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6届慕尼黑学联会员大会换届选举竞选人公示

CSSA-Munich e.V.

to chinese_muenchen

尊敬的会员,

您好!

2015/2016
届慕尼黑学联会员大会换届选举竞选人报名阶段结束,现将所有参选人信息公示。

主席候选人(按拼音顺序):

1.
张凯

留学身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竞选职位:学联主席
个人介绍:

张凯,201110月份来德国帕德伯恩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期间加入帕德伯恩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并负责宣传工作,并获得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奖学金。本科期间在中信集团戴卡子公司KSM铸造集团实习,积累了学术和实践经验。

20149月从帕德伯恩大学机械专业毕业后来到慕尼黑,攻读慕尼黑工业大学机械和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同时加入慕尼黑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后竞选成功成为2014/2015年度学联执委会执委,负责公共关系工作。期间负责学联日常公共关系工作,策划和实施了学联执委会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制度;策划、领导和提升学联的公共关系工作,参与设计和促进了学联对外工作;策划建立并且组织运营学联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学联官方微博的高强度的每日更新、统筹学联官网同各公众平台的信息及活动发布工作,初步建立了学联内部协作标准化工作体系,包括学联公众关系设计、学联信息发布体系、信息发布模板、学联内部资料档案制度、学联活动信息档案制度、学联各平台信息及活动发布制度等,联系并促成了包括慕尼黑工大、MAN等得高校和企业促成Techniker Krankenkasse等企业与学联的合作,并且共同或独立组织了2015羊年春晚、夏季迎新会、冬季迎新迎新会、慕尼黑华人青年烧烤聚会、慕尼黑建城节导览、慕声合唱团专场赏心乐慕音乐会等学联活动。
工作构想:

1.     在学联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目前学联各项工作,继续贴心地为慕尼黑广大学生和学者乃至所有各行各业同胞们服务,成为广大同胞们的小棉袄,凝聚华人同胞力量,促进华人同胞福祉;

2.     继续提升学联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工作,实现学联工作的更加高效和规范;

3.     在学联既有工作的质量和数量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学联新的工作领域,打造高大上同时贴近学生学者们的品牌系列活动;

4.     打造更加开放的平台,更加紧密地团结慕尼黑大区的同胞、华人社团,共同促进华人社区的团结和发展,实现慕尼黑大区华人更加广泛的福祉。

执委候选人(按拼音顺序):

1.
毕昊昆

竞选介绍:

现就读于慕尼黑工业大学机械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本科阶段就读于帕德博恩大学机械专业,机械设计和加工工艺方向。自201412月至今在慕尼黑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担任网络和技术部部长,慕尼黑学联执委一职。主要负责学联网络工作平台的架设和运行维护,学联官方网站的开发、运维和日常信息/活动发布,以及向学联其他部门或者各种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一年来参与过学联绝大部分活动,熟谙学联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成为学联的执委之一,改善与优化学联工作流程,更合理的分配学联资源,为在慕尼黑生活的莘莘学子和学者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

2.
毕潇

竞选介绍:

来自山东淄博,国内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也毕业于锡根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

15年冬季学期入学。幸运的加入了学联,在此以新人的身份竞选学联执委, 以为学联充实"新鲜血液"为目标,努力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学联工作。自己本身有这方面的经验,也参加过今年的迎新活动,之前也有组织过多种活动的经历。综上所述,在此我会好好准备,竞选学联的执委席位。我希望能够负责组织学联的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广大会员的课余生活。

3. 洪蓉蓉

竞选介绍:

本人洪蓉蓉,香港籍贯,现就读于慕尼黑大学(LMU)美国历史政治系(硕士第三学期)。

在过去的一年,本人担任学联微博的小编,每天都坚持同大家分享关于慕城生活学习工作娱乐等各类信息,在职期间,微博粉丝人数多刚开始的2000出暴涨为今天的5000多。本人多次到学联活动现场帮助,担任过学联春晚,慕声合唱团,中国银行开幕式,中国大使馆中秋夜的志愿者。同时,本人多次为学联活动撰写稿件,比如:春晚的新闻报道,迎新舞会的宣传稿等。在今年十月份,本人和同事一起主办了一期一会 慕名而来之迎新晚会,晚会成功为初到慕黑尼的新生们提供了一次结交朋友、获取各类生活信息的机会。

现本人报名慕尼黑学联2016届的执委竞选,并保证将以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学联工作中。希望大家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有机会继续在学联这个年轻又有活力的团体中为大家服务。

4. 李宛濛

竞选介绍:

本人李宛濛,今年21岁,是慕尼黑工大经济工程师专业本科5学期的学生。出生在中国,五岁移民俄罗斯,十岁来到德国的我不仅学会了许多种语言,而且还锻炼了自己在多文化环境中的社交能力。也正是因此,我上一年在学联里承担的大部分工作都处于中德两国的交接口。学业与工作之外,参加乐队,打篮球和健身都属于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活泼开朗,敢想敢做的性格非常适合发挥在学联这种平台上,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他人。这次学联换届选举还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会继续尽全力为大家效劳,办更好的活动,做更好的学联。

以下是本人参与的学联工作。

主办活动:

   BMW AG讲座

   TÜV AG讲座

   Graf von Westphalen 律师事务所讲座

   LMU Sommerfest 学联宣传

   TUM Service Messe 学联宣传

   KHG Länderabend 中国文化宣传

作为志愿者/主持:

   201447月中国癌症患者在慕尼黑治疗的陪同翻译以及监护

   -学联2014中秋晚会

   2015学联春晚

   -学联2015迎新(夏,冬)

   -赢在苏州创业大赛

   2015 龙游赛

   -摇滚之夜

作为学联主席助理:

   与德国企业以及机构建设联系,沟通交流,例如:

   TUM, LMU, Chinaforum Bayern等等

5.
李苑

竞选介绍:

我是李苑,目前就读于慕尼黑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大三。我是一个开朗爱笑的女生,平时热爱运动,享受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感觉!无论篮球、乒乓球、溜冰、游泳还是健身,我都能参与其中。在文体部过去一年的活动与工作中,我的兴趣爱好特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与施展,并多次参与学联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我的执行力与策划组织能力。

在与学联小伙伴们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我在异国他乡找到了一群挚友和一个能让自己发光发热的舞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继续与学联共同成长,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

2015年参与过的学联活动;

225      2015年羊年春晚                 古筝演出,首次接触学联

411      2015年夏季迎新会                 参与现场工作

523      瞬间绽放美丽,翟丽云魅力讲座       参与现场工作

73       慕尼黑大学UniParty         代表学联宣传学联以及中国文化

717      慕尼黑工大龙舟赛                   参与准备工作

赛后烧烤                               负责组织策划

917      丰伟律师事务所“创业在德国”讲座   负责当天现场工作

1011     2015年冬季学期迎新会              参与现场工作

115      Länderabend von der Katholischen Gemeinde  参与现场工作

6.
吴薇

竞选介绍:

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现慕尼黑工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博士在读,从事脑瘤生物学的研究。目前是博士第三学期,也是我加入慕尼黑学联的第三个学期,之前组织策划过慕尼黑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孟立秋教授的讲座,清华大学陈争平教授的访问讲座以及模特知名造型师翟云丽女士的礼仪造型讲座等,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同时也和学联其他成员一起组织参加过很多活动,如学联迎新,春晚联欢等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了能更好的服务慕尼黑广大学生学者,本次换届将竞选执委一职,为巩固和加强慕尼黑地区的学术交流尽一份力!

7.
许朔

竞选介绍:

目前就读于慕尼黑工大,机械与管理专业重点研究产线管理和物流管理。本科深造学期就读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目前来德国将近五年。此前一直参与学联工作,作为干事的主要工作是学联微信公众号日常的运营,领馆国庆和新年招待会参与现场工作,在慕声合唱团演出时作为志愿者帮助摄像,参与组织学联2014/2015春季和冬季学期的迎新会, 参与了新生接机和新生攻略的编写。

8. 赵颖婕

竞选介绍:

       本人目前就读于慕尼黑工大经济信息工程,曾多次组织并参与学联的活动。作为一期一会,慕名而来系列活动的发起人,主要负责组织学联Stammtisch活动,并获得积极的反响。本学期初,还是学联迎新晚会的主办人之一。另外还多次为学联活动撰写新闻稿,以及负责学联Facebook论坛的运营。

祝好,

慕尼黑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亥姆霍兹学联、Freising学联、Garching学联、联邦国防军大学学联)

http://www.cssa-munich.de/

微博公众号: 慕尼黑学联CSSA

微信公众号: 慕尼黑学联C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