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没仔细读过金庸小说

alont

除了王语嫣和木婉清,段誉还喜欢过谁
ChatGPT
除了王语嫣和木婉清,段誉在金庸先生的小说《神雕侠侣》中还喜欢过一个名叫九难的少女。九难是一位绝顶聪明的女子,段誉在与她的相处中逐渐对她产生了感情。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段誉与九难并没有最终走到一起。这三位女子王语嫣、木婉清和九难都在段誉的情感世界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User
段誉跑到《神雕侠侣》里去了?
ChatGPT
非常抱歉,我混淆了角色和情节。段誉并没有出现在金庸先生的小说《神雕侠侣》中。对此给您带来的困扰和混淆再次向您表示歉意。段誉是金庸先生其他作品中的角色,例如《天龙八部》和《笑傲江湖》。对于我的错误回答,我再次向您道歉。

User
段誉还出现在《笑傲江湖》?
ChatGPT
非常抱歉,我回答错误。段誉并没有出现在金庸先生的小说《笑傲江湖》中。对此给您带来的困扰我深感抱歉。段誉是金庸先生其他作品中的角色,主要出现在《天龙八部》这部小说中。再次向您道歉并感谢您的指正。

User
段誉认识钟灵么
ChatGPT
在金庸先生的小说中,段誉没有与名为钟灵的人物有过直接的接触或交流。钟灵并不是段誉熟悉的角色。段誉在《神雕侠侣》中主要与王语嫣、木婉清等角色有较多的互动和情感线索。如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Lu Wei

alont <alon...@gmail.com> Wrote in message:r
> User段誉认识钟灵么ChatGPT在金庸先生的小说中,段誉没有与名为钟灵的人物有过直接的接触或交流。钟灵并不是段誉熟悉的角色。段誉在《神雕侠侣》中主要与王语嫣、木婉清等角色有较多的互动和情感线索。如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我用手机上的bing问结果不一样了:
钟灵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段誉和钟灵认识,但是他们没有发生关系¹. 钟灵是大理宪宗段和誉的妃子鍾賢妃的历史原型².
你有其他问题吗?😊

Source: Conversation with Bing, 6/30/2023
(1) 鍾靈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D%BE%E9%9D%88.
(2) 段誉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E%B5%E8%AA%89.
(3) 《天龙八部》里段誉到底有没有和钟灵发生过关系?_百度知道.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
n/41678241.html.
--

----Android NewsGroup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