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的呼吁,合乎情理,请积极响应,行动吧!同胞们!

85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Xun Sun

unread,
Jul 23, 2012, 6:18:43 PM7/23/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白岩松的呼吁,合乎情理,请积极响应,行动吧!同胞们!
 
白岩松文章写道:
今年,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东京受到一名日本男子的骚扰,被严词斥责。
   
半小时后,十余名暴徒乘摩托车包围了料理店,将店员及几名顾客赶进厨房,随后在店内对中国女留学生进行了发指的蹂躏,施暴过程长达三个小时,同时对另两名中国女孩进行了野蛮殴打。
   
大约凌晨四点暴徒离去,被蹂躏的中国女孩生命垂危,不忍心的老板和另两名女孩将其送往医院并报警,值班警察竟然说玩弄一个中国女孩算不了什么!
   
六点左右,女孩的中国同学获悉事件过程后,一部分到医院看护,一部分前往警察局报案,并要求处罚接警的日本警察。
   
大约八点,警察局负责人不仅不处理案件,反而指责中国学生扰乱警察局秩序并拘留了一名学生,由此导致中国学生与日本警方是****显然是别有用心。
   
现在国内还没有相关报道,是中国人就转载!
   
请大家将这个消息发送到你所在的每一个群,日本对中国的依赖程度现排最前,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如果中国人一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家企业面临破产!如果中国人六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一半人失业!!如果中国人一年不买日货,日本经济结构彻底瓦解!!日本还能这样嚣张吗?
   
你如果是中国人,不用你上战场当炮灰,是中国人就转发
请耐心看完!!
    
前两天日本世嘉游戏公司出了一款足球游戏!游戏中竟然把中国分成五块!!! 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中国西藏全世界的游戏公司都从来没犯过这种低级错误世嘉也是一大公司了.一定是故意如此的!!! 请大家都来转帖,抵制世嘉的游戏抵制小日本的产品请转贴到所有你所参加的群里,拜托了!现在日本非常嚣张!中国人有空就主动拨:日本企业在华 800免费电话日立 80082028, 索尼 800820900080082028 夏普 800918 松下800007 NEC 800-820-7007 通了就挂!每通一次中国电信收日本企业1元钱,13亿人一天一次,他们挣得钱都得交话费,一分钱也带不走!是中国人给我传!只用一个Ctrl+CCtrl+V,只增加我们的良心 谁加的群多传一下!
    
日本人说我们中国人懦夫不团结,今天腾讯公司就和日本人打了一个赌,如果在2周内这个说说转发200万以上,日本人就是垃圾,请朋友们为我们国家加油转发吧

中国将要赔款几百亿(是中国人就转),是中国人的就转吧!就是点一鼠标的事。
    
今天日本大使来访腾讯公司。让腾讯阻止近日中国网民在网上对日本的诋毁,并骂中国人懦夫、不团结。被腾讯断然拒绝,腾讯并和小日本打了一个赌,如果在2周内这个说说转发400万以上,日本人就得向中国人道歉,请朋友们为我们祖国转发吧    
    20
号以后,中国人注意啦!中国人再不认真看看,中国就要遭到灾难了!国人醒醒啊
 

日本人说:我们不会向两个国家道歉:一个是韩国 另一个是中国 因为在中国随处见日本电器、手机、汽车,而在韩国街上你转上几天也不会看到1辆日本车--这就是日本不敢轻视韩国的理由 日本松下有1位高官说过:不管我们如何努力,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产品,但就算我们永不向中国道歉,中国人照样会买我们的产品。1句让中国人从头凉到脚的话。每买1百元日货就会给日本政府送去5元钱,让日自卫队多造10颗子弹,多印8页教科书。如果你买日本汽车,将来开上中国街头的日本坦克就是你造的,如果你买日本橱具,将来射穿同胞头颅的子弹就是你造的,如果你买日本电视音响,将来就会在战地喇叭中听到同胞被杀的哀鸣!请传给20个人,支持中国,抵制日货,就算没有回报,这也是你的义务!请大家将这个消息发送到你所在的每1个群,日本对中国的依赖程度现排最前,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如果中国人1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家企业面临破产。如果中国人6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1半人失业。如果中国人1年不买日货,日本经济结构彻底瓦解,日加上太阳,也不会给你加QB。考验的就是你那颗国心 。特别是在前几天的台海局势十分严峻时期,小日本还坚决要插手!!现在又撞沉了台湾渔船,扣留了船长,俨然把钓鱼岛纳于自己的领土,真是气死人!!!愿意的就转发,不愿意的希望你默默无语看看就行!也许你发布一次!就牵动日本经济1亿元
 

我对天发誓 如果三个月没有1百万人转的话这表示我们中国人真的败了 是中国人转发顶起来让我们铭记这耻辱。
  
           
 
-----白岩松
--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N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NECP?hl=en
白岩松的呼吁.doc

jihui zhang

unread,
Jul 23, 2012, 9:27:37 PM7/23/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没错,一看到这个呼吁的时候,我就开始猜测这个呼吁事件的真实性。为什么? 一个没有具体时间、地点、当事人名字的事情,这不是很诡异吗?很多类似的反日事件都发现是中国人自己捏造的,比如当年的“罗刚事件”。我查了一下,这个谣言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散播。
 
转发的呼吁中后面又扯到腾讯公司跟日本人打赌,这个日本人是谁?怎么核实转发了200条,赌的是什么赌注?是马某人的一条命还是日本天皇身上的一根毛? 如此多语焉不详的地方。
 
 
我不知道转发这位呼吁的人是谁,但是我猜他/她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转发之前请先证实消息来源的可靠性。一个没有具体时间、地点、当事人名字的事情,居然呼吁大家转发并且3个月之内不达多少就中国就败了。如果真的有那么多人转发,那才是中国真正的悲哀。一群随意被人挑动情绪的人,一群不懂得辨别是非黑白的人,一群不懂查证事实的人。
 
我非常鄙视捏造这个事件的人。如果自己仇恨日本,希望别人跟你有同样的情绪,你可以根据事实公开呼吁。但是不要捏造事实,不要假借人家白岩松的名义。自己龟缩在后面偷偷地冷笑。不是日本人说我们中国人是懦夫,而是写这条呼吁的人证实了自己是懦夫,这是不耻。我希望这个人不是中国人,而是棒子或者周遭无耻国家的人冒充的中国人。
 
 
 

 
2012/7/23 Xun Sun <xsu...@gmail.com>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Chinese Rockville" group.
To apply for group membership: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ese-Rockville/boxsubscribe?email=your_email_address
To post, send email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send email to chinese-rockvi...@googlegroups.com

Mingzhang

unread,
Jul 23, 2012, 9:58:14 PM7/23/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希望这个人不是中国人,而是棒子或者周遭无耻国家的人冒充的中国人。” 

@jihui zhang,你的整个回复都很理性,除了最后这一句话,犯了跟制造和传播这则消息的人一样的错误。

2012/7/23 jihui zhang <zhangj...@gmail.com>
我希望这个人不是中国人,而是棒子或者周遭无耻国家的人冒充的中国人。

Mengdi Yao

unread,
Jul 23, 2012, 10:06:18 PM7/23/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做了多年研究员的收获就是:没有citation的文章不看。

"Those with ambitions must suffer."

Yiqiang Zhao

unread,
Jul 24, 2012, 1:00:19 A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多,真是高兴。我们周遭所有的人——日本人,越南人,菲律宾人,俄罗斯人,等等,等等,他们都是父母的孩子,兄弟的亲人,遭受和我们一样的痛苦,也有和我们一样的快乐。不要扛着民族大旗去欺压任何一个人,那是不必可耻的!
--
Often people attempt to live their lives backwards; they try to have more things, or more money, in order to do more of what they want, so they will be happier. The way it actually works is the reverse. You must first be who you really are, then do what you need to do, in order to have what you want.

jose...@gmail.com

unread,
Jul 24, 2012, 1:26:36 A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虽然我不想被这么幼稚的言论所鼓动,但看到你这么'理性'的回复忍不住要说两句:作为个体,也许你有很好的外国朋友,但作为中国人这个整体,你只能有最高的国家和民族利益-至少是在你的内心里面,否则汪精卫之前辙不远矣。至于'欺压',则不知你所指-或许你指的被欺压?希望你能重回学校学习语文和中国近代史!
幼稚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幼稚固然不必鼓励,但把无知当理性就可耻了!

Sent from my iPad

jose chen

unread,
Jul 24, 2012, 2:01:17 A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估计在你看来,扛着民主自由的大旗去欺压人就合理合法,就高尚了:

http://my.icxo.com/408483/viewspace-818711.html
自己google 伊拉克队妇女 地狱 吧 - 如果google不作恶的话。。。

Zhao Jianfei

unread,
Jul 24, 2012, 7:23:49 P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Based on my four-year interaction with Yiqiang, I can assure you that your comment is simply an untrue speculation. He is a proud, patriotic and rational Chinese. He has never attacked anyone because of his or her political views, and has never argued for a U.S.-style democracy.
Although political discussions are allowed in this email list (Qingliang or Tiejun, correct me if I'm wrong), please keep it as polite as possible.
Now back to the original request. Not long ago, a major media campaign of "不造谣 不传谣 不信谣" was in full swing. Let's not forget it so fast.

Jose Chen

unread,
Jul 24, 2012, 8:53:20 P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That's just a comments to his comments, nothing personal. Everyone has eyes can see it, everyone has brain  can think about it.

Sent from my iPhone
--

Mingzhang

unread,
Jul 24, 2012, 10:54:11 P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要警惕动辄举起“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大旗的人。

Jose Chen

unread,
Jul 24, 2012, 11:24:31 P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你警惕我吧,我是共产党卧底。

Sent from my iPhone

Jose Chen

unread,
Jul 24, 2012, 11:25:28 PM7/24/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感觉你颇有红卫兵的气概。

Sent from my iPhone

On Jul 24, 2012, at 10:54 PM, Mingzhang <redon...@gmail.com> wrote:

Xun Sun

unread,
Jul 25, 2012, 7:26:14 PM7/25/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没错,一看到这个呼吁的时候,我就开始猜测这个呼吁事件的真实性。"--
Jihui语。
比起Jihui, 咱粗人一个,一看到呼吁血往上冲。没有多想就给转发了。真不好意思。耽误宝贵的科研时间。下面是两反馈。
“For those like odyssey, please consider Ford Explorer, very nice and spacious...I just bought it today, a couple of hours ago actually....

We were considering Odyssey and Path Finder but decided on Ford after I read the email. Believe or not, forwarding a someone called junk mail actually made me give up a Japanese made car!”

“这篇文章完全不像白岩松的文笔,我在他的新浪博客上也没有看到这篇文章(http://blog.sina.com.cn/baiyansong)。
这应该是他人冒用白岩松的名字发的文章,具体原因和动机不详。我能追溯到 2012-07-17
一个叫陈界融的人在他的博客上发过此文。至于文中所谈到的日本事件,如有知道详情的人请帮忙澄清事实。我们在不清楚缘由的情况下不应继续转发,以免以讹传讹。”



2012/7/23 jihui zhang <zhangj...@gmail.com>

LIANGHAO LU

unread,
Jul 26, 2012, 10:11:09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慕容雪村


如秋水长天

 

 

在中国大陆生活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分清理论和现实。有些权利在理论上拥有,一到现实中就没了。有些收入在理论上增加了,一进菜市场却发现买不起肉了。有些人在理论上站起来了,实际上还在那里跪着。理论上你推翻了几座大山,实际上你掉坑里了。理论上你是国家的主人,实际上你活在枷锁之中。在教科书上,社会总是分为两个阶级: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现在可以说,那些大大小小的官——总数估计超过5000万人——构成了事实上的统治阶级,他们的事业是全球利润最高的事业,一个镇长可以贪几亿,一个省长可以几十亿,更高级的官员更是富可敌国。最近几年常常“伟业”这个词,其实大多数的伟业都是贪官伟业。我们也常常听到“国情”这个词,而以下就是真实的国情:我们拥有全球最庞大也最腐败的官僚系统,这个系统的野蛮、奢侈和淫荡空前绝后,但它却教导每个人要过一种朴素、节俭、合乎道德的生活。

 

当代中国是一个光怪陆离的所在,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悲惨的事、荒唐的事和令人哭笑不得的事。那些数不清的矿难,那些尘肺病人、结石婴儿,那些动车事故、校车事故、食品安全事故,那一桩桩强拆、血拆,一桩桩贪腐案件,那些因躲猫猫、喝开水而惨死在看守所里的囚犯,那些风起云涌的群体反抗事件……可以确定,在未来几年之内,这些事情不仅不会绝迹,相反,它们会以更激烈的面目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些事件大都指向同一个原因,那就是无边界、无规则、不受约束的政府权力。

 

这些年我每到香港,都会买一些时事政治杂志,看政治观察家们对中国未来的分析和预测,在我看来,这些分析和预测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大陆居民在长期专制统治和洗脑教育之下所形成的独特人格。这些人格不仅影响了中国的现在,也必然会影响到中国的未来。它们使中国社会变得野蛮、狂燥,而且极不安全,但同时也让它更加迟钝、更加滞重,极难出现制度性的改变。

 

第一种可称为“麻木人格”,在极权社会中,民众被剥夺了大部分的权利和自由,仅剩的一点也被视为统治者的恩赐。因为是恩赐的,所以被剥夺、被侵害都属正常,在强大的暴力之下,民众不能反抗,也无法反抗,于是就心甘情愿地接受低下的身份、贫穷的生活以及悲惨的命运,久而久之,人们不再考虑这种命运是否应该、是否公平。粮食被抢走,饿着;耳光扇到脸上,忍着;房子被推倒,看着;老婆被抓去流产,哭着。一切不公正都被视为“命该如此”,不如此反倒不正常。人们低眉顺眼地活着,不叫疼也不叫苦,闭着嘴躲猫猫,闭着嘴俯卧撑,闭着嘴打酱油,连死都是闭着嘴死的。这种种闭嘴,都是因为一个前提:惹不起。现在我们知道,如果面对的是单个的流氓,惹不起还可以躲;但如果面对的是一个流氓的制度,那么你惹也惹不起,躲也躲不起,唯一的选择就是改变它。

 

对自己的麻木,往往就是对他人的刻薄和残忍。如果同情心可以量化,我们将悲哀地发现,大陆居民的同情心指数是一个非常低的值。在著名的小悦悦事件中,两岁的小女孩惨死于道路之中,18位路人却没有一个肯施予援手。这18人可以代表一个庞大的群体,一个极不善良的群体,他们会怒斥身边的乞丐,漠视远方的受难者,甚至对自己的亲人也绝少同情;有人挨打,他就站在旁边围观;有人哭诉,他就在旁边冷冷地嘲讽;如果有人说要自杀,他首先想到就是“这人要炒作,想出名”。我曾经为这种人画过一幅肖像:没人为他说话,他忍着;有人为他说话,他看着;为他争来权利了,他感谢命运:嘿,该我的就是我的;没争来权利,他扮演先知:早知道没用,折腾什么呀?为他说话的人被抓了,他就在一旁窃笑:活该,让他出风头!

 

在乔治.奥威尔的小说《1984》中,主人公温斯顿.史密斯和裘莉亚有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对话,他们从无所不在的监视网中脱身,幽会于黄金乡的草地上,一切结束之后,温斯顿对裘莉亚说:你和别的男人上床次数越多,我就越爱你,你明白吗?

裘莉亚回答:完全明白。

温斯顿说:我痛恨善良,痛恨纯洁,痛恨一切美德,我希望你腐败透顶。

裘莉亚说:我配得上你的爱,因为我腐败透顶。

 

我们可以把这视为“麻木人格”的晚期症状,在这个阶段,麻木人格就会变成“反社会人格”,人们会痛恨一切美好的事物,对一切善意的言行都抱有彻底的怀疑,甚至是刻骨的仇恨,在这个阶段,他们不再麻木,而是极为易怒、极为暴戾,一点小事就会使他怒火万丈,然后不择手段、不分对象地进行报复,更残忍的是,他报复的对象往往是那些比他更不幸、更弱小的人。我拿鲁迅笔下的阿Q打过一个比方:Q被村长打了,不敢还手,于是就去打王胡,打之不过,去打小D;打之不过,去打吴妈;还打不过,就去打幼儿园的孩子。这并非笑话和虚言,这些年中国大陆层出不穷的幼儿园屠童案就是明证。

 

第二种可以称为“事实接受障碍”, 长期的蒙蔽和洗脑教育,必然会降低整个社会的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人们不愿接受、也接受不了那些明显的事实,甚至不惜为谎言辩护。在这个意义上,诚实不仅是个道德问题,也是个能力问题。在中国大陆,谈起毛泽东,至少有一半人还相信他是“人民的大救星”,是他挽救了中华民族,是他让亿万人脱离苦海……在天安门广场的毛纪念馆,人们排着队瞻仰他的尸体,在出租车、私家车上,人们把他的照片当成神物,乞求他的保佑和庇护。时至今日,还有许多人怀念文革,认为那是一个没有腐败、人人平等的时代;就在两个月前,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上有过一场关于大饥荒的辩论,有相当一部分人都认为大饥荒从未发生,只是“一小撮坏人”恶意的构陷,目的是攻击政府;另外一些人则认为饥荒只发生于极小的区域、极短的时间之内,决不可能有千万人饿死。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这些人提出了各种可笑的质疑:

既然饿死了那么多人,万人坑在哪里?

这么大的灾难,为什么从来没有媒体报道过?

如果真的饿死了那么多人,为什么还要搞计划生育?

我的家乡也很贫穷,为什么没听说有人饿死?

既然饿死了那么多人,那么请问:你家里饿死了几个?

有人说大饥荒饿死了三千万人,相当于中国人口的20分之一,这可能吗?

……

有一个问题最为震撼,有人问:既然没饭吃,他们为什么不吃肉?

 

第三种可称之为“奴仆人格”,正如鲁迅所言,中国只有两个时代: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和欲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古代的奴隶忠于皇帝、忠于朝廷,今天的奴隶们大多不认为自己是奴隶,而是国家的主人,他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忠于集体、忠于国家、忠于党,唯独不提忠于自己。这种人会把政府视为至高无上的存在,任何批评政府的人都是他的天敌。他们自认为是爱国者,一切事都必须与“爱国”联系在一起才有意义,读书是为了国家,工作是为了国家,锻炼身体是为了国家,保护视力是为了国家,甚至连性爱都是为了国家。而他们所说的国家利益,其实多半都是政府利益、党派利益,甚至是少数人的利益,为了这所谓的“国家利益”,组织上让他们恨谁,他们就恨谁,在正常的国家,自由、民主和人权都是好词,但在这些暴奴眼中,这些全都是帝国主义的阴谋。他们赞美告密和背叛,鼓吹大义灭亲,时刻准备捐献自己的生命。

 

这种奴仆人格加上长期的仇恨教育,就会变得极为乖张暴戾,成为“暴奴人格”。在这些人看来,世界上的大多数媒体都是反华媒体,一切人权组织都是反华势力,所有异议人士都是西奴、汉奸、卖国贼。一个中国女人如果嫁给了外国男人,那就是国家的耻辱;相反,一个中国男人如果去找了个外国妓女,那就是为国家报了仇。我不止一次听到爱国愤青讲述自己的理想:他们发财之后必去日本,去日本必找日本妓女,然后把国仇家恨、百年耻辱和满腔怒火全都发泄在她们身上,直至精尽人亡。他们公开地鼓吹战争,经常叫嚷“中日之间必有一战”、“中美之间必有一战”,其潜台词不言而喻:即使你不来打我,我也要去打你。有人甚至公开谈论用民航客机运载原子弹,然后在日本国土上引爆。

 

很容易就能听出上述话语中的残忍意味。在本质上,这群“爱国”人士和半个世纪前的红卫兵、一个世纪前的义和团并没有太大分别,他们同样盲目,同样愤怒,有着残忍的念头和志向,并且极不稳定。在正常社会中,这样的人格应该被视为危险之物,而在中国大陆,当局却一直在纵容、玩弄他们的愤怒,这其实就是在玩火,只要条件成熟,这团不理性的火焰足以焚毁一切。

 

第四种可以称之为“雷区人格”。对许多人而言,中国大陆的生活都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生活,就像是走进了布满地雷的危险地带。在这里,法律形同虚设,权力随时越轨,在守法和违法之间没什么明确的界线,几乎每一家公司都在偷税,几乎每个人都有不检点的行为,“不查,个个都是孔繁森,一查,个个都是王宝森。”这话不仅适应于官员,也适用于平民。以一名小店主为例,在他艰难的经营中,工商、税务、治安、消防、卫生防疫……几乎每一种权力都可能让他关门,每一次怠慢都可能引发灭顶之灾。在这种不安全感的驱使下,人们大多没有长期计划,只着眼于眼前利益,在官场、在商场、在私人生活中,都涌现出大量唯利是图、背信弃义的行为,官员拼命地捞钱,商人不择手段地牟利,一旦赚足了钱,他们就开始转移财产,或者拼命地挥霍,完全不去想明天会有什么后果。

 

这种不安全感使本就躁动的人群更加躁动,大多数人都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急切感:飞机尚未停稳,人们就慌乱地打开行李箱;开车走在路上,只要有一个车身的空隙,就会有车不顾死活地挤上前去;只要是排队,就有人抄捷径、钻空档、破坏规则……这种不安全也加剧了人际关系的紧张,人们互相戒备、互相猜疑,甚至互相仇恨,“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成了遥远的神话,现在的情况常常是“一人有难,众人围观”或“一人有难,谁都不管”。

 

以上种种,固然有个人素质的原因,但更多还是因为制度的催化和教唆。在长期的奴化教育、党性教育和仇恨教育之下,人们失掉了本心,忘掉了本能,甚至忘记了自己最重要的属性:人。

 

“我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别的什么。我首先是我自己,其次才是我的社会担当。”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但可悲的是,许多人活到死都不明白。只要谈起中国的人权状况,就会有许多人冲过来跟你辩论,好像“人权”不是他们的权利似的。那些有中国特色的观点、那些中国独有的逻辑,大多都由此而生:他们忘记了自己是个人。只要忘记这点,就必然会生出许多古怪的念头,有些人会把吃苦——不管因为什么而吃苦——当成一件天然高尚的事,在几十年前,有无数城市青年被流放到农村,理由就是这些人应该吃苦。这中间有无数的苦难和煎熬,糟塌了许多人的青春,甚至毁了他们的一生,但时至今日,还有许多人在赞美那些让他们吃苦的人,并且认为自己吃苦吃得好,吃得应该。陀思妥耶夫斯基写过一本书叫《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见到那些被侮辱与被损害的人,为他们所受的侮辱与损害找各种理由,做各种辩护,他们甚至会为这侮辱与损害欢呼。

 

在中国大陆,“牺牲”常常是一个高尚的词,很少有人明白,这个词的本意是指是祭祀用的牲畜。许多歌曲、许多文章、许多英雄事迹都在号召人们牺牲,去做祭祀中的牲畜。公社的木头落水了,怎么办?牺牲自己把它捞上来。大队的牛羊在风雪中失散了,怎么办?牺牲自己把它们找回来。时至今日,还有人在鼓吹“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不怕苦还可以勉强理解,“不怕死”就十足荒谬,这是和平年代,你号召人们不怕死是想干什么?他死了你有什么好处?

 

这些并非陈年往事,翻翻报纸就会明白,荒谬的年代从来没有真正终止,它的遗毒也从来没有真正肃清,它就在我们身边。那些反人性的口号和召唤从没离开过我们的耳边,在这里,我提议大家学学孔庆东教授,他在去年创造了一个著名的三妈文体,诸位不妨效仿之:如果有人号召你去吃苦,你就说去你妈的;如果有人号召你去牺牲,你就说滚你妈的;如果有人号召你去大义灭亲,你就把孔教授那句话说完。

 

除了牺牲,还有奉献。几十年来,大陆政府从未停止过要求人们奉献,几乎每一位贪官在事发之前都曾大讲特讲奉献,贪得越厉害,讲得就越厉害,这本身就能说明问题。事实上,奉献和掠夺往往是并生的,它们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你的奉献,也就是它的攫取。如果一家公司号召员工无私奉献,其实质是想你多干活,他少付钱。如果一个国家号召其国民无私奉献,其实质就是公开的掠夺。有人会问:难道社会不需要奉献精神吗?我要说,一个正常的社会需要有见义勇为、甘于付出的行为,但更需要自由、平等的契约精神。这两者有先后关系,即:先订契约,后谈奉献,无契约则不奉献。

 

        在电视上、报纸上,我们还会看到这样的情景:某人因为住上了救济房,或者是领到了早该领到的救济金,就眼含热泪对着镜头说:感谢政府!我们不应该批评说这话的人,相反,只应该谴责那些坦然无愧接受感谢的政府,你的纳税人活得如此艰难,你还有什么脸接受他们的感谢?现在我们知道,政府不是什么伟大光荣永不犯错的组织,它应该是我们选出来的,它的权力是我们让渡给它的,在某个意义上,它就是我们的保安员或清洁工,拿我们的钱,扫我们的地。如果一个清洁工把地扫得很干净,你有必要含着泪感谢他吗?这不是他应该做的吗?我无意歧视清洁工,但如果有个清洁工不好好干活,还一天到晚要求你感谢他,甚至要求你无条件爱他,遇到这种情况,你就应该问问它:我可以说脏话吗?如果不行,那你就该这么回答:什么爱不爱的,先把地扫干净再说吧。

 

关于政府,最好的论述来自托玛斯.潘恩,他说:在最好的情况下,政府也不过是一种必要的恶。在不好的情况下,它就会是一种难以忍受的恶

 

我们知道,政府花的每一分钱都是从我们的钱包里拿出来的,所以要随时查它的账。如果你的清洁工说他买一条扫把要几万块,你就该指责他贪污。如果你的清洁工拿你的钱给自己买了价值几十万的手表,你就应该指责他腐败。如果你的清洁工为了扫地的事天天大宴宾客,喝一千多元的茅台,抽一百多元的香烟,你大可以这么想:换个人来扫地会不会更好?

 

明智的政府会承认自己的无能之处,所以很多工作都必须依靠民间的力量。而自吹万能的政府,往往也就是无能的政府,它什么都管,可是什么都管不好。这30年里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经济领域,让许多人都摆脱了贫困,但如果非要说这是政府的功劳,那也是它放弃管制的功劳。30年来的历史证明,凡是政府不再严管的领域,中国人都能表现出相当的创造力。放松对家电行业的管制之后,短短的几年间,中国的家电就可以跟国际大牌竞争。而与此同时,凡是政府严管的领域,大都是一派死气沉沉,为什么国产电影这么差劲?因为电影管制。为什么中国的电视这么难看?因为电视管制。为什么中国当代少有文学上的杰作?因为文化管制。为什么中国足球踢得那么难看?答案还是同样的,因为政府不肯放手。

 

世上的政府大致可以分两种:要脸的和不要脸的。要脸的政府会听取各种批评意见,即使不情愿,也要装出虚心的样子。而不要脸的政府只喜欢歌功颂德,即使马屁拍的不是地方,引会引起它的勃然怒火。在后一种政府的统治下,“负面新闻”往往被屏蔽、被遮掩,比如某某事件和某某事件在国外都被长篇累牍地报道,但在内地,几乎见不到一个字。事实上,“负面新闻”这个词本身就有问题,把坏事说出来,本身并非坏事。把那些不良的习俗、恶劣的行为、糟糕的结果报道出来,只会让人们提高警惕,而不是争相效仿。经验证明,人们从“负面新闻”中学到得更多。看30年新闻联播,也未必能够学到什么有用的知识,除了知道毛泽东思想可以指导杀猪。而一个小悦悦事件,就能让人明白父母的责任和路人之所应为。近几十年,我们的历史书上屏蔽了太多的“负面”,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体制的恶行、群体的暴力,这些都应该视为国家的苦难。在这里我要说,如果你要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那么不仅要爱国家的光荣,也要爱国家的苦难。不仅要爱国家的繁盛和红火,也要爱国家的伤口和疤痕,爱那些悲伤的日子、黑暗的日子和痛苦煎熬的日子。

 

我们常常把人分为体制内人员和体制外人员,在一种与人类为敌的制度中,在纳粹和北朝鲜这样的政府之中,为体制效力常常只有两种结果:一、只有害处,没有益处;二、少有益处,多有害处。今天在座的大多都是好人,可是也会有信息员和特务混迹其中,在这里我要说,即使是你们,也同样对国家的明天负有责任。

 

如果你的工作只是办个文、发个照、填个表、抓个贼,那么你和罪恶的关系并不大,这些工作常常也是维持社会运转之所必须。但还是希望你能明白,来求你办事的,都是你的真正老板,是他们给你发工资,是他们在养活你,你要尽量对他们好一点。即使做不到笑脸相迎,至少也不要横眉立目。你应该遵守规章、履行职责,但不应该恶意地刁难他们。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不要让他们跑上三回五回、三月五月。要知道,他们养活你不容易。

 

如果你的工作与教育、宣传和意识形态有关,那你要清楚,你所影响的不是一人两人,而是千人万人。几个世纪以来,人类社会有一个共识:让孩子远离毒品。而事实上,那些精神上的毒品——谎言、谬论、仇恨教育、反人类的宣传——同样危险,甚至更加危险,即使做不到全面禁绝,至少也要让孩子远离毒品。如果你是记者,就不应该参与造假;如果你是教师,就不应该贩毒;如果你是学者,就应该坚持真理、拒绝谎言;如果你是作家,就不该睁着眼说瞎话。这不是最高的要求,相反,是最低的。

 

如果你的工作就是拆别人的房子、砸别人的摊子、流产别人的孩子、拦截殴打那些不幸的人,我不期待你会拥抱他们,只希望你能保留几分良知。大作家乔治.奥威尔参加过1936年的西班牙战争,在战场上担任狙击手,有一天清晨,他看到敌军战壕里走出一个士兵,那人光着上身,两手提着裤子。奥威尔本来可以将他一枪射杀,但他犹豫良久,最后还是放弃了。他说:一个两手提着裤子的人,怎么可能是个法西斯分子?当你看到一个两手提着裤子的人,你怎么忍心扣动扳机?

 

这就是“奥威尔的反问”,也是人类有别于动物的根本之处:高贵的同情心。在这里,我要对那些拆迁队、截访队和城管队员们说:我知道你负有职责,但还是希望你能够偶尔想起这个“奥威尔反问”,也知道你的上司对你有所要求,但还是希望你能够珍惜那个良心偶然跳动的时刻。

 

也许你的心中充满了正义感,觉得自己是在匡扶正义、保卫国家。但在此之上,还有更大的正义,那就是我们作为人类的良心。你要知道,跪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和你一样,有情感、有知觉,有父母妻儿,也有兄弟姐妹。你骂他,他就会怕;你打他,他就会疼;你羞辱他,他就会记恨你;你把敌人埋在脚下,第二年你的脚下就会长出两个敌人。你所做的不过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没必要为自己结下不共戴天的私仇。你可以履行职责,但不能把所有的仇恨都抱在怀中。

 

江苏某监狱曾经发生过一出真实的惨剧:有位狱警无故毒打囚犯,那个囚犯说:你管我、教训我,我可以当你是在工作,现在你动手打我,那就不是什么工作,那就是你我之间的私事。现在我不敢还手,但你记住,迟早有一天你会为此付出代价!几年之后,这位狱警的孩子就被吊死在监狱门口。

 

我跟你们一样痛恨这位囚犯的暴行,但还是要说,每位体制中人都该从中吸取教训。仇恨如刀,请不要把它磨得太过锋利,否则总有一天它就会倒转过来刺伤自己。在权力不受约束的世界,在法律虚弱无力的世界,即使你权倾一时,你也不拥有长久的、绝对的安全。今天你让他躲猫猫,明天躲猫猫的就是你自己。今天你拦截上访,明天就会有人拦截你。现在我们知道,那些被拦截的人不仅有平民,也有警察、法官、高级官员,甚至是信访局长本人。

 

有人问高僧:如何是善知识?答:慈悲清凉。又问:如何是慈悲清凉?答:如秋水长天。在我想来,所谓善知识,指的就是有耻有格的现代公民,所谓慈悲清凉,指的就是同情心和良知。这二者没什么用,不会帮你升官发财,更不会让你在浊世出人头地,但它却是我们区别于动物的根本之处。对他人的苦难抱有同情,有时会显得不够精明,但越是血腥狂热的时代,就越显出这些笨人的可贵,正是他们不识时务地抬高枪口、松开扳机、停下坦克,人类社会才保住了起码的体面和尊严。

 

我们活在一个尘土遮天的时代,政治很脏,经济很脏,连文化都带着腐烂的臭味。我们的心本应如秋水长天,但久置灰尘之中,也会变得又黑又脏,并且极为脆弱。我们去邮局寄易碎物品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上面印一只红色的杯子,而在这样的时代,我希望每个人的心口都有一只红杯子,它可以时时提醒我们,这是慈悲之心,也是清凉之心,它如此珍贵,又如此脆弱,应时时拂拭,勿留尘埃,如秋水般清,如天空般净。


g chen

unread,
Jul 26, 2012, 10:19:34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七日】云南安宁市昆明钢铁公司大法弟子关红芬,女,40多岁,2009年初在安宁市某乡镇讲真相,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当时走脱。2009年3月份,被安宁市公安局国安和610绑架,被非法劳教二年,将送至大板桥(俗称万人坑)迫害。与关红芬一起讲真相的另一名大法弟子也被绑架,其余具体情况待查。

昆明钢铁公司龙山矿李雪芬,女,50岁左右,拉祜族,云南省澜沧县人。2004年10月22日在昆明钢铁公司龙山矿的家里,被安宁市公安局、安宁市温泉镇派出所、昆明钢铁公司龙山矿党委、昆明钢铁公司龙山矿保卫科绑架并非法抄家,同时被绑架抄家的还有龙山矿其他五名大法弟子。六名大法弟子被非法关押在安宁市看守所,之后李雪芬被非法劳教两年,2007年3月李雪芬含冤离世。

安宁市政法委、安宁市公安局、昆明钢铁公司610、昆明钢铁公司罗白公安分局自1999年至2009年,对辖区内的三十多名大法弟子(仅是根据调查有名有姓的三十多位)进行了迫害,被迫害的大法弟子有:毛丹心,欧志明,冯宝定,李有桃,张旭,高宝德,赵飞琼,王红芬,易马力,付秀英,任庭芬,高云仙,高明仙,高惠仙,袁世英,何其琼,关红芬,马长生,周锡钢,施云,李秀英,杨志坚,李重亮,李雪芬,张丽芳,段桂兰,毛继水,吕俊霞,郭宏云,王志梅。另外还有一名昆明钢铁公司保卫处的小伙子,一位向大姐,和一位姓韩的大法弟子。

安宁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原大队长苏某某,男,60岁左右,在2004年指挥绑架了安宁大法弟子共22人,其中昆明钢铁公司12人,昆明钢铁公司龙山矿8人,安宁环磷矿2人,19名大法弟子被非法判刑或劳教。2007年端午节期间,苏的儿子在从安宁温泉到安宁市的途中遭遇车祸,当场死亡。

原昆明钢铁公司龙山矿中共党委书记杨国寿,男,60岁左右,99年7月20日后主动配合昆明钢铁公司610、安宁市政法委、安宁市公安局迫害本单位大法弟子。近年来,杨国寿时常痛风,双脚肿的无法行走。2007年他自驾车在龙山矿与一拉矿的大货车相撞,几根肋骨撞断。同时又因其腐败的生活作风、经济问题,杨被人举报,在全昆钢被通报,臭名远扬,后被调离了龙山矿。


昆明市安宁公安局电话:0871-8782798 邮编:650300
安宁市公安局局长:孟国恩
安宁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冰
安宁市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罗乔良
安宁市公安局国保大队部份警察:施毅,李航宇,李兴华
昆明钢铁公司610(现在改称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李新华
昆明钢铁公司罗白公安分局(原昆明钢铁公司保卫处):丁伟,李春华,张*林

2012/7/26 LIANGHAO LU <antony...@gmail.com>:

Xi Liu

unread,
Jul 26, 2012, 10:28:18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昨天我刚刚读过这篇文章, 强烈推荐.
 
这个社会需要有独立人格, 能理性思考的人. 

2012/7/26 LIANGHAO LU <antony...@gmail.com>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Chinese Rockville" group.
To apply for group membership: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ese-Rockville/boxsubscribe?email=your_email_address
To post, send email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send email to chinese-rockvi...@googlegroups.com



--
http://htscorpio.spaces.live.com/

g chen

unread,
Jul 26, 2012, 10:33:06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改革在中国造就了约占总人口5%左右的富人,他们是中国的中坚力量,而另外的95%中的很大部分,则因为信仰毛泽东思想,具有很大的“破坏性”。

——由大众来搞社会改革、社会转型是非常糟糕的,要由精英来掌这个舵。

  ——劳动创造财富吗?否。……这个世界上谁劳动得最多?应该是工人和农民。如果说劳动创造了财富,那么他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现实不是这样。

  ——在没有福利照顾时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多赚钱,努力去创造财富。有了福利时大家想的是如何逃避交税,同时多占些福利照顾,因为的确有空子可钻。所以福利国家会培养懒汉,整体上的生产下降,国家陷入福利陷阱。

  ——认为穷人亦应享受高质量教育的想法乃似是而非之见,不能鼓吹不分贫富大家都要上好学校。

  ——房价炒高的根本原因不是开发商心黑,而是百姓太有钱。

  ——我们国家一年被贪污的钱顶多是五千个亿,而全部生产是20万亿,五千亿只占了百分之二点几,所以这么一看,贪污不是一个很大的事。

  ——如果那(钓鱼岛)是一块连人都没有的荒岛,争这块领土就毫无意义。或者这块土地上的百姓归属别人管理之后,生活反而提高了,自由反而扩大了,那么这种领土主权的转移,不但不必反对,还值得欢迎。

  ——人家粮食禁运怎么办。老实说,如果全世界对中国禁运粮食,一定是我们自己做了犯天下大忌的事。即使有粮食吃,中国人民的日子也好不了了。

  ——关闭不安全煤矿未必能减少矿难。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矿可以停产整顿,但政府无权关闭它。

  ——希望铁路春运票价上涨。铁道部春运不涨价的做法,表面上看,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但实际上对穷人和富人都没有好处。

  ——我不赞成为了大家牺牲自己,因为这不是快乐的帕累托改进。“牺牲自己为别人”的极端,就是走向恐怖主义。

  ——我根本不在乎拿外国人的钱,我也不在乎拿资本家的钱。我不拿他的钱,我拿谁的钱?谁给我钱?政府的钱,我们很难拿到。有没有老百姓拿钱给我们?有,那是少数,给个两万三万的,靠这个根本活不了。

2012/7/26 Xi Liu <lxl...@gmail.com>:

Xi Liu

unread,
Jul 26, 2012, 10:34:56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说的是<如秋水长天>那篇文章.

2012/7/26 Xi Liu <lxl...@gmail.com>



--
http://htscorpio.spaces.live.com/

LIANGHAO LU

unread,
Jul 26, 2012, 11:07:30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转贴<如秋水长天>的目的是--看了那么多跟贴,其实我们可以停下来思考一下,别跟了!!

Mingzhang

unread,
Jul 26, 2012, 11:19:57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LIANGHAO,《如秋水长天》写得很好,很深刻,很值得我们思考。

2012/7/26 LIANGHAO LU <antony...@gmail.com>

g chen

unread,
Jul 26, 2012, 11:21:36 A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大纪元4月10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被中国大陆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水稻专家袁隆平,在近期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正式承认大跃进饿死4000万
人。4月8日的广州日报在A19版全文刊载水稻专家袁隆平的专访中,发表了袁隆平关于所谓“三年自然灾害”是因为虚报“粮食生产问题”导致中国饿死
4000万人。袁先生的揭露,获得网民的一片赞许及反馈。

袁隆平说自己是过来人和见证人,亲眼看到道路旁许多饿死的尸体。虽然早有学者论述大跃进饿死4000万人,但作为副省级的官员公开承认大跃进饿死4000万人,这还是第一次。

国 防大学学者丛进在《曲折的岁月》一书中的结论是:“据测算,中国的人口1959年是6.72亿人,1960年为6.62亿人,即减少了1000万
人,1961年比1959年减少了1300万人。按照当时出生与死亡相抵后2%的人口净增长率推算,正常情况下1961年总人口应比1959年增加
2700人,两者相加,1959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减少出生人口数,在4000万人左右”(丛进:《曲折的岁月》第272页)。

袁隆平: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那很凄惨的。

袁隆平在采访中举例说,“你们年纪轻不知道,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我看到路上有5个饿殍,倒在田坎旁边,倒在桥下和路边,我亲眼看见啊,那很凄惨的。”

袁 先生在去年向全国政协提交过一个粮库空置的提案,建议查实粮库有没有虚报,引起了轰动。
他说,调查粮库要微服私访。正常的检查,例行公事很重要,但很容易弄虚作假。要搞微服私访,要突然袭击。他的突然袭击的提议在实行过一次后,“结果就抓了
两条大鱼,一条是在黑龙江,还有一条是在安徽。其实大鱼还不知道有多少呢,还有呢。 ”

就储备粮食,他说,粮食是战略物资,遇上天灾或者其他自然灾害,你没有粮食吃怎么办啊?你不能不储备啊!
1950年代末“大跃进”期间,中国发生饿死四千万人的大饥荒,此时新闻却大肆报导着一亩地产万斤米。(网路图片)

根据联合国的最低要求,粮食储备要70天。日本是120天,后来提高了标准,增加到半年。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我的建议是,中国至少要100天,最好能达到半年。遇到特大自然灾害,比如干旱、洪水,就不会出现没饭吃的情况。

网友对饿死四千万人的历史被公开,有表示震惊,也打开了当时人们惨痛记忆,应予以揭露。

网友:三年自然灾害?三年的气象没有特殊异常。

“1958年的放卫星,浮夸风,1959,1960年的反瞒产更加变本加厉,哪来的瞒产啊?完全是浮夸风造成的虚假产量,结果公粮,余粮还没有交够,就没有口粮了,不饿死人才怪呢!

“ 打个比方,某生产队有100亩地,每亩打1000斤粮食,一年产粮10万斤,交公粮8万斤,留2万斤做食用和种粮。现在大跃进一来,浮夸风一起,每亩打
1000斤粮说成1万斤,那一年产粮就是100万斤,就算只交10万斤公粮,那这一村人也只有饿死的份了,3千万人就是这么饿死的。”

“饿死四五千万人是真,但绝对和干旱没关系,也不是因为缺粮,而是把老百姓的粮食都收进所谓的粮库里了,发生大饥荒后又不肯开仓赈灾,大批灾民就饿死在堆满粮食的粮库外面。”

“袁是过来人.饿死人是不争的事实.至于说是大旱,那是为了当朝遮盖的.毕竟是在人家的矮墙下.说话当然要有所避讳.可袁院士可是多次说过这饿死数千万的事实. ”

“关于三年自然灾害,1959年6月至9月间,中原主产粮区大旱一百多天没下雨,60年、61年只有局部灾害,远够不上特大自然灾害,灾害年年有,那三年的气象没有特殊异常。”

荥经惨案中 许多村庄灭绝人烟

到了五八年底,荥经地委开会落实国家征购任务,邢书记又在会上大放“卫星”,说是五八年粮食产量比五七年翻番,由2800万斤,增产到5600万斤。实际上,当年粮食减产两成多。

秋 收不到两个月,就出现浮肿病和饿死人情况。国家征购任务又按“高产卫星”数字,任务“落实到社”。一些公社干部向邢书记反映实际情况,遭到县委高调痛批,
一顶顶“右倾机会主义”、“落后保守”、“富农思想”的帽子压下来,一杆杆“白旗”插下来,一车车粮食源源不断运出去。荥经县又一次夺得“征购红旗”,而
全县粮食几乎全部被征购殆尽。

据《荥经县志》“人口变动”载:1958年荥经总人口是63717人;1962年,总人口降至29850人。三年饿死三万四千多人,人口减少53.15%以上。

九年底至六一年夏,荥经县发生大规模死人事件,被称为“荥经五九事件”,又称“荥经惨案”。荥经惨案中,许多村庄灭绝人烟。

就在“荥经惨案”发展至最高潮之际,荥经县凰仪公社发生了震惊四川高层的凤仪“反革命武装暴动”案。其案情就是凰仪公社武装部长李文中,带领“五类分子”武装抢夺国家粮库。

凰仪位于荥经县城西南部,距县城20公里。六0年春,凰仪公社各食堂都断粮绝炊,短短几个月,死了快一半人。有的在地里干活,倒地就断气了,有的在路上走着就倒地死亡。在公社驻地凰仪堡的小街上,几乎天天有死尸。偏桥沟、木沟岩一带村子几乎死绝了人。

当时李文中是凰仪公社武装部长。李文中的婶娘死后,叔叔带两个儿女去逃荒,还没走出公社地界,一家三口全死在路上,几天后有人告诉他才去收尸。他把三个尸体背上,轻飘飘的加起来没一百斤!一路上,他看到路边、河边、山坡上,到处都是枯瘦如柴、皮包骨头的死人。

铁流:一个村饿死人的碑文和饿死者的名单

事实就是事实!

我 是灾难的经历者和受害人。我们天府之国的四川就饿死了一千二百五十万人(见原省委书记廖伯康先生回忆录)。我的继母黄周氏,二伯黄亦合就饿在1961年。
在1960年,四川省的宜宾市中山街一户人家,就骗杀娃娃当兔子肉卖,这是尽人皆知的事。1964年我因右派反革命关押在沪州省四监狱,同队几个判死缓的
康、刘、王等几个犯人,就因饿荒了杀人吃而坐牢。1978年我在雷马屏马家湾中队劳改,一个以“伤风败俗”罪,判刑十六年的高个子刘姓贫农,成天高喊:“
我犯什么罪,国家不要,供销社不收,煮来吃了(他把一个死孩子煮来吃了),填填肚子有啥错?”……

家在河南省信阳专区光山县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队吴围子小队的吴晔兴和他父亲吴永宽一起,在今二00四年清明节为那些冤死的人(包括我的爷爷)立下两块纪念碑。我也请求父亲回忆并写下当时的情况。我想为这段最黑暗、最苦难的历史,做一点点见证。

以下是铭刻在纪念碑上的碑文和饿死者的名单:

碑文

一 九五九年我刚满十五岁,回忆起那段日子真是让我悲伤、恐惧,让我叙不完的苦。那个时期中央提出三面红旗,总路线、人民公社、大跃进,来建设社会主义,可是
万万没想到的是不仅没有建设好社会主义,而是让浮夸风把形势搞得一团糟。从上而下都空喊口号,让喊得厉害,会说大话,浮夸风刮的越来越大的,成了大红人
了。那时还搞反右斗争,反瞒产、反私分,如果你只要说实话就给你戴上大帽子,说你是右派份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那就斗你,打你,架飞机,甚至把你用绳子
捆上吊起来,直到让你低头认罪,否则活活打死你。例如:我队里的吴德荣说:“粮食这么多,为什么不给社员吃。”就这一句话,被斗、被打几天几夜,直到斗死
为止。有个叫吴德桐的社员骂了一句,队长吴永寿就找来几个人,把他活活的打死。副队长吴永冠说了句大跃进把人害得厉害,当时大队开会将他打死在离大队办公
室不远的地方。我父亲吴德金是生产队会计,他为人朴实,善良,他说打这么多粮食为啥不给社员吃,真有点亏良心,后来遭到队长吴永寿批斗,直到连气带饿于十
一月三日下午五时离开人世。我那时很需要父母养护,可失去了亲爱的父亲,让我无法上学,连病都无法治疗,让我痛苦一生。

一九五九年我们生产 队同历年比,算是个丰收年,夏季小麦就收一万二千斤。豆子三千五百斤,说把国家任务完成后再提留,实际上一点粮食也没有了。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天天开会斗
人,不交粮,就要交人,整天大队办公室成了打人的办公室了。人人都恐慌起来了,没有粮食吃,都到外边找野菜野草和刮树皮吃,到了最后野菜也没有了,树皮也
刮光了,后来就磨起糠渣子度日子吃,之后还拉不出大便来,就这样把人连饿带折磨,每天都死去了几个人;有的小孩死了,被大人把小孩的肉煮着吃,吃了小孩的
肉人又得黄肿病,就这样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有一百二十人的小村庄,就死去了七十多人。这些惨剧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中共中央批斗右派太过头了,从上而下,治
理国家不是实实在在从源头做起,而是利用反右派,浮夸风这样一些方式,给人扣帽子,压得人们抬不起头来,让部份坏人占了上风,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以上这
些惨剧是我亲身所见,望天下人记住这段历史,让历史不再重演。

吴永宽
二00四年四月

名单

一九五九年河南省光山县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队吴围子小队一百二十人中共有七十二人饿死。

死者姓名 性别 现家属姓名 死者与家属关系 备注
1 李兴奎 男 李傅如 祖父
2 吴德勤 男 吴永富
吴永炳 父亲
3 吴永厚 男 吴向发 父亲
4 吴根林 男 吴向发 弟弟
5 吴二毛 女 吴向发 妹妹
6 吴德荣 男 吴向能 祖父
7 吴德金 男 吴永宽 父亲
8 吴德才 男 吴永宽 三叔
9 吴老友 男 吴永金 三弟
10 余才运 男 余思礼 祖父
11 余黄氏 女 余思礼 祖母
12 余敦山 男 余思礼 父亲
13 余思义 男 余思礼 二哥
14 余思信 男 余思礼 弟弟
15 吴冯氏 女 吴向明 祖母
16 吴永应 男 吴向明 父亲
17 吴小油 女 吴向明 妹妹
18 吴二孩 男 吴向明 弟弟
19 吴三孩 男 吴向明 弟弟
20 李成奎 男 李福寿 父亲
21 李王氏 女 李福寿 母亲
22 吴德润 男 吴永明 父亲
23 吴德桐 男 吴永明 二叔
24 吴永冠 男 吴永明 大哥
25 吴少山 男 吴桂霞 祖父
26 吴德炳 男 吴向军 祖父
27 冯长友 男 绝户
28 冯小二 女 绝户
29 冯云毛 女 绝户
30 杨世英 女 绝户
31 吴永昌 男 绝户
32 潘秀英 女 绝户
33 吴小成 男 绝户
34 吴二毛 女 绝户
35 吴德立 男 绝户
36 吴永恩 男 绝户
37 吴德刚 男 绝户
38 徐乃兴 男 绝户
39 徐乃昭 男 绝户
40 徐之太 男 绝户
41 余敦海 男 绝户
42 余陈氏 女 绝户
43 余小富 男 绝户
44 余自明 男 绝户
45 王福汉 男 绝户
46 李明奎 男 绝户
47 李福喜 男 绝户
48 李刘氏 女 绝户
49 李小毛 男 绝户
50 徐安义 男 绝户
51 徐小照 男 绝户
52 吴永清 男 绝户
53 吴小成 男 绝户
54 吴二娌 女 绝户
55 吴大孩 男 绝户
56 吴云毛 女 绝户
57 陈友来 男 绝户
58 陈刘氏 女 绝户
59 吴松山 男 绝户
60 吴华厚 男 绝户
61 吴王氏 女 绝户
62 徐乃珍 女 绝户
63 吴小油 女 绝户
64 吴舍毛 女 绝户
65 吴四毛 女 绝户
66 吴向山 男 绝户
67 吴桂氏 女 绝户
68 吴永才 男 绝户
69 吴王氏 女 绝户
70 吴永堂 男 绝户
71 吴马氏 女 绝户
72 吴向成 男 绝户
合计七十二人,分别在一九五九年农历十月、十一月死去。

网友: “也有撑死的!”

“也有撑死的,我的老师在60年学校农场新粮下来后,学校第一次让学生放开肚子吃,晚上还有电影看,可惜老师吃的太多了,以至于走不成路,也不能蹲下,就抱着食堂外面的电线杆站了一夜,电影也没看成,当夜有两个同学吃的太饱睡下后就再也没能起来
!”

“连袁隆平你们都说反华,下次你们把胡锦涛温家宝也说成反华分子吧!就你不反华?历史反覆证明,你给人扣帽子,别人也会给你扣上!贼喊捉贼,贪喊反贪!”

“这些痞子不承认饿死人,就是因为当时报纸不敢登。甚至于欠收要说成丰收,不准揭露社会主义的阴暗面,说了真话就要当作'造谣",反对三面红旗,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彭德怀就是这样被冤枉的,政治扒手们不要嘴硬了,现在还拍马屁是不会升官发财的了。”

网友:“文革留给后人去研究”?!

“你不知道这些数字是高度保密的吗?你不知道文革是不能讨论的吗?我们的设计师在改革开发初期已经说过“文革留给后人去研究”,不是废话吧?

文革博物馆?我们每个过来人都是人证,至于为什么没有文革博物馆,大家心里明白。但是我国也不是没有,只是不准宣传而已。四川大邑县的“剑川博物馆聚落”,建议你去看看吧。虽然还没完全建成,但是对于一无所知的可怜的人们来说,已经够触目惊心了。

“佐佐们又要目瞪口呆了。本来就是斩钉截铁的事实,猫左们偏要否认,可见无耻没人性到了极点。我也是过来人!想伪造历史?等我们死光了再说吧。 ”

毛 左极力掩盖三年人祸的伎俩:1,嫁祸于天,曰“三年自然灾害”;2,矢口否认饿死人的事实;3,承认饿死人,但认为死人不多,坚决否认大量饿死人;4,偷
换概念,你说三年饿死的人至少三千万,他说“一年饿死就有总人口的六分之一,绝不可能”;5,用中国人生育率高,建国后特别是六十年代人口增长多少多少来
否认事实;6,用信口胡诌的旧中国灾荒饿死人多少多少来为三年开脱;7,用信口胡诌的美国三十年代经济危机饿死人多少多少来为三年辩护;8,用“毛的功绩
是伟大的,饿死人的错误是小小的”来为毛辩护;9,用改革开放后非正常死亡多少来为毛辩护;10,用“事情早已过去,何必纠缠老账”来诱导人们忘记惨
痛……

2012/7/26 Mingzhang <redon...@gmail.com>:

jihui zhang

unread,
Jul 26, 2012, 12:01:33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看来这么多跟贴,因我的回复而起。我想回应一下, 尽管Lianghao Lu 叫停。我当时说我希望这个人不是中国人,而是棒子或者周遭无耻国家的人冒充的中国人。并不是要针对某个国家的人。我针对的是发起人(他以自己一个中国人的身份,发起别人对另一个群体的仇恨),他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的确道德败坏。 我同意Zhangming和zhao yiqiang的说法, 人都是父母的孩子,儿女的父母,妻子的先生,先生的妻子, 上司的下属,下属的上司,朋友的朋友,亲人的亲人。
 
关于jose Chen, “但作为中国人这个整体”。不好意思,13亿中国人不是也不可能是一个整体。鼓催一个整体的人,大概是因为他觉得他可以代表这个整体,来行使这个整体权力,极端者我们的**伟人是也。 对不起,你是你,我是我, 你代表不了我, 我也没有兴趣代表你。任何两个人就不会永远/甚至暂时是一个整体。不尊重个体的利益的“最高的国家民族利益“,就是只能沦为某些人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的工具,文革是也,纳粹是也。我在国内见过不少口口声声如<如秋水长天>中所说的人,今天骂日本,骂美国,国家民族大义上身,但是在餐厅对自己同胞服务员因为一点的不周就大呼小喝甚至破口大骂。爱国,应该先尊重每一个具体的人,善待周遭的每一个个体的人。同时,爱国,不是跟别的国家对抗。
 
Xun Sun, 这个呼吁在07年就已经开始有人在传了, 你再认真查一下?很好,你关心你的家人,朋友。但是,正如zhao yiqiang所说,其实日本人,美国人任何一个国家/民族的人都是有家人和朋友的。至于个人是否属于他的民族,要看你怎么定义了。属性来说,你可以再细分一点,你是中国某省某市某区某街道的人。再细分一点,你仅仅就是你自己而已。 如果你说的个人属于这个民族/地区/街道群体后,这个民族/地区/街道群体首先是由每个个具体的人组成的。这个民族的特性也是因为每一个个具体的人而会改变。国家也好,民族也好,其组成并不是为了跟另一个国家民族对抗,而其首要的功能是保护每一个个体。
 
jose Chen, 别转发那些网站的信息来反讽了。在我看来,这些网站跟某些国家的宣传机器一样,都是为了达到某些目的而已。就像这篇被转载的呼吁一样,为了达到目的,捏造事实。
 
 
  
 

2012/7/26 LIANGHAO LU <antony...@gmail.com>

g chen

unread,
Jul 26, 2012, 12:52:37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无意代表你,你也代表不了我!
你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你自己-你看到乌云密布,你内心就是乌云密布,你看到繁花似景,你内心充满平和。。。
如果当你在考虑购买什么品牌的奶粉的时候,我跟你说支持国货,你可以说我强人所难;如果当你在吃日本寿司的时候,我跟你说爱国,你可以说我矫情;如果在你鉴赏仓井老师的作品的时候,我跟你说抵制日货,你可以骂我神经病;但是在这个讨论中,我们讨论的是政治议题,如果你不让提及中国的国家和民族利益,那你让我提什么?你难道让我说钓鱼岛就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中国的南海主张是欺负人?
当英国人大谈英国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大英帝国永恒的利益的时候,所有人都为它叫好,没有人认为这么说有什么不对;当美国人很多家庭的房前屋后插满国旗,中小学每天早晨都要求学生高唱God
bless America的时候,所有人都感叹美国人真爱国,没有人认为爱国有什么不对;在美国独立日的音乐会上,表演者开口闭口不离热爱美国;焰火表演后,很多人在大街上高喊USA。而我们呢,即使是在一个封闭的邮件里提及中国的国家及民族利益,就有人认为是不礼貌,是要警惕的。而我们沉默的大多数,则羞于向大家亮出自己的观点,爱国成了羞于提及的事情。
作为一个在国外生活了十几年的中国人,当初我比你还奋青,但经历了太多的指鹿为马,造谣诬蔑之后,我再也不相信所谓精英,公知,带路党以及国外号称绝对公正的传媒
- 这就是一个自费五毛的成长经历。
在这里回复,不是想说服你,也不期望能平复你的愤怒(事实上对国内一些不公现象的愤怒),只是想分享我关于国家民族的想法。


2012/7/26 jihui zhang <zhangj...@gmail.com>:

Wenqing Li

unread,
Jul 26, 2012, 6:17:53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老生常谈,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对日本也存有很深的感情,在日本访学期间的导师和同学们都令我难忘,但当年那段历史必须要铭记并且告诉我们的下一代,我们民族的尊严曾经被无情践踏,而唯有一个强大的中国才能不让悲剧重演。一码归一码。
政治议题当然可以讨论,法轮功就不要凑热闹了,转载大纪元明慧网之类的有意思吗,谁都知道他们是逢中必反,每天都在唱衰中国,每天都在“剖析”各种阴谋阳谋,太神叨的说。。

jihui zhang

unread,
Jul 26, 2012, 7:15:39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无意代表你,你也代表不了我”.  谢谢,这条正好说明了你之前说的“但作为中国人这个整”是站不住脚的。

我觉得是呼吁的发起人“乌云密”,因为他看到的是两个国家民族之间的对抗,并且用捏造事实来激发这个对抗。

是的, 政治议题可以有关国家民族,尽管不仅仅是国家民族。 即使是国家民族之间的利益, 不是靠对抗达到的。你根本就不懂政治是什么。你以为对抗就是政治 政治更多的是公正、公开、妥协、双赢、博弈,而对个体的尊重才是现代政治的基石。 我们谁说过爱国不对了么? 我们是说警惕高举国家民族利益大旗的人(甚至不惜造谣捏造事实),来呼吁别人做或者不做什么事情。很显然,呼吁人就是我们应该警惕的人。可是发起呼吁的人是爱国吗?难道在你看来,爱国就是不惜捏造事实鼓吹自己的同胞做什么事情吗?我从来不觉得买国货就是爱国的表现,用外国的东西就是不爱国。许多事情,根本就跟爱国不爱国没有关系。说的不好听一点,我们这里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就在NIH工作,在帮美国联邦政府打工。就算不是帮美国政府打工,都基本是帮美国公司或者机构打工的吧。这是爱国还是不爱国呢? 这个爱不爱国有半毛钱关系吗?在你看来肯定是有的,因为在你看来吃寿司也跟不爱国有关系。可是你在国外呆了那么久,你为外国交了那么多税,帮外国公司或者机构做了那么多事情,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一个不爱国的表现呢?你为什么要离开自己深爱的国家10几年,不纳税给自己的国家,不远万里来美国帮外国人干活给外国人纳税呢? 如果你有小孩,你小孩在接受美帝的教育,在唱God bless America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这很不爱国呢? 有一天,你的小孩(甚至你自己)也许会入籍甚至已经入籍美国,爱不爱国呢?但是,在我看来,这跟爱不爱国其实没有半毛钱关系。这是个体对自己生活方式的选择而已,就像吃不吃寿司,买不买国货一样,都是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而已。而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因为这不犯法。

经历了太多的指鹿为马,造谣诬蔑之”, 很遗憾,我们群里的人又经历了一次由呼吁人造成的 指鹿为马,造谣诬蔑”。并且亲自见证,就是是很显而易见的“指鹿为马,造谣诬蔑”,居然还有人为他背书。 事实上,我没有表达对国内不公的愤怒(尽管我觉得对不公的愤怒是人正常有的感情,但是我之前的回复没有表达这个情感),我只是表达了对捏造事实的人的愤怒。
无论如何,我的第一次回复是为了制止谣言的散布,希望群里的人不要散布这些无稽的谣言。
利益冲突声明: 本人没有在日本受过教育,也没有跟日本的公司有任何的经济来往,也没有日本的朋友,直接的上司或者同事。


2012/7/26 g chen <cheng...@gmail.com>

Jose Chen

unread,
Jul 26, 2012, 8:19:08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看样子你的语文水平还有进步的空间。

Sent from my iPhone

Mingzhang

unread,
Jul 26, 2012, 8:57:39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不去针对问题进行辩论,而是顾左右而言他,甚至使用嘲讽语气。让人看不到你的诚意。

2012/7/26 Jose Chen <jose...@gmail.com>

Jose Chen

unread,
Jul 26, 2012, 9:26:56 PM7/26/12
to chinese-...@googlegroups.com
iPhone甲想安装Android系统,iPhone乙对他说iPhone必须安装ios,iPhone甲很愤怒:"不要代表我!"
懂编程的人大概知道class与object的关系吧。我这里描述的是"中国人"的一般特征,阁下如果自认不是"中国人",当然不必理会。但这与代表不代表有什么关系?!

Sent from my iPhone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This conversation is locked
You cannot reply and perform actions on locked conversations.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