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資料分享]UNICODE9.0,272個Block Name的“正體中文”“總整理”

Ho Ian

to chinese-l10n
Unicode規範字元的大列表(超級陽春版的"字元對應表"或"字元檢視器") for OpenOffice.org
UNICODE9.0.ods
包含有 272個"Block Name"的“正體中文”“總整理”。
---
另外,UNICODE9.0 “字元名稱”有十二萬八千多個,我自己嘗試看看“查英漢字典”,結果居然完成了七萬多個“字元名稱”的“正體中文”整理。(謎之音:唬人的,絕大部分的cjk“字元名稱”是數序),於是還剩下四萬多個“字元名稱”,我看了就頭痛~~~
有很多“字元名稱”現成的英漢字典查不到、google而來的英英字典我也看不懂(就像天書)、甚至google大神也找不到(也可能是我與google大神溝通不良?)?
目前的獨立作業完成的進度是已完成48個Block Name的“字元名稱”的“正體中文”整理,距離全部的272個Block Name還好遙遠啊~~~什麼時候可以整理得完? 可遇不可求吧???

Ho Ian

to chinese-l10n
今天到目前為止在別的討論區經歷/遭受了接近網路霸凌意味的網路論戰之後的雜記:

目前的字元名稱“正體中文”整理進度是完成272個blocks裡頭的60個blocks,簡單來說還有四萬多個字元名稱的正體中文待整理,好遙遠啊~可遇不可求啊~~~

之前以土法煉鋼模式,編輯了一個輸入法表格檔,歷經七年共九次更新之後,就像拋磚引玉一樣,
終於遇到有熱心網友根據內容理念與跨平台需求,轉換編輯了個使用網頁瀏覽器操作的速成的CIN產生器。
(我的“奢望/妄想”是連java都不依賴,完全只依賴OpenOfficeBasic(僅AOO/LO本身就可以解析),或者完全只依賴html5/W3C(僅瀏覽器就可以解析)的CIN產生器)

接下來這份unicode9.0.ods其“檔案編製理念”,不曉得"將來有沒有機會"拋磚引玉,
被熱心的網友轉換製作成“包含有所有”“區塊名稱”和“字元名稱”“正體中文”的跨平台的LibreOffice/Apacheopenoffice 字元名稱檢視器/字元對應表”外掛插件“呢(需要“只採用”“純OpenOfficeBasic”,而且“預設字級”“一定要大”)?
若將來真的有這樣一個期望中的“外掛插件出”現,那麼我被網路霸凌的那種奇摩子,也就過眼雲煙了。

Ho Ian於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UTC+8下午1時53分51秒寫道:

Ho Ian

to chinese-l10n
急就章的再次嘗試~~~

因為目前為止的 google試算表 無法承載這個檔案的儲存格總數,所以會變成單檔下載模式

UNICODE 9.0 全字元列表(包含正體中文Block Name)
UNICODE9.0.ods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y5TMJzd-tsHdFZEYzlpbWpjNmM/view?usp=sharing

---

還在一點一滴解決許多細節問題中的線上瀏覽版,目前為止成功複製貼上50多個blocks,
有幾個blocks我複製貼上不上去,我不曉得為什麼。
目前為止實際已完成的 Character Name 正體中文 整理,將近六十個blocks。
距離272個blocks還很遙遠~~~

UNICODE 9.0 全字元列表,線上網頁瀏覽版本(包含正體中文的 Block Name、Character Name)

UNICODE9.0(WEB ver.)-1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YgUzsI8tfU4AyUfRUgu-DkDF0QrMgdOISBYTPwuqP4U

UNICODE9.0(WEB ver.)-2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ySmr1jVXbj-PijHhGduQ6OHAkrCgykq00GpEnVcAaQc

UNICODE9.0(WEB ver.)-3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3Sg9dm64-szO4UCk0VoyYe0GhwY2B2whJXL8_ufhWok

---

以上內容,務請“優先閱讀”“請先完整讀完我”頁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