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台北市政府徵求合作廠商無償建置「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畫」

TH Schee

to clo...@googlegroups.com
台北市政府徵求合作廠商無償建置「雲端應用服務發展推動計畫」

請先進指導,因為研究亞太諸國在 open data 上的態度所以看到了,對於地方政府的作法,很好奇。

CRM2顧客是核心 高長瑞

to clo...@googlegroups.com
一、本計畫自 102 年 4 月 1 日起至 104 年 12 月 31 日止,分兩階段實行服務推動。

二、第一階段:自計畫實施日起至 102 年 12 月 31 日前,為服務驗證階段,由本府推動「雲端應用服務」規劃,並開放多家雲端服務營運商與軟體服務商申請加入本案服務。此階段提供本府所屬機關(構)與學校、民眾及本市中小企業使用雲端應用服務均須為免費服務,不得存在任何商業收入行為。

三、第二階段:自 103 年 1 月 1 日起至 104 年 12 月 31 日止,為正式營運階段。採公開評選方式,經本府評選合格之廠商負責本案服務之提供、營運維護與管理。除免費提供使用基本服務外,並提供低於市價之加值服務供民眾與中小企業選購使用。

又要加值,又要砍價錢,這要怎麼解?

拼經濟規模,砸錢投資,經濟規模越大,固定成本攤提下來,就可以提供低於市價又可以獲利的模式。所以,這是給財力雄厚的特定廠商參與。

或者是該計畫允許進行資料分析與再轉賣的模式,也就是允許得標廠商把市民在雲端上的資料、行為、偏好,透過 Big Data 運算,然後再賣給第三方,例如:有廣告需求的廠商。

此外,還有其他模式嗎?前提是不考慮殺價、低品質的惡性循環!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CloudTW」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cloudtw+u...@googlegroups.com

--
CRM2顧客是核心
高長瑞

dick

to clo...@googlegroups.com
高大,

您的問題,
其實答案早已在您自己的文中了.....

TH Schee

to clo...@googlegroups.com
謝謝大大的指點。

技術和服務模型以及後續發展上應該有幾條路可以推敲,但我猜應該不適合在 cloudtw.org 討論。只是希望承接的廠商不要去美國搞健康雲,不然會被 FTC 或是州層級的 NAAG 使出 HIPPA/FCRA/COPPA 因為沒有 privacy by design 的嚴重 flaw 作法而重罰,比如說每兩年強制針對出貨軟體/服務受檢一次,連續二十年這樣(Compete 的例子)。XD

2013/4/14 dick <dick...@gmail.com>

--

TH Schee
Co-founder, FERTTA COMMUNICATIONS

CRM2顧客是核心 高長瑞

to clo...@googlegroups.com
美國的軟體/服務的Privacy檢查是政府在做嗎?還是也委請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機構檢查,這樣的話,不要做健康雲,我們來去做檢驗機構。

dick

to clo...@googlegroups.com
 印象中是由第三方機構,依政府的準則來檢查及核發, 當然輔導取得認證的也因應而生,有點類似ISO 27001 ,國內目前就有不少專門輔導取得認證的國內外公司,高大有興趣可發起籌組檢驗機構, 應該會不少人想參與(我就是) ,不過國內以目前的法令,對CLOUD的Privacy或SECURITY尚無專用的法規,現有的光是個資法,就一堆問題了,太多外在變數了.

CRM2顧客是核心 高長瑞 <cr...@crm2.tw> 於 2013年4月14日下午3:59 寫道:
美國的軟體/服務的Privacy檢查是政府在做嗎?還是也委請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機構檢查,這樣的話,不要做健康雲,我們來去做檢驗機構。

TH Schee

to cloudtw
我不是專家,但略知一二。米國在 privacy 和 security 分的頗開,也有很多最佳解建議書和不同單位在處理這兩種東西,例如:

FTC: mobile privacy disclosure
FTC: protecting consumer privacy in an era of rapid change

台灣慣常把兩種混為一談(所以 hTC 在米國也被強制要接受第三方檢驗20年,因為不懂,或不認為很重要)。在沒有一致性或是分產業類別的法源基礎之下,台灣的第三方檢驗工作應該會落在本來就是執行資安的公司。

thx

to clo...@googlegroups.com
華碩已先攻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804865.shtml

我想其他家意願應該不太高....

TH Schee於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UTC+8下午12時27分55秒寫道:

Pofeng Lee ( 李柏鋒 )

to cloudtw
喔喔喔,"健康雲"

抖了一下 (科科)

--
[...]

Pofeng "informer" Lee, 李柏鋒, pofeng at gmail dot com

CRM2顧客是核心 高長瑞

to clo...@googlegroups.com
謝謝Dick大大,我們都很小,不可能也不必要直接跟大廠競爭,但是也不是只能選擇消極作為,我們還是可以扮演助緣的角色。

大家可以針對特定議題討論與發表意見,以共筆的方式,扮演關鍵的小角色來替台灣雲端運算的發展做我們能做的貢獻。

像是雲端是不是就一定只能"低於市價" => 還是有創新價值的雲端模式,國外的"健康雲"做法,物聯網、互聯網與個人資料保護等等議題。

CloudTW 社群裡有很多大大,輪不到我來籌組什麼計劃,我能做的跟大多數人一樣,分享有用的知識,每周寫文章出來分享,現在 Mailing list 很不錯呀,很多知識性討論與分享,要是實體聚會能再恢復定期舉行,那就更好了。

[...]

(抖了兩下) ...

有人願意幫忙嗎 ? 小弟可以遠端打雜 ...
( 家有幼兒, 行動不便 ... )

TH Schee

to cloudtw
Code for Tomorrow 可以沾一下光嗎?希望能協助推廣,具體想法如下,請大大們指導:

2013/4/15 Pofeng Lee ( 李柏鋒 ) <pof...@gmail.com>

Pofeng Lee ( 李柏鋒 )

to cloudtw
對啊, 對啊, 實體活動真的很多 :p

大家支持一下

CC Lien

to cloudtw
歹勢很久沒跟大家聚聚
如果有好的議題可以讓大家聚聚,小弟可以替 Pofeng 分憂解勞一下

- CC

Best Regards,
CC

[...]

來談談如何用 Cloud Computing 挖 bitcoin 好了 (大誤)

TH Schee

to cloudtw
一花開五業,結果自然成,twcloud +1  :0

Bitcoin 有在買說... G社首席經濟學家 Hal Varian 據說有研究... :D

2013/4/15 Sam Wu <s...@samwu.tw>
(小聲)

換了工作環境後,我也可以幫忙跑腿打雜....

Sam

CC Lien <ccl...@gmail.com> 於 2013年4月15日下午4:48 寫道:

--
吳尚儒(Sam Wu)
Mobile: 0912832599

[...]

Chieh-Wen Yang

to clo...@googlegroups.com
CC 自己跳下海了!!
CC 大現在不就是 Cloud Computing 的簡稱!! XD

我不確定有沒有時間可以幫忙!! 如果時間上可以, 必定不遺餘力

Best regards,

楊傑文 (Chuck Yang/Chieh-Wen Yang), ECSA/LPT

Security Consultant/Open Source Developer

Mobile: +886-911-610692

http://chiehwenynag.blogspot.com

Follow me on Twitter @chiehwenyang

jehuen

to clo...@googlegroups.com
>CC 大現在不就是 Cloud Computing 的簡稱!! XD

原來CC大鋪梗鋪那麼久!!XD

CC Lien

to cloudtw
這梗我鋪了十幾二十年,終於用到了科科科
感謝 @chiehwenyang 的讚聲,有需要一定會麻煩你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