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的前途在这里--新近入党申请书一篇

CGP贝立

to zvt...@googlegroups.com, zhon...@googlegroups.com, yih...@googlegroups.com, yf...@googlegroups.com, xxf...@googlegroups.com, xin...@googlegroups.com, wen...@googlegroups.com, super...@googlegroups.com, shan...@googlegroups.com, Rea...@googlegroups.com, qq...@googlegroups.com, politi...@googlegroups.com, permane...@googlegroups.com, niuhail...@googlegroups.com, neo2...@googlegroups.com, merit...@googlegroups.com, liche...@googlegroups.com, lib...@googlegroups.com, lam...@googlegroups.com, karlp...@googlegroups.com, jimm...@googlegroups.com, gz...@googlegroups.com, gux...@googlegroups.com, gsyh...@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y...@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googlegroups.com, greenpar...@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s...@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soc...@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re...@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re...@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ov...@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n...@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lib...@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lab...@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hongk...@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hi...@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f...@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eq...@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env...@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cul...@googlegroups.com, greenp...@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googlegroups.com, greenparty-agri...@googlegroups.com, gree...@googlegroups.com, green-e...@googlegroups.com, Green-Chin...@googlegroups.com, greenchin...@googlegroups.com, greenchin...@googlegroups.com, gooooo...@googlegroups.com, google-sit...@googlegroups.com, Google...@googlegroups.com, Go2g...@googlegroups.com, gmail...@googlegroups.com, fa...@googlegroups.com, fanb...@googlegroups.com, cnz...@googlegroups.com, cnv...@googlegroups.com, cnc...@googlegroups.com, china...@googlegroups.com, china...@googlegroups.com, chinap...@googlegroups.com, china...@googlegroups.com, china-green...@googlegroups.com, ChinaGreenP...@googlegroups.com, chinagr...@googlegroups.com, chinafri...@googlegroups.com, CGP members绿党党员党务 看最新贴请点击 只浏览题目, 5538...@googlegroups.com, 19...@googlegroups.com
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中国(中华)绿党:

我申请加入中国的绿党组织。
"绿党"这个名词是高中的班主任告诉我的,那是一堂普通的政治课,这个名字却永远留存在我的头脑中。我的班主任说,绿党是一个无私的环境保护组织,当时中国还没有,如果有一天她的学生成了绿党党员,她会感到光荣。时隔六七年,总忘不了那个场景,下午的日光斜射进教室,照得屋子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奕奕生辉。前几天,在一位教授的课上,他随口提到"绿党",许多年来观念的变化,不由得在我心中起伏。我决定追随中国的绿党。
我曾经自诩为环保主义者,那还是在听到"绿党"的名字之前。初中时代,投靠在环保小组,小组的老师带我们学习了最基本的环境保护的理论知识,环境污染、温室效应、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破坏等课题铭刻肺腑,同时,我们还参观污水处理厂、参加环保宣传活动。直到我不在这个小组,走出中学校门,离开少年时代,还保持着当时留下的良好习惯,我个人能做的就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都是些小事,但它们培养起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我的缺点很多,但是我绝不危害社会,还想作出贡献,希望每一个人都幸福,共产主义早日实现。
后来我因为理想和现实差距太远,无意识地对社会进行了批判。在走进大学校门之前,我开始关注每一个人,这和当时的个人经历不无关系。我强烈地感受到人的生命因为短暂和丰富而特别可贵。很多人的一生,只留下一个名字,三言两语,或者一两本书,但是在他自己的生活圈子里,生命是一个难以名状的丰富体系,所以当生命逝去的时候,亲者痛,生命灿烂的时候,鸡犬升天。生命是那么细腻,精致,一丝不苟,同时又波澜壮阔,可歌可泣。从此,我学会了尊重生命,尊重别人的想法,努力阅读和理解我身边的人。我本科的专业是影视学,还辅修了心理学,我想寻找传说中的"心灵的家园"--这个地方我找到了--我本科四年来一直效力的学生话剧团,剧社教会她的每一个儿女真诚和信赖的品格,当我们毕业了,哭着或者笑着离开那,带着欢乐和释然,我们胸怀人之为人的普遍真理--绿色和平,或说人道,或说社会责任感。如果每个人有此心,那么无疑天下大同。
我的人生观就这么一步步形成了,但是价值观却受到了社会现实的强烈冲击。我也困扰于现代人的普遍焦虑,在利益和理想,本我和超我,存在和虚无之间挣扎。社会上还有那么多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生态环境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其中的一部分我通过各种渠道看到了,听到了,更多的我不知道,但是那些已经足够让我这样有一点知识,有一些良知的坐立不安了。但是我不问怎么办,因为世界告诉我,那些都不是我自己的事。这时候,我需要一个信仰来救赎。
回到对绿党的认识上来。找到中国绿党不过几个小时,短短的时间掀起我十年的回忆。当我站在传说中的绿党的面前的时候,我踌躇了,社会告诉我,我应该多问几个"为什么"?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要因为不完美的现实,质问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呢?最起码,我有一个美好的初衷,我至今也没有做错其他的事。
几个小时中,我阅读了关于绿党的基本资料和一些理论问题。下面,我也想结合自己"二十年来辨是非"的经历,谈谈对它的认识。
首先,绿党有自身的政治宿求,而且通过和平、民主的途径实现。绿党倡导"生态智能的人民民主社会"(《中华绿党成立宣言》)。可持续发展已经是中国的基本国策,绿党政治的贡献目前还不在于推进这一政策的完善,而是应该抓住群众基础,加强宣传,这将是利在千秋的大事。中国绿党的最终政治目的当然是"建设自由民主的富强国家与永续发展的和谐社会"和"推行绿色政治"(《中华绿党(中国绿党)党章》),这与党的长期发展密切相关。同样,促进政治民主,社会公正,法制完备,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绿党党员,应该加倍关注社会动态,了解民间疾苦,并不遗余力通过政治手段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促进世界和平,社会进步,特别是为中国政治、经济腾飞,公民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这也是我的理想。
其次,绿党注重弘扬道德标准。中国是文明古国,百年沧桑、历史浩劫,将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价值观也鞭笞殆尽。今天的国人是否了解墨子、周易、禅宗,这还属于文化领域的问题,与党权且不论;单是是非观念淡薄,价值趋向歪曲,这些伦理问题就已经令人忧心忡忡。如前文所述,多年的学校教育也未能使我的价值观走向中正,这是一个普遍现象。另一方面,中国人不是没有是非观念,现代的道德观念和法制观念也很好的规范了我们的行为。面对恶行公民自然产生自己的舆论,绿党作为"绿色思潮"的推动者,检测舆论环境,助其良性发展,义不容辞。身在大学,我将努力发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宝库,以社会精英的规范要求自己,用敏锐的目光洞透事实本质,不为利益任意驱使,做社会舆论的砥柱。将来,身在新闻界,我也要遵守职业道德,对事实做真实、准确、全面、深入的报道。
最终,绿党的一切活动归结于它的社会理想,即实现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宗教等一切事务的生态平衡,以及社会和自然之间的平衡。这就是"坚持自由、平等和博爱的基本原则,""保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致力于开展和推动环境保护运动,实现环境善治,发展可持续型的生态经济体系;维护公民的个体权利,保障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努力消除贫困和减小贫富差距;健全公共卫生和社会福利制度,参与创建全民享有的公共服务系统;完善义务教育制度,推动大学和公共教育的进步和完善;尊重不同文化间差异,保护人文多样性,保障民族文化之传承;理解宗教间的区别,维护宗教信仰自由;倡导积极健康的人生和社会价值观念,促进公民社会与公益事业的发展;监督和改善民主政治制度,鼓励和坚持草根性质的参政议政;积极主张中华民族的和平民主统一。"(《中华绿党(中国绿党)党章》)这样的社会理想是美好的,要实现它也是艰难的,我认识到,个人的社会理想,要通过依靠绿党,奉献于绿党,才能得以实现。这些活动中最核心的任务是对生态环境的关注,这一领域在中国像民主政治和道德标准一样,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同时具有巨大的实践空白。
经过了短暂,实际上也是长年的对绿党的思考,我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爱中华的大好河山,五千年文明,我更爱地球村和全人类,我愿意为世界的绿色和平贡献微薄之力!
希望中国绿党考察我并批准我的入党要求!

入党申请人:乐府

2006年12月18日凌晨

于复旦大学

--
CGP.贝立
——————————————————

总论坛(自由新闻转播):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reenpartycn
关于中华绿党有关知识的了解,请访问: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greenparty
或: http://360.yahoo.com/greenpartycn
或:http://blog.sina.com.cn/u/1192997677
中华绿党 大众咨询(新)留言板: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i-China-Green-Party
严格的组织保密制度,保障党员人身利益的安全
欢迎加入中华 绿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