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 News 每++日+-精+选 07月09日

838...@gmail.com

Jul 9, 2016, 12:06:07 PM7/9/16
to chin...@googlegroups.com
; name="" Content-transfer-encoding: 8bit
博.,讯新+闻每日精华
1102

目录
临时代理,直接访问:https://www.boxilai.pw/
博××讯备用网址: http://www.bnn.co http://www.unix100.com
这些网址目前不受DNS污染影响
博闻社直接访问网址: https://8ribao.pw
动态网去掉博××讯连接问题:我们去信问,没有回答。读者可以在任何翻墙工具地址栏输入 bnn.co 进行翻墙。 (07月09日)

- 水很深!赵威微博发公开信 指控恩师李和平
- 腾讯摊上大事 中央高层大为恼火
- 丁瑜:走近中国“小姐”
- 工商总局:保健品广告未经审查禁止上网
- 官员“买”房不给钱 让供应商提价趁机索贿
- 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拘”非新闻”创办人
- 武汉渍水围城背后的填湖史:127个湖泊只剩38个
- 视频:河南新乡暴雨中淹没了,比武汉还严重
- 紫禁城来鸿:中-共元老集体告别陈锦华释放的信号
-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 俄警告美韩反导系统引发无法修补的后果
- 菲律宾新总统的南中国海策略
- 美军七舰进入南海 逼迫中国接受仲裁
- 陈奎德:大饥荒与文革
- 中国未来5年80%企业将被淘汰
- 法西斯在中国东山再起/任迺俊
- 比中国还惨的大国 被美国夺去200万土� �
- 就任全牛律师涉嫌网上散布赵威人身受辱事件被拘声明

水很深!赵威微博发公开信 指控恩师李和平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水很深!赵威微博发公开信 指控恩师李和平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博谈网

    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助理赵威,于去年7月10日被警方带走,今年1月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家人与律师一直无法见其一面。在被抓走近一年后,7月7日上午11时10分,天津警方发通报称,对赵威变更刑事强制措施,改取保候审。

    2016-7-7 苏智敏

    “赵威,网名考拉,女,24岁,河南省济源市人,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5年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经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鉴于赵威对自己涉嫌违法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且态度较好,经本人申请,公安机关同意变更刑事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受质疑的微博内容

    当天下午14时32分,赵威的微博帐号“考拉就是考拉”发出讯息,内容提到感谢警方:“午后的阳光真好,自由呼吸的感觉真好,我就是你们想念的考拉。我很安好,谢谢你们的牵挂。一年的时光好长也好短,有万般感受和感悟。此刻我只想致谢我的亲人,致谢像亲人一样给予我无数帮助和真情的办案民警。岁月静好。我只想享受平静,享受陪老爸老妈的幸福时光。许多感受,我愿意慢慢与大家分享。”

    在这则讯息下,有许多网友恭禧赵威被释放,但也有不少民众怀疑这条微博的真伪,对于文中提到“致谢像亲人一样给予我无数帮助和真情的办案民警”,网友认为不像是赵威会写得内容,猜测是被逼的,或是由别人代发的质疑声音皆有。

    联系被断

    赵威取保候审的消息传出后,其丈夫游明磊和家属委托的任全牛律师目前都无法联系上赵威的家人。

    据《苹果日报》报导,赵威的丈夫游明磊称他得知同意取保候审的消息时,还没跟赵威联系上,也联系不上她家人,却不知道原因。同时,游明磊仍感到担忧:“肯定有隐忧,后面还没结束,只是取保。”

    赵威家属委托的任全牛律师对媒体指出,取保候审的消息应属真实,只是赵威母亲郑瑞霞的电话尚无法接通,因此暂时无法通过她母亲确定。但因赵威母亲几天前已去天津,估计可能是见赵威。

    另据BBC中文网报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陈洁文表示,在中国取保候审期间,当局仍会监控涉事人。取保之前,涉事的家人与当局需要达成很多协议,如要求当事人断绝与所有朋友、律师的联络、甚至连亲戚也不行。陈洁文解释,有很多个案要求他们回到自己的故乡,以确保没有机会与其他人联络,“709大抓捕”中被抓的很多维权律师及相关人士,都面对这种情况。

    性侵传言仍无法确认

    赵威在去年被关押后,当局始终拒绝让家属和律师探望,让赵威母亲郑瑞霞深信赵威在狱中肯定有受虐。今年5月还传出赵威在看守所内遭到人身侮辱,不排除遭到性侵,但警方一直没有回复这一传言。

    任全牛律师对BBC中文网表示,赵威疑被性侵消息传出后,他在六月递交文件,要求检察院介入调查传闻真伪,申请已转移到天津巿检察院第一分院,但目前还未收到讯息。

    只是赵威家属委托的任全牛律师已被官方自行解聘,警方称是赵威自己不要父母委托辩护人,却为她指定两名官派律师董亚南和仉慧云。 (博××讯 b-o-x-u-n.com)
2890630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任全牛律师突被刑拘 公安指因赵威举报 (图)
·赵威丈夫游明磊接受采访证实赵威目前已经下落不明
·维权法律人士赵威(考拉)被抓近一年仍然下落不明 (图)
·赵威在狱中遭受人身侮辱 不排除被性侵 (图)
·王全璋律师的父母遭威胁 赵威代理律师要求执业权 (图)
·“709大抓捕”律师家属出境遭拒 赵威母亲致函奥巴马 (图)
·赵威母亲:律师出入看守所就像出入自己家门
·赵威案通报:母亲记述与官方律师董亚南的会面情况 (图)
·访民看望赵威考拉父母 (图)
·维权律师自身权利不保:赵威母亲谈她的近况
·7.09抓捕案 赵威刘四新遭强换律师 (图)
·刘四新、赵威被解除代理律师 湖南公民给谢阳存钱 (图)
·90后律师助理赵威被控颠覆政权,家人称荒谬 (图)
·视频:考拉赵威——嗨,山巅的姑娘
·谢燕益、谢阳、赵威三人被逮捕 王秋实律师被失踪 (图)
·赵威母亲:一位母亲的寻女之旅 (图)
·赵威(考拉)羁押已逾百天,网友为其庆生呼吁 (图)
·赵威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不准予律师会见 (图)
·刘四新、赵威会见律师权利何时实现?! (图)
·赵威辩护律师的会见申请书被天津警方邮寄退还 (图)
·学者: 关注中国良心犯郭飞雄、赵威
·龙兴伟:赵国“考拉”赵威的命运 (图)
·高智晟:当局末日临到,写在赵威等良心犯被捕之际

腾讯摊上大事 中央高层大为恼火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腾讯摊上大事 中央高层大为恼火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明报

    腾讯摊上大事 中央高层大为恼火

    内地门户网站之一的腾讯网早前发生严重失误,在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1日于建党95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误打为「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贻笑海内外。事件是因为腾讯网编辑在用普通话拼音输入时,将读音相近的「发表」打成「发飚」,该消息更是经用户达10亿人级别的传播渠道发送,造成恶劣影响,中宣部牵头一个小组进驻腾讯网调查。

    即时新闻 用户可达10亿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95周年,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党举行的庆祝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习近平发表讲话时,腾讯网进行即时直播称,「据新华社报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 ⑼踽健⒄鸥呃龀鱿蠡帷O敖椒㈧匾不啊!刮淖值呐渫际褂玫氖谴小感禄棺盅南殖⊥计�BR>
    高层大怒 定性「重大负面事件」

    腾讯网这条新闻稿一发布,内地不少网民即发现了原本应是「发表」的地方,错误写成了「发飚」,不少网民因此截图再次传播,腾讯网很快将错字改正,但「发飚」的网页截图已经流传甚广。京城消息人士指出,事件迅速扩散后,高层对「习近平发飚」一事大为恼火,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因此介入对腾讯网作整肃。

    腾讯作断网排查 确保已删

    消息人士透露,由中宣部牵头的其中一个小组,近日对腾讯网的部分网络伺服器作断网排查,以确保所有「发飚」都已删除、事件影响已受控制。整肃小组对腾讯网的排查、整肃也形成初步意见,认为这是一宗没有採访资格的门户网站、擅自允许编辑违规自行採编造成的重大事件。由于腾讯网自行採编的报道,使用了「据新华社」的电头及使用新华 网图片,新华社对此也提出严正抗议。

    腾讯摊上大事 中央高层大为恼火

    网信办促各网加强自查

    消息人士又称,中央网信办已将对腾讯网的调查整肃情况写成文件向高层汇报,目前正等待高层的处理意见。据了解,中央网信办藉此事重申,未获得採访资格的各门户网站,如再出现类似违规事故将严惩不贷。消息人士认为,由于腾讯网的重大疏漏,经常玩「擦边球」自行採编的各大门户网站,以后将加强自我审查,网络空间势必再度紧缩。

    今年3月13日, 新华社在刊发以一篇标题为〈(两会·观察)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文章时,在文章倒数第三段也曾出现严重错误:「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事后证实,「最高领导人」误写为「最后领导人」。

(博××讯 b-o-x-u-n.com)
310751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腾讯两高管被控罪 涉嫌勾结他人侵吞4000多万 (图)
·腾讯处置上万涉赌账号 赌群每天换群规避打击 (图)
·习近平钦点“爱国”写手视频被删 讨伐腾讯 (图)
·落马副书记告新浪腾讯损害名誉 称登载文章虚构
·微信零钱提现收费让人“不开心”,腾讯接连辩解 (图)
·中组部通过支付宝和腾讯 春节期间分发红包
·富士康涉足内地金融服务 成阿里巴巴和腾讯对手
·腾讯前员工贪腐案将审,阿里� 弊懿昧醮耗恢冈骰乜凼偻�(图)
·腾讯网编辑有偿删帖5年受贿18万 获刑五年
·爆炸致超级计算机关机 腾讯受冲击 (图)
·网信办就“试衣间不雅视频”约谈新浪腾讯负责人 (图)
·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曾亲审腾讯诉360案 (图)
·阿里影业高层涉任职腾讯期间贪污被扣
·腾讯公司关于“刘春宁被警方带走”的几点说明 (图)
·腾讯阿里派钱 全民狂摇手机抢80亿红包 (图)
·百度新浪腾讯负责人谈如何治理互联网用户账号 < /a>
·
腾讯网:身陷囹圄的普法者(视频)
·腾讯中国电信下属动漫网站因涉黄涉暴被查
·全方面解读四中全会:与往届有何不同?/腾讯 (图)
·腾讯发专稿:周永康还要挨几记“重拳” (图)
·支付宝踩过界,腾讯金融何时反击? (图)
·有奶便是娘 自媒体人向腾讯、搜狐、百度三大自媒体平台聚集
·腾讯代言习大大,支持巴黎反恐新闻登海外头条! (图)
·刘红霞:总理照被腾讯列为违规照 (图)
·刘 红霞:腾讯公然保护腐败 (图)
·刘红霞:腾讯公然保护腐败 (图)
·冼岩:腾讯为什么黑习近平?
·腾讯投资京东的八点解读 (图)
·搜搜易迅之后谁会被腾讯嫁出去
·本心、内容、利益,百度百家跟腾讯大家的三点不同
·从媒体死亡看百度腾讯新浪/谢燕益
·腾讯大家莫之许:没血性的中国人为何最爱造反
·腾讯反了,居然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
·李铁:腾讯,我最恨别人用枪顶着我的头(图)
·腾讯你无权私自扫描我的电脑/聂斌
·刘逸明:360已经逼得腾讯QQ走投无路了?
·一段真诚的忠告——《做人不能太腾讯》
·揭穿腾讯QQ偷窥6亿用户隐私的三大阳谋
·腾讯QQ的间谍后门会使Windows 7死机,资源管理器崩溃重启
·举报腾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公开报信/ 中华民国北京教师陈寿福

丁瑜:走近中国“小姐”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丁瑜:走近中国“小姐”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共识网 作者:丁瑜,王淇/采

    摘要:她们的工作其实有一大部分都不是“性”,比如聊天、喝酒、玩乐这样一些娱乐活动和情感劳动。为什么大家只看到了性的部分呢?“性工作者”这个词太突出“性”了,反而会有污名。所以,从业女性们都想避开这样“性”色彩比较浓重的称谓。她们更喜欢被称为“小姐”。

    丁瑜:走近中国“小姐”

受访嘉宾简介:丁瑜,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系。曾就读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等著名学府。 研究方向为性别研究,包括女性工作与日常生活、中国性产业与性工作者、女性流动人口、全球化框架下中国的现代化与城市化对当代女性的影响等;女性社会工作、婚姻家庭研究;文化理论研究,如社会发展变迁下的大众文化、性别观念及行为等。近� 端碇槿橇鞫丝谏缛禾厥庵耙笛芯俊酚缮缈莆南壮霭嫔绯霭妗�BR>
    采访者:共识网王淇

    她们认为自己的工作不仅仅是“性”

    王淇:“小姐”听上去是个污名,您的研究却发现珠三角地区的从业女性愿意这样称呼自己,这是为什么?

    丁瑜:学术界和行动派一般会称呼她们为“性工作者”,并且不断呼吁承认性工作者的合法身份,这个方向是非常好的。可“性工作者”这个词用得太理所当然了,大家都没有过多地想这个字眼是怎么出现的,也没有考虑这一群人本身对这个称呼是不是接受。

    我在田野过程中会特别注重询问这一点,我发现首先,她们本身对于“性工作者”这个称谓是不太了解的。其次,当知道学者是这样称呼她们的时候,她们都觉得不好,因为不喜欢“性”这个字眼。这跟她们所理解的工作性质有关系,她们的工作其实有一大部分都 不是“性”,比如聊天、喝酒、玩乐这样一些娱乐活动和情感劳动。为什么大家只看到了性的部分呢?“性工作者”这个词太突出“性”了,反而会有污名。所以,从业女性们都想避开这样“性”色彩比较浓重的称谓。称谓不能只讲到性服务啊。

    她们会更习惯自己被叫做“小姐”,这跟我在《她身之欲》这本书里强调的“欲望”紧密相关。从词源来讲,“小姐”这个称呼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意义,但大部分时候都是指年轻的、未婚的女性。这个词一是跟年龄小有关,二是跟城市有关。尤其改革开放之后,只有在大城市里面才称呼“小姐”,农村都是叫“大姐”、“大妹子”或别的。所以她们会觉得“小姐”这个称呼听起来更年轻、都市化,符合她们对自己性别形象建构的需要——她们渴望自己是年轻、性感、时尚的,是都市化的、现代的。

    后来虽然“小姐”也污名化了,但跟别的称呼(比如“鸡”、“妓女”、“娼妓”甚至是“性工作者”等)比起来要好,更能表现她们内心的欲望,另外这个称呼也比较自然,一直沿用至今,所以她们更认同自己是“小姐”,觉得比其它的称呼要� 谩�BR>
    有人做小姐出于对老家婚姻的失望

    王淇:她们这些人选择出来做小姐的原因有哪些?仅仅是因为经济困难?

    丁瑜:挣钱肯定是她们选择做这行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如果说她们只是为了多赚钱,有些东西就解释不了。从我获取的资料来看,除了钱之外,还有一些其它原因。

    第一个是情感方面的原因。珠三角的大部分小姐都属于流动人口,都是从偏西部和偏北部的其他省份过来的。有些人本来是为了打工,有些人则是直接就为了做小姐。那么没有结婚的女人跑到外地去,婚姻问题怎么解决?已婚的女人,老公在家里,你们不是分开了吗?在田野调查中,我发现每次聊天即使什么都不问,她们也会主动说起自己的老公或者男朋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可见她们的迁移和情感关系紧密相关。

    之前在老家农村,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找到理想的老公人选就出嫁了。� 杉乙院螅堑幕橐霾⒉惶腋!J艽掣溉ㄎ幕挠跋欤偶叶耘说囊蠛芏啵瞬唤鲆械<椅瘢挂绿锢投依锛彝舛家旱F鹄础4送饨峄橐院笏欠⑾趾屠瞎墓叵狄膊幌衿诖械哪茄茫腥怂坪趺挥谐械F鹩τ械脑鹑巍E说母旱1冉现亍K裕幸徊糠秩硕曰橐鱿嗟笔U馊盟窍露ň鲂睦肟┐謇霞摇�BR>
    到珠三角从事性产业,也反过来影响了她们的婚姻、亲密情感或性方面的观念,迁移经历和这些观念是互相影响的。

    有人做小姐,是想在性和亲密关系上探索更多可能性

    丁瑜:很多人都是因为婚姻不幸福才出来的,此外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有的女人在老家的婚姻或原来的亲密关系都没什么不好的,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还是要出来做小姐。为什么呢?因为想在性和亲密关系方面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她们不想在一种“一对一”的亲密关系里耗尽青春。她们觉得城里人更加开放、包容,生活更多样,所以要到城市里去。她们非常希望融入城市,希望具有都市化的观念� 蜕罘绞健�BR>
    另外,她们到了城市举目无亲、没有人帮忙,因为一些实际生活的需要,也渴望一个伴侣,能陪伴自己,在生活中互相帮忙,搭把手过日子。而这个人不一定要是老公,可以是亲密的男性朋友,蓝颜知己或是别的什么相处方式,有实无名也可以,她希望探索一下在两性关系方面还可以有怎样的可能性。可见她们对两性关系的理解是有改变的。

    还有一点,我的调查是在十年前,接受调查的小姐基本都是80后,还有一些更小的85后。这些年轻女孩们并不习惯农村的劳作和生活方式。她们的父母是农民工(第一代流动人口),赚了钱以后回家,家庭各方面条件都因此得以改善,在这样一种环境下长大的她们,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都跟父辈不太一样。她不想再像父辈那样还是回到农村生活,不想嫁到农村,不想务农,她们在消费习惯上更贴近城市。她想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想在城市里多找点机会,成为现代化的消费者。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因素。

    所以,综合起来说,经济上可以更独立,情感上拥 有更大的个人空间,这些个人追求最终促使了她从农村向城市流动,并且进入性产业。

    小姐们很害怕破坏别人的婚姻,但会给自己找婚外情人

    王淇:您书里也提到小姐们的情色实践。大家会批评她们破坏婚姻家庭。小姐们自己怎么看?

    丁瑜:先澄清一下,小姐们的情色实践更多是在自身的亲密关系和两性关系上做一些探索,不是大众理解中的破坏别人家庭。比如,有些小姐已经在老家结过婚了,但也会在工作地再找一个男朋友,同时跟老家的老公也保持着婚姻、不离婚。也就是说她们在婚姻关系之外还有一到两个男朋友、情人或亲密男伴,没有被局限在“结了婚就什么都不能做了”的观念里,她们不是这样的。小姐们的情色实践是在自己的婚恋关系上做探索。

    她们在主观上并不想破坏别人婚姻。反而她们会很害怕,甚至比普通女人更害怕掺和进别人家庭里,掺和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边。因为这样很麻烦。

    大部分小姐会把自己的工作和私生活分开。当然她的工作性质是比较特殊的,有关于身体上的一些接触。但破坏婚姻家庭绝对不是她们想做的事,她们自己也说过,最好一次服务完、拿到钱就分开,她们不希望因为这个事而搞得自己当了所谓的“小三”,仅仅是单纯的生意上的关系就可以了,她们不想跟客人有更多牵扯。

    另外也有一些小姐被长期包养,但在她们看来,被包养只是这份工作的其中一种可能性而已。被包养,比一单一单做服务,收入要稳定很多,而且人比较舒服,所以这只是一种赚钱的方式,只是一个长期、稳定的经济来源。她们不希望因为这件事而破坏了家庭本身,她们不想惹太多麻烦,这样对她们自身也没有什么好处。

    此外大部分小姐都是把自己对客人的服务当成一种玩乐,虽然不觉得是正式的工作,但也都觉得是挣钱的生意,会跟自身的私人生活分开。

    目前应暂时搁置娼妓合法化的讨论

     王淇:您不支持娼妓合法化,为什么?仅仅只是出于当前行动策略的考虑,还是根本上就不支持?

    丁瑜:不能说我根本上不支持,其实我觉得那个方向是对的,但合法化的过程比较复杂,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情,或者说现在来谈还不是最恰当的时机。我觉得当前应该搁置一下娼妓合法化的讨论。社会上对娼妓行业是什么样的都还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在这种情况下你去谈是否可以合法化,似乎太早了,不适合。如果大家都很清楚这个行业是什么样的,如果学术界、社会各界持有不同意见的人都可以自由讨论,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才可以论证是否合法化。

    但现在还没有到那个阶段,尤其是小姐这个职业对于她们来说还是无奈之下的自主选择。尽管她是自主决定要从业的,没有受到胁迫,是出于她本人的自由意志,但这种“自由”是在什么层面上来说的,“自主”到什么程度,这是值得商讨的。毕竟从一个更广阔的社会背景下来说可供女性选择的选项还是有限,尤其是对这样一群没有什么教育、技术和资源背景的女人来说,很多人没有别的更好的路可走,所以才� 底鲂〗悴⒉皇且桓龊懿畹难≡瘛T谡飧銮榭鱿拢〗忝亲魑桓鲋魈澹颐嵌疾恢浪堑纳羰鞘裁囱模桶阉桥懦诠赜谡飧鑫侍獾奶致壑饬恕Q踅纭⑿卸桑鞲霾煌娜禾逶谀抢锼狄灰戏ɑ床晃饰仕亲约菏窃趺聪氲摹K钥赡苣壳安惶屎咸致酆戏ɑ奈侍猓伞⒄叩雀鞣矫娴奶跫蓟共怀墒臁K晕业奶仁浅鲇诘鼻安呗缘目悸牵膊荒芩蹈旧暇筒恢С帧page]

    希望多一些公益组织关注小姐们

    王淇:那现行法律环境下,改善她们生活处境的最佳行动策略是什么?

    丁瑜:多一些为这个群体提供服务的公益机构。现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够。就我了解,珠三角地区仅仅有一家机构专门为这群女性服务。还有一家,覆盖的人群不仅仅是女性,也包括男性和跨性别的性工作者。但是小姐这个群体本身就相当庞大,和男性性工作者也很不同,所以公共服务的供给是远远不够的。她们基本处于无服务、无支持、无资源的状态。所有的资源都来自于自己。我写《她身之欲》� 獗臼橹饕康木褪窍M嗳死垂刈⒄飧鋈禾濉�BR>
    丁瑜:走近中国“小姐”

    她身之欲:珠三角流动人口社群特殊职业研究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6年6月

    页数: 378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09785836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小姐的需求是什么,才能提供相应的服务。我这本书虽然只是小范围的研究,但也可以提供一点启发。小姐们眼前最迫切的需求还是在情感方面。其实她们对于两性关系、感情、婚姻有很多疑问。这跟所有的女性一样。争取合法身份在她们看来反而不是最紧急的事情,可能等这些事 都解决了,在一个公开透明的社会环境能讨论这个事了,再去谈合法化会更合适。

    另外一个迫切的需求是在金融理财方面的培训。小姐们的钱赚得很快,但是也用得快。为什么呢?她们不懂理财、不懂控制日常开支。很多人都谈过如果挣了多少钱就要回去开什么店,但是基本上没有人付诸行动。缺乏信心是一方面原因,不知道方法和途径又是另一方面原因。如果我赚了5万块钱,想开一个店铺,怎么开,在哪里开,怎么经营,这都不知道。我们可以多提供一些相关的信息和资源给她们。

    还有亲子教育,怎么跟孩子交流,特别是对有子女的小姐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她们出来做小姐、赚更多的钱,是为了给子女更好的条件。但并不是物质上的帮助就够了。其它方面的支持要怎么做呢?得有人跟她们谈这些问题,提供必要的支持。

    还有情感支持,包括对自己的认识——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有什么样的能力和资源,如何进行情绪管理、自我调适、解决问题等等。人际交往的技巧、城市生活的技能,包括消费观念和 消费习惯等等这些都是NGO可以提供服务的可行方向。

    现在这方面的机构非常少,需求摆在那儿,但没有人去做这些服务,基本处于一种真空状态。其他人群都有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小姐们却有很多问题和需求都没办法得到满足。如果能在这些方面增加服务,让她们的生活有更多的保障和选择之后,再去谈合法化的问题才是合适的。

    不要把小姐们当成罪犯和问题人群

    王淇:矛盾之处在于,如果不给小姐确认合法身份,NGO和社工怎样光明正大地去给她争取生活保障?但是在当前情况下争取合法性又不太可能······

    丁瑜:对,现在之所以这么少的机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职业的灰色身份令服务机构存在的空间也非常小。如果把她们当成问题化的人群,当成罪犯,当成干不合法勾当的人,那为什么还要为她们服务呢?大家会有这样的想法。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这方面的服务就很难做下去。但是,现在谈合法 的身份又不太合适。

    所以首先还是需要转变观念,不要把小姐们当成罪犯或有过错、道德上有问题的人群。学者有责任通过研究来揭示小姐们的生存状态,从而转变大家的观念。国外在性工作者这个问题上积累了几十年研究经验,呈现出各种不同的流派和声音。但在我们这边是静悄悄的,仅仅只有潘绥铭、黄盈盈等屈指可数的学者在这一块做过踏踏实实的研究。这是国内做得很不够的地方。

    学者们的研究能够让大家看到这群人的日常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这个是帮助改善小姐生活的基础。我是做社工的,社工要做任何行动和服务的前提就是需求评估,如果你连需求都搞不清楚的话,这个服务是没法做的。现在大家都不知道这群人的工作和生活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身为女人在这个行业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如果在基本情况都不清楚的前提下,呼吁和推动性工作者合法化只是一厢情愿的事。没有争论,也没有讨论,甚至没有听她们本身的声音,这就存在很大的问题。

    简单讲性交易合法化,并不能� 饩鑫侍�/strong>

    丁瑜:性工作合法化这个事比较复杂,不是说只要合法化就解决掉了所有问题。哪怕法律上承认了小姐们的身份地位,但小姐们还是和其他劳动者不一样,这个工作还是和其它工作不一样。

    学者们有过激烈的讨论,“卖淫”到底“卖”的是什么东西?只是把肉体短时间之内提供出去?性服务可以完全与情感无涉?这里涉及到身心可不可以分离、有哪些分离技巧等问题。比如说有的小姐跟客人不接吻,跟男朋友或者老公可以接吻?跟客人做要戴套,跟老公或男友就不戴套?比如自己的身体虽然在做这个事,但感情却不在这里?到底可不可以分离,如何能分离?这是很复杂的。因为很难说身心可以被齐整划分开,卖的就是她的性服务,卖得就是她的性器官而不涉及个人情感,这很难说清楚。这么多复杂的讨论,不是说合法化了就一劳永逸解决了问题。

    在其他国家的实践中,娼妓合法化反而带来了一些问题。你开性交易场所是不是要领执照?税收方面是不是要出台相应政策?配套的法规政策和卫生许可� 遣皇且惨希�BR>
    此外大部分合法化国家和地区的司法实践中,也不是所有的娼妓都合法化。娼妓有很多类型,如果这个女性是被胁迫、非自愿做娼妓,这种类型就不能合法化。一下子全盘合法化的话,怎么辨别被胁迫的情况?所以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是只允许某种形式的合法化,比如香港一楼一凤,她不能公开地在街上拉客,只能在指定的地点用指定的方式提供服务,这样子才合法。

    但如果限定某些合法、某些不合法的话,会造成对不合法类型的挤压。谁来确定合法和不合法之间的界限和标准呢?小姐人群内部也会因为合法和不合法的差异,引发身份歧视。

    此外,合法化了之后,小姐们是不是要定期体检、以保证良好的健康状况和服务环境?性病变成了一种职业提示,不能提供性服务;和乙肝问题性质一样。有些行业的从业者是不能有乙肝的。

    娼妓合法化非常复杂,即便实现了之后都可能会有这么多衍生的问题需要讨论,配套的政策、法规也需要在 一定的社会环境和社会文化下才能制订出来。这条路很漫长。

    正如你刚才说的矛盾,好像两边都很难。服务机构因为小姐身份的问题,存在非常尴尬。注册时也不可以突出自己的服务对象,不得不走公共卫生方面的路径,或者是防性病、艾滋病的路径,或者是其它的女性服务。所以,这是一个困难,特别是在民政注册方面。这些服务机构基本上都是不走民政注册,而是走工商注册,这样的话会更简单一些。如果正式走民政这条路,反而走不通。但如果没有了民政这一块,资金支持会非常不稳定,只能靠一些基金会的资助,能申请到就有,申请不到就没有了。根据我近几年的观察,广州有一家机构为小姐们提供服务,却不得不因为资金困难和运营不善,几年后就“倒闭”了。

    但相对来说,为小姐提供一些服务,还是比争取合法化简单一点。只要我们的观念能够改变,就会好一点。社会工作本身的价值就在于服务广大的弱势人群。即便是把“小姐”当作普通的女性群体,她们也需要服务。社工走的路是一条不断尝试、不断开拓的路。所以在服务小姐人群方面应该有开拓精神,不能保守� 徊荒芤蛭缓戏ǎ投运堑男枨笫佣患K裕移诖缁峁ぷ髂艽蟮ㄗ叱稣庖徊剑庖彩堑蔽裰保强梢宰龅摹�BR>
    只要民政注册这一块放开一点,资金、稳定性就会好很多。涉及到女性和性别方面的服务,国际上一些基金会比较重视,愿意提供一些项目扶持。国内的妇女服务,主要是妇联的购买项目,而妇联虽说服务广大妇女人群,但率先考虑的还是传统困难群体,基本上忽略掉了小姐这个人群。

    给小姐们提供性知识培训、性病的免费检测尤其重要

    王淇: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是不是需要有一些性知识方面的培训?小姐性观念比较开放,但不知道对于性知识的理解到什么程度?染上性病会怎么办?

    丁瑜:性知识的培训也是很必要的。她们做这一行,有一定自我保护意识。但这种意识也分情况,小姐行业有不同的分层,形成了一个金字塔。处于塔上层的是那些受雇于夜总会、酒店或者某些公司的小姐,工作环境更好,收费� 撸袢⌒灾兜耐揪陡唷5谴τ谒虏愕恼窘峙蛘呤巧厦欧竦呐裕蘼凼腔肪郴故欠阑ひ馐抖家喽圆钜恍6谑星ぷ鞯恼窘峙朐诔窍缃雍喜炕虺侵写骞ぷ鞯恼窘峙植灰谎:笳呋臼谴蛏⒐ぃぷ魈跫盍耍穸韵蠡臼巧狭四昙偷哪行裕甘榍蛞慌冢矍浅1阋耍颐挥惺裁幢;ぁK亲约核担酶鏊芰洗惶拙妥隽耍甘榍司妥吡耍际钦庵智榭觯负趺皇裁匆榧勰芰ΑK裕揖醯酶〗忝翘峁┬灾杜嘌狄彩呛苤匾姆衲谌荨�BR>
    小姐们迫切需要获取信息、咨询意见的渠道。她们有什么问题,不知道上哪去问,不知道可以问谁;有什么困难,不知道谁可以帮忙。比如她有一天身体不舒服,会猜测是不是性病,但也不敢去医院,基本就是问问身边姐妹这是什么情况,口口相传。或者百度一下,或者即使就医也是去小诊所。这几种方式都比较危险。所以信息服务这一块是需要覆盖到的。

    现在为她们提供服务的机构,也有免费的梅毒、艾滋快速检测。更重要的一点是,免除或者减少她们的恐惧和担心,让她们知道有地方提供免费的 快捷方式做检测,直接去这些机构享受服务。如果能够办一系列健康知识讲座,讲一讲日常怎么照顾和调理身体,讲一讲背井离乡如何适应外地饮食,甚至讲讲怎么保养,这会是非常棒的事情。她们本身也很关注健康方面的事,煲什么汤,吃什么,怎样让自己身体更好,其实她们很留意这些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也可以提供更多方面的信息,令她们不需要自己得了病,特别是关于性病这些方面的,不需要自己老是去猜或者是去小诊所。可以有一些更光明正大和更方便的途径让她们学会自我保护。[page]

    出于话语营造和巩固政权的需要,建国初厉行禁娼

    王淇:新中国成立以来政府实行禁娼,以取缔妓院、解放妓女为一大政绩。然而现在性产业却重新发展起来。这是为什么?

    丁瑜:禁娼是特殊语境和历史背景下实行的政策。一个新政权需要与旧东西划清界限。无论是旧制度、旧文化、旧风气陋习,都要取缔。新中国成立了,整个制度都是新的。新制度一定是男女平等,一定是消灭掉了压迫女性或者剥 削女性的东西,禁娼跟当时的官方话语是联系在一起的。

    现在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在当时强制用国家权力去介入,就能做到一下子全部取缔,全部解放,全部改造。几乎一夜之间就把这群女性送去“重新做人”,跟旧制度和旧生活说再见,然后拥抱新生活。这其实是政府出于话语营造和巩固政权的需要,也是为了合法化自身存在做的工作。完全是因为一个新政权的发生,一个新的权威的树立需要这样一个语境,去缔造这样一整套话语,除旧立新才有可能干成。

    至于后来为什么“发展”起来,任何一个社会里,有需求就一定会有供给。中国社会对于性服务的需求始终存在,所以一定会有性产业。

    再加上任何一个社会的发展都不平衡。中国城乡二元结构下,贫富越来越分化。一小部分人随着改革开放富起来了,生活得很好。另外一部分人生活比较困难,各方面资源都有限,越来越受到挤压。现在做什么工都需要学历、技术、资源,农村女性因为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没有特别技能,背井离乡流动到城市,可选择的� 耙捣浅S邢蕖N薹蔷褪枪こТ蚬ぁ⒆黾艺瘛⒉吞蚬ぁ⑼葡饧钢帧U饧钢止ぷ髡跚伲鞘猩罨ㄏ螅隙ɑ嵊性嚼丛蕉嗟娜搜≡窠胄圆倒ぷ鳌O喽岳此敌剿吆芏唷⒖梢栽谑兄行淖夥孔《挥米」こ奚帷⒏鋈耸奔湎喽宰杂伞⑼獗砩媳冉瞎庀省⑷鲜陡嗟娜恕⒔患嗜ψ踊岣嘣T谡庋那榭鱿伦鲂〗闫涫凳且桓霾徊畹难≡瘛�BR>
    性产业并不是重新发展起来了,而是一直以来都存在。只不过是在建国初的特殊年代被斩了一刀好像斩断了,从现在的视角看死灰复燃。其实这不是死灰复燃,而是一直都有。只因为那个年代太特殊了。

    王淇:小姐们如何看待扫黄?

    丁瑜:扫黄是大家比较怕的一件事,毕竟影响生计。但现在的扫黄是运动式的、比较表面的。牵扯到一些权力交易,大家都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小姐们虽然碰到了扫黄比较烦,但影响并不大,走一些程序,待一两天,就可以再出来。当然如果不碰到会更好。

    面对强大的结构 限制,小姐们的主体性只能体现在日常消费上

    王淇:您书里提到,小姐们参与城市化的方式,是衣着打扮追求时尚、去健身房健身等。这都是比较表层的城市化和现代化,为什么可以看成是她们主体性的体现而不是消费主义的裹挟?怎么样理解主体性?

    丁瑜:这个问题很好,确实可以说购买衣服和化妆品来打扮自己是受到了消费主义的裹胁。整个社会大环境就是一个强调消费的文化。即使是国家话语也在鼓励消费,比如“黄金周”,只不过会把刺激消费包装成合理的、制度化的政策。这其实是一种更大的裹挟。

    面对这样强大的文化力量和社会结构,一群什么都没有的人,又可以怎么样呢?似乎每个人都做不了什么。但我不想只看到她们生活当中黑暗的一面,只看到悲惨不如意,只看到跌宕起伏。除了灰和黑之外,有没有其他色彩?有没有一点正面的东西?所以,我比较强调主体性。

    我认为,底层小人物不仅仅是生活在强大的体制结构下, 而是在受到结构限制的同时仍能发挥主体性。她们面对各种问题,总有一些方法去化解。只是化解的办法太日常、太琐碎,容易被忽略掉。像化妆、穿衣这样日常的东西和日常的想法、言谈和行为,反而有着颠覆的效果。不一定非得上街游行才能体现主体性。

    结构的裹挟跟主体性是一物的两面,恰恰因为有这样一些结构的限制,她们很难做大方面的突破。这群人的主体性不会用激烈的方式展现,只会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解决不了户口,买不起房子,化个妆健个身改换一下心情,做了这样一件事就很高兴,这种自我安慰其实也是一种主体性的体现。尤其是对于这群处于社会“边缘”的小人物,连个合法身份都没有,根本没有办法跟大的东西抗争。潘毅写工厂女工的书,提到女工每天生产着自己消费不起的东西,她们自己的消费行为跟生产行为有一个巨大的鸿沟——身份地位、社会阶层的鸿沟,是没有办法跨越的。真是无望,但我研究的目的是要在无望里看出希望来。

    虽然有这样一些鸿沟,是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有任何形式的跨越了?我探讨的主体性得放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看。� 杂谛乱淮鞫丝冢堑慕鹎勰钣敫副蚕啾确⑸撕艽蟊浠8改竿ü蚬じ纳扑堑纳钐跫腔峋醯们怯美椿ǖ摹⒉皇怯美椿畹摹8改冈蛩登美锤欠孔印⒀稀K腔嵊们绰蛐缕娴男⊥嬉猓诟改缚蠢慈春懿皇涤茫庑┩嬉庠谒切哪恐衅涫迪笳髯畔执蜕钇分实奶嵘5比幌延牟缁峄肪秤泻艽蠊叵怠5娑晕尥娜松娑越峁剐韵拗疲杂谒抢此担忻挥惺裁炊骺梢宰ピ谑掷铮呐率且坏愣己茫肯感〉南眩赡芏杂谖颐抢此岛孟袷裁炊疾皇牵肥的苋眯〗忝乔楦猩系玫秸虻奶寤帷�BR>
    小姐们破罐子破摔更显主体性,颠覆了既定性别脚本

    王淇:潘毅老师把女工的梦魇也当作一种抗争形式。您的书也拓宽了抗争概念。小姐们嗑药玩闹本属于服务的一部分,为何可以会看作是一种微小抗争?甚至小姐们利用污名身份“破罐子破摔”,也成了一种“隐秘的逾越”,是向传统、制度和结构的强大权力抗争的微小战术?

    丁瑜:对于这样一个群体,抗� 惶赡苁潜鸬男问健P〗忝堑纳钪皇潜任颐堑娜粘I罡酉肪缁坏恪F涫岛芏嗟亩魇且谎摹6宜抢梦勖捌乒拮悠扑ぁ保杏缕鲆恍┢胀ㄈ肃笥谏矸荨⒌匚徊桓易龅氖隆�BR>
    这就涉及到一个题外话。多年的性别研究让我的日常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会更多反思一些结构性的限制,会想知道自己为什么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我们常常会受到这样的观念支配——作为一个女孩子不可以爆粗口,作为一个高大上的人民教师不可以穿得太性感太露。但有时候想想为什么不可以?是因为跟你的身份、地位、形象、所处的场合不符。所谓符不符合到底是谁定的呢?性别规范或者社会规范,都不是一个自然而然的存在,而是社会建构。

    但是大部分人都会忽视这一点,都不会追问“要符合身份形象、社会规范”这种想法是怎么来的。女性行为上不可以怎么样,形象上一定要怎么样,所有这些东西都是在一定社会背景下被建构出来的,性别规范、性别观都是。只要是建构起来的东西,就是可以改变的,是可以颠覆的。你不可以爆粗,谁规定了女性一定要以这种形象出现?文化研究 学者反而指出,粗口可以反映地方文化、语言文化和市井文化,是很有意思的。

    如果你去反思这些东西就会发现,我们之所以不敢做这个不敢做那个,都是因为被框在一个框架里,不敢逾越。比如结了婚要负责任,就不可以再出轨。但很多时候感情是发自内心无法控制的。要从根源上探索出轨为什么会发生,而不是一上来就去指责小三破坏家庭、破坏婚姻。首先要想家庭是什么,婚姻是什么?一夫一妻的特定婚姻形式被纳入法律制度虽然是绝大多数国家的做法,但还有些国家是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这种文化放在我们的框架里绝对是不合法的婚姻。我们对家庭和婚姻的理解很大程度上是被社会建构出来并通过制度巩固下来的。文化习惯、法律制度、传统风俗等等规范都属于社会建构,面对这样强大的社会建构,普通女性被裹挟其中、很难抗争,小姐们反而敢打破规范,她认为既然社会都给我这个污名了,那我再做出格的事情有什么不可以呢?所谓“破罐子破摔”,真的很有勇气。她们其实比我们走得更远,颠覆了传统的性别脚本。

    现在对于“好女人”仍然有各种规定。忍辱负重� ⒑寥憧唷⒊惺芪际钦飧雒票澈蟮挠τ兄澹涫凳欠浅4蟮氖俊H粘I罾锖闷拮雍门耸芪蠡共桓疑煺牛蛭阋丫还诹恕昂门恕薄ⅰ昂闷拮印钡拿憔鸵欢ㄒ险飧雒€∈馗镜溃彝ジ冻觥�BR>
    很多“最美妻子”的评选,其实背后的故事很辛酸。一方面来说,家庭和谐是一种美德。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是以牺牲女性个人的职业选择和生活空间为代价换来的。女性用她坚韧的美德和艰辛的付出,去成全了一个所谓的“完美家庭”。但是她自己的憋屈和需求有谁看得见呢?难道她不想要更好的生活、和与自己情感上更契合的人在一起吗?但就是因为有这些规训让她们不可能实现内心渴望。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小姐的破罐子破摔具有颠覆性的意义,可以解读为主体性。

    不必指责和批判女性用性资本换其他资源的现象

    王淇:的确。相对于衣着打扮来说,破罐子破摔反而更体现主体性。小姐们可以仰� 档淖时臼呛苌俚摹D槔锾岬剿侵挥性擞米约旱男宰时尽J裁词切宰时荆�BR>
    丁瑜:性资本是除了文化资本、经济资本、社会资本之外的第四种个人资产,对于建立良好的两性关系起重要的乃至决定性的作用。每个人都有性资本,只不过这个概念以前讨论少,所以听着很新鲜。不同的学者对性资本有不同的定义。通俗一点来说,性资本包括自我的外表形象和情感、观念,这些都可以转化成其他资本,可以换成钱,换成人际关系,换成各种机会和技能。比如说很多模特、网红都是依靠性资本挣钱的。但更重要的一点,性资本包括情感劳动,就是你处理情感的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处理亲密关系的策略、性观念等等这些东西。从定义来看,你可以拿这些东西换到其它一些东西,才能把它叫“资本”。性资本的多少决定了这个人各方面的能力有多少,决定了ta可以换到多少其他资本。性资本越多,这个人可能在某些方面越有吸引力。

    王淇:不仅仅小姐利用性资本成为现代化主体,各行各业都存在女性利用性资本谋求自身发展的案例。该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 160;
    丁瑜:虽然名字叫性资本,但这个“性”指的不仅仅是sex方面的东西,它包括更广的内涵。英国学者哈金(Catherine Hakim)做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分析,把性资本归纳为六个元素,比如相貌(外表怎样、面貌有没有吸引力)、身体吸引力、社交互动技巧、活力(幽默不幽默等社会活力以及身体活力)、性能力、自我呈现能力(你的妆容怎样、衣着怎么搭配、发型怎样、个人形象与气质等)。很多都是可以通过后天学习和操练培养成的。哈金特别强调社交互动技巧中的情感劳动,尤其对于政客、皇室、公司高管等身居高位的人来说,付出的情感劳动会更多。

    每个人都有性资本,没必要过多批判和指责女性利用性资本谋求发展,因为它本来就是我们可以运用的东西。性资本之所以可以单独拿出来跟社会资本、文化资本、经济资本一样并行使用,是因为在现代,性方面的讨论已经很成熟了,性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场域来讨论,不需要跟其它的资本合在一起,这是跟社会发展程度密切相关的。

    在性场域中独立运用的性资本,决定了一个人所处的位置和前进� 姆较颉P宰时究梢愿缁嶙时尽⑽幕时鞠喙兀部梢酝耆幌喙亍U馐欠浅S幸馑嫉亩鳌�BR>
    “理所当然”是很可怕的

    王淇:您在后记里提到这段田野经历对自己生活的改变,您变得更喜欢深入市井,待人更宽容,此外还有什么启发吗?

    丁瑜:从选了小姐这个题目开始,我才算真正进入性别研究的领域。很多时候大家都觉得,学术研究跟日常生活是两码事。但性别研究不是这样,性别研究跟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你生活的方方面面,成长、学习、工作、恋爱、结婚、生孩子等等所有事情都跟性别直接有关。对这一点我感触很深。没有什么研究比性别研究更日常,它能够令你深入思考自己生活的环境是什么样的。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性别研究非常有意思。我对很多事情的理解、看人的眼光,都随着研究的过程发生变化。有一句话说:“理论强大了,实践会更强大;实践更强大,反过来促进理论继续强大。”理论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 隆D愕难芯烤褪悄愕纳睿愕纳钗愕难芯刻峁┝朔浅6嗟乃夭挠肓楦小�BR>
    我做性别研究最深刻的体会就是,我可以用一些不同的视角去审视原来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理所当然”这四个字是很可怕的,因为大家都这么认为,你根本不会想到要去批判,不会想到这个前提本身是有问题的,于是所有的事情都越来越“理所当然”,难以突破,这个是非常可怕的。

    你要知道生活道路有多元选择,并尊重他人的选择

    王淇:在当前性别秩序下,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现代女性?

    丁瑜:无论你的生活多么一帆风顺,作为女性,从小到大都能在不同方面感觉到一些限制。这些限制和困难有可能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也有可能是从新闻报道中看到或听到。

    想成为独立的现代女性,首先要打破一些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你去追问和反思,为什么女性需要面对这么多限� 坪屠眩空飧龊苡幸馑迹蹦闩俑实字蠡岱⑾郑春芏喽鞫际潜唤ü蛊鹄吹摹D憔秃芮宄衷诘耐纯嗬丛从谑裁吹胤剑椭涝趺醋觥�BR>
    我结婚很迟,30多岁了还没有定下来,没结婚,在别人眼里就是大龄剩女加女博士。因为我有性别研究的背景,所以很清楚自己是在什么环境下才会遭受非议。我能够得到父母理解,说服父母不逼婚。但是三姑六婆就不行了。她们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你要求太高了、想法太多了、读书读傻了之类,得赶紧找一个人嫁了。她们觉得我年龄很大了,给我介绍对象都是问“有没有什么老男人可以介绍啊?”她们觉得你这个时候还选什么小鲜肉是不可能的,老女人只能找比她更老的男人。而男人永远可以找比自己年轻漂亮的女人。你能体会到这个世界对于女性有多大的恶意。幸好父母还比较理解我。如果你能够想明白这些,就不会害怕。结构性的东西太多了,个人的力量又实在是太渺小。

    一个独立的现代女性,“多元”这两个字是应有之义。每个女人都有权力决定自己的人生,你的生活道路可以有多种选择,而不是说我只能够这样,或者只能够那 样。你可以追求自己的个人发展和个人空间。即使文化习俗等给你带来一些限制,令你不能这样不能那样,但你自己心里要清楚其实很多事情是可以的。

    所谓的独立和现代,就是意识到生活道路充满了多元的可能性。无论是就业、读书,还是亲密关系方面,你可以有各式各样的选择。此外,你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包括性取向,有些人是同性恋,有些人是双性恋;包括家庭,有些人觉得一夫一妻一孩子才是家庭,有些人觉得家庭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理念,或者不同人员之间的多种组合形式,或者是一种实践方式,而不一定是一种固定的形式,尤其是北欧有些国家这方面的理念已比我们走得远很多。尊重多元生活方式、同时知道自己的生活道路有更多选择,这种思维可以运用到各个领域中。不要太过在意别人的想法,当然这个比较困难,需要强大的内心,你自己要很清楚你可以有的那些选择是什么。这都是切身的体会。

    小姐和学者一样,都在用一己之努力松动结构性压制

    丁瑜:性别研究目前在社 会科学中居边缘化的地位,但是谁规定了社会学领域什么东西是重要的研究?为什么那些重要而这些不重要呢?其实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都是有一定的建构过程才会变成今天这样子。你可以看到有很多东西在压迫你,而这些结构性的东西没有办法改变,非常强大。撬肯定是撬不动它,那能不能去松动一点?通过每个人微小的力量,先把这块大石头旁边的沙子挖开一点,让它有一点松动的空间。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小姐做的事情跟学者做的事情,性质是一样的。就是松动一些结构性的东西,每个人挖一颗沙子,慢慢地更多人去挖,压制的大石头就能松一点。

(博××讯 b-o-x-u-n.com)
4960824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郑州二七区"红馆"KTV涉黄被查 "小姐"分四个等级 (图)
·湖南“吸毒市长”忏悔:从找小姐到发展多名情人
·湖南“吸毒市长”的忏悔:从找小姐到发展多名情人 (图)
·湖南"吸毒市长"忏悔:从找小姐到发展多名情人
·武汉警方卧底捣毁一色情浴场 小姐发工资看绩效 (图)
·起底太原歌厅:曾被传全国数量最多 小姐数以万计 (图)
·浙江警察和三陪小姐上床:双开
·浙江一公安局副大队长与小姐� ⑸怨叵当凰�
·卖淫团伙设“键盘手”网上招嫖 小姐接客11小时
·十岁小姐弟烈日下骑三轮卖水救母,政府在哪?
·2015全球比基尼小姐中国大赛华中区开赛 (图)
·中国的小姐和嫖客 正呈现精英化趋势
·湖南小姐妹吃垃圾堆食物后中毒身亡 常饿肚子
·“皇家一号”4500小姐 卖淫1620人次 (图)
·4500余名公关小姐 皇家一号地下卖淫猖獗 (图)
·两会礼仪小姐=女性形象消费? (图)
·礼仪小姐备战两会 双腿夹白纸不 掉地上 (图)
·官场设局:买通小姐拍亲密画面后举报
·官员被爆半裸玩小姐 骗人请吃嫖娼 (图)
·河南两名官员“全裸玩小姐” 官方回应 (图)
·张学良最爱不是赵四小姐,而是蒋士云 (图)
·“小姐”称妓女并非始于现代 宋朝已如此称呼 (图)
·文革“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宣传中隐瞒了什么? (图)
·孔二小姐:民国第一混世魔女 胡宗南唯恐避之不及(图)
·张学良自述:我跟墨索里尼� 〗�墨索里尼的女儿)(图)
·钱志健:中-共怕一个世界小姐? (图)
·钟小姐:香港人受够了
·钟小姐:成年人:生于乱世,多种责任
·晓钟:别叫“学者”变“小姐”──也谈腐败的中国科学
·骷髅小姐:长揸与短炒——雨伞抗争 (图)
·李银河:东莞扫黄扫小姐不得人心
·曾令尉:权贵撤离预示房价崩盘 小姐跟你都讨论
·德先生赛小姐赛先生德小姐
·冯仑谈民企三境界:小姐心态、寡妇待遇、妇联追求
·官员热衷于小姐按摩折射了啥?
·不该让小学生成为欢迎领导的“礼仪小姐” (图)
·黄小姐参选总统/林保华
·十名少年深夜找“小姐”,哪来的色胆? (图)
·小姐也有自尊,长发就是最好证明 (图)
·东莞小姐掀起的妇女解放运动之影响/李原风
·刘逸明:“小姐”该不该受《劳动法》保护?
·多少女中学生暑假做小姐/庞祝君
·“小姐大阅兵”是一道什么样的风景?(图)
·为什么写贪官的新闻� 挥幸痪浠埃葱〗闳醇盖ё郑�
·“同志”“小姐”怎被污染/平夫

工商总局:保健品广告未经审查禁止上网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工商总局:保健品广告未经审查禁止上网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工商总局公布《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自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处方药和烟草的广告,医疗、保健食品广告等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此外,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未经允许,不得在用户发送的电子邮件中附加广告或者广告链接等。

    保健食品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办法》提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以及禁止发布广告的商品或者服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处方药和烟草的广告。医疗、药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广告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广告审查机关进行审查的特殊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发布。

    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

    《办法》指出,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

    《办法》强调,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未经允许,不得在用户发送的电子邮件中附加广告或者广告链接。互联网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利用软件拦截广告也属违规

    在网上有广告公司提供数据拦截的业务,这种方式也被《办法》认为是违规。

    《办法》规定,互联网广告活动中不得提供或者利用应用程序、硬件等对他人正当经营的广告采取拦截、过滤、覆盖、快进等限制措施,不得利用网络通路、网络设备、应用程序等破坏正常广告数据传输,篡改或者遮挡他人正当经营的广告,擅自加载广告;不得利用虚假的统计数据、传播效果或者互联网媒介价值,诱导错误报价,谋取不正当利益或者损害他人利益。

    电子数据可做处罚证据

    《办法》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互联网广告的技术监测记录资料,可以作为对违法的互联网广告实施行政处罚或者采取行政措施的电子数据证据。

    互联网广告发布出现违规情形,将按照《广告法》的法条来处理,其中,违法发布烟草和处方药广告的,将对广告主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吊销营业执照,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对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广告费用,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吊销广告发布登记证件等。 (博××讯 b-o-x-u-n.com)
2990841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老人花20万买保健品:寂寞有钱想找人陪
·食药监总局叫停虫草保健品试点 极草仍继续售卖 (图)
·虫草类保健品被叫停 “青海春天”再遭打击 (图)
·记者暗访无证保健品 直销员:什么病都能给你干掉 (图)
·超市老板为多赚钱卖性保健品被抓 (图)
·危害食品安全案95%是壮阳保健品 被害人羞于报案 (图)
·方舟子质疑林志颖卖假保健品:看不惯他大赚粉丝钱
·湖南特大 假劣保健品案披露:借网络销往272城
·男子服“保健品”不适法院判商家十倍赔偿
·食药监局:将取消补脑提高智商等儿童生长保健品
·保健品业内自揭利润暴利 198元补脑品成本8元
·海南摧毁制售假冒保健品团伙 涉案金额超8千万
论坛最新文章:

官员“买”房不给钱 让供应商提价趁机索贿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官员“买”房不给钱 让供应商提价趁机索贿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新京报

    儿子要去巴厘岛蜜月旅行,作为副局长的父亲不用自掏腰包,供应商直接给美金消费。新京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民防局原副局长程拴牢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企业和个人给予的现金、楼房、美元等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93万余元,因受贿罪被三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授意供应商提价 趁机索贿

    59岁的程拴牢案发前是北京市民防局副局长,其先后担任了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处处长、地下空间开发管理处处长、北京市民防局工程建设处处长。

    法院查明,2005年1月至2013年7月,程拴牢利用担任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处处长、地下空间开发管理处处长、北京市民防局工程建设处处长、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北京某防护设备有限公司、李某等单位和个人在获取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资质、承揽采购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2005年3月至2015年6月,程拴牢非法收受上述单位负责人和李某等人给予的人民币23.7万元、美元0.5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66万元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3万元;2015年9月1日,程拴牢因涉嫌犯受贿罪被刑事拘留。案发后,涉案赃款赃物已被追缴或由程拴牢的亲属退缴在案。

    其中,曾在一起防空地下室标识牌采购项目中向程行贿的李某称,他在和程拴牢谈合同时,程拴牢跟他压价,将要签订合同前,程拴牢又让他把每块标识牌提高5元,等他收到货款后将多出来的钱作为回扣给程拴牢。在合同签订后,市民防局将第一笔款支付给他后,程拴牢向他要8万元,给了他账号,于是李某将钱汇给了程拴牢。

    “买”房不给钱 找人付款

    不仅要钱,程拴牢还要房。根据指控,2007年10月至2009年4月,程拴牢利用其担任北京市民防局工程建设处处长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北京某公司股东赵某的请托,为该公司申请并取得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资格提供帮助。2007年11月,程拴牢收受赵某给予的密云价值60万元的住房一套。

    赵某说,当时,程拴牢到公司检查工作时,对赵某说他觉得密云环境不错,想在密云买套房,让赵某帮忙看房源。而赵某帮其看上房后,程拴牢又以炒股手头紧为由,让赵先把房款付了。房子名字写着程拴牢的,购房合同也是他签的,赵某说,他从未想过程拴牢会将房款还给他,实际上也并没有给他。

    2015年,程拴牢的儿子去巴厘岛蜜月旅行,程也拿了供应商钱。据证人谢某说,他做人防产品,2014年下半年,程拴牢给他介绍了个房山的项目,经过程拴牢的关系,这个项目审批手续很快下来。这时恰逢程的儿子要蜜月旅行,他就带着5000美元在程的办公室给了他。

    法院认为,程拴牢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一审以受贿罪,判处程拴牢有期徒刑两年半,罚金10万元。 (博××讯 b-o-x-u-n.com)
2210914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北京昌平区一村支书索贿52万 终审获刑3年半 (图)
·北京昌平区中滩村原村支书索贿52万 终审获刑3年半 (图)
·安徽一官员原本不受贿 退休前半年索贿千余万
·山东日照原副市长万同受审 曾单次索贿1000万元 (图)
·民生银行否认高管索贿 举报者回应:我有足够证据
·地产公司董事实名举报民生银行长沙两行长索贿8000万
·退休副镇长被控索贿 惠东法院一审判无罪
·原岳阳“一天一瓶茅台”副市长因索贿受贿被公诉 (图)
·福建晋江被举报“索贿3000万”公安局长拟予提拔
·亿万富翁实名举报县长索贿受贿 官方:故意报复
·河南一官员给基层干部赋诗索贿 (图)
·落马贪官忏悔:深陷索贿无法自拔 妻儿也上行下效
·村支书受贿索贿141万 买房说差钱购车说难买
·湖南知名商人网上公开举报长沙副区长吴承志索贿
·湖南知名商人网上公开举报长沙官员索贿
·湖南组织部副部长常世雄被指索贿130万买房 (图)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索贿 不送礼不给看论文
� �a href=/news/gb/china/2015/06/201506270238.shtml>民族大学教授索贿 不送礼不给看论文
·陕西区看守所警察向犯人索贿:不给钱就打 (图)
·官员索贿百万 辩称为给歌手妻子出CD
·我的行贿和’索贿’之路/孙宝强

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拘”非新闻”创办人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拘“非新闻”创办人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对于大陆新闻网络平台”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女友李婷玉,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谴责中国当局打压公民新闻。

    记者无国界亚太区主管伊斯梅尔(Benjamin Ismaïl)在声明中表示,这种绑架式的拘捕及控罪,是因中国政府认为记者所报道旳新闻对中-共不利,是打压记者的典型个案。他认为当局应该赞扬这两名公民记者,因他们为公众利益提供资讯,协助改善中国灾难性的人=权。

    卢昱宇及李婷玉是于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维权网指,卢昱宇及李婷玉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非新闻”推特帐号,推特最后一次更新在6月15日,家人及朋友之后没有二人的消息。此前,卢昱宇及李婷玉曾多次被警察恐吓及数次被逼迁。

(博××讯 b-o-x-u-n.com)
3700918

武汉渍水围城背后的填湖史:127个湖泊只剩38个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武汉渍水围城背后的填湖史:127个湖泊只剩38个
请看博××讯热点:环境破坏与污染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原有127个湖泊如今仅剩38个,20年湖泊面积消失三分之一;专家称填湖致水无处可排
    2016年07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分享:

    7月7日,抢险人员在转移武汉南湖风华天城小区的被困群众。新华社发
    武汉渍水围城背后的填湖史:127个湖泊只剩38个

    7月7日,挖掘机正在沙湖清淤。武汉沙湖附近的业主们起诉武汉水务局胜诉后,上万方填湖的淤泥将被清走。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 摄
    武汉渍水围城背后的填湖史:127个湖泊只剩38个

    武汉渍水围城背后的填湖史:127个湖泊只剩38个

      在今年夏天的暴雨中,武汉又成为内涝严重的城市。
      7月7日下午,武汉市防汛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武汉的地势很低,排水条件很差。这次的暴雨很大,就像最后一根稻草,让武汉瘫痪。另外,武汉市的排水系统建设标准偏低,很容易渍水。
      武汉市被称为“千湖之城”。新京报记者发现,在渍水严重的地区,很多原来都是湖泊、湿地,原本就是承担蓄水、分洪功能的。这些湖被填后建起住宅小区,如今渍水难题困扰着居民。
      7月7日,武汉,天晴了。
      被暴雨和洪水肆虐了一天的江城武汉,迎来阳光。
      据当天的防汛通报,截至7日晚间,武汉市渍水点已经从最高峰时段的162处,降到11处。全市超过93%的渍水点已经消退。
      可是,在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南湖片区,多个居民区内的渍水并未消退。
      熟悉当地地理的老人都知晓,南湖片区很多住宅小区原本就是湖面或湿地。原来汛期到来时,当地就与南湖水面湖光一色,而今虽然填湖建成了小区,但水仍认自己的“老家”。
      武汉南湖仍是“孤岛”
      洪山区政府发布的通知称,据估测,南湖片区的水全部消退至少需要六天
      南湖片区位于武汉南湖西北角。南湖是武汉市仅次于东湖和汤逊湖的第三大城中湖,水域面积763.96公顷。南湖片区,是武汉市政府自2009年开始发展的重点人居核心区,被认为是未来武汉市重要的城市副中心。
      昨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南湖片区发现,多个小区内的积水仍超过一米,轿车没顶,水里漂浮着生活垃圾,散发着臭味。居民需要趟水出行,小区目前仍断电停水,周围超市内的食物和饮水,也被居民一扫而空。
      受灾的多个住宅小区都是近几年建成的。渍水情况严重的南湖雅园小区,与南湖只有一路之隔,地势低,小区内的渍水和南湖湖水已经成为一体,分不清边界。
      洪山区政府发布的通知称,据估测,南湖片区的水全部消退至少需要六天。
      “小区居民几千人,目前小区居民因1.5米深的积水被困在小区内,没电、没水、没网,很多人处于失联状态。”这是南湖花园风华天城小区居民昨日上午向武汉一救援队发出的“求救信”。
      南湖居民在网络上晒出了大水漫灌小区的图片,他们将自己所处的环境称为“孤岛”,“可以用‘瘫痪’来形容。”
      南湖多小区以前曾是湖面
      南湖雅园、南湖假日小区等多个目前渍水情况严重的小区,在该地图上被标示为湖面
      多个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南湖片区以前是南湖飞机场的所在地,机场周围遍布湿地,还有不少塘、沟、渠。八十年代飞机场迁移,这里开始进行开发,近几年内发展迅速,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夏增民向记者介绍,在历史上,南湖是可以和长江相通的。到明清时期,南湖水系仍然有比较畅通的出江口,洪水期时,南湖能为长江起到蓄洪、削减洪峰的作用。
      “现在的南湖片区以前就是湿地、沟塘和湖面。”夏增民称,在南湖机场弃用之后,南湖片区形成了巨大的居民区。这些居民区本来是湖面或湿地,地势本来就很低洼,所以要四五天才能排完水。
      夏增民给新京报提供的2000年9月湖北省地图院编制的“武汉市交通游览图”显示,南湖雅园、南湖假日小区等多个目前渍水情况严重的小区,在该地图上被标示为湖面。
      一位南湖片区的居民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如今该区域渍水严重的三个地方:南湖山庄路口,以前就是湖;“武昌府”小区原本规划就是一座水上公园;南湖新城和书城路之间原本是湿地。
      华中师范大学春野环境保护协会从2011年起对武汉的南湖做过系列调查。其中,关于“填湖”的调查有一段概述,“随着铺天盖地的城市房地产开发浪潮,围湖造田已经成为地产商皆可染指的行为,整个南湖面积每年急剧下降。相关资料显示,1996-2006年这十年间,南湖面积共减少了35%。尤其是2001年-2002年前后,南湖发生了大规模的人工填湖现象。仅这一年,南湖被填面积高达2.7公顷。”
      最终他们将这个调查做了一个叫“湖殇”的纪录片。
      “其实,当时我们不止走访了南湖,去了很多个湖。有些湖已经消失,连名字都没有了。”当时参与调查的春野协会成员方圆说。
      沙湖还是“杀湖”?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沙湖就一直在填,20年间几乎就没间断过
      沙湖也几乎是武汉填湖的缩影。
      几年来,居住在沙湖旁边的小区居民一直在为填湖抗争。
      居民王猛(化名)回忆,2009年,武汉市有关部门要对沙湖清淤。官方称要采用先进的科研方法,将淤泥压缩成肥料运送到农村地区,无害化处理。
      但挖出来的淤泥将2.35万平方米的沙湖水域填充成陆地,这些淤泥一放就是五年,最后逐渐演变成周边居民们的菜地。
      2014年12月,王猛和居民们看到了规划,要在淤泥上建造一条水泥路,路两边,原来是湖面的地方则种树绿化。
      “梦湖水岸”小区居民开始商议抗议,300多户居民联合署名,在公示期间提交给规划局,要求解释为何填湖,但是没有任何回复。
      居民们于是在小区外围挂起了维权横幅。当地召开多次协调会,居民们播放PPT,用湖面对比拍摄画面据理力争。居民又自发捐款16万多元,发出29封信息公开的信件,拿到清淤修路审批的一些材料。
      然而,2015年6月,原本没有动静的沙湖旁,挖掘机进场,要平整土地,为修路做准备。居民们冲进工地,阻止施工。
      业主王军(化名)介绍,居民们印发了写有“沙湖”、“杀湖”字样的T恤衫。在随后的三个月,居民代表监视工地的一举一动,只要有机器开挖,就鸣锣示意。但最终,大批安保人员到场驱散了居民。
      一些居民后来被请到武汉市电视台,参加电视问政的节目。在这场让官员流汗的节目中,对于居民们提出“到底是保护沙湖还是填湖?”官方避而不答,最终这场节目没有播出。
      去年9月30日,39名居民将武汉市水务局告上法庭,要求其履行承诺,清除沙湖淤泥,还原湖面。
      今年3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法院一审判决业主胜诉,判决书责令被告武汉市水务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60日内,针对原告反映的淤泥及建筑垃圾填湖的问题继续履行调查和处理的行政职责。
      史料显示,明洪武年间,沙湖面积有将近万亩的规模,在100多年前,东湖还属沙湖水系。到上世纪80年代,沙湖面积减少到6000余亩。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沙湖就一直在填,20年间几乎就没间断过。
      其中,秦园路把沙湖的一个角拦腰斩断,分割出来的5千平方米池塘被填,2002年前后,建起“都市经典”、“世纪彩城”、“金沙泊岸”等楼盘。沙湖公园也占用大片水域,目前还在建设中。
      一些居民还反映,几年前,武汉长江隧道内盾构机向前推进,堆放在沙湖边的挖隧泥土也开始长高。因泥土下滑,湖岸崩塌,这一段湖岸线现已后退50米,上万平方米的湖面沦为滩地。
      7月7日,新京报记者看到,这片滩地已被绿化种树,大型楼盘已将沙湖围得严严实实。挖掘机轰隆作响,一些工人正在用水泥铺路面,长1500米、宽6米的水泥硬化路在逐渐拉长。
      沙湖旁一亩地拍2200万
      武汉的后湖、沙湖、南湖等几个比较大的湖周边,都建满房子。一些房地产商通过填湖,扩大地产开发面积
      武汉曾经优于水,如今却忧于水。
      号称“千湖之城”的武汉市区内很多湖的命运与沙湖一样,逐渐被填掉。
      武汉市水务局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近30年武汉湖泊面积减少了228.9平方公里,50年来,近100个湖泊人间“蒸发”。杨汊湖、范湖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仅仅成为带“湖”字的符号。武汉中心城区建国初期127个湖泊如今仅存38个,仍面临着继续被侵蚀的危险。
      赵世龙曾是武汉一家媒体的负责人,他一直很关注武汉填湖的现象。
      赵世龙认为,武汉近几年房地产发展迅速。现在人们喜欢依水而居,武汉的后湖、沙湖、南湖等几个比较大的湖周边,都建满房子。一些房地产商通过填湖,扩大地产开发面积。
      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人大常委、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曾经研究过武汉湖泊面积变化。李长安对近三十年来的武汉市卫星遥感数据进行了分析,形象地说明武汉湖泊面积不断消失和缩小。
      2001年11月30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将166个湖泊列入保护名录。但这并未浇灭武汉的填湖热情。
      1987年时武汉的湖泊面积是370.97平方公里,2001年是336.50平方公里,到2013年时,只剩下264.73平方公里。二十多年间,湖泊面积减少近三分之一。
      填湖背后是巨大的利益。
      根据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公示,武汉市今年初出让的紧邻沙湖的165号地块,1.5公顷土地出让价格是4.95亿元,相当于每亩土地2200万元。
      武汉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城”负责人柯志强说,建国后武汉填湖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改革开放前,那时填湖的主要目的是造田,“人吃不饱饭,所以向湖要地种粮食。”第二个阶段,则是改革开放以后。“城市建设、房地产项目没有地怎么办?填湖。”
      最严条例挡不住填湖
      5年间消失14平方公里,相比以前,消失速度明显放缓。虽然速度放缓,但湖泊仍然在变小
      “2009年是武汉湖泊消失的一个拐点。”柯志强介绍,因连年填湖导致市民的意见越来越大。这一年,武汉市政府开始高度重视湖泊保护,湖泊缩小的速度慢了下来。
      柯志强说,2009年后,武汉市对湖泊保护条例进行多次修订,一次比一次严格。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掌握的卫星遥感数据也支持了柯志强的说法。
      根据李长安统计,武汉2009年湖泊面积是278.76平方公里,2013年是264.73平方公里。5年间消失14平方公里,相比以前,消失速度明显放缓。
      虽然速度放缓,但湖泊仍然在变小。
      2013年,武汉电视问政现场。柯志强将一个“水域桩”作为礼物,送给了武汉市水务局局长左绍斌。
      水域桩,沿着湖岸线栽设,是湖泊与陆地的界碑。
      这个本应该保护湖泊的水域桩,却成了湖泊消失的物证。这个“礼物”属于郭家湖,是武汉166个被保护的湖泊之一。志愿者找到它的时候,地图上显示是郭家湖的地方,已成为一个个工地。
      柯志强介绍,这个水域桩躺在一片杂草丛中,周围几公里范围,已找不到任何水体。
      湖呢?志愿者们沿着地图上标注的郭家湖开始寻找。终于沿着新修的公路,找到了一个几亩大的水塘。附近的村民说,这就是郭家湖。
      柯志强说,“我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边上的湖泊变成了工地、变成了厂房、变成了马路,四分五裂的,湖已经没有了,水域桩还在。”
      “湖要回到自己的老家”
      一下大雨,原来应该排到湖里的水,只能留在马路上
      “湖泊是大自然天然形成的蓄水池。把湖填了,地下排水设施又有问题,一下大雨,原来应该排到湖里的水,只能留在马路上。”柯志强说。
      柯志强介绍,除了直接填湖,还存在一种隐性的填湖方式:把湖泊旁边的塘、堰、湖汊承包下来养鱼,接着再把鱼塘变为藕塘,慢慢地藕塘就变成了陆地。“许多湖泊就因为这种蚕食,一点点变小。”
      这种情况不只是武汉。连日暴雨也导致江苏南京、安徽安庆等城市内涝。
      2011年,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研究生胡茂川、张兴奇曾做过一项“南京市内涝灾害成因”的研究。
      “城市地表不透水面积增加,原本可以地面渗透的水量大大减少,大部分雨水转化为地表径流。”他们以南京市龙江小区为例,该区域原为河漫滩,全区都是透水性地面,现在成为南京河西新城的一个居住小区。目前,龙江小区与以前相比雨水流出量增加了4.4倍。
      两位学者认为,与武汉一样,长江穿南京城而过,留下了大量的水域和低洼地。近几年,城市开发速度加快,低洼地由原来的主要起蓄水作用的水域,发展成了城区。
      他们举例,南京市河西地区原先为长江河岸的缓冲地带,每逢大水之年都与长江混为一体,起到汛期蓄水的作用,其地势低于汛期的秦淮河和长江水位。
      7月7日,有南京网友晒出河西区内涝的图片,河西区几条主干道完全被雨水淹没,汽车在街道上几乎被洪水没顶。
      “地势低洼,区域内雨水无法自排入河,要通过管道收集后由水泵抽排,使得河西地区区域排水系统压力很大。当雨水量超过泵站排水能力时就会发生内涝。”上述两位学者在报告中指出。
      在武汉市梦湖水岸的业主委员会办公室里,业主王猛保留了7年以来的维权武器,两个高音喇叭、袖章、泡沫展板,文件占了半层储物柜。
      他们的抗争换回一纸行政诉讼胜诉状,得以挽回沙湖约1.5万平方米的水面。6月1日,武汉市水务局给出书面答复,认为该路段属于沙湖公园的建设内容,将清理多余的淤泥,形成水清岸美的景观。
      但让王猛不解的是,武汉市水务局一直在回避填湖的事实,也没有回应监管的失职。
      “依然有8千平方米水面消失,建成了水泥路面。”王猛说,城市如今布满钢筋水泥,湖泊又不断减少,水没有地方流走,最终内涝使得“湖要回到自己的老家”,从而湖殇变成城市的水殇。
      □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 韩雪枫 孙瑞丽 实习生张笛扬 武汉、北京报道 (博××讯 b-o-x-u-n.com)
2251300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武汉停雨水浸成灾 百亿工程款去向受质疑 (图)
·武汉叶子菜翻着跟头涨价 将适时启动限价销售
·武汉全城看海 地铁进水火车站变码头 (图)
·媒体:武汉大水冲出地下顽疾 政府曾花130亿治理 (图)
·武汉新洲溃堤被指工程腐败 媒体:伤口上撒盐 (图)
·武汉中心城区被暴雨攻陷 交通系统全面瘫痪 (图)
·长江堤防6天现733处险情 武汉汤逊湖溃堤30米 (图)
·武汉一医院男医护值班室刀杀女同事 患抑郁症 (图)
·武汉不妨公开百亿水利投资花在哪
·武汉:今日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线超警戒水位
·武汉溃堤被曝20多年未加固 官方证实 (图)
·武汉暴雨持续:部分学校停课 企业建议调休 (图)
·湖北举水河流域武汉新洲段发生溃口 万人连夜转移 (图)
·武汉一围墙倒塌 行人瞬间被埋 6女2男不幸遇难 (图)
·秦永敏再次被武汉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图)
·学生会主席� 寂谑录醒锿�武汉大学校方回应 (图)
·徐秦:就秦永敏妻子赵素利下落质询武汉国保瞿佑平 (图)
·武汉交警称吴建民所遇车祸是“单方肇事” (图)
·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今晨在武汉遇车祸身亡 (图)
·武汉沙湖村改制公司迷局:地产被前任控股 (图)
·黄埔军校武汉分校破天荒招收女兵 (图)
·武汉东湖宾馆展出毛泽东首张“眼镜照” (图)
·吴官正称当武汉市长时是月光族 家穷懒得锁门防盗
·原武汉大学校长1958年怒斥毛泽东“你脑子烧到39度” (图)
·“720事件”周恩来安排毛泽东坐飞机逃离武汉.
·文革武汉7.20事件始末
·戴慎志:武汉水灾需要反思什么
·高新:邓质方把兄弟周北方:南京受审 武汉越狱
·武汉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有感
·东方一三:被BBC玩坏了的武汉市长 (图)
·武汉被强拆访民吴长维上访被警察半夜传唤
·薛明凯就秦永敏先生被武汉当局拘留的声明
·周立恒向武汉市公安局申请游行示×威 (图)
·武汉被雾霾笼罩 (图)
·武汉访民陈艳琳的控诉 (图)
·武汉夏季气温预报被有意的严重拉低
·武卫:武汉维权者两会在京摆论坛 (图)
·吴官正当武汉市长时是月光族 家穷懒得锁门防盗
·新诉讼法检查 武汉法院判决书/刘载南 (图)
·武汉陶唯倩/写给李双江的一封信
·武汉访民 邱庆华、周幼华18大开幕潜入进京历险纪 (图)
·即将被拆除的武汉小桃园饭店全体元购至市商务局的信
· 致公安部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上海公民张汝儁
·武汉市“电视问政”——妓女最重形象
·秦永敏被拘 武汉警察为何如此可恶?/独光达
·武汉常务副市长回应被实名举报:“这是污蔑、诽谤,我非常气愤”

视频:河南新乡暴雨中淹没了,比武汉还严重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视频:河南新乡暴雨中淹没了,比武汉还严重
请看博××讯热点:中华豆腐渣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综合报道)     近日,湖北——特别是武汉因为持续特大暴雨而引发的水灾。然而,昨天晚上开始河南的一座城市-新乡也经历了噩梦般的一晚,其严重程度超过武汉。

    据悉,这里3小时250毫米以上的超级暴雨,创今年全国地级市之最,远超武汉。新乡市区内大面积内涝,多处地下道被淹,道路无法通行,车辆熄火,卫河水位漫过护栏。

    紧急通知:由于今天凌晨开始,新乡各景区连续暴雨,山洪暴发,出现塌方、落石情况,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八里沟园区、万仙山园区、关山园区,从现在起实行闭园。

    但各城市这种淹没的程度,显然是政府在市政建设上偷工减料,漠视生命造成的。
[...]

[博××讯综合报道] (博××讯 b-o-x-u-n.com)
1231434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暴雨后的湖北:只剩湖,找不着北 (图)
·武汉中心城区被暴雨攻陷 交通系统全面瘫痪 (图)
·四川西部将连迎三天暴雨 台风或致厦门漳州高温加剧 (图)
·暴雨致湖南桃江一加油站近三吨汽柴油泄露 (图)
·武汉暴雨持续:部分学校停课 企业建议调休 (图)
·中国大陆持续发布暴雨预警 长江新洪峰威胁华中 (图)
·中国南方多地连日暴雨 突破历史极值 (图)
·强暴雨横扫江淮 安徽多地被淹古村落遭殃 (图)
·贵州毕节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致29人被埋 (图)
·贵州正安一煤矿因暴雨被淹 5人遇难2人失联
·发改委下拨6700万支持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地区建设
·江苏盐城风灾区一周内有雨 长江下游发暴雨预警
·宜宾公交遇暴雨被困水中 男子独自划船救下一车人 (图)
·江苏盐城曾辟谣否认将有大暴雨 官方:正了解情况
·重庆发布暴雨洪灾三级预警 主城四处"看海" (图)
·江苏盐城遭特大暴雨龙卷风 通信塔拦腰 折断 (图)
·贵州连日暴雨致一煤矿被淹 8人被困井下
·南方暴雨来袭多地受灾 湖北连发16个红色预警
·暴雨突袭浙江龙泉致1.2万人受灾 无人员伤亡
·广西柳州连夜暴雨致多处被淹 公交停运学校停课 (图)
·狂风暴雨中的外交部门前的人=权坚守者们/北京王玲
·整夜的暴雨考验为人=权坚守外交部的母亲们/北京王玲
·牛人北京暴雨后为《北京一夜》填新词
·卫子游:胡锡进们为北京暴雨叫好被骂的背后
·解龙将军:郭金龙导致北京暴雨成灾
·北京暴雨,触手可及的死亡与绝望…
·朝鲜部分地区又降暴雨红十字会展开救灾活动
·暴雨将至 中国需要反对派
·热带风暴“电母”生成 辽宁山东出现大暴雨(图)
·张召忠曝内幕:中国最大战舰北京暴雨为何出击亚丁湾
·城市摊大饼 暴雨泡烂污/张玮
·邓海建:地震就算了,暴雨也预测不了?
·刑法伺候“董暴雨”们让人欣慰/李甘林
·6.13暴雨突袭京城亲历--中-共无能
·瞭望新聞週刊:公園不該讓遊客在暴雨中無助

紫禁城来鸿:中-共元老集体告别陈锦华释放的信号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紫禁城来鸿:中-共元老集体告别陈锦华释放的信号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习近平率全体常委告别陈锦华。)

    【博闻社北京报道】继博闻社日前披露习近平拒绝中-共元老出席党的“生日Party”后,中-共元老们终于不再失联,再度曝光。昨日(北京时间7月8日)习近平借陈锦华葬礼,向外界释放出了中-共政坛的最新信号。

    消息人士指出,生前位至全国政协副主席的陈锦华的送别仪式,规格之高,令人吃惊;中-共7常委全部亲临八宝山现场礼堂,中-共前任国家主席江-Z民为其“敬献花圈”,而胡J锦T涛更是亲自前往并向其遗体亲鞠三躬。

    博闻社记者特别注意到中-共官方对陈锦华的盖棺论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杰出领导人”。

    � ⑷耸肯虿┪派绫硎荆粗泄澈椭校渤9妫媳曜嫉闹校擦斓既嗽谌ナ篮蟮牡�,要举行正式的遗体送别仪式。自从陈锦华因病于7月2日在北京逝世之后,作为中办主任的栗战书就先向习近平征求送别陈锦华仪式的相关事宜,习近平当时并未明确表态。

    紫禁城来鸿:中-共元老集体告别陈锦华释放的信号
    (陈锦华生前为副国级领导人,现任常委送别为正常规格。)

    消息人士指出,陈锦华的病情恶化程度无法预料,而庆祝党的生日活动早已安排;面对陈锦华去世的突发状况,习近平直到令计划案对外宣判后,才告知栗战书具体部署陈锦华遗体告别仪式。

    博闻社此前报道,习近平拒绝了所有中-共元老出席建党95周年的音乐会和庆祝大会的提议;而令计划的最终量刑,习近平又特别听取了胡J锦T涛的意见。虽然暂无法确认习近平让中办精心安排陈锦华送别仪式的背后是否与博闻社的上述报道有关 ;但是胡J锦T涛的高调出席,似乎又是对习近平兑现免除令计划一死“承诺”的某种肯定和力挺。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向博闻社证实,与胡J锦T涛相比,江-Z民尽管没有真人现身,但是“敬献花圈”同样意味深长,至少是其对如此长时间悄无声息潜水和隐身的主动回应;而官方公告将陈锦华视为“经济建设战线的杰出领导人”,则暗含了对总理李克强主抓的中国经济现状的不满情绪。

    匪夷所思的是,尽管陈锦华生前许多“老领导和老同志”都出席了其遗体告别仪式,但是包括中-共前任三代总理李鹏、朱镕基和温=家=宝在内的其他中-共元老们,又都没有亲临八宝山公墓礼堂。

    无论如何,“元老政治”一直是中-共政坛的独特风景,博闻社此前也已多次报道相关内幕;中-共如此高调举行陈锦华的送别仪式,习近平试图通过其前任江-Z民和胡J锦T涛的出现向外界表明:这个夏天,中-共政坛正在不断升温,热浪即将扑面而来······

    (中-共元老江、胡告别陈锦华引人关注。)

    陈锦华,1929年8月生,安徽青阳人。194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华东纺织管理局、纺织工业部、轻工业部和上海市委工作。1983~1990年任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此后历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国家计委主任、党组书记。

    1998年3月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1999年6月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中-共十一大、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十四届中央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

    陈锦华最被后人津津乐道的,是他一手创办了中石化并出任首任总经理。1983年7月,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中国石化总公司正式成立。开过成立大会后,国务院的领导同志会见了全体代表,总理、副总理都到了。

   & #160;会议结束后,万里副总理叫住陈锦华,说:“陈锦华,交给你一个任务,到2000年中国乙烯产量要赶上苏联。”今天,中石化不但远远超过前苏联,更挤进世界500强前列,有员工36万人,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的证券交易所分别上市,市值达1.3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

    (博闻社原文报道:点此链接)[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 b-o-x-u-n.com)
161748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中-共元老集体缺席七一党庆前所未有 (图)
·9.3阅兵无健康问题卸任中-共元老将全登台观礼
·中-共元老万里遗体火化 中国降半旗悼念 (图)
·中-共元老万里去世享年99岁 (图)
·环时发文评中-共元老之女状告中国海关案 (图)
·中-共元老之女回国 携带书籍遭海关没收 (图)
·中-共元老邓力群女婿杜鹰 任疆办副主任
·97岁中-共元老宋平公开露面 (图)
·赵紫阳:中-共元老对我怀恨在心
·谁动了邓小平胡J锦T涛的合照?惊动中-共元老
·配合周永康?中-共元老国庆纷纷亮相!
·周珊:李铁映是中-共元老李维汉的不肖子 (图)
·中-共元老现身常态化 政治意味渐淡
·实拍:八宝山中-共元老们豪华的墓地 (图)
·捧杀?媒体对彭丽媛过分热情,引起中-共元老不满/博××讯独家
·彭博社惊爆中-共元老宋任穷子女在美生活情况
·火墙内外: 司马南热捧中-共元老干政遭痛斥
·美媒:中-共元老介入 决策趋于复杂
·中-共元老邓力群之子邓英淘病逝 享年61岁
·赵紫阳:中-共元老对我怀恨在心 (图)
·中-共元老评林彪:功劳最大,下场最惨 (图)
·中-共元老王震称:中国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就是灾难 (图)
·中-共元老叶剑英与王震联姻 被指有政治色彩 (图)
·中-共元老为何谈“胡”色变?/未普
·陈泱潮力挺《中-共元老上书》,呼吁胡温三思纠错(图)
·中-共 元老忧失江山 挺太子党掌权
·中-共元老质疑中-共体制 剑剑封喉
·中-共元老李维汉生前督促中央尽快设立满族自治区(图)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国际新闻]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CNN

    近日发生的两起枪杀黑人案件,在美国城市达拉斯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有达拉斯当地媒体报称,在抗议期间,警方遭不明身份枪手射击,多名警员受重伤;另有5名警员伤重不治。

    最新消息显示,袭击警察的枪手人数总共为4人,而并非达拉斯警局此前声称的2人。目前,枪手中的3人已被羁押,剩下的一名还在一处停车场负隅顽抗。

    据CNN报道,这名枪手已经与警方进行了45分钟的交火。在交火期间,枪手还向警方的谈判专家喊话:“末日就要来了!”这名枪手还宣称,会打死更多警官;此外,自己也在达拉斯市中心安装了数枚炸弹。

    福克斯新闻网提供的最新消息展现了有关枪击案的更多细节。一名警察在与高处的枪手对峙之时,遭另一名枪手迂回伏击。报道称,枪手对警官进行了行刑式射击。在这名警官受伤倒地后,处在高处的同伙又补了一枪。

    军事观察员洪希伯评论称,在通常情况下的警匪枪战中,一般都是警察进攻,匪徒蹲点打枪;然而,在达拉斯枪击案中,几名枪手会诱敌、会伏击、会佯攻、会包抄,表现出极强的军事素质,十分可怕。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消息,冲突发生于当地时间7日晚间。当时,针对6日发生的两起黑人血案,大量民众正在得州城市达拉斯市的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

    据CNN此前消息,达拉斯警察局长大卫·布朗在紧急发布会上透露,死亡警员人数已经上升为4人。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北京时间7月8日15时左右,达拉斯警局又报称,第5名受伤警员离世。

    第5名受伤警员离世

    在稍早前的报道中,福克斯称,在袭击中,死亡一人,另有3-6名警员受重伤;《赫芬顿邮报》则报称,伤亡警官总数为11人,其中4人已告不治。

    案发地点

    知情人向福克斯新闻网透露,一名枪手中弹,目前已被警方羁押;另有一人躲藏在市中心的一处车库内,而且全副武装,身着防弹衣和其他战术装备。

    据报道,枪击案发生时间约为当地时间晚上9点,当时游行队伍正在接近拉马尔大街。

    特警队目前已经抵达现场。

    目前达拉斯警方严阵以待
[...]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6日,美国连发两起警察枪杀黑人案件,路易斯安那州的斯特林与明尼苏达州的卡斯提尔分别在两起事件中身亡。

    达拉斯警方:两狙击手从高处射击

    达拉斯警察局局长大卫·布朗在事后的一项声明中透露,袭击警察的系两名“狙击手”,而且两名枪手是占据了“有利地形”,从高处向下进行射击的。

    现场图片显示,警方确实瞄准的是高处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一名枪手在与特警队交火后中弹,随后被羁押;另一名枪手在遭通缉后不久,便向警局自首。

    此外,在嫌疑人据守的据点附近,警方还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目前拆弹部队已经到达现场。

    达拉斯警察局长布朗(左)与市长罗林斯主持新闻发布会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达拉斯当地政要也纷纷对事件表态。达拉斯市长麦克·罗林斯盛赞达拉斯警察,称其为全国最优秀的警队,并为公民权利与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向遇难警察表达了哀悼,并强调了团结美国的重要性。

    一名枪手系黑人?虚惊一场

    稍早前,达拉斯警方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一份通缉令。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这名男子疑为非洲裔,身着迷彩上衣,身上背着的可能是一支步枪,从他的右胯部明显可以看见疑似枪托形状的物体。然而,最新消息却表明,此事系虚惊一场。

    奥兰多警方也帮着发通缉令
    美国爆发罕见袭警枪案:11名警遇袭5人丧生

    另有网友在推特上曝料,并发布了有关这名男子的视频。视频显示,这名男子在游行期间,就混迹在队伍之中。

    而从另一名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枪手公然背着步枪,在街道上大摇大摆地行走。而其腰间的步枪,疑似为与奥兰多枪击案相似的AR-15步枪。

    不过,据了解,这名嫌疑人的哥哥却向CBS称,弟弟并不是枪手。据称照片中的黑人名叫马克·休斯,其兄克雷·休斯表示,当时马克已经把步枪交给了警方,自己的弟弟不可能是凶手。

    据了解,后来这名男子主动向警方投案,并澄清了嫌疑。他表示,自己只是持枪参加了游行。

    美媒:本是一场“和平的游行”

    据了解,当天发生在达拉斯的这场游行,本是为了纪念此前遭警察杀害的小贩斯特林。当时,斯特林在与两名警官扭打的过程中,遭近距离“行刑式枪杀”,胸口中弹,最终不治身亡。

    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称,当天游行本系一场“和平的游行”。达拉斯警察局甚至还在官方推特上,记录了游行的点滴瞬间。

    达拉斯警局官方推特

    然而,形势却在瞬间急转直下。在几声枪响过后,警方为了寻找掩体,很快聚集到了附近的建筑物周围,包括了一处停车场,并准备逐步接近枪手。

    游行群众四散逃开。活动的一名组织者胡德牧师称,当时听到6-8声枪响:“我从枪响的地方跑开,努力让人群远离干道。”

    “我摸了摸自己身上,想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中弹。” (博××讯 b-o-x-u-n.com)
530206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德州枪击袭警嫌疑人曾称“要杀白人”
·美国华盛顿检方主动放弃袭警罪李焕君被罚清扫48小时 (图)
·李焕君拦车被警察压碎肩胛骨 仍被控“袭警” (图)
·美16岁少年拿扫把袭警 遭枪击命危触发示×威 (图)
·阿富汗首都汽车炸弹袭警署9死 (图)
·上千德国人游行袭警 要求默克尔下台 (图)
·查理周刊恐袭案一周年袭警凶手身份待明 (图)
·官方发中� に髀砝锎笫构萦鱿牢殖∈悠�
·因恐袭警报布鲁塞尔取消新年烟花庆祝 (图)
·美德州袭警枪手遭狙击手包围 僵持近9小时后投降
·是以色列发出了汉诺威恐袭警告 (图)
·纽约匪徒持刀抢劫华人并袭警 遭华裔民众制伏 (图)
·达拉斯袭警案:警匪停车场对峙枪战 (图)
·男子持砍刀在新奥尔良机场袭警 被警方用枪击中 (图)
·美司法部长称福格森袭警事件“令人厌恶” (图)
·机场拔刀袭警 美国男子被当场击毙
·法国一名疑似圣战分子持刀袭警被当场击毙 (图)
·法国一名疑似“圣战”者持刀袭警被当场击毙 (图)
·纽约法拉盛闹区枪响 男子袭警遭当场击毙 (图)
·纽约29岁男子持刀威胁医护人员 袭警被警方击毙
·团伙拦路抢劫持械袭警被抓 称"打的就是警察" (图)
·洛阳男子摩托被扣暴力袭警视频:交警二死二伤
·河南洛阳暴力袭警事件造成2名执勤人员离世
·洛阳袭警致1死3伤案:1人被捅腰部1人被刺心脏 (图)
·黑龙江发生暴力 袭警事件一警察受伤 嫌犯被击毙
·厦门一男子持刀冲进派出所袭警被击毙
·暴力袭警视为妨害公务罪 从重处罚
·昆明男子持匕首袭警并抢枪 警察开枪击伤后制服 (图)
·两男子因家属病亡到医院闹事袭警 分别获刑
·河南涉毒人员持刀袭警被枪击身亡 检方介入调查 (图)
·山东警察推搡中拔枪指男子头:想袭警?欢迎啊
·醉酒男子袭警夺枪 将枪口指向警员头部扣动扳机
·男子被警察叫出一枪打死 警方称对方持刀袭警
·房产中介纠集员工袭警砸车 致道路中断4小时 ·新疆再曝袭警事件: 2名维族人被击毙 4人在逃
·网上疯传 逾百传销员砖石袭警 (图)
·河北霸州百余传销人员袭警 14名涉事人员被刑拘 (图)
·上海男子一路挥刀砍车辆不听劝告并袭警 被击毙 (图)
·云南文山州富宁县公安局警务站处置一起暴力袭警案
·新疆莎车暴恐案细节:传暴徒数百恐袭后再袭警 (图)
·守鱼:为什么杨佳袭警案件特别火 (图)
·刘逸明:村民为何要围攻干部和袭警?
·雷浩然: 袭警案频发,中国距离天下大乱已不远?
·牟传珩:「杨佳袭警」与「道亮杀官」
·怎麽样看中国警察?从杨佳袭警案谈起
·牟传珩:「杨佳袭警」与「道亮杀官」
·“不淮杀人”可否成为普世原则?——兼论杨佳袭警案
·为什么中国袭警案件越来越多?
·中央媒体析"袭警"案频发:政府部门不能公器私用
·警方称将坚决打击暴力袭警为何遭遇“拍砖”?
·从瓮安事件到深圳千人袭警,拷问我们什么?/吴宝新
·深圳宝安袭警事件之我见/袁峻
·讽刺文:上海袭警 案又跳出来第二个郏啸寅!/林云海
·随着杨佳上海袭警案尘埃落定,一个司法史上的最大笑话诞生了/林云海
·杨佳袭警案戳破中国奥运自信泡沫/刘晓波
·三十年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杨佳袭警案/宋鲁郑
·杨佳袭警案的深处/施化
·袭警前,杨佳是个什么样的人?
·西方舆论的角度:袭警“杨佳”成为中国网上“英雄” (图)
·沈纯理:关于杨佳“袭警”问题之我见

俄警告美韩反导系统引发无法修补的后果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国际新闻]

俄警告美韩反导系统引发无法修补的后果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古莉

    俄罗斯外交部今天7月8日发布声明警告,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试图打破地区平衡.莫斯科称: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们避免采取可能带来“无法修补的后果”的行动。北京已对美韩部署反导系统表示了强烈抗议。

    据法新社发自莫斯科的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还指出,美韩在韩国部署导弹的举措,不论什么样的理由,都对世界的稳定造成负面冲击,在朝鲜半岛加剧紧张局势,造成新的问题。

    韩国总统府一名发言人在中国外交部召见美韩大使提出抗议后向媒体表示,朝鲜日益加剧的核导威胁关系到韩国国家和国民的生存问题,朝鲜挑衅的最大受害者就是(韩国)国家和国民。

    韩美两国在声明中强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只用于拦截朝鲜核导弹,不针对第三国。但美韩声明没有提到萨德反导系统的设置时间和最终地点。

    法新社说,美韩在部署反导系统激怒了莫斯科的盟友北京。北京当局认为此举是华盛顿在在该地区“耀武扬威”展示实力。而莫斯科已对美国在北约的东欧成员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计划表示强烈反对。

    此外,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今天在记者会上对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支持。他说此举有助于地区的稳定与和平,日本支持这一决定。 (博××讯 b-o-x-u-n.com)
540518

博客、论坛推荐文章:
博客最新文章:
论坛最新文章:

菲律宾新总统的南中国海策略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国际新闻]

菲律宾新总统的南中国海策略
请看博××讯热点:南沙、西沙争端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美国之音

    菲律宾外交部长佩费克托·雅赛(Perfecto Yasay Jr.)星期五(7月8日)表示,即便菲律宾下星期二(7月12日)赢了南中国海仲裁案,菲律宾也愿意与中国共享南中国海争议区域的资源。海牙国际常设仲裁法庭将于下星期二对中菲南中国海案作出裁决。美国专家认为,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可能会利用有利菲律宾的仲裁裁决作为与中国展开谈判的筹码。

    雅赛星期五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在下星期二的裁决出台后,杜特尔特政府愿意与中国尽快展开直接谈判,谈判内容包括共同开发南中国海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的天然气和渔业资源。

    菲律宾新政府的立场与前政府非常不同。前政府在南中国海领土主权争端中态度强硬。2013年,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单方面提请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庭就中菲南中国海纠纷进行仲裁,不过,中国一再表明对此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

    杜特尔特自己星期二(7月5日)也表示,南中国海仲裁案即便对菲律宾有利、对中国不利,菲律宾也准备和中国对话而非开战。这是杜特尔特首次以总统身份表示他愿意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中菲南中国海领土主权争端。

    杜特尔特5月确定当选总统后,即表态要与中国改善关系,愿就南中国海领土主权争议展开直接对话,甚至愿同中国联合投资开发南中国海的资源。杜特尔特在6月30日宣誓就任总统后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向北京释放善意称,如果国际仲裁庭就南中国海争端做出对菲律宾有利的裁决,他不会向中国做出“嘲讽或炫耀”的举动。他甚至表示,如果中国愿意帮助菲律宾修铁路,他愿意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闭嘴”。美国之音从菲律宾驻荷兰大使馆(海牙仲裁法庭所在地)获得的消息称,菲律宾在裁决宣判之日不会在当地组织或是举行任何活动。

    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葛莱仪(Bonnie Glaser)说,菲律宾的姿态一方面保全了中国的面子,在另一方面也推进了菲律宾的利益。

    她说:马尼拉这么做确实是个好的办法,在裁决的前夕,试图帮助中国保全面子。这个裁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是有利菲律宾的。我确实认为,杜特尔特希望与中国发展更好的经济关系,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利用这个裁决作为一个筹码,比方说,让菲律宾的渔民进入几年来他们被中国排斥在外的渔场。”

    从2012年以来,中菲在斯卡伯勒浅滩(黄岩岛)对峙后,中国控制了黄岩岛。在该岛附近水域作业的菲律宾渔民都会遭到中国海警的驱赶。葛莱仪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共享资源,菲律宾是赢了。

    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星期二(7月5日)说,如果菲律宾新政府“忽略”有关南中国海问题的国际裁决,北京愿意同马尼拉就联合开发和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谈判。这似乎是一个条件。葛莱仪认为,双方设定任何谈判的先决条件都不明智。

    中国之前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谈判条件是“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葛莱仪说,正是这个条件迫使菲律宾在2013年将中国告上了仲裁法庭。

    她说,杜特尔特政府肯定不会“忽略”仲裁结果,相反他是希望利用这个机会的。所以中菲展开谈判需要高超的外交智慧,须谨慎进行。

    “两国需要找到一个办法,一方面让中国不失面子,同时也允许杜特尔特政府在菲律宾民众看来是捍卫了菲律宾的主权。”

    她说,要谈判,双方的主权争议最好被搁置,因为这个问题现在无法解决。 葛莱仪认为,仲裁庭的裁决不会完全偏向菲律宾,仲裁庭一定会采取一些措施使得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不要丢了面子,而这点对习近平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习近平不能在国内政治中示弱。

    葛莱仪认为,中菲改善关系不会影响美菲联盟关系,因为美国希望中国周边的国家,包括菲律宾在内,与中国关系友好。

    杜特尔特政府对中国的新策略让美国的一些分析人士担忧。 沃特·罗曼(Walter Lohman)是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他星期四(7月7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应该警惕菲律宾新总统” (US Should be Wary of New Philippines President)。他在文中写道,杜特尔特的一些言论直接关系到美菲联盟,比如,杜特尔特曾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地区协防菲律宾,菲律宾愿意与中国达成某种交易。

    罗曼说,如果菲律宾自己不愿意捍卫自己的利益,美国其实有更好的事情去做,毕竟美中之间的利益冲突在逐渐缩小。

    关于美菲共同防御的问题,美国国务院的副助理国务卿科林·威利特(Colin Willett)星期四(7月7日)在国会众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斯卡伯勒浅滩(黄岩岛)是有争议区域,共同防御条约对这方面的规定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条约对船只和人员受到攻击后美国的协防责任非常的明确。不过,她特别强调,美国对菲律宾的承诺是牢不可破的。 (博××讯 b-o-x-u-n.com)
2070556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今天的南海,他们只能上“口水联军”' (图)
·南海仲裁前夕 菲律宾向中国作出和解姿态 (图)
·中-共高层会晤潘基文 再批南海仲裁引发局势激化 (图)
·南海仲裁:中-共放话 中国军人不是被吓大的
·傅莹:美国在南海问题中不是争议方,中美需要逐步走向合作 (图)
·王毅:南海“闹剧”应收场 潘基文促和平处理
·南海仲裁结果将公布 中国一周回答十五个问题 (图)
·解� 啪�舰队5大兵种南海军演突出实战对抗
·日本这个南海“麻烦制造者”'是怎样炼成的 (图)
·戴秉国在美国说海牙南海仲裁是一张废纸
·菲新总统:若南海仲裁有利 愿与中国谈判 (图)
·中国前高官:南海仲裁结果就是一张废纸 (图)
·大马如何在南海闷声发大财? (图)
·南海仲裁案黑幕曝光 北京对韩下逐客令 (图)
·菲总统已准备好南海仲裁后与中国对话 (图)
·南海剑拔弩张 菲新总统让美紧张
·中-共外交部称南海案 “仲裁法庭是某些势力的代言人” (图)
·日本拿援助要挟柬埔寨介入南海 柬总统拒绝
·美中情局长扬言盯紧中国:美不移步南海 (图)
·日本才轮上安理会主席国 就要讨论南海 (图)
·中国“抵制”南海仲裁有充足法律依据
·南海仲裁案:王毅呼吁美国就领土争议问题“谨言慎行”
·王毅同克里通电话:南海仲裁这场闹剧该收场了
·戴秉国在美的最新演讲:南海仲裁结果将是一张废纸 (图)
·戴秉国在美最新演讲:南海仲裁结果将是一张废纸 (图)

·南海仲裁案 北京的底线
·“南海仲裁”前7天,中国将在西沙群岛连续军演
·十九大未定局 中南海清洗不止
·中国将于7月5日至11日在南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 (图)
·国际仲裁前 中国将在有争议南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 (图)
·中国国防部回应南海仲裁案:有能力维护领土完整 (图)
·南海仲裁案:中国外交部重申不接受仲裁 (图)
·南海仲裁案即将公布结果 外交部连夜回应
·宣传攻势:南海� 俨迷诩�中国推网络动漫强调“立场” (图)
·南海观光 参加者必须“有爱国情操”
·美国之音:南海仲裁在即 潭门渔民集体封口 (图)
·中国南海-西沙邮轮航线预计7月首航 (图)
·南海论坛不接受异议 学者意见不中听即不再获邀请 (图)
·视频:河南汝州访民吴晓娜和嫂子中南海打横幅喊冤被抓 (图)
·南海仲裁反转?曝60国力挺中国 (图)
·1989年“洋浦风波” 震动中南海
·扳倒刘少奇:中南海一场八级大地震揭秘 ·中南海舞会变身文工团:被翻牌供不应求 (图)
·三代贫农的女儿高举“打倒毛泽东”的标语闯中南海
·不好女色的彭德怀 痛批毛的中南海舞会 (图)
·孪生姐妹记忆中的中南海舞会:最怕江青 (图)
·1978年胡耀邦与汪xx冲突始末:在中南海“短兵相接” (图)
·“改革四君子”对话中南海:黄江南自称当时“很狂”
·“中南海舞会”奇观 没人敢请江青跳舞
·震撼中南海 胡耀邦铁腕抓捕胡乔木之子
·中南海年夜饭:毛泽东吃剩饭 邓小平亲自下厨
·中南海高干待遇:毛泽东刘少奇404元普通人员56元
·中南海纪事:文革期间的机要室改组
·揭秘民国时代中南海 5分钱可游览掏房租可住 (图)
·中南海秘闻:毛泽东为何钟情红色泳裤
·中南海的“不倒翁” 李先念密谋打倒赵紫阳
·“授课”中南海,温=家=宝尊许崇德
·谁在中南海给中央首长们上课?都讲些什么?
·中美南海撞机处理内幕曝光 美国拒绝面谈 (图)
·猜� 驴�中南海陪毛泽东就寝的夫人是谁? (图)
·春秋戈:三大舰队主力齐聚南海有被聚歼的危险
·南海仲裁的背后 知道审判长是何人吗? (图)
·高洪明:中国中南海与中-共中央及中国公众
·美国两艘航母开进南海 不惜与中国开战?
·刘东:悲剧就是没有打进中南海!
·美国折腾南海对中国是个绝好的促进
·Brutus:南海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
·透视中南海:刘云山不是反习派,而是习近平的铁杆 /曾节明
·郭健:菲律宾新总统的橄榄枝与南海新动向
·海峡论谈:南海仲裁宣判在即 小岛礁牵动大棋局
·南海危机,北京萎靡
·高洪明:南海风浪无大碍,中国泰然应对之
·马云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已经进退两难
·高洪明:南海无大碍,中国泰然应对之
·卢峰:中国在南海深陷重围 G7介入将国际化
·陈破空:巴拿马文件,烧出中南海极左之谜 (图)
·加藤嘉一:安倍的南海策略与特朗普的“小炸弹” (图)
·英媒:房地产差价·南海新动作·人=权公约版本 (图)
·卢峰:中国经济弱外交更弱,在南海问题上被孤立
·胡平:中南海认领跨境绑架案

美军七舰进入南海 逼迫中国接受仲裁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 [国际新闻]

美军七舰进入南海 逼迫中国接受仲裁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中时电子报

    美国近日向南海派出3艘神盾级驱逐舰,目前在黄岩岛附近。(图/新浪网)
    美军七舰进入南海 逼迫中国接受仲裁

    南海仲裁12日宣布,美派7军舰进入南海牵制中国,包括雷根号航母。图为美军航母战斗群。(图/环球网)

    美军七舰进入南海 逼迫中国接受仲裁

    南海仲裁12日宣布,中国军队5至11日在南海西沙群岛周边实施军事演习。美军在南海部署7舰包括航母及驱逐舰、巡洋舰,其中3驱逐驶近黄岩岛进行警戒监视。

    美方消息称,解放军这次演习区域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大小接近菲律宾吕宋岛。美国在中方宣布演习后,仍决定派军舰进入南海。

    美军目前在南海部署7艘大型战舰,包括1艘航母2艘巡洋舰与4艘驱逐舰。另外,维吉尼亚级潜舰密西西比号也在西太平洋地区,但未透露地点。

    美国海军时报称,美军驱逐舰「史塔森号」(USS Stethem)、「斯普鲁恩斯号」(USS Spruance)与「莫森号」(USS Momsen),过去2周持续在黄岩岛及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巡逻,目的是进行「警戒监视活动」。「提康得罗加」级巡洋舰及航空母舰雷根号也在南海。

    路透报导,美驱逐舰都在中国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巡航。但未进入12海里内的距离,仅在中国实际控制岛礁的14至20海里的范围内巡航。

    雷根号于6月18日在菲律宾海与航母「斯坦尼斯」号会合,并展开高强度演练。「斯坦尼斯」号结束西太平洋部署,前往夏威夷参加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雷根号则再次进入南海。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拉姆斯登称,上述巡航是美军在该地区例行存在的一个部� 帧!该篮>鸾⒑兔拦赘藕侥刚蕉啡貉埠绞俏颐窃谖魈窖蟮睦杏氤9娲嬖凇J昀矗拦>恢贝说厍尚小⒑叫校剐卸颐腔够峒绦饷醋觥!�BR>
    大陆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採访时表示,雷根号航母编队进入南海显然与即将公布的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决有关,美国企图迫使中国接受非法的仲裁结果,美国这种罔顾国际法规定的行为,完全是强盗逻辑、霸权主义。

    除了海上军力外,6月15日,美军从本土向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派遣了四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以及一支120人左右的部队。

(博××讯 b-o-x-u-n.com)
4930607

[...]

陈奎德:大饥荒与文革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特别刊载]

陈奎德:大饥荒与文革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陈奎德更多文章请看陈奎德专栏

     来源:华夏文摘 作者:陈奎德

    一、心病何在?

    1966年八月五日,毛泽东贴出《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

    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的大字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的评论,写得何等好呵!请同志们重读这一张大字报和这个评论。可是在50多天里,从中央到地方的某些领导同志,却反其道而行之,站在反动的资産阶级立场上,实行资産阶级专政,将无産阶级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运动打下去,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压制不同意见,实行白色恐怖,自以爲得意,长资産阶级的威风,灭无産阶级的志气,又何其毒也!联想到1962年的右倾和1964年“形左”实右的错误倾向,岂不是可以发人深醒的吗?

    这张所谓大字报是文革的关结点:自此,摧毁刘少奇的政治风暴从天而落!当年狂热的年轻人,在大字报的鼓动下山呼万岁,暴力贲张,横行街里,血流漂杵。其兴奋点集中在反对刘邓工作组镇压学生的某种被解放的亢奋中,没有谁哪怕思索一下毛的大字报里所谓“1962年右倾”究竟指什麽。

    而实际上,这“1962年右倾”,才是发动文革的至深心结,毛泽东蓄谋已久。

    1967年4月12日,江青说:“毛主席在七千人大会上憋了一口气,直到文化大革命才出了这口气。”(张素华:《七变局:七千人大会始末》P:317)

    所谓“1962年右倾”,即是江青所说的“七千人大会”,具体言之则是刘少奇在七千人大会上所指出的 “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饥荒,同时也指当年刘对毛直言“饿死这麽多人,历史上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

    一言以蔽之,问责大饥荒,此即“1962年右倾”之要害。这就地呈现出大饥荒与文革的因果关系。

    细心的人会注意到,奇怪的是,自1966年毛在大字报中提及“1962年右倾”之后,在整个文革期间,“1962年右倾”特别是“大饥荒”等词就在毛氏语言中消失了,也在乖张狂热的中-共语言中渺无踪影了。

    在某些特殊情势下,人们缄默不谈、讳莫如深的东西,比他喷薄而出滔滔不绝的言辞,更加重要,更加直抵深渊,直抵人心幽暗之黑洞。诚如“房间里的大象”被房间的人视而不见,不着一词,王顾左右而言他,那并不意味着该大象不存在或无足轻重,而是该大象沈甸甸的分量和庞大的体积是如此沈重显赫,犹如黑云压顶,倘若偶漏真言,裸露了(道义)大小极不对称的情势,室内人将危如累卵了。

    仔细审阅毛的着作及其在文革中的言行,有理由确信,“大饥荒”实际上是毛一生最大的禁脔。饿死如此空前数量的国人,持续达四、五年之久的惨绝人寰的悲剧,在大饥荒之后的毛氏着作中,竟然只字未提。文革的发生,距大饥荒结束不过四年,并不太远。然而,如此巨大而悲惨的事件——空前规模的“大饥荒”导致的饿殍遍野,毛却一直保持缄默!其内心之恐惧,忌讳之森严,可见一斑。刘1962年当面对毛说:“饿死这麽多人,历史上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时,毛泽东当时回答说:“三面红旗也否了,地也分了,你不顶住,我死了以后你怎麽办?”(王光美、刘源等:《你所不知道的刘少奇》,郑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00年,P. 90)注意,毛的焦点是自己死后的政治场景。不难想见,他头脑里冒出的,正是赫鲁晓夫作秘密报告鞭笞斯大林的场景。曾经对毛百般恭顺的刘少奇,何以在七千人大会上公开与毛唱反调?其内心,正如他曾愤愤而言的:“我当主席时,出了这种事情!” 试想,谁愿意承担人类史上最大饥荒罪魁祸首的恶名?(张素华:《七变局:七千人大会始末》P:321 七千人大会闭幕后,刘少奇在整理他的口头报告时,情绪很激动地说:“大跃进”错误严 重,这次总结经验是第一次。以后每年要回过头来总结一次。总结一次,修改一次,一直搞它10年,最后做到这个总结符合实际,真正接受经验教训,不再犯“大跃进”的错误为止。他还说,历史上人相食,是要上书的,是要下“罪己诏”的。我当主席时,出了这种事情!刘少奇这些感受很深的话脱口而出,令当时在场的人十分震动。)

    不难想象,刘1962年关于历史审判这句话,是深深地烙刻在毛的心中了。无疑,它将产生巨大的政治后果。林彪确实是对毛的心理琢磨得相当透彻的:“我们现在拥护毛主席,毛主席百年之后我们也拥护毛主席。毛泽东思想要永远流传下去。在他身后,如果有谁做赫鲁晓夫那样的秘密报告,一定是野心家,一定是大坏蛋,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林彪的政变讲话,1966年5月18日。有谁比林更看透毛?)。

    二、大饥荒:解开毛氏文革方程式的枢纽

    众所周知,毛氏文革,与毛过去所发动的诸多政治运动相比,具有突出的特殊性。观察家们一直困惑的一点是,毛为打倒刘少奇,何以需要如此大动干戈,向自己创立的体制开火?这种怪异的文革式“反权威”逻辑:以一个最高的权威为凭借并在其支持与庇护下的反(次等)权威的运动,它的非自然性和矫伪性,注定使其不可能真正贯彻到底,注定了其左右支拙,进退失据,最后弄得天怒人怨,成为孤家寡人。这种行为方式与毛历次政治运动的方式,格格不入。

    何以如此?

    毛在文革中避讳说出的关键词——大饥荒,正是解开这一毛氏文革方程式的枢纽。

    从防守的心理看,毛耿耿于怀的,是他的政策导致的史无前例的大饥荒。他要洗掉其可能在人类历史上留下的空前恶名。然而,这一罪行是如此骇人听闻,黑白分明,无可辩驳,无法用意识形态来扭曲(诸如饿死者皆“阶级敌人”······),难于把罪责嫁祸于他者(诸如自然灾害,苏联逼债,地富破坏······不久后都沦为笑话)。中国老话谓之人命关天。更何况是非战争年间史无前例地活活饿死几千万条人命。要想洗白,谈何容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以毛对他所烂熟的历史之感受,他不可能不知道,如果没有一场规模巨大的人心攻防战,如果他不能在这场攻防战中转移焦点、反客为主、反守为攻,如果他不能力挽狂澜把民心汇集在自己一边,他要从民众生命的剥夺者转变为下层民意的代言者,从政敌手中抢回道德的制高点和民意的汇聚点,是完全不可能的。文革中毛曾向人吟咏清人赵藩的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 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反映了人心走向在毛意识中的极高分量。以攻心战掳掠民意,进而扫荡政敌,这是前国民党代理宣传部长毛泽东得心应手的事。在当时情势下,除了奋力一搏,扭转人心,夺得道德制高点,毛别无选择。否则,势 将如赫鲁晓夫秘密报告里的斯大林一样,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没有别的出路。况且,毛创历史记录的几千万饿殍早已超越斯大林党内大清洗之罪了,而毛泽东却并无斯大林那种领导卫国战争击败希特勒德国之巨大功勋。

    由此可见,打一场大规模的人心民意争夺战,以毛当年的政治处境,以毛的秉性,势在必行。

    于是,文革开场未久,毛的运动方向出现了颠覆性的翻转:有了令党内同僚瞠目结舌的“炮打司令部”,有了“造反有理”,有了“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没有好下场。” 有了“做大官了,要保护大官们的利益。他们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大官们压人,但是小官、学生、工农兵,不喜欢大人物压他们,所以他们要革命。”自从1966年10月之后至1969年初,毛直觉到并利用了1949年后中国社会受压抑者的不满情绪,突然允许了有限度的自由结社,允许学生、工人、农民自组政治组织,这些组织分化为两大派:原来党团机构在背后支持的,组成保皇派组织;与他们对立的过去受压的在野人群,则组成造反派组织。后者奉毛旨而造反。在将近三年的时间内,从反对刘邓的工作组开始,基本上是毛及其指派的中央文革支持造反派抗拒各级当权派的政治迫害,支持“砸烂公检法”,支持焚烧“黑材料”,反对“血统论”,通过中央文革支持地位卑微的合同工、临时工,······如此等等。 总之,毛泽东摇身一变,成为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小人物的代言人,炮打当权派,炮打旧体制。中国的政治天空,风云翻转,中-共掌权十七年来一直被压在底层的人似乎 获得了某种解放感。毛成了他们的保护神。而毛之下的“大官们”成为老百姓怒火的发泄对象和出气筒。

    一时间,“党天下”大乱。

    然而,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在文革之前的历次毛式政治运动中,他镇压的矛头一直就是对准中国的下层的被侮辱与被损害者——地富反坏右以及前国民政府人员的。因为毛本人就是“最大的官”,就是十七年体制的最高代表者。他本人就是“党天下”的皇帝。

    何以在文革初期毛能把自己的角色颠倒过来?

    原因在于:

    1) 毛在中-共党国的独一无二之至尊地位,其权力的自由度已臻最大值。1959年庐山会议,林彪取代彭德怀成为国防部长后,解放军成为毛泽东思想大学校,进而“全国学人民解放军”。毛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虽受挫而退居二线,但刘等高官与毛实际上达成了某种利益交换的默契:他们在一线获得实际权力去调整,毛退二线却仍是名义上的最高领袖。即是说,以“出让治理实权”换取“保留至尊声望”。故毛公开的崇高地位未受影响。反而在林彪的神化宣传下,毛登上了神坛,至文革前夕,业已登峰造极。毛发动文革正是利用其公开的不可挑战的地位,直接号令天下。此时的刘少奇们,想必有一种被请君入瓮的痛切感受。

    2) 毛以一农家子而于1949年夺得神器,飘飘然,自认“可上九天揽月”,拥有无所不能无限膨胀的自信。

    3) 毛预先做足了充分的军事(拉林彪入夥,并拱卫京城)、政治和舆论准备。

    三、灾祸骇人听闻 老办法业已失效

    即使如此,毛要洗清“人类史上空前大饥荒制造者”的恶名,其开始,他也是不敢贸然逆党冒险采取“炮打司令部”的文革式赌博战略的。实际上,他有一个尝试的过程。毛也曾经试探了一系列中-共传统的办法,譬如:

    开初,他把“饿死人”的原因定位于 “打着共産党的招牌的国民党在搞反革命破坏,地主富农企图复辟,民×主革命尚未完成”的天方夜谭(毛对“信阳事件”的批示)。随后,当全国性的饿死人日渐泛化,毛泽东把罪责扩展到农村基层干部头上,称饥荒的原因是:“从县到基层都混进一批反、坏分子,干部队伍不纯是发生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民×主革命不彻底,建党根子不正,党组织严重不纯” , “三分之一的领导权不在我们手中”(以上见高华:《大饥荒与四清运动的起源》)。 这一指控,也为日后四清运动开启了先声。四清运动,开始是“清工分、清账目、清财务、清仓库”,继而“清政治、清思想、清经济、清组织”,最后则指向“整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基本的脉络是:先经济,继政治,后组织;先基层,继中层,后高层。

    然而所有这些举措,并未完全消除七千人大会呈现出来的中-共内部普遍的(对共产风、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食堂不满的)情绪。由于1959年毛在庐山会议上发动批判彭德怀右倾机会主义,把本来纠左的会议变成反右倾,本应叫停的大跃进变成继续跃进,于是大饥荒愈演愈烈,饿死数千万人。到1960年底,田园荒芜,盲流不绝,饿殍盈野,毛被迫停止大跃进。到1962年七千人大会,毛不得已而退却,勉为其难做了检讨,让刘少奇邓小平陈云在第一线调整纠偏。这是毛在党内的一次重大挫败。

    事实上,七千人会后彭德怀写了八万字的申诉书,要求党中央爲其平反。以至到1965年9月23日,毛泽东在彭德怀去大西南任三线建设副总指挥前,刘少奇、邓小平、彭真在坐,毛还不得不对彭说:“也许真理在你一边······对你的事,看起来批评过了,错了,等几年再说吧。”此话已经是在四清结束之后了。其实,在1965年初夏毛泽东重上井冈山时,陪同的湖南省委书记张平化向毛汇报四清工作,毛却说:“不用汇报了,情况我都知道。现在看来,光搞社教运动不能完全解决问题。”(钱庠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第五卷 页409) 可见毛的感受是四清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大饥荒祸首”这块心病。毛如果沿用过去政治运动老一套搞法,不可能否决党内多数(如七千人大会所呈现的)对他作为大饥荒主要责任者的看法。他必须借用党外的力量,藉助他被林彪捧起来的在全国的巨大声望。

    有鉴于此,毛断然决定,下一盘大棋,来一场豪赌,以挽救自己的历史名声。

    中国再次大难临头。

    四、邀结民心之豪赌

    让我们一瞥毛泽东步步为营的攻势:

    1965年10月,在毛送别彭德怀并道歉之后仅仅一个月,毛通过江青安排姚文元批判吴晗的《海瑞罢官》。作为文革的序曲奏响。毛特地挑明:“《海瑞罢官》的要害是‘罢官’,嘉靖皇帝罢了海瑞的官,1959年我们罢了彭德怀的官,彭德怀也是‘海瑞’。”

    发动文革以庐山会议彭德怀事件(《海瑞罢官》)为序曲,显示了文革与大饥荒的内在联系。毛的意图是凝固化中-共1959年对彭德怀的结论,从而固化党对饥荒的结论。通过稳固1959年庐山会议为基点,抹杀或淡化1962年七千人大会(对饥荒的)未曾明言的某种党内“共识”;进而在这一个基点上,通过文革的冒险大赌博,翻转人心走向,翻转七千人大会的党内“共识”,在全国确立他永远正确不至被死后鞭尸的神圣地位。

    紧接着批判《海瑞罢官》的,是严批“三家村”的《燕山夜话》。《燕山夜话》是北京市委书记邓拓以及吴晗、廖沫沙三位中-共高官在七千人大会之后的文集,反映了相当部分中-共官员对大跃进的看法。其中特别是邓拓的《专治健忘症》,暗示毛“用幻想代替现实”,精神错乱,导致非理性行为和决策。文中警告这样的烦恼“不仅使人健忘,而且会逐渐导致精神病” ” (吴南星:《三家村札记•专治“健忘症”》,前线,14,1962)。这里毛和江青所组织的大批判深陷于“大饥荒”情结,对于党内知识分子用曲折的语言揭露的毛式的“大跃进”幻想及其导致的大饥荒,毛的御用写手们喷发出一种无法克制的恼羞成怒。

    之后,则是众所周知的“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是“红卫兵”成立,是工作组进驻大学,是批斗反动学术权威,是“红八月”——破四旧抄家杀人的红色恐怖,是天安门毛检阅红卫兵,······然而这一切,仍不过是传统毛氏政治运动方式的登峰造极,是前十七年极权发展的极致。

    毛以驱逐刘邓工作组、发表大字报为其前奏,其关键点是批准发表1966年十月份《红旗》杂志“彻底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社论,以此为标记,文革转向了一个新方向——打倒走资派,即进攻当权派的方向。

    这就是前述的“党天下”大乱之源。它意味着:毛式的夺民心战役启动了。而如果不联系“大饥荒”这一毛泽东至深的心病,是不可能理解毛这一“自毁长城”的疯狂之举的。

    五、罪恶的连锁反应

    在两年多的时间内,毛把“造反祸水”引向刘邓及其代表的官僚体制,在北京支持大学的“五大领袖”,在地方支持各省市造反派(上海与广西是例外),冲击当权派,冲击旧体制。结果,是过去未曾料到的剧烈的底层反抗情绪如火山一样爆发了出来。在一段时间内,毛泽东邀结民心的战略获得了相当的成功,确实给了底层人群以某种解放感,而刘少奇们成为前十七年压制性体制的代表,造反派愤怒的对象。毛自己则沈浸在作为“世界历史上第一人”(体制的缔造者挑战该体制,变成体制内被压迫者的代表)的兴奋状态中。

    然而,这一兴奋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毛的战略注定无解。既要保有体制所赋予自己的最高利益,又要享有体制受压者的衷心拥戴。从长期看,“熊掌与鱼,不可得兼”。

    毛式文革的运作方式在一段时期内使他与列甯创造的党控制社会的运作方式有了重要区别。列甯式主要依赖组织的网络逐层逐层地下达并控制各级社会,毛则是没有中间环节从最高层通过广播报纸文件直接下达基层,是高度意识形态化的。即是说,列甯主要靠组织,毛文革主要靠宣传。列甯方式有很大的强制性,毛方式则有很大的煽动性,并且,在一段短暂时期内,赋予了下层民衆以解放感。

    但是,文革后期(1968年夏天之后),毛向列甯方式的复归,表明他的新方式无法长期操纵控制社会,无法建立起一个持久的新秩序。离开过去长期培植起来的得心应手的党组织网络,他无法稳定新体制和新秩序。最后,不得不向他过去建立的旧秩序投降。

    毛打开潘多拉盒子,民怨这“魔鬼”一旦释放出来,搅得党国天翻地覆,后来毛自己也无法掌控了。实际上,他这种畸形的邀结民心的策略虽然一时成功,却也相当短命。到1968年毛已经难以为继。于是,两年前还慷慨称“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没有好下场”的毛,不得不在1968年八月,像当年刘邓派驻工作组一样,又把工宣队、军宣队派驻进校去“镇压学生运动”“镇压造反派”了。

    毛依恃林彪军队为后盾发动文革,并在两派“全面内战”时,实施“军队支左”,使军队介入地方政治。当“全国山河一片红”时,军方首领成为各地方最高行政长官,实际上已全国军管,中国成为军国主义国家。而军权高涨内蕴毛与军队的权力张力已臻极致。林彪事件乃势所必然。事变之后,毛元气大伤,尴尬异常,不得不向被他摧残的官僚体系让步。于是,一轮循环下来,几乎所有人所有政治派别都挨过整,又都整过人。政治迫害逻辑导致人人自危,其运动之终点必指向其始作俑者。

    1976年四五天安门事件于焉发生。玩弄天下派系的毛,终于自作自受,自己成为众矢之的,成了靶心。它预示了文革的破产。

    虽然,由于毛的缄默和禁忌,也由于文革聚焦点的转移和大起大落的戏剧性和兴奋点刺激得人们眼花缭乱,“大饥荒”这一禁忌词语的确消逝于文革的过程中,毛算是获得了有限的成功。但是,他仍付出了代价。当造反派冲击各级党委时,人们注意到,民怨最深的官员往往是毛的爱将:如四川的李井泉,河南吴芝圃,山东舒同,安徽曾希圣,民众对之恨不得食肉寝皮。究其原因,皆源于大跃进大饥荒时期他们的施政。这批左棍紧跟毛旨意,大反“瞒产私分”,夺取本省百姓口中食粮上调中央,活活饿死成千上万的下辖子民,得无怨乎?

    譬如像郑义先生所回顾的,河南文革期间,造反派组织「郑大联委」指出:“1958年以来”“极其严重的问题和骇人听闻的反革命事件”就是信阳事件等一系列人间惨剧,就是全省的饿孚遍野,父子相食。当时,「专揪吴芝圃战斗队」成立,专程去广州捉拿被称爲“屠杀河南人民的刽子手”吴芝圃。来自全省的五万人参加了造反派「郑大联委」组织的“省会各界革命群衆炮打省委司令部黑缐煽风点火大会”。由于「郑大联委」坚持追究、清算河南省委制造大饥荒的滔天罪恶,获得广大群衆的竭诚拥护,河南造反派组织迅速发展壮大。

    此类发生于地方的向地方当权派问责的涉及大饥荒的事件,由于毛正在号召“炮打司令部”以收买全国人心,而此类“炮轰”因“符合大方向”,故毛对其爱将就不得不忍痛割爱了。

    不过,“大饥荒”虽然在文革舞台上被屏蔽而消失,然一俟文革结束,立即浮出水面。彭德怀案率先被中-共平反,就是当时人心走向的标志。文革以批《海瑞罢官》迫害彭德怀为引子,以为彭德怀昭雪而结束。自此,对大饥荒的研究脱敏,专着成批,铁证如山。毛呕心沥血不惜搅乱天下而遮掩的巨罪,已经昭然于天下。在此意义上,毛已全然失败。

    人或问,毛窃取神器主宰中国27年,何以犯下如此众多祸国殃民的滔天大罪?可以设想,即使是一个恶魔有意在中国为之,也难于产生如此深重惨烈的众多祸害。况且,笔者并不认为毛自始就有意祸害国人,妖魔化自己。

    然而为什麽?

    概览毛执政以来的连串罪行,不难发现,它们之间是有脉络可寻的,甚至是有因果关联的。文革与大饥荒的关联就是一例。为了掩饰自己政策失败导致的骇人听闻的大饥荒,毛殚思竭虑,惨淡经营,结果一步步走向万劫不复的文革。为了掩盖一桩罪行,结果导致另一桩更大的罪行。这一现象,我称之为罪恶的连环反应。

    回溯既往,倘若没有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文字狱”——1957年的反右运动,没有中国上百万敢言精英知识分子被打入地狱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而导致的全国鸦雀无声,一年之后毛氏发动的荒谬绝伦的大跃进大饥馑可能发生吗?拆除了一切刹车装置(权力制衡,言论自由,司法独立),中国这辆赤色列车,不疯狂地冲向万丈深渊才是咄咄怪事。这里,反右与大跃进(人民公社-亩产万斤-公共食堂-大锅饭-废除家庭)之间的逻辑关系同样是难于否认的。

    再往回溯,人们不难发现:一边倒-韩战-闭关锁国-暴力土改-镇反-肃反-大学院系调整-交心运动-皮胡适-反胡风–三反五反-农业合作化-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所有这些运动之间的内在脉络,那将是一件有趣而痛苦的炼狱之行,同时也是一桩精神探险之旅。

    笔者并非历史决定论者。中国六十多年亦有多次机会可能走上其他路径,惜乎国运不佳,坐失良机。实际上,每当国运转过一个拐点,其可能性数量就极大地缩减了。因而,在进入转折关头前夕,倘能果决运思,运筹帷幄,可收“四两拨千斤”之效。

    (本文系作者向《“毛泽东遗产和当代中国”的纪念文革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提交的论文。研讨会的主办者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社会和意识研究中心、普林斯顿中国学社、《中国文化大革命数据库》编辑委员会) (博××讯 b-o-x-u-n.com)
1500550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北大学霸沈元:文科“状元”文革中惨遭枪决
·喻智官:文革“小小老百姓”陈伯达
·王康:文革:中国毁灭之道 (图)
·北京“洋造反派”李敦白的文革50年反思
·“红色新闻兵”李振盛:藏在地板下的文革底片 (图)
·喻智官:文革“功狗”戚本禹
·文革惨忆:女子煮食“敌人”心肝 还拿2片人肉回家
·视频:带到伦敦了的文革宣传海报
· 喻智官:文革“功狗”戚本禹
·文革亲历者讲述:“一夜之间,看清谁是真朋友” (图)
·回首文革动荡岁月:七个关键问题 (图)
·文革50年后 他仍在等待父亲死亡的真相 (图)
·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真正目的及其瞒天过海的大阴谋 (图)
·文革纪事:“红宝书”如何红遍西方? (图)
·文革杀人现场目击记——勿忘5·16五十周年/刘放 (图)
·雷颐:“文革记忆”与道德重建
·文革发动50周年:从十件物 品来看文革 (图)
·不反思文革,中国又要人吃人
·为李雪峰整理回忆录:文革是怎样发动的 (图)
·不反思文革,中国又要人吃人——宋永毅再谈文革广西人吃人 (图)
·文革50周年美国有关反思活动的视频全集
·广西文革机密档案资料:中国省级文革活化石 (图)
·宋永毅-守卫文革历史50年
·大陆党报人民日报深夜刊文谈文革 (图)
·人民日报:绝不允许“文革”错误重演
·人民日 报谈文革: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前进
·独立中文笔会创设文献馆反思文革 (图)
·50周年之际 上海文革纪念品商店生意兴隆 (图)
·四川省政协委员自建文革陈列馆
·习近平拟建毛式威权 文革元素重现
·中-共汲取文革教训,不再多给百姓自由
·遇罗文谈文革造反派被误解,联动和红卫兵作恶/视频
·大连徒步会出现“大海航行靠舵手”旗帜疑为文革招魂 (图)
·文革50周年 应该有这样的深度总结
·“文革”发动半世纪 毛泽东仍受崇拜 (图)
·唯色作品《杀劫-镜头下的西藏文革》新版发行
·陕西举行纪念文革五十周年座谈会引发关注 (图)
·马晓力:搞红歌会为文革张目是在给党中央挖坑 (图)
·文革红歌秀“高级黑” 显示习近平仍未掌控中宣部 (图)
·文革“红歌秀”,成因十分复杂,已有初步处理意见
·毛泽东是怎样攒足发动文革的本钱的
·文革是党国极权主义的顶峰/冯崇义 (图)
·杨立宇:改革与文革:警惕后者的“武器库”
·新老 华裔学者聚会洛杉矶 讨论回顾文革
·费良勇:六四和文革一脉相承
·徐文立:文革五十年之时,想到抗战中的新生活运动
·喻智官:千古恨,何须兴文革?
·陆思旧:五四、六四、文革的比较和反思
·杨光:个人责任与集体责任:从文革到六四
·从大陆官媒宣传“绝对忠于” 看文革阴魂不散 (图)
·夏伟谈文革:抹杀过去会被清算
·汲喆:文革“造神”本质源于自卑心理作祟 (图)
·赵越胜:文革何以在大陆成为禁区?
·网文:你对文革真相的5点误解
·曹长青:中国再发生文革的可能性
·王康:文革是中国毁灭之道 (图)
·两点心:中国新当权者复辟文革的动因及可能方式
·为什么有人盼望搞文革/红小兵
·我印象中的 “文化大革命”(文革)(一)/伊利夏提
·文革:中华帝国遗产回光返照/刘松原

中国未来5年80%企业将被淘汰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中国未来5年80%企业将被淘汰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世纪名堂

    德国人跟我们讲,我们判断未来五年内四千家德国最为强大的铁卫军,40%会被淘汰掉,可怕吧,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是因为技术变革,工具变革所带来的结果。中国,两头压力,一方面,工具变革,技术变革;另外一方面,消费升级,落后淘汰,两边一起,80%。

    今年6月份,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真正开始之月,从这个月开始,未来五年,甚至八年,十年,十几年,中国经济会超越美国成为一个非常健康的经济体?其实真是一个非常迷茫的话题,我到汉诺威的主办国美国,奥巴马专门飞到了汉诺威,看了一下然后又走了。但是汉诺威的现场,这一次去了八千个中国的企业家,几乎每一个展台,你只要是一个稍微上点规模的展台,一定配有一个中国翻译。

    中国人是汉诺威工业展里面最最热情的人,大家去看机器人,去看传感器技术,去看3D打印,去看新的芯片技术,去看柔性生产线流程展现,去看智能机床,我带了这150个人去,大家都是从事传统产业的。没有一个做什么你不知道的行业的,做袜子的,传统吧。做物流配送的,做空调中央器的,都是传统企业,大家跑到汉诺威看到的东西,都能够跟自己的工作,跟自己的企业产生一种投影关系。我去了回来,我跟我们的媒体朋友说,我说我们以前到国外去看这些展览,大家都跟看星星,看月亮一样的。这次去汉诺威,看到每个人都跟我有关系,我这次去汉诺威比大团玩了两天,我下飞机场的时候,他们来接我的时候就说,我们团员里有两个人要买工厂了,要买德国工厂。

    然后我到柏林去的,带了150人到柏林,德国有一个最大的企业家组织,叫德国工商总汇,德国所有的注册企业必须要入这个会。然后碰到德国工商总会的经济学家,墨卡托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见到我的话,就跟保罗的话一样,吴先生,你们中国经济是不是要崩溃了?这就是我们今天面临的情况,我们对自己有很大的一个疑惑,然后我们对外面人看我们也有很大的疑惑。

    我们做企业常常有一句话,叫做埋头种地,抬头看天,我们爹娘当年都这么教我们的是吧?我的很多学生经常有时候问我,说吴老师,你说埋头种地,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嘛,对吧,抬头看天,各位,什么是天?对于我们这些做企业的人,像我这样做企业研究的人,什么是天?我们的天在哪里?我们现在处在这个所谓的新常态,前一段时间《人民日报》还写了一篇文章,权威人士说,中国经济现在进入到了新的L型,这个L到底有多长呢,是L还是L再往下走呢,还是L变成一个V呢,我们今天大概都处在一个非常大的迷茫期,会不会好呢?真的不知道。

    今天中国能够走到今天,中国的政府,仍然是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最大的推动力之一,因为我们是一个中央集权制国家。中国的政府,掌握了几乎所有的要素配置权力,掌握了产业的准入权,掌握了税收的优惠权利,掌握了人才配置的权利,掌握了土地配置的权利,对不对。当今世界除了上帝以外,权力最大的就是我们的政府了。我们的总理也很自信说,中国经济会不会好?一定会好,为什么呢?我有一个政策八宝箱,八宝箱里面很多政策没有拿出来给大家用呢?做任何行业,哪怕现在就是卖朵鲜花的,送件外卖的,做件衣服的,卖个家居的,没有关系,今天中国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的人。在中国要做的好,就看这三个东西:你有没有掌握了这个产业的趋势,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趋势,你有没有会用现在最最先进的这些工具。

    2001年的时候,我刚刚写完了《大败局》,我《大败局》写完了后来第二本书叫《非常营销》,写什么呢?写浙江的一个饮料企业,叫娃哈哈,我写这本书时候,娃哈哈的饮料的产销量,超过了可口可乐,这个是本世纪以来,就是上个世纪,20世纪以来,第一次有一个新兴国家的饮料厂家在区域市场里面的饮料产销量超过可口可乐,我在写《非常营销》的时候娃哈哈如日中天。他为什么那么厉害呢?他干到了一件事,他在杭州生产一瓶娃哈哈纯净水一块钱一瓶。我当年帮他算过这个成本,一块钱一瓶矿泉水,它的瓶子叫聚酯切片,对不对,一毛一分钱,他有一个盖子,大概2分钱,里面的水大概多少钱呢?大概2分钱,渠道成本5毛钱,广告成本8分钱到1.2毛钱,税收、利润,行政成本,加在一起,卖,卖到北京卖多少钱?卖1块钱,卖到哈尔滨呢?卖1块钱,卖到拉萨呢,还是卖1块钱。他在全国建立了金字塔式的营销渠道。

    更关键的是,他把1块钱的水,卖到拉萨卖1块钱的时候,拉萨那个同学居然还肯把钱付给他。他建立了一套体系叫产销联合体。我写他的这个时候就是市场经济进入到非常成熟,经典意义上的市场经济用的非常成熟,在中国地区,中国地区就两件事,第一人多,第二地大,人多就消费能力强,地大就是营销成本高。你能够利用中国的人口优势,你能够解决区域所带来的信用危机的人,在市场经济面前就赚了很多很多的钱。

    未来5年中国经济的四大趋势: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商品到人的过程。互联网给我们带来冲击是什么呢?是有可能我们先有人,再有商品。同时这个商品将具备人格化的特征,这个是未来发生的变化。这个叫什么呢?经济学家还没有定义,还不知道。所以我今天给大家做交流的时候,我姑且把它定义叫做后市场经济。为什么很陌生大家?很陌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今天有一个经典意义上的市场经济模型,进入到了一个后市场经济模型。就在这样的过程中,就好像市场经济领域当年把那些商品经济的人干掉一样的,后市场经济的这些竞争者,创业者,会把市场经济的这帮人彻底给干掉。这就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是什么呢?各位,是由一个无产者,穷人消费者所主导的市场,进入到了一个中产理性消费的时代,这是2016年正在发生的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我去年写过一篇文章叫做《去日本买一只马桶盖》,大家看过没有,那篇文章出来以后,讨论了好长的时间,到前一段时间还有人在讨论。这篇文章有各种各样的解读,但是它给中国的制造业者,给中国的产业经济,包括给中国的决策者,我们的中央的这些决策者,这个话题进了中南海,进了深改组进行讨论,最大的刺激是什么呢?是为什么这一批人要跑到日本去买马桶盖,去买电饭煲,去买吹风机,我有一个同事,去买菜刀,各位去日本买过菜刀没有?我那个同事买了12把菜刀,别在腰上就回来了。我太太买了两个马桶盖,买了五个电饭煲,简直疯了。

    第三个是,从营销驱动到技术驱动。各位,从去年年初的互联网+到今天,一年半过去了吧。我们今天不再给大家做互联网启蒙了,说你们要用互联网,不再启蒙,启蒙已经结束了,互联网启蒙已经结束了。剩下来的是我们要相信两件事,第一件事,互联网真的成为了我们的基础设施,所以我们要用互联网的手段,在内部改造我们内部的生产流程,对不对。改造我们的采购流程,改造我们的行政,改造我们的财务,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第一点,第二点,用互联网的手段,重建我们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这个就是所有企业正在干的一件事情,这是必须要干的一件事情。在当这个事情变成一个前提以后,各位,我们看到前面第二个趋势是中产消费者的崛起。

    那我们就干第二件事情是要相信技术。未来,你无论是做冰箱的,做空调的,做服装的,做汽车配件的,做钮扣的。决定你命运的,还是你在这个行业的基础能力。所以,你看,去年总理在两会上讲互联网+,今年总理在两会上讲什么,讲新的名词叫工匠精神,有没有,讲工匠精神。未来,你要在中国赚到钱,在中国这个商业世界里面还能够继续的活下去,你仅仅有互联网精神是不够的,互联网精神是个工具,对不对,是所有人都要用的普世性,它叫普惠性工具,你会用一个普惠性工具有什么稀奇,只能证明一点,你从旧世界跑到新世界了嘛,当你跑到新世界以后,大家都在新世界里面了。

    所以十三五规划期间我们一定会看到一个景象,就是中国的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将出现大规模的倒闭。我估计80%的传统制造业服务企业会不见,不仅仅是中国,全球都差不多。我到德国去,到德国经济是整个欧洲最最坚强的,有没有?为什么坚强呢?因为德国有一个非常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中小企业群体里面有一批企业是德国的党卫军,铁卫军,叫做隐型冠军,四千家企业,德国人跟我们讲,我们判断未来五年内四千家德国最为强大的铁卫军,40%会被淘汰掉,可怕吧,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是因为技术变革,工具变革所带来的结果。中国,两头压力,一方面,工具变革,技术变革,另外一方面,消费升级,落后淘汰,两边一起,80%。所以未来,五年内,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服装制造国家,这个事是不可能被改变的。因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服装消费国,我们最庞大的生产能力。第二,消费开始升级,那些依赖成本的能力的,规模能力的那些制造业企业,服装企业,将去孟加拉国,将去越南,将去马来西亚,将去印度尼西亚,该走的都会走。

    第四个趋势,中国由一个产业资本主义时代,进入到了一个金融资本主义时代。前一段时间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做《中国迎接实力者时代的到来》,上个礼拜我写过一个文章,这就是其中一个趋势。在过去三十多年里面,中国地区赚到钱的人,都是在产业领域里面,我说什么产业赚什么钱。很多做实体经济的人,是看不起那些做资本经营的人。今天,我们在媒体中,我们在我们的朋友圈里还经常看到这样的抱怨。什么呢?中国这个国家,现在你看,非常的浮躁。为什么呢?很多朋友,做企业,做实业,然后觉得实业很苦然后把钱从实体经济拿出来做风投、去做投资人了,你看,很浮躁!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2170513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春秋戈:“妄评”取消企业保证金!
·德语媒体称中国企业在欧洲扮演“亦敌亦友”的角色 (图)
·“税后净利润”告诉你中国企业税负有多重!
·德语媒体:中国企业家们用心良苦的考量
·工行原行长杨凯生:不宜在退出市场的企业中搞债转股
·王小川:人工智能领域 中美差距不在企业在大学 (图)
·黄亚生:中国最有希望的是民营企业
·为何企业能把地方政府逼破产?
·池墨:� 绯仄笠嫡娴拿挥形廴韭穑�(图)
·杜阳明:无法兑现的企业债将向地债、国债蔓延
·王青雷: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家? ——与许家印、马云先生商榷 (图)
·郎咸平:拯救中国制造业,必须从中小企业做起
·张博树:向温哥华华人企业家们致谢
·纯粹的中国民营企业根本没有生存的可能/紫荆来鸿
·林青:八九一代今何在之七:八九一代企业家芮朝怀 (图)
·何清涟:政府采购弃洋就土,中国企业能否争气? (图)
·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治理的原点 /赵京
·那小兵 :司马南为何成了美国企业家?
·梁逸飞: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捱得起骂」 (图)
·吕鹏:依法治国下企业家在想什么?
·安徽数千头猪被淹引发关注 有企业赔钱买上千头 (图)
·武汉暴雨持续:部分学校停课 企业建议调休 (图)
·毒跑道用鞋底等劣质原料 曝光后企业不敢接活 (图)
·中国下调电价减少工商企业电费470亿元
·央媒谈魏则西事件:总有企业“口头认错总是再犯”
·北京“老字号”首设年审制 首批公布49家合格企业
·党报调查用工成本:企业付1.6万员工到手7300元
·李克强:我们要央企干什么?不是为了和民营企业抢饭碗 (图)
·中国加大对污染企业处罚力度
·国家电网回应企业不用电也缴费:维护设备需成本
·北京:企业裁员率低于1.39%可申领稳岗补贴
·多家燃煤污染企业因环境违法被按日计罚超千万元 (图)
·李小鹏谈国有煤炭企业职工转岗:任务重是财富
·李小鹏谈国有煤炭企业职工转岗:任务重是财富
·云南要3年出清135家国有僵尸企业 钢铁煤炭是重灾区 (图)
·媒体:小企业每年或花上百万元维护政商关系
·中国企业陷泥潭“金融危机或急剧爆发”
·媒体:营改增餐饮连锁企业预计毛利上升 (图)
·民营医疗企业前员工起底公司承包科室及推广内情
·“百度百科”词条软广告藏身 企业定制按年收费 (图)
·一座在抗战后被苏军拆毁的中国钢铁企业
·德老牌企业爆丑闻 曾用犹太人毛发生产纳粹军毯(图)

法西斯在中国东山再起/任迺俊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法西斯在中国东山再起/任迺俊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在人类现代史上德国还是个比较文明的国家,可是阴差阳错出现了人类社会创世纪的魔鬼,先是出现了马克思,

    可是最了解马克思的本国人民没有选择他,于是这个幽灵向东,向东。到最愚昧的地方去发展壮大。与中国的实际罪恶相结合,形成了红色恐怖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而后德国又出现了创世纪的魔鬼组织纳粹法西斯。

    在全世界正义力量面前,法西斯被打败了,可是现在这个幽灵从西方漂到了东方。

    德国法西斯残暴骇人听闻的集中营是种种法西斯暴行其中之一。随着法西斯的垮台,在文明社会这种野蛮现象,早已烟消云散。

    可是法西斯的幽灵现在在中国子孙满堂人丁兴旺有过之而无不及。

    请看中国政治维权者郭飞雄先生,为推动中国民×主宪政,四遭刑拘,两度系狱,历尽酷刑虐待。目前在阳春监狱服刑,病情恶化,急须救治至今仍无治疗。

    郭飞雄的被迫害经历:(不完全统计)

    呆过6个看过所,被提审过200多次,有时是一天数次,用担架抬着去被审讯的。

    第一次入狱,在梅州监狱和沈阳秘密关押地点辗转期间:受过如下迫害(部分统计):1、疲劳审讯13个日夜,不許睡觉。2、戴脚镣100多天。3、被手脚穿插固定銬在木板床上42天,全身不能弯曲。4、被拔头发、搔痒侮辱达20多天。5、被黑头套,在秘密关押地点暴打。6、坐老虎凳。7、被反吊双手悬空,靠双手肩关节支撐全身的重量。8、被辦案警察用高压电警棍,电击生殖器。9、被与死刑犯关在一起,死刑犯威胁要挖他眼睛,不得已奋力砸破窗戶玻璃与之抗爭。10、在梅州监狱:被当着几百个犯人暴打,被踢得滚下楼梯,直到犯人一齐喊停,才作罢。

    2013年被秘密抓捕后,在天河看守所关押的两年半期间:长期吃不饱买不到吃的加餐,长年晒不到太阳,环境潮湿拥挤,关在人口超标一倍的囚室,人均占地不到一平米。约两年半不放风,没有一分钟身体活动。被带黑头套、上背铐、带脚镣。手铐深陷入肉,铐伤手腕。脚镣过紧要伤及血管,致左脚神麻木两个多月。后来,又被法警踩伤一只脚。

    进阳春监狱后,遭受过如下虐待和侮辱(不完全统计):1、 就医权被侵害:4月26日,传出消息,郭飞雄断续便血约一年、进阳春监狱后,口腔、咽部间断出血,郭本人和家人多次要求体检和治疗,均被拒绝或不获同意。4月7日,郭飞雄住进阳春监狱医院,4月19日大量便血,见到看守站起来都困难,行走不稳。郭入院28昼夜,赵家当局任其自生自灭。 在绝食接力声援他后 : 2、把他从4人小囚室换到更小的12人囚室。3、强制剃光头。4、 侵犯隐私权的强制肛检、全程摄录,称要公开到网络。5、要求他见到警察,要抱头蹲下象个虫子。(狱警语)6、郭飞雄绝食以后,狱方对其侮辱性小动作不断。7、扣押孩子的去信4个月。8、被探视权的侵害:规定家人只能一个月探视一次。葛永喜律师在接受委托后,要求见而被拒绝,张磊律师的一次会见,在约2分钟时,被强行结束。 8、生命健康权的继续被侵害:在郭飞雄绝食约1个月时,体重较被捕前下降约三分之一,郭的姐姐谋求见面劝他停止绝食,被横加阻拦,并于6月13日至15日,要求面见弟弟劝说进食,三次被监狱拒绝,并拦在了监狱外。

    郭飞雄绝食61天了,他的生命体征,没有人知道。外界得不到他的消息,已第19天了。郭飞雄曾说过,在梅州监狱,我被暴打。在这里,我可能连命都没了。阳春监狱的做法,正在印证郭飞雄的担心,并非多余。

    而中国的贪官污吏,他们坐牢都是豪华型的。而普通老百姓,特别是良心犯,他们的监狱是参考佛教的18层地狱。还是希特勒的集中营?

    毛二难不成,想赶超希特勒?可是法西斯集中营。关的是犹太人与外国人。

    中国的监狱关的是谁?你们为什么?对外哈巴狗,对内像疯狗。

    对外昨天兵戎相见,今天能握手言欢,送钱又送水。

    不管谁只要愿意向你笑一笑,你就赶忙割中国人民的肉,喂外国的这些鹰。

    朝鲜金家反人类恶魔集团,尽管往你心窝踢了无数脚,可他始终是你最心爱的小苹果。

    更岂有此理的是,尽管经常被俄人抽嘴巴子,可是现在认俄为爹。

    而对生你养你的中国人民你为什么就不能仁慈一点?

    你认为你很强大是吗?可以肆无忌惮倒行逆施,你有当年的希特勒强大吗?你的智商及得上他吗?希特勒最后什么下场,难道你不知道?

    为了中国人民!为了你自己与你的家人,你应该悬崖勒马了。

    我更要警告那些大大小小监狱里的机器狗,我知道你们已经暴虐成性人格扭曲。要你们改很难,你们在高贵的良心犯面前不过是一文不值的小小狗。

    你们今天对良心犯施暴,逃不掉明天人民对你们的惩罚。

    将来的民×主中国一定是法治中国。不会因为你们仅仅是服从上级命令的小小狗。就能逃脱了惩罚。请你们到网上去查一查。当年德国集中营。那些施暴的女看守,女护士长有多少人是被判了死刑,你们别妄想中国人民今后会对你们心慈手软。

    将来根据你们的罪行,该送监狱的送监狱。该送刑场的送刑场,绝对会把你们送到你们应该去的地方。

    上海任迺俊,2016年7月9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501516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任何人都不应该支持郭飞雄绝食/任迺俊
·谁是真正的邪教组织?/任迺俊 (图)
·淺谈新婚之夜夫妻两个抄党章/任迺俊
·中-共割肉喂鹰为什么总是被反目为仇?/任迺俊
·为什么敢亮剑不敢亮兜/任迺俊
·王候将相宁有种乎?/任迺俊
·喝狼奶与吃猪食的共存共荣/任迺俊
·给习总的恭喜建议信/任迺俊
·六四是真正的民×主运动吗?/任迺俊
· 比猪都不如的末代政府/任迺俊
·丧钟更会在奴才们头上敲响/任迺俊
·给习总的公开信/任迺俊
·不能忘记这个苦难深重的日子五一六/任迺俊
·我们不能忘记这个苦难深重的日子516/任迺俊
·一个灭亡的信号/任迺俊
·谁是真真的反动派/任迺俊
·我该怒还是该喜/上海任迺俊
·我该怒还是该喜/任迺俊
·任迺俊:团结就是力量
·任迺俊:文革与日寇侵华谁更恐怖?
·任迺俊:人民政府是人组成的� 穑�
·任迺俊:给苏州大大小小机器狗的公开信
论坛最新文章:

比中国还惨的大国 被美国夺去200万土地   Go back to top

[博××讯主页]->[社会万象]

比中国还惨的大国 被美国夺去200万土地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7月09日 转载)
    来源:脑洞历史观

    大家知道,近代中国是比较惨的,大清国被列强欺负,八国联军大概二万人,就把慈禧老佛爷打到西安去了。然后坐地生尘,要中国赔钱。

    (说实话,都是强盗,但有的强盗就是比较猥琐)

    其实,弱小就要挨打这是世界普遍现象。在转过去五十年,在另一片大陆上,也发生了一场战争,胜利方,也就是万恶的美帝用一千人的代价抢走了一个大国二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我们中国虽说清末被打得没有天朝上国的气势,但底子还在,地盘也大多在,当然也丢了一些。但总有再次强大起来的希望。

    而这个国家从此就掉落层面,再没有希望成为世界大国。这个国家就是江湖人称刺球国的墨西哥。

    当然是抢地盘。

    一开始是美国抢墨西哥的地盘。大家看现在美国国土面积这么大,其实美国一开始特别小,只有十三个洲,大概八十万平方公里。

    比中国还惨的大国  被美国夺去200万土地

    后面摊上一些大土豪了,搞独立战争,从英国手里划拉一些,又从法国拿破仑手里买一些。又从西班牙手里买一些。反正那时候,这些地盘都是殖民地,也不是自己老家,算捡来的,给点钱就买呗。后面,俄罗斯把阿拉斯加上的熊杀光了,以为不值钱,把阿拉斯加甩卖给了美国。

    而美国又盯上墨西哥了。为什么啊,我们看美国的地图现在看像一个牛肚鸡,而当时墨西哥还占着这个大鸡腿最好吃的一部分:德克萨斯州跟加利福尼亚以及后来的新墨西哥。

    美国的对外扩张性特别强,号称自己拥有大陆使命,要统治一块大陆。这跟俄罗斯的彼得大帝是一样一样的,彼得大帝号称俄罗斯是一条巨流河,要冲出一片大陆。现在美国在大陆南方就剩墨西哥了。

    怎么夺墨大哥的地盘呢?美国人采取搞西部大开发的策略。

    这些西部牛仔们一拥而入德克萨斯这些地方,美国一看,自己人越来越多,就开始支持这些洲闹独立。出来了一个德克萨斯国。成立后,就加入美国联邦。这简直是生生咬了墨西哥一口肉下来,墨西哥就此宣布跟美国开战。

    美墨战争拉开了序幕,时间是1846年,中国刚打完第一次鸦片战争。

    中国算是开眼看世界了,墨西哥也算是吧。

    比中国还惨的大国  被美国夺去200万土地

    墨西哥当时有三万兵马,美国大概少一点点,势均力敌。但美国人的作战水平非常高,武器也先进。

    美国人兵分数路,很快攻占了德克萨斯州跟加利福尼亚,兵逼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在进攻中,美国创造性使用了两栖登陆作战。从陆地跟海面同时发起攻击,墨西哥人根本没想到,一枪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