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cnBeta视点:Microsoft要拿MSN Messenger赚钱?!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肚朝前

unread,
Oct 16, 2004, 10:56:43 PM10/16/04
to
cnBeta视点:Microsoft要拿MSN Messenger赚钱?!

MSN Messenger都出到了7.0,给我们的印象一 直是完全免费的软件,今天透出消息说,MSN
Messenger 7的部分功能可能要交费才能使 用.Microsoft和一家主创单位 Blue
Mountain?打 算让用户付费使用MSN Messenger 7最新的亮点, "Emoticons, Backgrounds,
和 Display Pictures" ,可以通过手机和信用卡付费,不管方
式如何,收费确实是收费了.内含评论

我们暂且不论MSN Messenger这次的盈利决定,单是从我MSN名单上上
线的朋友是一天比一天少的情况中看出,MSN在中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
走.在中国开展类似盈利化业务可能会导致负面效果:
1.付费不方便,其实有不少用户是很感激软件制作者的,也很希望付费支
持他们(比如我就十分热爱FlashFXP,但怎么付钱,RMB行么?),但是支付
手段实在太繁琐不得已而作罢.MSN可以考虑和中国银联合作,创造一个 付费平台.
2.心态原因,中国网民是吃着免费的饭长大的,电子邮箱、个人主页能占
便宜就占便宜,要我付钱,门都没有,正是这样一种习惯性风格,让中国共享
软件事业死气沉沉了好久,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QQ通过"Q币"这一保守
方式成功盈利,MSN怎么办?
3.MSN的局限性,不可否认MSN在IM软件上的领导性地位,但在中国网民
中,他排不上号,有不少同学经常问我什么是MSN?!如此的知名度导致了优
秀的软件的市场地位被各种制作的更为人性化的国产IM软件替代(劣币驱
逐良币?这话好像不能说...),微软MSN对中国市场的战略还没有形成,当然
无法在中国太好的盈利模式.

还有很多原因,至少我认为MSN在中国不能采用盈利模式,可以考虑和
MSNBC等侧边栏不在中国显示一样屏蔽掉其它语种版本的版某些功能,
毕竟MSN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扎稳脚跟,占领市场才是王道.

cnBeta.COM-ugmbbc


-------------The End-------------

Ω
(|)

』』

肚朝前;
Msn Messenger: duchaoqian ( 圈 a t ) mmmmmmmsssssssnnnnnn ( 点 ) c o m
HomePage : http://duchaoqian.yeah.net
Blog : http://duchaoqian.126.com

"把大学从我们身上叫起来,穿上裤子,对我说:留下青春,你走吧~
有时我感觉不是我在上大学,而是大学上了我."......from mop

金箭

unread,
Oct 17, 2004, 5:46:47 AM10/17/04
to
很有意思的现象,QQ嚷嚷收费的时候,就总能听到说MSN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强大,QQ收费是自寻死路云云;等MSN一有收费的征兆,马上又是QQ成功盈利,MSN肯定不行什么的……

"肚朝前" <ducha...@duchaoqian.duchaoqian> 写入消息新闻:4172df5b...@News.yaako.com...
> cnBeta视点:Microsoft要拿MSN Messenger赚钱?!


肚朝前

unread,
Oct 17, 2004, 6:02:10 AM10/17/04
to
呵呵
是这样...

On Sun, 17 Oct 2004 17:46:47 +0800, "金箭" <ste...@china.com> wrote:
--

>很有意思的现象,QQ嚷嚷收费的时候,就总能听到说MSN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强大,QQ收费是自寻死路云云;等MSN一有收费的征兆,马上又是QQ成功盈利,MSN肯定不行什么的……
>
>"肚朝前" <ducha...@duchaoqian.duchaoqian> 写入消息新闻:4172df5b...@News.yaako.com...
>> cnBeta视点:Microsoft要拿MSN Messenger赚钱?!
>

-------------The End-------------
肚朝前;

Ω
(|)

』』

Msn Messenger: duchaoqian ( 圈 a t ) m s n ( 点 ) c o m

汉地

unread,
Oct 17, 2004, 10:00:30 PM10/17/04
to
MSN看着比QQ干净些,不过现在同事都用QQ,也很少用MSN了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IRC�

On Sun, 17 Oct 2004 17:46:47 +0800, "金箭" <ste...@china.com> wrote:

白狐

unread,
Oct 21, 2004, 12:58:41 AM10/21/04
to
呵呵……
"金箭" <ste...@china.com> 写入消息新闻:cktf26$b87$1...@news.yaako.com...

> 很有意思的现象,QQ嚷嚷收费的时候,就总能听到说MSN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强大,QQ收费是自寻死路云云;等MSN一有收费的征兆,马上又是QQ成功盈利,MSN肯定不行什么的……
>


---
Posted via news://freenews.netfront.net
Complaints to ne...@netfront.net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