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要说明的是,百公里加速成绩和车重也有反相关关系。花冠百公里加速成
绩良好,部分功劳也要归功于花冠的车重较轻。【但是我发现伊兰特车重居然高
于307,这一点是没有想到的。】虽然伊兰特0~100公里速度快于307,但是假如
谈到高速时候的稳定性,相信伊兰特是赶不上经过世界拉力锦标赛考验的307的。
花冠1.8L整备质量 1170KGS 100KW
伊兰特1.8L整备质量 1350KGS 96KW
宝来 1.8L整备质量 1350KGS 92KW
标致307 2.0L 整备质量 1313KGS 99KW
但是今天本人浏览网站时候发现一个惊人消息,花冠为了适应欧三排放,对
发动机重新进行了调校,最大功率已经从100KW下降到了 93KW!有丰田官方链接
为证:
http://www.toyota.com.cn/carlineup/corolla/car_cor_spe_01.html
这样一来,FOCUS 1.8L 的98KW功率,百公里加速11.23秒的成绩能够成为国
产车1.8L的动力之王吗?虽然FOCUS的扭矩并不突出,
但是无论如何,FOCUS 98KW功率已经成为国产车1.8L排量的最大功率。
作者:amber_tomato回复日期:2005-7-2510:20:15
顶
福克斯早就应获此殊荣了!
作者:pitta回复日期:2005-7-2510:38:29
美国车都这样,功率大,加速好,但是可靠性差,没几年这个漏
那个也漏,这个破那个也破。
买车最重要的是啥?是我的车冲劲更大吗?错了,对于买2升以下
汽车的劳动人民来说,最重要的是可靠性,不出问题,发动机不
死在路上,不会早上起床发现车发动不了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马力大算个球!可靠性才是第一。
作者:BenII回复日期:2005-7-2511:03:48
好像美国车功率都是挺大的,油耗都是极高的,但加速好就未必了 :)
庞蒂亚克的太阳火、克莱斯勒的PT cruiser,这些我开过的车子,功率都挺
大,可加速性能很一般,和日本节能型汽车也就是伯仲之间
Malibu的加速性能还不错,可那个是v6的发动机,不能比
FOCUS没开过,不过看起来比较粗糙,开过福特金牛,感觉远不如通用的mal
ibu
要说加速性能,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扫把星的outback,还有就是corvette,呵
呵
========================================
作者:pitta回复日期:2005-7-2510:38:29
美国车都这样,功率大,加速好,但是可靠性差,没几年这个漏
那个也漏,这个破那个也破。
作者:dukeking回复日期:2005-7-2511:14:30
LZ竟然说花冠1.8L VVTI发动机是NA发动机???VVT是可变气门啊.....什么是可
变气门呢???就是改变进气的方式!!!!都改变进气方式了,还NA(自然吸气呀???)晕
!!!!说到NA发动机,最牛的当然是BMW的啦!!自己找数据看!!
作者:SU37回复日期:2005-7-2511:20:29
买不起车的人关心什么扭距, 功率, 加速.
一般老百姓买车关心油耗, 可靠性, 售后服务,
作者:pitta回复日期:2005-7-2511:29:56
VVT是改变气门正时,老式发动机气门正时是由正时链/带
位置决定的,一旦安装完正式链/带就不能改变。VVT是一套
可以由ECU改变气门正时的机构。跟什么自然不自然吸气无关。
不懂不是你的错,不懂还出来秀就是你的不是了
作者:dukeking回复日期:2005-7-2511:14:30
LZ竟然说花冠1.8L VVTI发动机是NA发动机???VVT是可变气门啊.....什么是可
变气门呢???就是改变进气的方式!!!!都改变进气方式了,还NA(自然吸气呀???)晕
!!!!说到NA发动机,最牛的当然是BMW的啦!!自己找数据看!!
作者:人贱任爱回复日期:2005-7-2511:50:23
作者:dukeking回复日期:2005-7-2511:14:30
LZ竟然说花冠1.8L VVTI发动机是NA发动机???VVT是可变气门啊.....什么是可
变气门呢???就是改变进气的方式!!!!都改变进气方式了,还NA(自然吸气呀???)
----------------
老大,我只能叫你老大了.........
作者:BenII回复日期:2005-7-2511:58:37
这是实话,这才是鬼子车在世界横行的主要原因
要说驾驶感受,10个花冠也不是宝来1.8T的对手
可在北美选择花冠的远远多于宝来
大众要检讨啊
=============================================
作者:SU37回复日期:2005-7-2511:20:29
买不起车的人关心什么扭距, 功率, 加速.
一般老百姓买车关心油耗, 可靠性, 售后服务,
作者:人贱任爱回复日期:2005-7-2512:01:33
FOCUS还是应该算德国车,基本上也是神车。
福特要在中国翻身就靠FOCUS了,MDO和嘉年华都销量垫底。
FOCUS也吃S的话,FORD可以卷铺盖了。
作者:人贱任爱回复日期:2005-7-2512:04:07
花冠提速还是很快的吧
另外花冠在北美的性价比不错的吧
花冠在中国只有ABS+EBD,不知道北美有没有什么ESP DSC BA TCS 等等了
--
[cn.* USENET] 新闻组中国 中国的,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