯比较好的突破方向,一上来就向桌面领域攻坚,在没有Windows可用的情况下,
>象USB2.0、PCI-X、串行ATA以及nVidia/ATI图形等完全PC兼容没有太大的意义。
>

我看这个是故意炒做的,搞龙芯的也不是傻子,难道真的去和x86干?
软件支持是一大问题,如你所说,在嵌入式方面,移植起来比较好做,
目前很多系统都可以很快移植到MIPS上。但是桌面上那么多复杂庞大的
软件,gcc兼容再好,也有难度吧。而嵌入式平台的移植就成熟的多。

流星99(WEB)

unread,
Nov 11, 2005, 7:56:33 AM11/11/05
to
Buzzard 写到:

如果是炒作的倒是好了,问题是好象江苏的一个什么厂的已经有计划这样做了,
要用龙芯搞什么桌面机.......

是啊,而且桌面领域商业性质的专利软件很多,这些东西要移植完全得靠开发公司来做.......
所以把龙芯弄到桌面上去实在是.......

流星99(WEB)

unread,
Nov 11, 2005, 8:01:31 AM11/11/05
to
呵呵,硬盘一个最起码还要三四百呢,除非就弄一个终端(就一块主板+CPU+几十M内存,
外加一个显示器),那样的话估计还差不多.......

Buzzard 写到:

金石

unread,
Nov 11, 2005, 3:18:33 PM11/11/05
to
本来就是说给外国佬听的,告诉他们偶们自主啦……
偶国的老早就能生产冰箱、电视机(几乎与先进国家同步),你家用的第一台冰箱、电
视机是啥时候的事情?是啥牌子的?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写入消息新闻
:436f4908$1...@news.liuxing99.3322.org...
> 在目前的状况下,个人以为龙芯向桌面领域发展,前景有限,毕竟桌面还是Windows
主流,


yong

unread,
Nov 12, 2005, 1:13:58 AM11/12/05
to
SGI的工作站以前用的好像就是mips的CPU

不过据说SGI已经不用mips了

Buzzard wrote:
> MIPS架构的桌面计算机,真新鲜,看来所有的东西都要用gcc加个
> -mips之类的东西编译一遍了。

银圆

unread,
Nov 12, 2005, 3:29:37 AM11/12/05
to
有可能显示器就用电视,硬盘用闪存。其它集成。作成学习机的样子,用来普及,不是说嵌入式吗


On Fri, 11 Nov 2005 21:01:31 +0800,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wrote:
--

>呵呵,硬盘一个最起码还要三四百呢,除非就弄一个终端(就一块主板+CPU+几十M内存,
>外加一个显示器),那样的话估计还差不多.......

银圆

unread,
Nov 12, 2005, 3:29:38 AM11/12/05
to
对哦,真的打仗,封锁什么的时候还有什么专利权问题

On Sat, 12 Nov 2005 04:18:33 +0800, "金石" <ka...@hotmail.net> wrote:
--

银圆

unread,
Nov 12, 2005, 3:29:36 AM11/12/05
to
那就真不好说了

On Fri, 11 Nov 2005 20:43:42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风中纸页

unread,
Nov 12, 2005, 10:55:55 AM11/12/05
to
人家就没有打算向windows(桌面)进军。

主要还是嵌入式了吧。(看过几篇他们写的文章)
个人觉得很有信心。。。。。:)
Last time, Fat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says:
--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Nov 13, 2005, 4:12:50 AM11/13/05
to
在 Sat, 12 Nov 2005 16:29:36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那就真不好说了
>
所以我觉得这个新闻抄作嫌疑很大

Buzzard

unread,
Nov 13, 2005, 4:14:03 AM11/13/05
to
在 Fri, 11 Nov 2005 21:01:31 +0800 时,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写了:

>呵呵,硬盘一个最起码还要三四百呢,除非就弄一个终端(就一块主板+CPU+几十M内存,
>外加一个显示器),那样的话估计还差不多.......
>
呵呵是啊是啊,那样的电脑算什么呢?比现在的PDA都不如

Buzzard

unread,
Nov 13, 2005, 4:16:30 AM11/13/05
to
在 Sat, 12 Nov 2005 16:29:37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有可能显示器就用电视,硬盘用闪存。其它集成。作成学习机的样子,用来普及,不是说嵌入式吗
>

呵呵那个干脆别说是电脑了,一个PDA得了,而这个领域才是龙芯的领域(嵌入式)

Buzzard

unread,
Nov 13, 2005, 4:19:39 AM11/13/05
to
在 Fri, 11 Nov 2005 20:56:33 +0800 时, "流星99(WEB)"
<bian...@bianlule.3322.org> 写了:

还有人真的做?乱来,还好傻的就那么一个。也不想想软件支持怎么样,即使都是自由软件,
移植成本也不小,中国的开发者怕是能力不足,而国外的开发者恐怕也不愿干

Buzzard

unread,
Nov 13, 2005, 4:21:00 AM11/13/05
to
呵呵那毕竟还不是桌面计算机啊,工作站要求的软件不多
做桌面乱七八糟东西多了去了

在 Sat, 12 Nov 2005 14:13:58 +0800 时, yong <luoyo...@hotmail.com>
写了:

Buzzard

unread,
Nov 13, 2005, 4:22:12 AM11/13/05
to
在 Sat, 12 Nov 2005 23:55:5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人家就没有打算向windows(桌面)进军。
>
>主要还是嵌入式了吧。(看过几篇他们写的文章)
>个人觉得很有信心。。。。。:)

我也愿意看到龙芯在嵌入式领域发展,呵呵……而且也相信有这个能力
桌面就别瞎折腾了

银圆

unread,
Nov 15, 2005, 8:50:09 AM11/15/05
to
有备无患吗

On Sun, 13 Nov 2005 17:12:50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在 Sat, 12 Nov 2005 16:29:36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
>>那就真不好说了
>>
>所以我觉得这个新闻抄作嫌疑很大

银圆

unread,
Nov 15, 2005, 8:50:10 AM11/15/05
to
现在的电视精度也不差,PDA不是还有液晶屏成本吗

On Sun, 13 Nov 2005 17:16:30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在 Sat, 12 Nov 2005 16:29:37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银圆

unread,
Nov 15, 2005, 8:50:12 AM11/15/05
to
中科院不是挺闲的吗,又没有什么惊世成果

On Sun, 13 Nov 2005 17:19:39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Buzzard

unread,
Nov 17, 2005, 9:41:17 AM11/17/05
to
呵呵原来你想的1000块的电脑不带显示器的啊,但是现在一个电视接口(不知道有没有)
也要成本,PCB板,G级别的闪存,其他音频视频IC,呵呵就算集成成本也不少
一个PMP都要70$左右的成本啊,而且还是不带硬盘的PMP

在 Tue, 15 Nov 2005 21:50:10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Buzzard

unread,
Nov 17, 2005, 9:41:47 AM11/17/05
to
在 Tue, 15 Nov 2005 21:50:12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中科院不是挺闲的吗,又没有什么惊世成果
>
那也不必要去做“不可能的任务”

银圆

unread,
Nov 18, 2005, 3:11:32 AM11/18/05
to
学习普及,那要这么多功能。人家的练手之作

On Thu, 17 Nov 2005 22:41:17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呵呵原来你想的1000块的电脑不带显示器的啊,但是现在一个电视接口(不知道有没有)

银圆

unread,
Nov 18, 2005, 3:11:36 AM11/18/05
to
这不显得他们也有事

On Thu, 17 Nov 2005 22:41:47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那也不必要去做“不可能的任务”

风中纸页

unread,
Nov 19, 2005, 9:18:45 AM11/19/05
to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倒。这个算是折腾?
如果能够打破x86架构,还是有戏的。呵呵。。。。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Nov 20, 2005, 8:31:38 AM11/20/05
to
那直接说是学习机好了,那个便宜几百就拿下了

在 Fri, 18 Nov 2005 16:11:32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
人生的棒球路上我的前途
三分老天爷注定七分靠我自己
投手是你打者是你裁判也是你
自己的时候你是否清醒
是否还记得当时的青春棒球梦

Buzzard

unread,
Nov 20, 2005, 8:32:13 AM11/20/05
to
恩,有道理,有事才能要拨款

在 Fri, 18 Nov 2005 16:11:36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

Buzzard

unread,
Nov 20, 2005, 8:33:39 AM11/20/05
to
在 Sat, 19 Nov 2005 22:18:4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在 Sat, 12 Nov 2005 23:55:5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
>>>人家就没有打算向windows(桌面)进军。
>>>
>>>主要还是嵌入式了吧。(看过几篇他们写的文章)
>>>个人觉得很有信心。。。。。:)
>>
>>我也愿意看到龙芯在嵌入式领域发展,呵呵……而且也相信有这个能力
>>桌面就别瞎折腾了
>倒。这个算是折腾?
>如果能够打破x86架构,还是有戏的。呵呵。。。。

呵呵,x86建立的桌面领域如果要打破早都破了,还等着龙芯?
其他CPU又不是没出现过,不过大多都往服务器、嵌入式上去了

Buzzard

unread,
Nov 25, 2005, 7:39:59 AM11/25/05
to
实质上可能是一样的
在 Mon, 21 Nov 2005 17:45:18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名字不同,性质不同。

>
>On Sun, 20 Nov 2005 21:31:38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
>>那直接说是学习机好了,那个便宜几百就拿下了

Buzzard

unread,
Nov 25, 2005, 7:40:54 AM11/25/05
to
呵呵那到不是生意问题啦,Wintel联盟啊
在 Mon, 21 Nov 2005 17:45:23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生意难作

>
>On Sun, 20 Nov 2005 21:33:39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风中纸页

unread,
Nov 25, 2005, 9:56:35 AM11/25/05
to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在 Sat, 19 Nov 2005 22:18:4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在 Sat, 12 Nov 2005 23:55:5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
>>>>人家就没有打算向windows(桌面)进军。
>>>>
>>>>主要还是嵌入式了吧。(看过几篇他们写的文章)
>>>>个人觉得很有信心。。。。。:)
>>>
>>>我也愿意看到龙芯在嵌入式领域发展,呵呵……而且也相信有这个能力
>>>桌面就别瞎折腾了
>>倒。这个算是折腾?
>>如果能够打破x86架构,还是有戏的。呵呵。。。。

~~~~~~~~~~~~~~~~~~~~~~~~~~~~~~~~~~~~~~~~~~就是这句。。。。

>
>呵呵,x86建立的桌面领域如果要打破早都破了,还等着龙芯?
>其他CPU又不是没出现过,不过大多都往服务器、嵌入式上去了

你还是不认真读帖子。。。呵呵。。请再读一次我上面的那一句。:)

以前都认为商务应用才是硬道理。。。。当然现在也是。领域不同了。


>--------------------------------
>人生的棒球路上我的前途
>三分老天爷注定七分靠我自己
>投手是你打者是你裁判也是你
>自己的时候你是否清醒
>是否还记得当时的青春棒球梦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Dec 1, 2005, 3:18:37 AM12/1/05
to
所以要看清实质,包装一下价格差距就大了

在 Sat, 26 Nov 2005 18:11:07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那就是企业包装了


>
>On Fri, 25 Nov 2005 20:39:59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

>>实质上可能是一样的

Buzzard

unread,
Dec 1, 2005, 3:20:08 AM12/1/05
to
就是这么回事啦

在 Sat, 26 Nov 2005 18:11:09 +0800 时, 银圆 <%$#@!~.^&*> 写了:

>事实垄断啊


>
>On Fri, 25 Nov 2005 20:40:54 +0800, Buzzard <Buz...@126.com> wrote:
>--
>

>>呵呵那到不是生意问题啦,Wintel联盟啊

Buzzard

unread,
Dec 1, 2005, 3:26:34 AM12/1/05
to
在 Fri, 25 Nov 2005 22:56:3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在 Sat, 19 Nov 2005 22:18:4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在 Sat, 12 Nov 2005 23:55:5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
>>>>>人家就没有打算向windows(桌面)进军。
>>>>>
>>>>>主要还是嵌入式了吧。(看过几篇他们写的文章)
>>>>>个人觉得很有信心。。。。。:)
>>>>
>>>>我也愿意看到龙芯在嵌入式领域发展,呵呵……而且也相信有这个能力
>>>>桌面就别瞎折腾了
>>>倒。这个算是折腾?
>>>如果能够打破x86架构,还是有戏的。呵呵。。。。
> ~~~~~~~~~~~~~~~~~~~~~~~~~~~~~~~~~~~~~~~~~~就是这句。。。。
>
>>
>>呵呵,x86建立的桌面领域如果要打破早都破了,还等着龙芯?
>>其他CPU又不是没出现过,不过大多都往服务器、嵌入式上去了
>
>你还是不认真读帖子。。。呵呵。。请再读一次我上面的那一句。:)
>
>以前都认为商务应用才是硬道理。。。。当然现在也是。领域不同了。
>

晕,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还是我把你那句的意思理会错了?糟糕,跟你代沟很深:)

风中纸页

unread,
Dec 15, 2005, 12:35:01 PM12/15/05
to

大汗!这个。。。。。。:(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Dec 17, 2005, 9:55:10 AM12/17/05
to
On Fri, 16 Dec 2005 01:35:01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在 Sat, 19 Nov 2005 22:18:4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在 Sat, 12 Nov 2005 23:55:55 +0800 时, 风中纸页 <fzh...@126.com>
>>>>>>写了:
>>>>>>
>>>>>>>人家就没有打算向windows(桌面)进军。
>>>>>>>
>>>>>>>主要还是嵌入式了吧。(看过几篇他们写的文章)
>>>>>>>个人觉得很有信心。。。。。:)
>>>>>>
>>>>>>我也愿意看到龙芯在嵌入式领域发展,呵呵……而且也相信有这个能力
>>>>>>桌面就别瞎折腾了
>>>>>倒。这个算是折腾?
>>>>>如果能够打破x86架构,还是有戏的。呵呵。。。。
>>> ~~~~~~~~~~~~~~~~~~~~~~~~~~~~~~~~~~~~~~~~~~就是这句。。。。
>>>
>>>>
>>>>呵呵,x86建立的桌面领域如果要打破早都破了,还等着龙芯?
>>>>其他CPU又不是没出现过,不过大多都往服务器、嵌入式上去了
>>>
>>>你还是不认真读帖子。。。呵呵。。请再读一次我上面的那一句。:)
>>>
>>>以前都认为商务应用才是硬道理。。。。当然现在也是。领域不同了。
>>>
>>晕,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还是我把你那句的意思理会错了?糟糕,跟你代沟很深:)
>大汗!这个。。。。。。:(

那你赶快给我解释一下吧

风中纸页

unread,
Dec 23, 2005, 12:01:50 PM12/23/05
to

完了,我发现每周发一次帖子的确是有缺点的。。。。呵呵。。。:)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Dec 24, 2005, 4:37:19 AM12/24/05
to

哈哈有什么缺点,反馈不够及时吗

风中纸页

unread,
Dec 24, 2005, 11:47:32 AM12/24/05
to

战线拉长了,记不得当时想的是啥了。-_#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Dec 25, 2005, 9:06:53 AM12/25/05
to
On Sun, 25 Dec 2005 00:47:32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战线拉长了,记不得当时想的是啥了。-_#
你老了……

风中纸页

unread,
Dec 29, 2005, 11:25:10 AM12/29/05
to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On Sun, 25 Dec 2005 00:47:32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战线拉长了,记不得当时想的是啥了。-_#
>你老了……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Jan 3, 2006, 9:01:39 PM1/3/06
to
On Fri, 30 Dec 2005 00:25:10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On Sun, 25 Dec 2005 00:47:32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战线拉长了,记不得当时想的是啥了。-_#
>>你老了……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你成老鸟了,牛人啊,大虾级

风中纸页

unread,
Jan 27, 2006, 12:19:05 AM1/27/06
to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On Fri, 30 Dec 2005 00:25:10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On Sun, 25 Dec 2005 00:47:32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战线拉长了,记不得当时想的是啥了。-_#
>>>你老了……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你成老鸟了,牛人啊,大虾级

。。。。。。谢谢你一个字都没有大错。。。。-_#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Feb 5, 2006, 7:55:37 AM2/5/06
to
On Fri, 27 Jan 2006 13:19:05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On Fri, 30 Dec 2005 00:25:10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On Sun, 25 Dec 2005 00:47:32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战线拉长了,记不得当时想的是啥了。-_#
>>>>你老了……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你成老鸟了,牛人啊,大虾级
>。。。。。。谢谢你一个字都没有大错。。。。-_#

你是说我没有字打错,还是我没犯大错误^_^

风中纸页

unread,
Feb 6, 2006, 12:01:19 AM2/6/06
to
打字没错。可是我又打错了。-_#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你成老鸟了,牛人啊,大虾级
>>。。。。。。谢谢你一个字都没有大错。。。。-_#
>你是说我没有字打错,还是我没犯大错误^_^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Feb 6, 2006, 6:58:39 AM2/6/06
to
嘿嘿,老眼昏花??

风中纸页

unread,
Feb 9, 2006, 5:08:07 AM2/9/06
to
手忙脚乱。。。:)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嘿嘿,老眼昏花??
>On Mon, 06 Feb 2006 13:01:19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打字没错。可是我又打错了。-_#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你成老鸟了,牛人啊,大虾级
>>>>。。。。。。谢谢你一个字都没有大错。。。。-_#
>>>你是说我没有字打错,还是我没犯大错误^_^

--
每周五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Feb 13, 2006, 10:02:30 PM2/13/06
to
哈哈你急什么嘛

风中纸页

unread,
Feb 15, 2006, 1:33:41 AM2/15/06
to
招架不过来了。。。呵呵。。。。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哈哈你急什么嘛
>
>On Thu, 09 Feb 2006 18:08:07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手忙脚乱。。。:)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嘿嘿,老眼昏花??
>>>On Mon, 06 Feb 2006 13:01:19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打字没错。可是我又打错了。-_#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
>>>>>>>>唉~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你成老鸟了,牛人啊,大虾级
>>>>>>。。。。。。谢谢你一个字都没有大错。。。。-_#
>>>>>你是说我没有字打错,还是我没犯大错误^_^

--
不定期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Feb 15, 2006, 2:22:59 AM2/15/06
to
有MM陪你聊天么?

风中纸页

unread,
Feb 23, 2006, 8:00:56 AM2/23/06
to
有MM的话就不理你了。。。。。嘻嘻。。。。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有MM陪你聊天么?
>On Wed, 15 Feb 2006 14:33:41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招架不过来了。。。呵呵。。。。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哈哈你急什么嘛
>>>

--
不定期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Feb 23, 2006, 9:22:43 PM2/23/06
to
你是在几个MM的交接时偷空跟我们来聊聊的

风中纸页

unread,
Feb 26, 2006, 10:12:26 AM2/26/06
to
我晕。。。。这个还带换班的?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你是在几个MM的交接时偷空跟我们来聊聊的
>
>On Thu, 23 Feb 2006 21:00:56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有MM的话就不理你了。。。。。嘻嘻。。。。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有MM陪你聊天么?
>>>On Wed, 15 Feb 2006 14:33:41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招架不过来了。。。呵呵。。。。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哈哈你急什么嘛
>>>>>

--
不定期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Feb 27, 2006, 8:10:12 AM2/27/06
to
要不换班,刚好撞见不是很惨?

于 Sun, 26 Feb 2006 23:12:26 +0800,风中纸页写到:

风中纸页

unread,
Mar 3, 2006, 3:54:15 AM3/3/06
to
那你没有看过小马哥演过的那个三兄弟的电影?(具体名字记不得)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要不换班,刚好撞见不是很惨?
>
>于 Sun, 26 Feb 2006 23:12:26 +0800,风中纸页写到:
>> 我晕。。。。这个还带换班的?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
>>>你是在几个MM的交接时偷空跟我们来聊聊的
>>>
>>>On Thu, 23 Feb 2006 21:00:56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有MM的话就不理你了。。。。。嘻嘻。。。。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有MM陪你聊天么?
>>>>>On Wed, 15 Feb 2006 14:33:41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招架不过来了。。。呵呵。。。。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哈哈你急什么嘛
>>>>>>>

--
不定期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Buzzard

unread,
Mar 6, 2006, 8:08:29 AM3/6/06
to
记得,那小马哥很花的,拿老哥车出去泡MM还给撞冒烟

风中纸页

unread,
Mar 11, 2006, 1:50:51 PM3/11/06
to
我还记得他的床~~整个一辆车~~~呵呵。。。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记得,那小马哥很花的,拿老哥车出去泡MM还给撞冒烟
>
>On Fri, 03 Mar 2006 16:54:15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
>>那你没有看过小马哥演过的那个三兄弟的电影?(具体名字记不得)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要不换班,刚好撞见不是很惨?
>>>
>>>于 Sun, 26 Feb 2006 23:12:26 +0800,风中纸页写到:
>>>> 我晕。。。。这个还带换班的?
>>>>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
>>>>>你是在几个MM的交接时偷空跟我们来聊聊的
>>>>>
>>>>>On Thu, 23 Feb 2006 21:00:56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有MM的话就不理你了。。。。。嘻嘻。。。。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有MM陪你聊天么?
>>>>>>>On Wed, 15 Feb 2006 14:33:41 +0800, 风中纸页 <fzh...@126.com> wrote:
>>>>>>>>招架不过来了。。。呵呵。。。。
>>>>>>>>Last time, Fat Buzzard <Buz...@126.com> says:
>>>>>>>>--
>>>>>>>>
>>>>>>>>>哈哈你急什么嘛
>>>>>>>>>

--
不定期发帖

把问题先交给google,然后再交给你的朋友。。。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