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bast1999中盘负chmr98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苏堤春晓

unread,
Jul 12, 2008, 10:45:11 AM7/12/08
to

--

[m [32m※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94.234.*] [m

苏堤春晓

unread,
Jul 13, 2008, 11:35:25 PM7/13/08
to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局吧,谢谢。
有人说左边上下两个角亏了,我个人感觉没怎么亏。

我觉得输是输在右边吃一子落了后手,
还有就是官子上边的逆收没有收到,之后就江河日下了。

【 在 bast1999 (苏堤春晓) 的大作中提到: 】


--

[m [1;36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44.214.97.*] [m

轩雨

unread,
Jul 14, 2008, 1:09:56 AM7/14/08
to
感觉应该都亏了,白走在目上,黑的外势也不是太厚...

【 在 bast1999 (苏堤春晓)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局吧,谢谢。
: 有人说左边上下两个角亏了,我个人感觉没怎么亏。
: 我觉得输是输在右边吃一子落了后手,
: ...................

--

[m [31m※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2.96.28.*] [m

lephis

unread,
Jul 14, 2008, 4:47:24 AM7/14/08
to
俺是臭手,随便讨论讨论。

左下应该是小亏一丁点,原因是定式完成后,黑7挂角一子的位置不佳。不过白6
的位置也不是特别理想,就算双方都还可接受吧。

左上应该是大亏。被一间低夹了局部很急,还脱先远远的反夹只能说是趣向。关
键问题是,根据定式,被白18盖了以后,黑19应该是在征子有利的时候D16挖,
征子不利的时候D17长,取角地,让白棋取外势,局部两分。但实战至黑27,白棋
的实地太舒服了,黑棋的外势很薄,没有获得相应的补偿。


【 在 bast1999 (苏堤春晓)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高手点评一下这局吧,谢谢。
: 有人说左边上下两个角亏了,我个人感觉没怎么亏。
: 我觉得输是输在右边吃一子落了后手,
: ...................

--

[m [1;36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84.101.204.*] [m

雁行

unread,
Jul 14, 2008, 11:15:22 AM7/14/08
to

个人意见,左下黑的稍好,左上大亏

【 在 bast1999 (苏堤春晓) 的大作中提到: 】


--

[m [1;36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2.240.137.*] [m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