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聞社

Apr 16, 2017, 9:09:52 PM4/16/17
to chin...@googlegroups.com

博聞社

华裔律师谈美联航事件:强制带离乘客合法 暴力执法属滥权

【博闻社】美联航强拖华裔乘客下机事件引发社交网络广泛关注。长岛律师Kevin在微博发表文章:美国法律怎么看?评美联航亚裔乘客被拖出事件。原文如下:

一位亚裔乘客被暴力拖出机舱事件,成为今天美国甚至全世界的热门话题,事件的细节和过程都很清楚了,作为美国律师,我想从美国法律层面,谈谈看法:

1. 事件涉嫌种族歧视吗?NO。事件不像某些中文媒体报道那样是对 “老实巴交的亚裔”的歧视。而事实上,美国社交网络绝大多数(极少数言论外),全美主流媒体(CNN,FOX NEWS, NYT,WSJ 等)没有任何一家提及该乘客的种族背景,调查发现美联航筛选超卖座位乘客是根据“ internal algorithm”电脑算法,用电脑找出最后4位购票的人做为超卖乘客(而不是传言中购买最便宜机票的4位),所以被确定的4名乘客中,只有一位是亚裔,其他种族的有3位,名单确定由电脑完成,并不涉及人工“随机筛选”。

2. 航空公司超卖座位的做法符合美国法律吗?Yes。根据美国交通部(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的超卖条款第14条 OVERSALES 14 CFR Part 250,所有美国航空公司都可以超卖座位,对于超卖的座位需要乘客离开的,航空公司最高补偿不超过1350美元。

3. 为什么要超卖座位?福克斯新闻采访美国航空管理局官员确认,这样做可以有效降低美国整体机票价格,减低消费者的负担,美国全体消费者都是受益人。

4. 乘客可以被强制带离飞机吗?Yes。美国航空管理法来源于古代船舶管理法,规定一旦乘客登机,就完全在机长的控制管理之下,机组有完全的授权让任何人离开飞机,这是联邦法律,乘客必须遵守。如果机组的决定是错误的,那么机组随后需要承担引起的法律后果。

5. 乘客购买的机票,从合同法看,到底包含了什么?也许买机票的乘客从没认真看过条款,根据美国航空管理局解释:乘客买的不是一个座位,而是买从A地运送到B地的运送服务,甚至都不包括规定时间同一天到达,但航空公司为了提高竞争力和服务品质,都会尽力保证乘客正点到达。

6. 此次事件问题出在哪?谁负责?问题不出在超卖机票上,也不出在种族歧视上,而出在以下两个方面:

A)航空公司管理混乱:确定超卖的机票旅客名单,在美国旅行过的都知道,通常是在所有乘客登机前15分钟确定,从未发生过让乘客落座后,才报告自己需要4个座位,强行赶乘客下飞机,我查了有关案例,这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美国立法上的漏洞在于没有详细规定,航空公司对于超定的乘客,是该在登机前决定,还是乘客坐下后也可决定驱离,但从服务品质和有尊严的对待乘客的标准来看,显然航空公司的做法是不恰当的。

B)芝加哥机场安保人员涉嫌暴力执法:航空公司在要求相关乘机人下飞机被拒后,请求机场保安登机带离乘客,令人震惊无法接受的是,保安使用了过度的武力,将乘客打成满脸是血(甚至休克)拖走是滥用授权,需要承担责任,而实际上联邦政府已介入此事,相关人员以及被停职调查。

7. 正确的做法是?我的看法很简单,超卖机票不是乘客的错,航空公司需要志愿者也不是乘客的错,如果你需要志愿者,就提高赔偿价格,起初提供400美元赔偿,后来升到800美元赔偿仍然找不到足够志愿者离开,那就继续提高价格直到有人自愿离开为止,或者你的机组人员自己想办法解决。

我是非诉讼律师,做In house不做诉讼 Litigation,我相信美国最有名气的伤害赔偿律师会对这起案子非常感兴趣,天价赔偿也许是可以期待的。 让媒体自由曝光,让独立的司法系统运作,社会的公义就能最大程度得到伸张。

美联社:中国大陆网民口无遮拦 反穆斯林言论蔓延各地

中国新疆,政府对穆斯林严格管控。

【博闻社】按:近年来,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一旦有涉及穆斯林的话题,常常形成各方争执的热点。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网民的反穆斯林情绪时常令人费解的强烈,极易被煽动并且蔓延。

美联社报道,去年,合肥市一新区将市政公园规划改作清真寺用地的消息,让许多当地中产阶级居民感到怒不可遏。他们的怒火迅速转化成了反穆斯林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发酵。

随后,在计划建造南岗清真寺的地块上,有居民故意埋下了一个猪头。这场行动的最高潮是几十名居民高举横幅围绕该地块进行游行。南岗清真寺的陶阿訇还收到了包含死亡威胁的短信:”要是你家死了人,我给你准备一口棺材。如有必要,还可以多准备几口棺材。”

陶阿訇不久前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曾问道:”这事情怎么会搞成这样?在这之前,又有谁听说过南岗清真寺呢?”

发生在合肥南岗的围绕清真寺的这场争斗,也是中国网络舆论圈上反穆斯林情绪的缩影。反穆情绪蔓延到了中国各地,为本已紧张的民族与宗教冲突火上浇油。对于执政的中共当局而言,这也是个棘手的难题:官方默许了反穆言论的传播,从而为其在新疆的强硬压制政策正名。

掩藏在城结合部的合肥南岗清真寺,历史能够追溯到1780年。寺外的一块石碑记载了这段历史。作为丝绸之路商人的后代,回民几个世纪以来在此定居。现在的这座清真寺重修于几十年前,服务于周边地区的4500名回民。

过去十年间,合肥周边地区也在迅速城市化,这不仅改变了城市的外貌,也改变了人口的构成。回民领袖期间一直在努力设法将南岗清真寺搬迁至更为便利的城区。去 年11月,城市规划部门最终决定将新南岗清真寺选址在合肥航空新城,而新址的对面就是一大片新建商品房,业主则以中产阶级汉人为主。

他们获知这一消息后, 迅速在新浪微博上开始抱怨,指出清真寺占有了原规划的市政公园;还有人认为,清真寺将影响这一地区的治安环境。一些汉族网民毫不客气地指出,不足百米外的 回民聚集的清真寺,将会影响汉人的生活。

新疆博尔塔拉州的党委外宣部门官员崔紫剑在个人的新浪微博账号上拥有近3万粉丝,他经常在微博上 关注极端宗教威胁的话题。去年12月16日,他建议合肥当地居民游说地方官员中止清真寺规划,并煽动说,如果游说无效,不如用猪头、猪血来解决问题。

几个小时后,他再发一条微博,里面不断重复”猪头”、”猪血”字样。崔紫剑遭到了一些网友的批评,但更多的人则是支持他的言论,他的微博也获得了数百条转发。

近年来,反穆斯林言论在中国社交网络上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占全国人口95%的汉族民众,长期以来一直对各类优待少数民族政策有所不满。而现在的网民言论,则主要针对几个信奉穆斯林的民族。

而欧洲近期频发的极端伊斯兰主义恐怖袭击也加剧了这类情绪。此外,在新疆等地发生的一些骚乱事件,也时常被中国当局归咎于伊斯兰分裂主义者。北京方面现在正 进一步对穆斯林采取压制措施,以期遏制境内维吾尔穆斯林的分离势力。国际人权组织则警告称,这类压制措施只会让原先的温和派穆斯林也极端化。基地组织、” 伊斯兰国”等恐怖团体已经扬言要对中国进行报复。

美联航强拖华裔乘客下机事件持续发酵 涉事警员被停职

【博闻社】据外媒4月11日报道,在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上,一名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的视频,引发社交网络广泛关注。当地时间10日下午,芝加哥航空局发表声明称,涉此事件的一名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调查。

航空局发言人凯伦·普莱德称,发生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的时间不符合标准作业程序,该警务人员的行动不应被容忍。

另一方面,美国交通部确认,它正在研究这一事件,以确定“航空公司是否遵守经营规则”。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411号航班原定于9日晚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因航空公司4名机组人员需要乘机,飞机超员,在没有乘客志愿主动下机的情况下,机场安保强行将一名乘客从座椅上拉下并在过道上拖拽。

名为奥德拉·布里奇斯的乘客在脸书上发布31秒视频显示,3名芝加哥航空安全部门警员,强行将一名中年男子从座位上拽下,并反拉着他的双手在机舱过道拖行,他的眼镜掉落卡在鼻子下方,嘴巴受伤流血。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诺斯10日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令人沮丧的”事件,并为不得不重新安排乘客乘机致歉。他表示,该公司的团队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针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与此同时,航空公司也与这名乘客联系,进一步解决该问题。

除早前网友的一片声讨,一些政治人士及当地重要媒体也加入批评行列,抨击美联航与机场警方处理不当,无视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权,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将抵制美联航。

“没有任何一个人应被这样对待,”政治评论人士安杰拉.拉伊批评,“如此对待乘客的做法太不人道。”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罗伯特.里德说,这起事件是丑陋的,如果美联航自己不为此负责,航空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和国会就应介入调查。

《洛杉矶时报》的评论文章说,通过这起事件可以看出,许多公司的客服“考虑不周、不人性化、不体贴、不负责,甚至愚蠢”。

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抵制美联航”“拒绝乘坐美联航”等标签迅速走红,不少网友或分享以往乘坐美联航的负面体验,或表示以后绝不乘坐美联航航班,或索性直接贴出退订美联航机票的截图。此外,不少网友支持受害乘客向美联航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一个名为卡罗琳娜.福特的网友说:“那些人(工作人员)应该被禁飞并重新接受培训,美联航侵犯了人权。”

中新网/新华社

超过7成打工者考虑离开北上广深 首要原因是高房价

【博闻社】受落户政策趋严、房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一线城市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在加大。陆媒报道称,随着中西部城市在政策影响下发展迅速,以及对家乡的眷恋,年轻人越来越倾向离开北上广深回乡发展。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0名正在或曾在北上广深工作或读书的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已经离开和在考虑离开北上广深的受访者达 71.0%,家乡在县级市的受访者和家乡在中部地区的受访者离开北上广深的愿望最强烈。

促使受访者离开或想离开北上广深的首要原因是房价高 (64.4%)。如果离开目前所在的一线城市,受访者最青睐的是北上广深外的省会城市或直辖市(46.7%)。32.4%的受访者曾经离开一线城市又回去。

哪些受访者更想离开北上广深

从城市级别看,家乡在县级市的受访者离开北上广深的愿望最强烈,已离开和考虑离开的比例达80.2%。其他依次是:除省会城市外的地级市(76.3%)、乡镇或农村(75.9%)、北上广深以外的省会城市或直辖市(75.4%)、北上广深等(31.3%)。

区域看,家在中部地区的受访者离开北上广深的愿望最强烈,已离开和考虑离开的比例达(77.6%)。然后是家乡在西部地区的受访者(73.9%),最后是家乡在东部沿海地区的受访者(62.9%)。

冯谦(化名)4年前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河北石家庄,在某银行工作,拥有国内一流大学研究生学历的他也曾想过留在北京工作。

“当时,我拿到了几个有规模的公司的offer,还拿到了一个央企的实习机会,如果能留下,就能解决户口,但都说不准。我的专业并不是很好找工作,考虑再三,我决定回河北,但不是回老家县城,而是留在省会。”

在石家庄工作一年后,冯谦就买房和结婚了。对于目前的工作和生活,他表示还是比较满意。“我家境不算好,如果当时留在北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安定下来。再看看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我挺庆幸当时作了这个选择。现在除了空气质量比较让人心烦,其他方面还是可以的,我买的房子也已经涨了不少。”

受访者离开北上广深的原因

调查显示,促使受访者离开或想离开北上广深的首要原因是房价高(64.4%),其次是生活成本高(46.9%),。接下来依次是空气环境差(39.7%)、工作太辛苦(36.8%)、落户难(36.3%)和交通拥堵(32.3%)。

其他原因还包括:职业前景不明朗(16.1%)、给父母养老(12.9%)、太孤独(12.8%)、婚恋(9.6%)和生育(7.4%)等。

离开一线城市,受访者最青睐北上广深外的省会城市或直辖市。

网贷平台发武汉女大学生裸照催款 父亲收到照片后崩溃

【博闻社】4月3日,恩施农民周先生收到一条彩信,打开一看,不禁惊呆了:女儿的裸照出现在屏幕上。

原来,这是上大学的女儿小周凭“裸条”向一家网贷平台借了钱,之后不停向其他网贷平台借钱还债,一开始的5000元借款,短短半年时间就滚成26万 余元。父母帮她还了近16万元后,再也无力偿还剩余欠款。为了催债,网贷平台向小周的亲友、同学发送了她的裸照。自感颜面扫地的小周,被迫中断学业,随父母逃到外地躲避。

女大学生凭“裸条”贷款

小周今年20岁,是武汉某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据陆媒报道,昨日她回忆,去年10月,她在公厕看到一则借贷小广告,鬼使神差地加了广告上的微信,与业务员聊了起来。当时,她想买些东西,正好缺钱。一番沟通后,她按要求发去了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照片和手机通讯录等信息。

小周收到的催款短信

对方提出:小周必须手拿借条,拍摄自己的裸体照片和视频,行话叫“裸条”。小周说,借条是业务员发给她的,由她自己打印并签名。对于拍裸照,她也犹豫过。对方解释,因对她不了解,只能凭裸照作为担保,如果她按时还款,一定不会流出。想着借款金额不大,还款应该不成问题,小周便照做了。

第一笔借款5000元,扣除“审核费”“照片保密费”等,小周拿到手的钱其实只有2750元。这笔钱花在了哪里?她回忆良久,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她说,每月生活费1000元,她时常感到不够花,借来的钱用于个人消费,至于具体买了些什么已经记不清。

父亲收到女儿裸照报案

按照约定,贷款一周内还清,否则每周付息287元,直到还清为止。单靠节省生活费显然不够,小周又不敢告诉父母,只好找朋友们借钱,最后也无人可借了。

在网贷业务员的介绍下,小周加入了一个借贷QQ群,向其他网贷平台借钱还债。半年以来,她先后向30多家网贷平台借款,刨去手续费等,实际到手8万多元。这些钱加上利息,她一共要还近26万元。

今年春节期间,小周关掉手机。债主联系不上她,便给她的通讯录群发送了催债短信。父亲周先生收到短信,这才知道女儿欠了钱,赶紧追问原委。小周吞吞吐吐,不敢完全说出实情。无奈之下,周先生先后凑了近4万元交给女儿,嘱咐她用于还债。

4月3日,周先生收到女儿的裸照,如同五雷轰顶,几近崩溃。他万万没有想到,女儿竟然还欠别人的钱。同时收到裸照的,还有小周的姑姑、姨妈、同学等人。

4月5日下午,周先生赶到武汉,和小周一起向关南派出所报了案。

大陆“裸贷”乱象

无颜面对老师同学

这一次小周才感到事情重大,向家人彻底坦白。她欠下本金和利息近26万元,父母帮她还了近16万元,还欠10万余元,大部分是以“裸条”作为担保。

小周说,她后来向其他网贷平台借的钱,基本上没有花过,都用于还债了。

因有同学收到了她的裸照,小周觉得无颜面对老师和同学,也担心讨债者找上门,便离开学校,随父母一起到上海躲避。

周先生说,他有两个孩子,除了小周,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他和妻子在上海一家塑料厂打零工,每月收入一共才6000多元,对于剩下的10万余元债务,实在无力偿还。

昨日,陆媒楚天都市报联系上小周的多名债主。他们有的称不认识小周,直接挂断电话;有的称催债业务外包出去了,可能存在用裸照催债的情况。

小周所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老师陪同小周父女到派出所报了案,安排知情学生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小周暂时不愿上学,校方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并提出可先休学,待事情过后再返校。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亮说,以裸照作为担保进行借贷,合同本身应属无效。而且,中国法律只承认年利率在24%以内的借贷关系,超出部分不受法律保护。 小周的借款明显属于高利贷性质。每笔借款,如果小周已偿还本金和24%的利息,则不需要再还款;如果偿还的利息高于36%,她还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方式追回。

中国三大运营商将在雄安新区提前部署5G高速网络

【博闻社】大陆电信运营商近日表示,将以国际领先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新一代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及能力,在雄安新区超前规划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

据陆媒中新网消息,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成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中国电信集团在4月10日宣布,公司成立“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团总经理杨小伟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京津冀三个省级公司总经理参加。

月初,雄县街头出现关于雄安新区的横幅。

中国移动也宣布成立集团层面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由董事长尚冰担任组长,总经理李跃、副总经理刘爱力担任副组长。

中国联通的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三大运营商称,将高起点、高标准部署雄安新区的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称,将在雄安新区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实现天翼4G和下一代物联网(NB-IoT)全面覆盖,5G试验网提前布局新区,超前部署云网融合、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

中国移动决定组建雄安新区分公司,超前规划部署5G移动通信网络,确保全光高速宽带基础网络一步到位。

中国官方已决定2020年实现5G网络商用。运营商希望能在2018年开展5G网络试商用。

5G网络:

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简称5G,指的是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也是4G之后的延伸,目前正在积极研发中。

5G能提供极快的传输速度,能达到4G网络的40倍,而且时延很低,虽然5G延伸向下4G设备,但5G更像是一种全新的网络。

河北省人大党组书记杨崇勇接受组织审查 曾为白恩培周本顺助手

【博闻社】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杨崇勇,男,满族,1955年11月生,云南昆明人,1980年8月入党,1971年4月参加工作,云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据陆媒报道,2000底年至2007年底,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与他在一个班子里共过事的白恩培、张田欣、曹建方等已先后落马,他与白共事近七年,是白到云南工作后提任副部的,还当过白的秘书长。

调任河北前,杨曾任昆明市委书记,他之后出任这一职务的仇和、张田欣、高劲松已先期落马。

在河北,与他在一个班子共事的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也已落马。河北成为山西之后,落马常委最多的省份之一。

杨崇勇待过的这两个省委班子,此前共有7名老虎落马。

杨在落马几天前已显端倪,4月7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任命代理省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悉数到会,独缺党组书记杨崇勇。而在3月30日闭幕的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杨崇勇还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早年在云南提拔很快,晋升副部时也才40多岁,给人以敢言形象。

履新河北不久,杨就遇上三鹿奶粉事件。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他曾表示,三鹿集团很早就知道产品出了问题,但久拖五个月瞒而不报,石家庄市政府 得到问题奶粉报告后应在两小时内向省政府报告,却一个多月未上报。他认为,河北省政府和石家庄市政府对事件皆负有责,石家庄市政府负有重大责任。

杨曾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群众给我提的意见主要还是觉得深入到基层去的还是少一些,另外下去以后主要还是和领导打交道比较多,真正和老百姓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还是比较少。

值得一提的是,杨是中央候补委员,连同周日被拿下的项俊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已有29人落马。

综合报道

半岛局势一触即发:美国照会盟国“已做好击落朝鲜导弹准备”

【博闻社】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月11日援引澳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澳大利亚等同盟国通报,在朝鲜试射弹道导弹进行“挑衅”的情况下,美国已经做好将其击落的准备。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当天援引情报人士消息称,朝鲜可能在金日成诞辰之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向澳大利亚通报已经对击落这些导弹做好了万全准备。

报道称,位于澳大利亚中部松树谷地区的澳美联合军事设施正对朝鲜是否发射导弹进行密切关注。

朝鲜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

据此前媒体报道,鉴于朝鲜加快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研发步伐,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在即。

美韩军方认为,4月15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和25日人民军创军85周年之际,朝鲜或发起挑衅,其中包括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3月18日参观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对实验结果极其满意的金正恩一把背起实验功臣笑开了花。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洛里·罗宾逊在最近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报告称,要精确把握朝鲜核导试验准备进程很困难,但美国确保在朝鲜发射导弹时有能力将其击落。

文尚均。韩联社图片

韩媒:勿被“朝鲜半岛危机论”迷惑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不要被网上流传的“4月朝鲜半岛危机”“4月报复”“金正恩逃亡”等谣言所迷惑。

文尚均在被问及“美国如向朝鲜发起军事行动是否会与韩国达成协议或事先征得韩方同意”时表示,韩国和美国以紧密合作关系为基础,一切行动都在坚固的韩美联合防卫姿态之下进行。

文尚均说,韩美之间通过协议实现韩半岛联合防御体系和合作,一切遵从美韩同盟精神,依照美韩同盟体系决定。

综合报道

陆企海外造城面临巨大风险 碧桂园1号项目全面停售遇前所未有打击

【博闻社】中国企业在海外声势浩大的造城运动正面临巨大风险。随着中国对外汇管制的进一步收紧,大批出海房企中主要以国内客户为主的项目销售将受到巨大影响,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成为首当其冲者。

4月5日,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在接受港媒采访时称,森林城市已经完全停止在中国内地的销售计划。投资森林城市的中国客户若已缴首付,但因外汇管制政策而不能够缴付其余款项,可以申请取消订单,并不会被征收弃权费。

(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

朱剑敏还表示,森林城市项目是依据马来西亚和中国两地的条例进行,目前只有大约5%的投资者想要取消这项投资。碧桂园集团随后在回复陆媒界面新闻的一份官方声明中也提到,个别客户的退订、退房事宜,会严格按当地法律和合同约定处理。

一个月前,界面新闻报道了森林城市因涉及外汇管制,暂时不能在国内销售。碧桂园当时官方否认了这一说法,解释称售楼处关门只因展厅升级改造,并非暂停销售。

碧桂园这次并未公布森林城市暂停国内销售的真实原因,但据猜测仍与外管局严禁个人购汇投资海外房产的规定有关。目前中国正严格限制外汇资金的用途,大规模的资金流出正也受到外汇管制的监管,尤其是对个人分拆购汇的监管加强后,像以往“蚂蚁搬家”式的购汇可能再也行不通。

如今这个被誉为碧桂园1号战略工程的海外项目,在前期开发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国内销售渠道因故暂停,势必会对项目的后续推进,乃至碧桂园整体的海外战略造成影响。

在远离本土2000多公里外的马来西亚最南端城市新山,碧桂园老板杨国强选择了一片靠近新加的海域,他期望在填海出来的四座岛上建造一座产城融合之城,并许下了20年的投资周期,项目的整体投资预计高达100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项目。

对任何开发商而言,这都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但在项目开发前期,森林城市依然无法摆脱单纯地产项目的路数。2016年,通过支出近20亿元的营销费用,森林城市做了地产营销史上最大规模的宣 传,并将它们在国内惯用的全民营销运用到极致,最终这个项目卖出了超过15000套房子,销售金额约200亿元。不过在它们面向全球销售的计划中,仍然有超过七成的客户来自中国内地。

一位同样在马来西亚有项目销售的大陆开发商人士表示,国内加强外汇监管后,肯定对以中国内地客户为主的超大型海外项目影响深重。

可以想象,在国家严格的外汇管制下,森林城市今后将失去大量将房子作为最热衷投资方式的中国客户,即便将目标市场转向海外,也很难再吸引如此庞大的 客户数量了。毕竟对海外客户而言,他们对碧桂园的认知和了解并不多,同时相比国人对房子的狂热,森林城市所宣传的美好蓝图,或许对他们也没有吸引力。

突变的监管政策和今后未知的更多风险,碧桂园的海外战略未知将何去何从,至少在短期内,它看起来仍将继续推进。但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这些海外项目最终能否带来预期效益,仍需长时间考验。

中国金控遭机构突袭斩仓半小时暴跌80% 被指老千股

【博闻社】4月11日早盘,港股市场再现惊魂一幕,中国金控(0875.HK)出现断崖式下跌,最大跌幅达到83.46%。

10时左右,中国金控突然出现大幅下跌,半小时内跌幅超80%。在10时26分左右跌幅达到83.46%,报0.021港元/股。这一似曾相识的情景不仅令人联想起不久之前因爆出债务危机而暴跌的辉山乳业(06863.HK)。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分析,中国金控遭遇突袭斩仓,极有可能因为大股东抵押所持股票而致。

今日的暴跌也创下了中国金控三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在经历断崖式下跌后,其股价出现小幅回升,报收0.055港元/股,跌56.69%。

在暴跌之后,中国金控也遭到了内地券商席位的大幅抛售。据Wind数据显示,中国金控的第一大联席券商长江证券大量抛货,居卖方首位。以均价 0.0318港元/股的价格净卖出6032万股,涉及金额为192万港元,占总成交的4.01%。中泰证券作为该股的第三大联席券商,居卖方第二位,以 0.0289港元/股的均价卖出6440万股,涉及金额186万港元,占总成交的3.89%。

对于中国金控的大幅下跌,外界众说纷纭。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投资总监侯安扬对陆媒表示:“应该是老千股,只有老千股才会这样跌。”老千在南方方言中意思是“骗子”,老千股就是通过各种资本运作,骗取股民注意的股票。

2015年间,中国金控的股价曾从0.068港元/股涨至0.84港元/股。随后又大幅下滑跌至0.111港元/股。在昨日股价几乎翻倍后,中国金控的市值也仅有13.84亿港元。

中国金控于2017年3月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净亏损同比扩大11.28倍至约 5.21亿港元,每股亏损7.64港仙(1港元=100港仙)。收益同比减少7.9%至9329.2万港元,其中,农业业务收益约为8020万港元。相对 上一年亏损约4200万元,每股亏损7.64港仙。

中国金控原名 “从玉农业”,此前主营农业。从2016年开始,公司相继开展放债业务和互联网融资业务。2016年年报显示,中国金控正积极开拓内地融资租赁及香港证券买卖、经纪及证券咨询服务。

You are subscribed to email updates from 博聞社.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emails, you may unsubscribe now.
Email delivery powered by Google
Google Inc., 1600 Amphitheatre Parkway, Mountain View, CA 94043, United States

博聞社

Apr 16, 2017, 9:09:58 PM4/16/17
to chin...@googlegroups.com

博聞社

美密歇根州报告:慈善机构61%的善款给了筹款人

【博闻社】很多美国的慈善机构会寻找代表来为之筹款,并给与报酬,不过一份最新调查显示,部分人的所得远远超过了合理的数值。

总检察长比尔·舒特(Bill Schuette)

据美国新闻资讯MLive网站4月11日报道,密歇根州总检察长比尔·舒特(Bill Schuette)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该州职业筹款人获得的报酬占慈善机构筹集善款的61%。

MLive网站属于MLive传媒集团,后者是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传媒公司。

报道称,职业筹款人是指代表慈善机构征集捐款的组织或个人,并以筹得的部分善款作为回报,慈善事业局建议的回报比例不超过35%。

但是在美国密歇根州,一些慈善组织支付给职业筹款人的薪酬远超这一比例,甚至还亏了钱。

报道称,例如,根据国际奥杜邦学会(the National Audubon Society)提交的2016年8月份报告,他们给职业筹款人支付的报酬为82832美元,但是职业筹款人仅仅筹集了40600美元的善款,这意味着国际奥杜邦学会的投资回报率为负104%。该学会主要致力于保护和恢复鸟类以及其他野生动植物的自然生态系统。

比尔·舒特表示,职业筹款人口袋中的三分之二都来自于密歇根的慈善捐款。他说,在2015年的密歇根州,职业筹款人筹集的善款中,每一美元只有33美分能够最终交给慈善机构。

职业筹款人2016年获得的报酬比例为61%,2015年甚至为67%。

据悉,职业筹款人在国外发展较为成熟,但是国内近几年才刚刚兴起。

2012年时,浙江慈善组织施乐会曾规定社工募款可从每笔捐款中最高提成15%作为报酬,当时纷纷被网友指责为“骗捐”。彼时施乐会回应,这种模式能保证社工筹款的积极性,“有偿社工”与公益慈善应实现和谐共赢。

《长江日报》曾分析,慈善组织之所以愿意雇佣职业筹款人,主要可以大大减少行政开支,虽然他们拿了佣金,但是慈善组织对佣金的投入一定会少于自行劝捐的开支。如果职业筹款人能为慈善事业带来更大的效率,随之而来的道德、伦理问题自然可以被抵消。

值得一提的是,职业筹款人只负责筹款,并不涉足公益服务本身,甚至不需要公益热情。但若是职业筹款、公益服务集于一身,那么公益服务也会被筹款创收绑架。

文章最后提醒爱心人士在捐款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当有人打电话要求捐款时,一定要谨慎。询问对方是否直接为慈善组织工作,还是特定活动所聘请的职业筹款人。

2、询问实际上捐给慈善组织的钱有多少,注意对慈善组织和关于钱款使用的模糊和无反应回答。

3、不要为立即捐款感到压力,避免任何让你感到内疚或不舒服的捐赠,要一个回拨号码自己研究一下捐款具体事宜。

4、记住你可以随时挂断要求捐款的电话。你可以自己研究慈善机构,并把钱直接捐给他们,这样他们就能获得100%的捐款额。

网友评论:古今中外主动做慈善捐钱的人大都是真有爱心的善人。 但经营慈善机构的大多只是利用别人的爱心为了自己赚钱的蛀虫。美国的红十字会等几大慈善机构CEO都拿百万美元年薪,而且还有做假帐等丑闻。

观察者网等报道综合

揭秘项俊波的情人:有夫之妇123人,推荐给摩根大通那个“密友的女儿”是他的小情人

正如博闻社2月21日所披露,项俊波终于落马。更多内幕将被揭开。消息透露,项俊波共有21个固定情人,有6个私生子,经鉴定6个私生子只有1个是他亲生,其余5个均给他戴了巨大的绿帽子。项俊波出事前还以权谋私,让摩根大通安排自己的一个小情人到那里工作。项俊波好色成性,据公开资料证实:经常在办公室和下属发生性关系。项俊波喜欢有夫之妻,审计署、央行、农业银行、保监会漂亮的有夫之妇均和他有过性关系,无一幸免。据查实,和他有过性关系的有夫之妇共计123人。

纽约时报曾于2014年2月报导,项俊波曾直接写信要求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为朋友的女儿提供职位。但本社最新了解,该女子就是上述项俊波的情人。

戴蒙于2012年6月与中国保险业监管者项俊波会谈,当时,摩根大通正寻求从中国保险公司获取利润可观的业务。

相关采访和前述机密邮件显示,会谈接近尾声时,项俊波把话题转向了自己的年轻翻译。他把她引荐给戴蒙,称其是自己一位密友的女儿,还可能会成为摩根大通的员工。

项俊波列举了雇佣这名求职者的种种好处,这名求职者颇为尴尬地进行了翻译。

2013年年初,摩根大通将该女孩派往该行纽约总部的一个团队,该团队的业务重点是保险业。后来,她在该银行获得了一份全职工作。

接下来本社独家披露,金融界还有谁会下马。请关注。

美联航再曝赶客事件 某公司总裁被威胁不下机就拷手铐

杰夫·费恩斯(Geoff Fearns)

【博闻社】日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强行将乘客赶下飞机一事引起广泛争议。然而就在事情逐渐发酵之时,美国Mashable网站4月12日再次爆料:有乘客表示,就在此次“暴力驱赶乘客”事件之前一个星期左右,自己也曾在美联航客机上遭受类似待遇,甚至被空乘威胁到“不下机我们就用手铐铐你下去”。

据悉,该乘客名为杰夫·费恩斯(Geoff Fearns),是Tripacific资本顾问公司的总裁。他表示,自己在上周乘坐美联航从夏威夷考艾岛到洛杉矶的航班时,也被强行驱逐下机,只因为空乘人员表示“有更重要的人要来乘坐这班飞机”。

杰夫对媒体表示,和此次被暴力驱赶的亚裔乘客一样,当被驱赶下机时,他也已经完成了登机程序,并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空乘来赶我的时候,只对我说他们有一个乘客优先级名单,而那个人的等级要比我高,”杰夫表示,“那位空乘人员的态度也非常不好,当我表示自己不想‘自愿下机’时,那个人甚至还很惊讶的看着我。”

据杰夫表示,催促他下机的空乘人员随后就离开了。但不久之后又再次返回,并且态度更加恶劣,直接威胁道:“要么自己走下飞机,要么我们请安保人员把你带下飞机”。

“我非常理解有时候飞机会出现超员的情形,”杰夫对媒体表示,“但是我在登机口的时候,他们也没有通知我。现在我已经坐下了,他们却过来告诉我说‘你没得可选’,还说如果我不配合就用手铐把我拷下去。”

不过,与亚裔乘客结果不同的是,最终杰夫的座位得到了解决,他被安排在低一等的商务舱内飞往目的地,并且美联航对他的头等舱以及商务舱的机票进行了全额退款。

“其实我想说的是,如果他们一开始态度好一点的话,这件事情其实本身可以很容易解决,”杰夫称,“哪怕他们一开始就遵循他们自己定下的规矩,比如寻找是否有自愿下机的乘客,或者为其提供一些奖励,也都会让人感觉好一点。而不是上来就对你说‘你被选中了,赶紧下机’。”

据报道,9日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航班由于机票超量预订,且没有乘客自愿推迟行程,给4名美联航员工“让座”,美联航决定以抽签形式决定必须下飞机的乘客。一名“被中签”的亚裔乘客不愿配合,机组人员找来机场保安,后者将这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强行拖下飞机,致使该乘客流血受伤。

同行乘客拍下事件经过并把视频上传至互联网,引发众怒。网友质疑,尽管航空运营商超售机票合规,但美联航机组人员的做法实在不当。

据悉,该亚裔乘客已经被送往医院,目前已无大碍。

国际在线等报道综合

四肢残疾女子卖唱视频曝光 疑是15年前失踪的健全少女

【博闻社】15年前的2002年7月12日,山东省广饶县花官镇年仅16岁的牟翠翠因琐事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讯。家人先后到菏泽、临沂、淄博、滨州等多个城市寻找,但每次都失望而归。山东广播电视台《早安山东》曾对寻找牟翠翠一事进行过报道,征集寻亲线索。

日前,寻找牟翠翠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根据网上流传的一段残疾女子唱歌视频,牟翠翠家人反复观看后认为,视频中的女子极有可能就是牟翠翠,视频拍摄地在贵州省,目前山东与贵州警方及志愿者正联手寻找牟翠翠。

一次偶然的机会,翠翠的弟弟牟红飞在网上看到了一段视频,画面里虽是一名残疾女子在唱歌乞讨,视频中的女子容貌并不清晰,双臂残缺,而走失前的翠翠是一个四肢健全的正常人,身高在165cm左右。

尽管如此,牟家人在反复看过这段视频数百次后,确认这名唱歌的残疾女子就是牟翠翠。翠翠的母亲刘秀英在看到视频后更是嚎嚎大哭,她也认为这就是失踪了15年的女儿。

为了寻找视频中的女子,牟家人向网友求助。“视频中发现疑似2002年7月12日从广饶县一纺织厂走失的东营广饶县花官镇李楼村牟翠翠,因琐事离家出走15年,家人苦寻15年……”3月31日,东营网友“东营营长”转发“稀有血型牛牛”微博发布的这样一则消息,引起了山东和贵州两地网友的网络公益寻亲。

有网友爆料,视频中唱歌女子所在的地方,就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中山路。但经贵州志愿者和媒体寻找之后,视频中的女子并未出现。

“今天上午有个贵州市民给我打电话,说在遵义市桐梓县的菜市场见到过翠翠!”4月11日,牟翠翠的姨夫牛保龄收到了一位贵州网友的最新爆料。但因为这位市民是几日前见到的翠翠,因此目前仍然无法确定翠翠的具体位置。网友的爆料得益于东营网友的网络公益寻亲。

目前,贵州省遵义网警也已通过官方微博回应,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开展调查。牟家人也已将此事向广饶公安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牟家人表示,会继续寻找牟翠翠,直到接她回家。

网友评论:

觉得应该根据路上乞丐顺腕摸瓜,捣毁全国这种犯罪团伙。可是咱们公仆在这件事儿上,为啥迟迟不动手,到底为啥?

这些人贩子真是罪大恶极,想起来小时候在奶奶村子哪里有一家的人丢了小孩子,找了半年找不到,妈妈直接内疚变成了精神病。

齐鲁网等报道综合

中国男篮开始选拔:设两名主教练和两支国家队

【博闻社】中国篮球协会4月12日公布《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即日起至16日为报名及初步筛选阶段,4月18日至23日期间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最终人选,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方案》最亮眼的地方在于:

1、同等保障条件下,组织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

选拔组建两支独立的教练员团队分别执教。两支队伍的运动员在2017、2018年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

2、主教练要选出两名最终聘任人选!

两支国家队教练组均以中方为主,外方为辅的形式组建中外结合的国际化复合型教练团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3、2017年、2018年两支国家队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自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网友评论;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僵化,中国最缺的就是新的尝试和改变。在每一个领域都是如此,篮球只是其中之一。

感觉上意思是把目前的主力12人分成两组,最大限度的锻炼球员个人能力?

新华网等报道综合

菲律宾著名旅游胜地薄荷岛发生交火致9死 大使馆提醒中国游客近期暂勿前往

薄荷岛是菲律宾著名旅游胜地

【博闻社】据菲媒报道,菲政府军警部队4月11日在菲薄荷岛遭遇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中国驻菲大使馆提醒:近期暂勿前往薄荷岛及周边区域。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寻求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协助。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菲政府军警部队11日在菲中部的薄荷岛(Bohol)遭遇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以及5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此次爆发激战的薄荷岛是菲著名旅游区,这也是阿布分子近年来首次渗入菲国重要旅游目的地。

鉴于目前薄荷岛及周边存在较大暴恐风险,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此特别提醒赴/在菲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薄荷岛及周边区域。已有该地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重新考虑前往菲其他地区。已在该地区旅行人员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暂时无法离开人员应密切关注安全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

宿雾薄荷岛是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这里的沙滩可以媲美马尔代夫; 这里海水清澈,是世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巧克力山是薄荷岛独有的景色,也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央视、中新网等报道综合

白百何出轨刷爆社交媒体 知情人:与陈羽凡已协议离婚

【博闻社】近日是多事之秋,明星出轨事件一件又一件,“中国第一狗仔”卓伟,之前预告将在4月12日中午12点12分爆出追了12年的大料,还发出暗示性很重的漫画,网友猜测主角为白百合。网友留言称:“如果白百合出轨,那么电影失恋33天的剧组真厉害了,文章,白百合,马伊琍,陈羽凡,张子萱”……

4月12日,据全明星探消息称,白百何现身泰国,走在街头的她抽着烟看上去心情不错。随后她跟随一个小鲜肉百变和泰国会面神秘男,来到泳池边,两人一起嬉戏画面好有爱,在水边戏水打情骂俏,情到深处竟手处男子私处,更亲吻男子面部。白百何出轨对象曝光,疑模特张爱朋。据“关八”社区论坛网友爆料,陈羽凡也有小三,两人在小区里接吻。白百何出轨的消息刷爆社交媒体,就连与白百何“撞脸”的王珞丹的微博也沦陷,

白百何被拍到在泰国与男子在酒店亲密互动,疑似出轨。之后有记者联系双方工作人员,白百何的宣传总监不接电话、不回微信,而羽泉经纪人则表示不方便替艺人回应这个事情。4月12日下午,“名侦探赵五儿”发微博称,夫妻二人现在已经协议离婚。

而就在前一天,白百何为电视剧宣传的时候还提到了自己的家庭。在群访中,有媒体提问白百何是否会跟陈羽凡带着儿子上真人秀,白百何回答说“陈老师是一个艺术家,喜欢安静,更喜欢窝在工作室里,可能不会带着元宝上真人秀。”而当被问“平时谁带孩子的时候”,白百何则回答是自己带的比较多。

早在2014年,曾有一张疑似白百何陈宇凡“离婚协议书”的图片在网上传播开来。协议中所有的人名均被抹去,但睿智的网友根据文中提到的“雪儿”猜测主角是白百何。(白百合的原名叫白雪。)然而针对这则传言,陈羽凡很快否认传言,并喊话“后半生相对而过”。

搜狐/金融界网站

地方对抗巡视组:提供特咸特辣饭菜 开电锯刷油漆

【博闻社】4月11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巡视进驻第三天,3名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竟通宵赌博》一文,其中提到2014年12月,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时,仍有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的事件发生。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自十八大中央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各级巡视组进驻目标省市、单位后受到明里暗里的挑衅并不少见,有人包庇藏匿重要线索干扰巡视组调查,有人依然顶风作案,更有甚者,公然威胁巡视组成员。

尽管如此,在被巡视过程中想借投机取巧逃避党纪国法的惩罚只能换来更严重的后果,巡视与“回头看”彰显了党中央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党内监督的韧劲。有媒体评价,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才得以形成。

顶风作案通宵赌博、午间饮酒被逮正着

11日上午,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巡视进驻第三天,3名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竟通宵赌博》,消息称“昨夜,西南交建有5名领导干部通宵赌博……你们管不管?”2014年12月4日,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的第三天,就收到了举报。“他们白加黑打麻将,五加二踢皮球,对我们反映的难点问题却久拖不决……”

最终,巡视组查实:2014年12月3日晚,巡视组进驻的第三天,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章某某邀约其他2名班子成员和2名中层领导干部打麻将赌博。随后,相关人员被予以党纪处分和撤职处理。

被巡视组逮个正着的绝不止牌桌上的赌徒。据《潇湘晨报》报道,2014年,湖南省委巡视组曾在午餐途中临时发起暗访,当场“逮”住一名正在包厢吃饭喝酒的副厅级干部。

当时,巡视组刚刚结束上午的巡视工作,搭电梯下楼吃午餐,在电梯口碰到几名提着白酒的工作人员也从楼上下来,巡视组当即决定查这个酒到底是谁喝。

据参与巡视的相关负责人回忆,在该单位纪检组的协助下等他们查到那桌酒席时,“一看这个酒已经喝了两瓶了,单位纪检组的人一认,还是个副厅级的,是干部,而且是班子成员”。

看到巡视组的人来了,这名副厅级干部赶紧自己掏钱买了单。但中午饮酒本来就已经违反规定。当场,巡视组就跟他们谈了话,做了笔录,并责成单位对这名干部进行了处分。

干扰巡视入驻单位饭菜不是咸就是辣

被巡视单位对上级部门巡视工作的轻视与消极抵抗不仅表现在部分公职人员的顶风违纪上,还从对巡视组成员处处耍心机,提前预置“防火墙”等行为中体现出来。

黑龙江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在今年1月曾向媒体披露,巡视组除工作强度大外,还被在饭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别咸就是特别辣,让你吃不下去”;有的单位在办公环境设障碍,“不是电锯响,就是刷油漆,让你呆不下去。”

除了直接对巡视组成员“下手”,被巡视单位还在举报信箱上动起了歪脑经。 2014年10月中旬,山西省委巡视组按时进驻某县开展巡视。而该县公安局非但没有积极配合,还将县委和信访局附近的2个摄像头,对准省委巡视组设立的2个举报箱,并安排人巡逻值守县宾馆的举报箱。

据了解,该县委书记擅自安排将巡视组举报箱置于监控探头可视范围内,影响了干部群众依法行使检举权,干扰了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4年底受到严肃处理。

提前预防有人销毁证据有人通风报信

被巡查单位为防着巡视组挑出毛病,其“防御战”早于问题发现之前就已经打响。

2016年6月,据中纪委网站通报,云南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西南林业大学城市设计院后,干部群众反映樊某某长期“掌控”经营城市设计院,对外承接城市规划设计和园林绿化设计等项目“生意火爆”,收入不菲,其资产财务等情况从未公开过。

巡视组决定组织力量调阅相关财务资料,出纳段某某却回答称,“你们来巡视的前一段时间,我原来用的办公室装修,同事将我的东西搬到另一间办公室,有4年的财务凭证被打扫卫生的人当废纸收走了。”

经过10多天的调查,巡视组从残缺的资料中发现了重大线索:仅累加尚未“丢失”的《合同》金额和查阅分析项目支出情况,就发现该设计院营业收入至少在6000万元以上,纯利润至少在1000万元以上。但该设计院历年累计仅向学校上缴过76万余元的“科研费”。

除去提前销毁证据,通风报信也是消极抵抗巡视组调查的手段之一。2015年11月26日,河南省焦作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该市纪委近期查处并通报3起干扰和不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典型案件。修武县城关镇党委委员许昭、焦作市住建局副局长薛生利、孟州市监察局副局长行凤珍等8名党员干部,因在巡视巡察工作中出现跑风漏气、干扰和不配合等问题受到纪律处分。

据通报,10月18日,修武县城关镇西关村村民张某到县信访局“省委巡视组接待窗口”递交反映本村党支部书记马某有关问题的举报材料。其间,在县信访局帮忙工作的城关镇党委委员许昭听到有西关村的人反映问题,擅自电话通知西关村党支部书记马某。马某随后找到村民张某劝说,并开车拉其到信访窗口将举报信取回。修武县纪委依据有关规定,给予许昭党内警告处分。

托人情、向巡视组施压也是部分被巡视单位惯用的伎俩之一。2014年4月,江西省委第四巡视组收到关于举报德兴市委书记何金铭有关违纪违法的问题。调查工作刚一启动,何金铭就有了警觉,开始四处打探消息,并试图通过关系向巡视组主要领导说情打招呼。巡视组不断接到何金铭的亲朋好友说情电话,有的甚至还是巡视组负责同志的老上级、老领导来电话要求给予“关照”。

据悉,何金铭曾在几个县任过一把手,关系网复杂,拒不交代问题,并叫嚣“查我,你们要考虑后果哟!”

人身威胁“钱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

在被巡视单位与巡视组之间的这场博弈中,有人选择“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有人则选择了更直白的公然挑衅甚至反抗。

在今年1月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中,广东省委巡视组第九组组长王晓超讲述了在潮州开展巡视时的经历。他说:“去年5月到潮州,有‘黑社会’威胁我们,说钱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我们顶住压力,群众也有很多举报信件,涉及政协原主席汤锡坤,原市长卢淳杰等。

据《人民日报》2016年6月14日报道,福建莆田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峻青作为从事纪律审查工作的干部,一直战斗在反腐一线。有一次,陈峻青在公园锻炼后正要回家时在公园大门口遇到了一位曾经被调查的干部,没说几句话,对方便挥着拳头冲了过来。面对侮辱和恐吓,陈峻青强忍怒气,回了一句:“好人总是不容易死的!”那人听后捏着拳头冲了过来,一米八七的大块头,气势汹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当大家听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后,纷纷为陈峻青说话,对方见势不妙就溜走了。

还有的被调查对象则直接威胁陈峻青说:“别把事办绝了,你家的住址,我们都知道,多个朋友多条路,抬抬手算了。”

结语巡视不是一阵风党内监督有韧劲

针对巡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中央早有预警。

2015年9月,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曾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贯彻实施巡视条例强化巡视利剑作用》。

他强调,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干扰、对抗巡视监督和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不按要求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对领导巡视工作不力、发生严重问题的,对有关部门和单位违反规定不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巡视工作人员不遵守巡视纪律的,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干扰、对抗巡视监督和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不按要求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而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对抗组织审查,将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网友评论;

巡视组接受招待?我一直有个问题,出差或异地办公,有费用,那么招待费是不是就不该有?

今天敢在饭菜里拼命放盐,明天就敢下毒!

法制晚报等报道综合

上海小时最低工资20元 已超保加利亚等东欧国家

【博闻社】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4月1日起调整,从原先的2190元调整到2300元,增加11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19元调整到20元。这是该市第24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同时还将同步调整一系列民生保障待遇标准,包括失业保险金标准、有关就业补助标准、职工医保年度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医保个人账户计入标准等。

內地媒體針對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最低工資的批評,作出報道,表示上海每小時最低工資,已經趕上甚至超過了部分歐盟國家,包括保加利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亦追近波蘭。

媒體引述數據,表示自本月起,上海企業須為員工支付每小時約折合2.73歐元報酬(由人民幣19元增加到20元),而近年中國的最低工資近年來不斷提高,比較歐洲國家,每小時只有1.42歐元的保加利亞,與拉脫維亞2.25歐元、立陶宛2.35歐元和波蘭2.65歐元的水平差不多。

至於發達國家中,希臘3.35歐元、葡萄牙3.36歐元和西班牙4.29歐元,指出法定最低工資並非差很多,而中國被世界銀行劃歸為發展中國家,更指人民幣的真實購買力可能更高,因為相對於歐羅被嚴重低估。

星岛日报/工人日报

李明哲妻子台胞证被注销 国台办回应:蓄意制造事端只会使问题复杂化

周一,在台胞证被注销后,台湾人权人士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博闻社】中国公安部4月10日禁止目前被大陆拘留的、台湾出生的人权活动人士李明哲的妻子飞往北京,增添了围绕着这名男子失踪一事的戏剧性气氛,三周多前,该人在大陆入境后失踪。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在台湾北部的桃园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取消了她前往大陆的旅行许可证,让她不符合搭乘航班的条件,无法在周一下午飞往大陆,寻找关于丈夫李明哲下落和状况的答案。

李净瑜说,她没有收到台胞证被取消的解释,台湾人入境大陆需要台胞证,因为北京不承认中华民国发的护照,中华民国是台湾的官方名称。中国声称自治、民主的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并威胁要用武力将其收复。

中国官员尚未明确表示李明哲干了什么,才使得大陆以涉及国家安全的说法将他拘留。李净瑜及他人认为,这可能与李明哲每周在网上与他认识的大陆人士讨论有关民主和民主过渡后的司法有关,或者与他从台湾向被拘留的中国维权律师的家属捐钱、捐书有关。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4月12日表示,关于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正在接受大陆有关部门依法调查的情况,我办发言人已于3月29日和4月9日先后两次对外作出说明。

国台办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关于李明哲案的情况,李太太转交的药品,海协会是不是收到了?如果收到的话,有没有转交给李明哲?李明哲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他是不是关押在广东?李太太希望能够来大陆探视,但是她上飞机之前发现她的台胞证被注销。想问一下她台胞证注销的原因是什么?

安峰山表示,自去年5月20日以来,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已经停摆,原因和责任大家都很清楚。在这样一个特殊情况下,为了照顾李明哲家属的关切,基于人道考量,海协会委托台湾有关团体,即海峡两岸交流服务中心向李明哲的妻子通报了有关情况,同时也转交了李明哲给他的父母和妻子的亲笔信。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团体和人士借机来攻击大陆,制造事端,干扰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办案。他们的目的是不会得逞的。

安峰山强调,此案是因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依法调查。大陆有关方面是在依法办案,并将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如果蓄意制造事端,意图干扰依法办案,只会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损害当事人的权益。台湾有关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两岸关系,恶意攻击大陆,推波助澜,只会使当前已经十分严峻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中国台湾网/纽约时报中文网

博聞社

Apr 16, 2017, 9:10:07 PM4/16/17
to chin...@googlegroups.com

博聞社

对朝政策失去的23年:如果那时空袭朝鲜就好了……

【博闻社】日本经济新闻政治部次长吉野直也撰文说:日本和美国的一些前政府高官曾经后悔过,“如果那时空袭朝鲜就好了……”。那时指的是1994年的朝鲜半岛危机。在1993年时任日本首相宫泽喜一执政末期,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芦洞导弹。到了下任首相细川护熙执政时期,朝鲜进行核开发的嫌疑也被坐实。

美国克林顿政府制定了空袭朝鲜相关核设施的计划。克林顿在与细川护熙举行会谈时,要求日本秘密协助美国。比如在美军对日本海实施海上封锁时进行排除水雷等协助。

(朝鲜在4月15日阅兵式上展示新型洲际导弹)

细川在提到排雷时回答:“日本在宪法上无法这样做”,对于使用日本的民用港口和机场也表示“存在限制”,令美国非常失望。

吉野直也文章说,在1994年的朝鲜危机中,朝鲜同意冻结现有的核计划,和美国签署了《朝美核问题框架协议》,避免了被空袭。但朝鲜随后违背了该协议。

之后,每次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和实施核实验时,联合国安理会都会激烈讨论加强对朝制裁,但每次的热情都随着时间慢慢冷却,然后朝鲜再度实施实验。如此反复循环,一过就是23年。

在这23年里,朝鲜研发的洲际弹道导弹已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并接近于实用化,据说弹头也已经可以搭载核武器和沙林毒气了。

(朝鲜声称核武器已经对准美国本土)

朝鲜公然无视联合国决议和国际法,试图通过对话外交解决朝鲜问题的结果是,朝鲜保有核武器越来越接近现实。不仅是亚洲全域,危机还扩大到了美国本土。在秉持结果责任论的政治界,对朝政策显然是失败的。

失败造成了当前的局面。现在最主要的焦点集中于危机是否会发展为现实战争。继续浪费时间只会让朝鲜不断推进核开发,威胁进一步增加。即使采取包括空袭在内的军事行动,风险也无法与23年前相提并论。

选择哪条路是政治决断,做决定的人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首先向与朝鲜关系密切的中国做工作,如果仍然没有进展的话美国将不惜采取单独行动。特朗普提出的两步法其实只不过是在模仿这23年里的对朝政策。

有观点强烈认为,即使中国真的行动起来也是在采取军事行动之前或者之后。问题的严重性在于,如果特朗普只是说一些看似要采取军事行动的过激言论,而实际上什么也不做的话,朝鲜将愈发过分。美国的威信则会受损。特朗普已经在承担这种风险了。

(美韩军演模拟空袭朝鲜核设施

对朝政策失去的23年是失败的体现,因不愿解决短期危机,而是通过一些敷衍了事的应对措施令危机不断膨胀。朝鲜问题伴随着地缘政治学风险,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不稳定的因素。

吉野直也文章说,早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就有人担心“朝鲜问题是对特朗普最大的考验”。目前,这一担心正在浮现出来。

控制汇率、资本自由流动和独立货币政策 中国挑战“不可能三角”

【博闻社】多年来,中国似乎挑战了“不可能三角”。这个理论是指,一个国家无法同时实现控制汇率、资本自由流动和独立的货币政策这三个目标。而现在,中国在稳定人民币汇率上进行着一场巨大赌注。 华尔街日报撰长文对此作出分析,日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有一个明确的使命:他不能容忍经济运行中出现大的问题。

去年12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经济官员在一个戒备森严的政府宾馆内召开了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在此次闭门会议期间,习近平明确了2017年的使命:他不能容忍经济运行中出现大的问题。

图片来源:Reuters

上述会议的公报特别指出了一个政策目标,那就是维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随之而来的是中国央行优先任务的转变明显加速,防止人民币大幅贬值日益成为重中之重。

人民币价值是一个全球敏感问题,中国政府对人民币的管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会谈及的一个重要问题。特朗普周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美国政府定于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他在总统竞选期间曾威胁要这样做。

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近三个月以来最大上调幅度,并创下2月17日以来的最高中间价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已累计上涨1%。

无论怎样解读央行的举措,中国将重心放在减缓人民币跌势上都对全球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包括中国社科院高级经济学家余永定在内的很多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中国央行这种强力举措弱化其传统使命,可能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

曾担任中国央行顾问的余永定称,中国央行将重心放在支持人民币汇率上,已经限制了其应对其他经济问题的能力。他表示,汇率问题是个枷锁,导致其它行动受到了限制。

简而言之,中国优先稳定汇率的政策是有风险的,因为中国目前正面临经济学家所说的“不可能三角”,这个理论是指,一个国家无法同时实现控制汇率、资本自由流动和独立的货币政策这三个目标。

中国央行两年半来一直专注于应对人民币贬值局面,已斥资近1万亿美元来阻止人民币过快下跌。不过在2016年,人民币贬值势头继续促使中国居民将资金转移至国外,并削弱了人们对于中国管理经济能力的信心。

政府官员和顾问表示,中国政府认为,2017年中国央行必须采取措施将捍卫人民币汇率作为其核心任务。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加强了对公司和个人将资金转移至国外的管控,同时提高了货币市场短期利率。

央行对此不予置评。

不可能三角

在过去10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中国似乎挑战了“不可能三角”,中国缓慢地取消对资本的管控,而没有让人民币汇率或利率失控。去年,在参加与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交流活动时,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能够三者兼顾。

但现在看来,三者兼顾已经成为中国央行面对的越来越难的挑战。

多年来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投资海外并吸引更多外资在华投资,如今对资金外流加强管控的措施削弱了这一努力。

政府顾问表示,中国央行传统的货币政策也受到了稳汇率的制约,因为该行在向银行提供更多资金前必须首先考虑人民币汇率受到的影响。中国央行自去年12月份以来收紧了货币政策,以减轻资本外流压力。

新加坡投资银行大华继显的中国经济学家朱超平称,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促使一些企业降杠杆,削减过度借款,而这正是政府的一个目标。但此举也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压力, 包括增大中国金融系统爆发资金短缺的风险。他表示,中国央行处在两难境地。

此外,特朗普也是促使中国汇率维稳的外因之一。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指责中国通过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而成为了出口大国,从而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中国官员称,中国希望其稳定汇率之举会降低贸易战的可能性,贸易战可能损害出口、令中美关系恶化。

据出席去年12月份会议的一位官员说,高层不希望汇率问题成为国内外争议的焦点。

特朗普周三的表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政府的压力。美国财政部料将在本周发布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汇率行为的半年报告。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这 份报告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他表示,中国已经停止了操纵人民币的行为,美国现在应该更加专注于与中国共同应对朝鲜问题。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周四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中国本来就不是一个汇率操纵国,这是客观事实。

驻北京的政府官员和经济学家周四表示,预计美国政府会继续关注中国汇率管理和贸易行为。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继2月份罕见地出现91.5亿美元贸易逆差后,中国3月份实现贸易顺差239.3亿美元,当中74%的顺差来自中美贸易。

中国并没想完全阻止人民币的下跌,而是希望引导人民币有序贬值。如果人民币过于猛烈的下滑,中国的通货膨胀可能会随着进口成本的上升而加剧,并可能引发无法控制的资本外流,打击外界对中国政府的信心。

此外,随着人民币贬值,从国有银行到航空公司,一系列中国企业在偿还外债方面也会遇到更多困难,这些债务多达1万亿美元以上。这类企业大部分收入来自国内业务,人民币走软意味着他们需要付出更多人民币才能偿还等额的美元债务。

偿债成本上升压力可能会迫使企业削减国内投资并裁员,甚至有可能导致企业无力偿还债务。中国央行参事盛松成去年12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私人部门的外债可能会驱动资本进一步流出、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他说,这可能会形成恶性循环,因此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成为当务之急。

但是中国政府稳汇率的举措触及到了其他领域的金融稳定性,这是眼下这个“不可能三角”的后果。

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中国为资本流出加强了审查,这促使许多外国投资者暂停了投资步伐。总部位于洛杉矶的资产管理公司TCW Group的董事总经理David Loevinger说:投进去的钱必须是可以拿出来的,我们必须确认这一点;我们不想中国变成一首老歌中的加州旅馆,可以结帐却永远无法离开。

如果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热情降低,那可能会削弱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资本来源。中国对资本流出设置新障碍还会招致外界对中国政府承诺的质疑。2015年北京曾 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承诺将促进资本自由流动,以换取人民币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此外,新的资本规定也加大了政府防控房地产泡沫的难度。由于无法把资金带出国去投资,许多投资者除了投资楼市想不出其他选择。虽然去年政府采取了一连串调控措施为楼市降温,但2017年头两个月中国房价销售同比飙升26%。

货币政策收紧

中国央行正避免使用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例如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使银行可以增加放贷,这是央行在经济需要提振时通常使用的工具。经济学家称,目前中国是全球存款准备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很多企业迫切需要信贷,这通常意味着央行需动用货币政策来注资。

货币政策面临新束缚的迹象在去年春节假日前首次出现。通常情况下,央行会在这个时间段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避免雇主年末支付薪资时出现资金短缺。但这次中国央行选择向银行提供成本更高的资金。

新的资本规定加大了中国政府防控房地产泡沫的难度。 图片来源:Qilai Shen/Bloomberg News

央行采取这种做法的一个原因是为了避免发出放松信贷的信号,这种信号可能导致人民币走软。2016年1月中国央行官员与银行业管理人士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纪要显示,这位官员称,央行在管理流动性的同时需要高度重视维持汇率稳定性。

今年,中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导致银行和很多依赖短期融资的小型私营制造商的借款成本飙升。贴现票据利率已从今年初的3.5%跃升至4.3%,贴现票据是手机零部件生产商等私营制造商青睐的短期债务形式。

借款成本上升正值很多公司面临偿债困难之际。中国银行业也正在面临贷款违约增加的问题,这影响到他们根据政府指示刺激经济的能力。

与此同时,虽然发行债券已日益成为中国企业常用的一种融资渠道,但近来中国企业纷纷推迟或放弃债券发行,这一势头在过去很少出现过。根据Wind资讯 (Wind Information Co.)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130家企业放弃或推迟了总规模达人民币1,199.5亿元(合174亿美元)的发债计划,为该机构2014年开始收 集这方面数据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为了支撑人民币汇率,中国央行跟随了美国的加息举动,而这在以前并不多见。去年12月份,在美联储上调利 率后,中国央行大幅削减了通过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注资的规模,这推高了短期借款利率。今年3月16日,在美联储再次加息仅数小时后,中国央行就调高了一系列 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希望收窄任何可能引发资金外流的利差。

虽然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加息是恰当的,但他们指出,考虑到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债务沉重,同时制造业和其他能创造就业并改善生产率的领域民间投资不足,中国难以负担利率上升的影响。

就在中国央行调高上述利率后不到一周,一些小型农村银行由于无力承担以更高利率借入资金来了结短期债务,因而在3月20日未能偿还来自其他银行的贷款。虽然中国央行通过紧急临时注资使情况恢复平稳,但这一事件引发了对于国内金融系统稳定性的担忧。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 表示,一方面,中国在收紧政策方面的力度应尽可能小,以免使中国企业的融资成本过高;而另一方面,政策收紧的程度也需要足以确保资金不外 流,在这两者之间需要找到平衡,即实现所谓的金发女孩效应(Goldilocks effect)。

包括行长周小川在内的中国央行官员曾公开表态寻求淡化近来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称短期利率的上升可促使企业降杠杆。在3月30日的一篇讨论“不可能三角”的论文中,中国央行称已经找到了通过更具针对性的资本流动管理来平衡其目标的方式。

不 过,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简称Pimco)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称,美国利率上行之际,捍卫人民币汇率的整体成本也随之增加,这个策略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争取时间,但除非政府能够成功解决债务问题并且进行改 革推动经济更加健康地增长,否则这条路行不通。

华融证券(Huarong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曾任职于中国央行的伍戈指出,今年流动性缺口最高可达人民币13.1万亿元;这里的流动性缺口是指为实现中国 6.5%的经济增长目标所需要的流动性与可获得流动性之间的差距。伍戈称,一些银行存在向央行借款所需要的抵押品短缺问题。

同时, 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1月份的一篇论文称中国外汇储备减少1万亿美元是前所未有的,并称中国最终必须选择由收紧资本控制、收紧货币政策或货币贬值构成的某种组合以避免外汇储备进一步减少。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警告称,考虑到利率上升对负债较重企业的影响,中国政府最终可能不得不放弃外汇管控,并允许利率下行。

Pimco的Frieda称,2017年的最大风险在于,中国被迫牺牲人民币汇率稳定,转而选择支持金融系统稳定。

南京男子偷室友机器人带回老家 不料机器人自己“报警”

【博闻社】会说话,能听懂主人指令做动作的机器人,竟然自己‘报警’,把小偷的手机号发给主人,回到了主人身边。这不是童话故事,而是最近发生在南京的真实案例。原来一名男子偷了室友的机器人,之后想自己使用时,被机器人将他绑定的新手机号码发到了原来主人的手机上。

据现代快报报道,今年3月初的一天,南京锁金村派出所接到小伙田某的报警和其拨打“12345”政府热线求助的工单。小田称,他是跟人合租住房的,结果当天发现自己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手机、两个硬盘、钱包以及一个情感机器人被盗,总价值近9000元。陆媒报道说,小田还反映了一个蹊跷的情况,“很奇怪,我今天东西丢了,合租的一个室友恰恰今天就退租回老家了。”

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大门无被撬痕迹,但失主的房间锁是被撬开的,一时无法判断究竟是外盗还是内盗。在盘点小田的被盗物品时,发现小田被盗的情感机器人很有意思,需要在手机中下载APP并与手机号绑定才能操控。如果有人使用机器人,之前绑定的手机需先解绑才能绑定新号码,那小田就会收到相应反馈。

果然,一个月后,小田收到了一条解绑短信通知,同时APP里也显示了该机器人绑定了一个新的手机号。根据这一线索,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4月12日,警方前往徐州对赵某实施抓捕,4月13日,赵某落网。赵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他说“很早就看上这个机器人了,正好要退租就偷了带回去”。目前赵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一周文章:人民日报-阶级固化论调不成立 王宝强就是例子

【博闻社】本周陆媒文章回顾,外交部长王毅称,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危险局面值得高度警惕;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发文称,阶级固化论调不成立,王宝强就是例子。贵州警方称“残疾卖唱女”不是15年前失踪的山东女子。

王毅:美韩朝剑拔弩张 半岛危险局面值得高度警惕

4月14日,对中方如何看待当前半岛局势这一记者提问,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美韩和朝鲜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这种危险局面的确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警惕。我们呼吁各方不管是在口头还是行动上都不要再相互刺激,相互威胁,不要把事态搞到难以挽回和不可收拾的地步。

王毅称,在半岛紧张加剧之际,重启对话谈判在内的一些理性声音开始回归。中方已经提出了“双轨并进”思路以及作为启动对话第一步的“双暂停”倡议,中方愿将此进一步细化,适时提出可操作的具体方案。复谈的方式也可以灵活,只要是对话,中方都愿给予支持。

国防部:所谓中国向中朝边境增派15万士兵报道纯属捏造

据国防部网站4月12日消息,问:据外媒报道,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国军方向中朝边境增派了15万名士兵,请予证实。答:上述报道纯属捏造。

国台办:刻意把李明哲案引向两岸关系只会雪上加霜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4月12日谈及李明哲案​时称,台湾有关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两岸关系,恶意攻击大陆,推波助澜,只会使当前已经十分严峻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安峰山表示,最近这件事情岛内一直在热炒,关于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正在接受大陆有关部门依法调查的情况,国台办发言人已于3月29日和4月9日先后两次对外作出说明。

安峰山称,自去年5月20日以来,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已经停摆,原因和责任大家都很清楚。在这样一个特殊情况下,为了照顾李明哲家属的关 切,基于人道考量,海协会委托台湾有关团体,即海峡两岸交流服务中心向李明哲的妻子通报了有关情况,同时也转交了李明哲给他的父母和妻子的亲笔信。

人民日报政文:阶级固化论调不成立 王宝强就是例子

针对近年来愈演愈热的“阶级固化”话题,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号发文称,尽管近些年有学者根据调查认为中国社会的流动性比改革开放初期有所下降,但总 体而言中国的社会流动性还是很强。父母的职业和收入对后代的影响并不是决定性的。草根阶层改变命运的机会非常多。并引用了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顺 丰快递的创始人王卫、京东商城的创办者刘强东、演员王宝强作为例证。

人民日报:衡水中学背不起应试教育弊病的所有“黑锅”

近日,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在浙江嘉兴正式成立,却深陷舆论漩涡。反对者直言,这是“应试教育对素质教育的入侵”,“浙江教育不搞落后的应试,要搞素质教育”;支持者说,欢不欢迎衡水中学模式,“是由当地家长的需求说了算”。为什么一所高中会得到如此截然相反的社会评价?

人民日报刊文称,一个衡水中学显然背不起应试教育弊病的所有“黑锅”。把批评的火力集中到“衡中模式”,也无法纾解对教育公平过度关切引发的社会焦虑。

光明网评“国家信访局窝案”:地方驻京截访人员撤出北京

针对“国家信访局窝案”,光明网发文认为,国家信访制度出现差池,相当于梗阻了单一制国家的政治与行政体系的回路,不仅使个案公正和社会正义无法实现,也使中央政府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决策可行性以及行政绩效的评价失去了根据。

这些由地方公安、信访部门抽调的驻京截访人员,为了堵住中央政府的“耳朵”,公然以财政款项行贿国家信访局官员,以便使这些官员为其本地的上访案件 做“销号”处理,不在全国信访信息系统中留底,以掩盖地方治理的实况。完善和发挥国家信访制度的社会功用,也不妨从所有地方驻京截访人员撤出北京这一步骤 入手。

教育部回应衡水一中办学模式:扭转单纯看升学率倾向

近日,衡一中在浙江平湖举办分校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据《人民日报》报道,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该事引发的讨论反映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 招生考试制度改革需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办学行为需要进一步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教育部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 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逐步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生模式。同时,引导全社会逐步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切实扭转单纯以升学率评价学校教育质量的倾向。

贵州警方:“残疾卖唱女”非15年前失踪的山东女子

一则“四肢残疾在贵州街头卖唱女子被疑是15年前山东一失踪女儿”的消息刷爆了网络。4月13日,贵阳公安发布通报,白云区居民聂某芝来到辖区龚家寨派出所报案,称其就是新闻报道视频及图片中的街头卖艺女子,但并非山东失踪女子牟翠翠,相关网络报道已对其本人及家人造成很大困扰,求助警方予以澄清。

4月14日,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科对聂某芝的血样检验并将其DNA分型与山东牟某军和刘某的DNA分型比对后,称结果确认聂某与牟翠翠家属牟某和刘某无亲缘关系。

Afiniti获16亿美元融资 或成为首家IPO的人工智能公司

【博闻社】对专业人士来说,Afiniti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家位于华盛顿的公司或将成为人工智能浪潮以来,首家申请IPO上市的人工智能公司。

据大陆科技网站报道,Afiniti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销售人员匹配客户,据称他们的产品能将销售提高4-6%。成立11年以来,Afiniti一直保持低调,默默吸引客户。

如今Afiniti终于要走到聚光灯下了。去年晚些时候,这家公司已经秘密提交IPO文件。据媒体在日前获知,在第四轮融资中,Afiniti获得16亿美元投资。该公司最早将于今年秋天上市,但具体情况还不确定。

今年1月,彭博社首先报道称这家公司有上市计划。

Afiniti创始人兼CEO Zia Chishti表示,他不便评论公司的财务状况。消息人士透露,Afiniti今年还无法实现盈利,最少要等到2018财年,也就是从今年6月开始算起。据称Afiniti的营收增长率达100%。

创始人Chishti此前联合创办了牙齿矫正设备制造公司Align Technology并担任CEO一职。现在,这家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近100亿美元。

在公司董事方面,Chishti也吸引了不少著名人士,比方说前Verizon总裁兼CEO Ivan Seidenfeld,前美国财政部长John Snow以及前西班牙总理José Maria Aznar。

参与最新一轮融资的有GAM、麦肯锡、the Resource Group、G3 investments、Elisabeth Murdoch、Sylvain Héfès、前BP CEO John Browne、Ivan Seidenfeld和前Verizon总裁Larry Babbio。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融资超过17亿美元。

全球最后一位19世纪生人离世 意大利117岁的莫拉诺与世长辞

【博闻社】全世界上最长寿的人,117岁的意大利老人艾玛·莫拉诺(Emma Morano)在4月15日去世了,她被媒体认为是地球上最后一个出生在19世纪的人。

美联社报道说,意大利医生卡洛·巴瓦(Carlo Bava)接到莫拉诺照顾者的电话,称莫拉诺在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的韦尔巴尼亚(Verbania)家中去世。去世时,莫拉诺安详地坐在摇椅里。

(艾玛·莫拉诺)

莫拉诺1899年11月29日生于意大利奇维亚斯科,在去世前,她是现时的最年长者(世界纪录第五名)和最后一位生于1890年代而尚生存的人。除此之外,她也是欧洲的第二年长者,仅次于法国的雅娜·卡尔曼特(122岁零164天)。

莫拉诺的一生横跨三个世纪,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超过90届意大利政府。

莫拉诺曾在1937年为前夫乔凡尼-马丁路孕育一个孩子,但是六个月后孩子不幸夭折。第二年,她离开有暴力倾向的前夫,乔凡尼也被逐出家门。然而这段婚姻关系却一直维持到1978年乔凡尼去世。

之后莫拉诺在一间黄麻工厂工作直到1954年,随后她在圣玛丽亚书院(一间寄宿学校)的厨房工作,工作到75岁退休,她直到115岁生日时仍然独居。

莫伦诺是家中八个孩子中最年长的,活得比她的弟妹都长寿。她在生前说,她长寿的秘诀似乎就是不在乎普通医学常识。由于年轻时贫血,长寿的主要原因就是吃蛋。

莫伦诺去年10月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我每天都吃两个蛋,就是这样,还有饼乾。但我吃得不多,因为我没有牙齿。”

波士顿电视台报道称,莫伦诺20岁被诊断出贫血后开始吃蛋。她的医师建议她每天吃三颗蛋,一颗煮熟,两颗生的。她持续这样的饮食习惯近一个世纪,每年吃掉超过1000个蛋,累计吃掉约9.85万个。

白百合首次回应“出轨门”:为了孩子没有对外公布离婚事实

【博闻社】据陆媒消息,4月16日,深陷“出轨门”的大陆影星白百合首次发布微博回应事件,称为了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没有对外公布离婚事实。

(白百合和孩子。图片来源白百合微博)

在微博声明中,白百合表示:“对这件事情给羽凡造成的影响感到抱歉,对元宝和思维爸爸妈妈感到抱歉。在孩子面前我们永远是一家人,希望大家给我们一 点时间和空间,把我们的家事留给我们自己处理,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出于对孩子成长的考虑,为了给元宝的童年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们没有对外公布这一事 实。为此给大家带来所有的麻烦,向大家诚挚道歉。”

今日凌晨,陈羽凡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声明,称“2015年已与白百何协议离婚,为陪伴家人和孩子成长将无限时退出娱乐圈。”

白百合此番发布微博,回应了二人离婚的事实。而在4月11日《外科风云》开播发布会上,提起陈羽凡,白百何还曾语气亲昵地表示:“我家陈老师是艺术家。”

(白百合微博声明截图)

(网友评论)

朴槿惠肠胃病恶化 明显消瘦无法正常进食

【博闻社】现年65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自上月31日被拘留以来已逾半月,据韩媒报道称,因其顽疾肠胃病恶化,朴槿惠出现无法正常进食、身体明显消瘦等状况,显示难以适应拘留所生活。

韩国东亚日报15日援引韩国教化部门和朴槿惠身边人的消息说,朴槿惠进入首尔拘留所半个月以来,检方先后对其进行了五次高强度调查,朴槿惠出现消化不良、体力下降症状。

据朴槿惠身边人称,在青瓦台时她就因为肠胃病进食缓慢并调整饮食。如今要适应拘留所的送餐时间和菜单,出现几乎无法进食的情况。

该人士表示,朴槿惠在没有好好摄取营养的情况下接受检方调查,出现体力不支。

本月初即有韩媒曝出,朴槿惠在拘留所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无法进食,剩饭很多的情况。

此外,针对朴槿惠被拘留后的前两天住在教导员休息室一事,法务部表示:“这是因为当时前总统朴槿惠居住的单人牢房尚未完成粉刷工作。此举是出于前总统警卫方面考虑,为了隔离朴槿惠与其他收容者而做出的临时安置措施。”

美国7个死刑判决因为注射剂供应商问题被暂缓执行

【博闻社】据NBC电视台消息,因为死亡注射药剂的一个供应商的立场问题,美国阿肯色州当局无法对罪犯执行死刑。生产注射剂组成部分的麦克森公司(McKesson)不希望自己的产品被用来杀人。

药剂供应协议已经签署,因为该公司曾认为,他们的药剂是被用于医疗目的。该公司的代表在了解了自己公司的产品的真实用途后,通过法院发出了禁令。结果对7名被控谋杀的男子的死刑判决只好缓期执行。

迄今为止被认为是最人道的死刑执行方式此前由于一位犯人痛苦、“漫长的”死亡曾在美国引发争议。美国早前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囚犯在注射药物的最后时刻是清醒的,并因此感到痛苦。

人类的死刑和死刑执行方式长期以来都是争论的焦点。现在死刑的方式发展到了注射药物致死,原因在于人们认为这种处决方式是迄今最为人道的。

但美国俄亥俄州在对一名罪犯注射执行死刑时产生了意外。当死刑执行者把药物注射到37岁的克里斯托弗·牛顿(Christopher Newton)手部的静脉后,他持续了16分钟才死亡。

(克里斯托弗·牛顿被执行死刑时发生意外在美国引起争议)

根据记录,这是美国自1999年施行注射药物执行死刑以来,俄亥俄州注射处死罪犯死亡时间最长的一 次。

死刑是2007年5月24日在俄亥俄南部的卢卡斯韦尔的管教局执行的,据该州司法部门官员透露,该州通常注射药物行刑只要5分钟左右就可让犯 人平静地离去,但这次对牛顿执行死刑却并不顺利。

注射药物后,牛顿反胃呕吐,下颌颤抖并扭曲,6英尺身高,体重265磅的牛顿在捆绑下两次发生中等程度 的抽搐。

综合报道

阿勒颇郊区附近发生自杀式恐怖袭击 导致70名平民死亡

【博闻社】据俄新社从阿勒颇方面得到的最新消息,4月16日在叙利亚阿勒颇郊区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死伤人数不断上升,已有70人死亡,超过130人受伤。

消息称恐怖分子引爆了在公共汽车密集停站处的炸弹,这些公交车本是用来疏散今天从伊德利卜两个什叶派村庄中撤出的居民。

(阿勒颇)

爆炸发生在拉什金西部城郊,公交车队正是在哪里停车的,此后将前往的难民临时安置中心。

据人权活动人士报告,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郊区的汽车炸弹爆炸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此前一天,4月14日,叙利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叙利亚政府开始撤离当地民众。

据亲反对派阵营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称,袭击造成至少24人丧生。炸弹是在大巴车附近引爆的。那里是亲政府居民的集结站。

(4月14日开始的居民撤离)

在伊朗和卡塔尔的斡旋下,叙利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数以千计的居民拟从被反政府武装围困的阿勒颇郊区福阿(Fouaa)和卡夫拉亚 (Kafriyah)搭乘大巴,撤离至安全区。

周五,大批巴士车开始了运送7000多平民的行动,最终他们将能够抵达阿勒颇以西的区域。

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袭击负责。

综合报道

博聞社

Apr 18, 2017, 9:37:10 AM4/18/17
to chin...@googlegroups.com

博聞社

每日视频(2017年4月17日):中朝交恶始于周永康 朝鲜可能绑架西方人士作人质

【博闻社】1. 中朝交恶始于周永康, 周永康向朝方泄密延祸至今

2. 雄安新区设立后,因受到新政策影响周边地区不稳

3. 第147名四川甘孜藏人自焚,生死下落不明

4. 夏业良点评中国民主进程,川习会谈,金融腐败浪潮中的项俊波、太子党、央视女主播

5. 朝鲜半岛风云突变

6. 克利夫兰一男子在FACEBOOK直播杀人

泳池里平均含尿75升 体积相当于140瓶矿泉水

【博闻社】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从泳池走到厕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一教授的团队检测了87个泳池的水样,通过一种人体无法代谢、只能通过尿液排出的食品添加剂——安赛蜜,得出结论:一个泳池平均含尿量约75升,大概140瓶矿泉水那么多。一个标准游泳池能装1890000升水。你在泳池呛过水吗?

网友评论:

想想有啥啊,尿、屎、经血、鼻屎、鼻涕、耳屎、口水、皮屑、眼屎。只有这个时候庆幸自己是个旱鸭子。

又到了要喝尿的季节。

这条新闻告诉我们 ,游泳尿尿是个普遍现象。

中新网等报道综合

华科两女博士拉横幅:让同性恋远离大学校园

【博闻社】如今时代越来越开放,人们对于同性恋爱的看法也随之改变。据广州日报调查,有59.25%的人接纳同性恋,36.79%的人不接纳也不接受,3.96%的人反对排斥。2014年调查显示,7%的的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在英国,据说有37%上过大学的男生,都有过成为同性恋的经历。所以说这37%的男生都是“上过大学的男生”,英格兰也被称为英gay兰。

4月17日, 微博爆出两位身着篮球服的女生拉起“反同”横幅的照片,横幅上写着“维护中华民族传统伦理 捍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抵制西方腐朽思想侵蚀 让同性恋远离大学校园”。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女篮联盟的声明,事件发生于4月16日下午第四届女王杯期间,但该组织称“照片上横幅的内容仅代表部分参赛队员的价值观,不代表联盟立场”,校方称事件正在了解中。搜狐公众号鉴闻多次试图联系当事人,对方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据微博网友@Lulalala求转运 称,照片中的两位女生为华科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博士李某某和同济医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博士赵某某,拍照者为凌某。照片中,两名女生身穿球衣拉着横幅,写着“维护中华民族传统伦理 捍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抵制西方腐朽思想侵蚀 让同性恋远离大学校园”。

针对上述言论,很多网友表示了愤怒。网友 @阑渌要做一只快乐努力的团子酱 说:“我支持言论自由,但是采用不当的方式只能暴露自己的无知和狭隘!还要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和我科做垫背,什么玩意儿啊?!!!”网友@学千秋 称,“不管什么取向,不传播疾病和破坏家庭、威胁对方或他人人身安全,恋爱这事儿就是两个人私事,还西方腐朽思想,大概是哗众取宠的怪物。”

当晚,华中科技大学女篮联盟发布声明称:照片上横幅的内容仅代表部分参赛队员的价值观,不代表联盟立场。女篮联盟尊重每一个人的言论自由,但言论自由是有限度的,为了不造成误解,在此向大家说明。再者,联盟亦想提醒广大朋友,在官方海报下,请不要做出具有强烈价值判断以及易引发争论或容易产生歧义的行为。

搜狐公众号鉴闻联系到了这次“女王杯”的主办方华科学生社团女篮联盟的一位负责人王成(化名),她昨天参与了这则声明的拟定,确认照片中出现的两个人就是李某某和赵某某,拍照者为她们的教练凌某。

据她介绍,事情发生的时候她正在看这届“女王杯”的决赛,“她们迅速拉横幅拍照然后就走了”,时间不超过一分钟,王成都来不及反应,她们两人刚参加完争夺三四名的比赛。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称,这是第一次出现举横幅的情况,其它时候只是见到他们个人在朋友圈、QQ空间里出现抵制同性恋的话。“这次的行为我们都觉得很生气,感觉他们对性少数群体很不尊重。”

另一位同学告诉搜狐公众号鉴闻,李某某和赵某某的行为是受到了教练凌某的指使,她们只是执行。据其介绍,因私人恩怨,去年五月,凌某将一位队员从他的队伍中开除,并在网上发表反同言论攻击这位队员。今年二月,他又发表反同言论指向另一位队员,“昨天发生的事情是第三次”。

在微博上,流传着疑似当事人赵某某的QQ空间截图。4月16日20点43分,她在QQ空间中转发了这张照片称,“在我国感染艾滋病的人群中,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就是同性恋,以及其所派生的滥交行为。同性恋不是个人问题,而是严肃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如果哪位老师或者同学,想追求‘自由独立的人格’,请辞去公职,离开中国人民所建立的学校,去私立学校或者西方‘自由’世界。”

据此同学介绍,自己也曾加入凌某的队伍,凌某当时希望召集篮球打得好的新生加入他的队伍,“当时我们大一嘛,什么都不懂”。据齐同学称,因为赵某某在比赛前带错了路,害得凌某多走了一段,凌某为了惩罚她,曾让李某某对其使用武力,“但她们俩还是跟着他,吃喝都在一起”。

关于以上说法,搜狐公众号鉴闻试图联系凌某未果。

华科宣传部工作人员王老师告诉搜狐公众号鉴闻,两位涉事者的确为华科在读研究生,但拉横幅属于个人行为,校方相关部门和教师正联络她们。据称也涉事的篮球教练凌某,即非学校教师也非学生,对事件原委的了解工作仍在进行。

华科同济医学院宣传部一不愿具名的老师称,图片中两位学生中一名赵姓学生确实是该院博士研究生,也是女篮队员,“她说不是自己上传的照片”,目前相关部门仍在找她了解原因、经过等情况。

同时,她说赵某拉横幅表达诉求并非首次,此前因对学院场馆使用有意见,也做出过同样举动,“之前没有通过正常渠道沟通、投诉,直接拉了横幅,这种做法不太冷静,后来学院老师找她沟通,她表示理解,也说不用以后通过更合适的方式表达。”

截至发稿,鉴闻多次拨通当事人李某、赵某的电话,并未接通。

搜狐公众号鉴闻等报道综合

女子被家暴咬掉鼻子 前夫获刑6年赔偿17.5万

【博闻社】4月17日,重庆彭水县人民法院对章晓云前夫因家暴离婚后,咬掉章晓云鼻子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胥祥伦故意伤害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赔偿受害人175218.7元。

章晓云与胥祥伦在2003年结婚,2015年离婚,生有两女一子。章晓云第一次遭遇家暴是在婚后一年,她为了孩子选择了隐忍,这一忍就是11年。2015年国庆前,章晓云姐姐发现了妹妹遭家暴的事实,后来章晓云与胥祥伦离婚。2016年7月8日,在胥祥伦家中,双方父母说和二人复婚,一见面胥祥伦就跪倒在章晓云面前,要求原谅,但章晓云拒绝了。胥祥伦突然越过茶几,将坐在沙发上的章晓云扑倒,咬掉了她的鼻子。胥祥伦因故意伤害罪被起诉判决。目前判决仍在上诉期,原告和被告双方暂未提出上诉。

家暴循环,最终被毁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如何更好地保护家庭成员?酿成悲剧,她有没有责任?面对面专访,被家暴改变的人生。

记者见到章晓云是在上海的一家整形医院。

记者:如果你那个时候反抗来得及吗?

晓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我女儿就坐在这边,就在那里大叫,她说爸爸把妈妈的鼻子咬掉了。

记者:反家庭暴力法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晓云:我不知道,如果早一点知道这个的话,肯定会去寻求法律的保护。

李莹:其实家庭暴力的本质是权力控制,就是一方对另外一方的控制。

记者:见到你开始你就一直在戴着口罩。

晓云:是的,从出事以来一直都戴着口罩。

记者:因为你现在已经做手术了,你现在还是绝大多数时间都戴?

晓云:现在基本上如果说是熟人的话,我可能就不戴了。

记者:你怕的是什么?

晓云:就是怕出去还是有一点那个。

记者:你是自己心理过不去是吧?

晓云:也还是怕别人看见。

记者:你介不介意可以把这个口罩摘下来,你可以吗?

晓云:可以。

今年2月开始,章晓云在这里接受鼻再造手术,和很多来这里的人不同,她不是为了追求容貌更加美丽而是为了修复暴力导致的毁容。现在,她的鼻子已经宛若新生,但造成伤害的那一幕,却很难从心灵上被抹去。

2016年7月8日,原本在外地打工的章晓云回到重庆,到前夫家就孩子的抚养问题召开“家庭会议”,为了保护女儿的安全,章晓云的父母也参加了会议。

记者:你回家了,你双方父母都在。

晓云:我说我们,你说要谈什么就谈,坐下来谈吧。我就坐在沙发上,前面有个茶几,突然就在对面一下子又跪下,当时他一下跪,其实我心里面就发毛,就觉得又上当了。

记者:为什么?

晓云:因为当时联系的时候,他说了只是回去解决小孩的事情,他就说该拿生活费,一个月拿多少生活费,给他就可以了就是这样的。

记者:他这一跪就意味着他还不会放。

晓云:对,他一下跪这样他不又是以前那样子。

在章晓云和前夫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中,下跪这一幕并非第一次上演。2001年,18岁的章晓云经亲戚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大一岁的胥某。

记者:你对他的印象怎么样?

晓云:那时候我才18岁,对他印象也没什么好也没什么不好。

记者:那为什么要结婚?

晓云:就是我父母吧,女儿那么大了,也差不多该到结婚的年龄,把你嫁出去了就完成任务了,还有我表姐是媒人,觉得要是我不愿意就得罪了亲戚,就是这种,没有考虑到自己喜不喜欢。

记者:人家都说18岁的姑娘,都是对爱情、对婚姻有着最美好的梦想,你当时对婚姻、爱情。

晓云:没有。

记者:没有?

晓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从来也没有。

记者:那你期待着的爱情和婚姻是什么样?

晓云:也没想过,真的没想过那个。

胥某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两人认识后,交往并不多,章晓云也曾经出去打过工。认识两年后,他们在父母的催促下办理了结婚手续。一年后女儿降生,然而,女儿还不到一岁的时候,章晓云遭到了胥某的第一次家暴。

记者:因为什么?

晓云:完全就是小事。我们那里很冷,不是有那个管子,就是有热气。我就洗了鞋垫把它放在那上边,把它烘干,他回家泡方便面,他就把碗放在我洗好的鞋垫上面去,那我肯定我洗干净的你放在上面我就说他。说他了,拌了几句,最后他就动手打。

记者:没想到是吧?

晓云:对,感觉就是蒙了那种感觉。

记者:那次更多的是心理上疼,还是觉得这个?

晓云:心理很难接受。在我心目中就是觉得结了婚如果哪一个男的动手打我,我肯定跟他过不下去。

记者:但是这一下子就触及到你的底线了,你的反应是什么?

晓云:当时我就很生气,然后我就要走,天都黑了,我女儿她爷爷奶奶带着在隔壁玩,就我们两个在家,那时候我就去把衣服穿上就要走,我也没想过要走哪里,他又去拉着我,求我原谅,然后就说不会再有下一次,一直在那里道歉。爷爷奶奶又把女儿带回来,当时看到女儿,我心就软了。

第一次被打是在十多年前,但章晓云记得当时所有的细节,她选择留下和隐忍。

记者:他的这种马上的道歉,能不能弥补你刚才心理上受到的伤害?

晓云:不能,反正我就心里面一直都有个结,还有那时候在我们农村,如果是离婚的话 ,觉得还是很少的,很丢脸的事情,不敢说,也不敢跟父母说,

记者:为什么不敢跟父母说?

晓云:因为父母是那种很封建的人,你嫁给他了,你这一辈子就是那里的人,感觉两个人吵吵闹闹、打打架都是很正常的。

记者:这件事情你如果不说,那谁知道?

晓云:我最不想跟我父母说,因为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记者:可是你还有姐姐是吧?

晓云:我姐姐我也没跟她说,我一个人都没说,不想让别人知道。

记者:你觉得可以原谅他一次。

晓云:嗯,还有我就相信他不会再动手打我。

然而,两年后章晓云第二次被打,这一次发生在福建。在那之前,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但丈夫欠的赌债越来越多,为了躲债,两人不得不在2008年到福建石狮打工。

记者:后来他为什么又打你?

晓云:他很爱骂人,他每一句话说出来都会有脏话,肯定我受不了这种,我就跟他顶了一句,他就抓着我打。

记者:这回打得厉害吗?

晓云:嗯。

记者:过去这么多年说到那个挨打还是?

晓云:因为我觉得我真的没有做错什么挨打,如果说我做了错事他打我,我肯定觉得心理还觉得情有可原,因为是我做错了事。

记者:做错也不应该挨打。

晓云:但在我心目当中就是觉得我做错了他打我,我还能原谅,但是我真的没做错事情。

记者:如果说第一次更多的是心理的话,第二次是怎么打的?

晓云:鼻青脸肿,几天都不能见人的那种。

为了不让人知道,章晓云请了10多天的假,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等伤好后才去上班。

晓云:忍的结果后来还是又被打了。

记者:人都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第三次了,这个时候有没有做什么决定?

晓云:后来又打了,我就觉得不能原谅,他一直说不会有下一次,他说再有下一次的话,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怎么样。

记者:这话能够说服你吗?

晓云:当时我还是相信的,我每一次都抱有一种侥幸心理,那种感觉,又看在小孩的面上。

记者:他在你们十几年的婚姻里面,他一共打过你几次?

晓云:打的次数不是特别多,但是经常会吵、摔东西。有一次是他妈妈,不是城里面有老年人去做电床,有人说会治病,他跟他妈妈吵的那天,把家里面所有的东西都砸坏了,我说我要报警,他说你报,你敢报,然后拿着一把刀抵在我的脖子上,他把家里面所有被子抱到客厅来,他说他要把整个房子烧起来,大家同归于尽。

被家暴这件事,章晓云瞒了11年,直到2015年国庆前,章晓云和姐姐说好,要回娘家过年,胥某不同意,争执中,再一次动手。

晓云:他开始又摔东西,又骂人,后来也是因为我顶了他一句,又抓着我打,那一次我还抱着儿子,他就不好打我的脸,因为抱着儿子,打我的腿,这只腿,好久上厕所都蹲不下去,一直这块都是硬的、紫的。

记者:那为什么这次被打以后,你下了狠心离开他了?

晓云:因为本来跟我姐姐约好的,我后来就给我姐打电话,我说我去不了了,听我在哭,她就跑到家里面去,看到我那个样子她说,你要干什么?他说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她说那你有本事你现在再打,他说我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然后我姐姐就报警了。

记者:报警的结果是什么?

晓云:当时警察问还有没有在打吗?我姐姐说已经打过了,那警察就不管了。

记者:这件事情报警了,警察没有来管,这件事情对你有没有影响?

晓云:我就感觉没有用。

记者:怎么叫没有用?

晓云:因为都跟警察说了,他也不来管,所以说可能在他心里面他也觉得没人能管这个事情。

记者:这件事情报警了,警察没有来,实际上给你丈夫让他有信心去打你。

晓云: 因为我心里面就觉得,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办法,好多人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

那次之后,章晓云提出离婚,胥某不同意,反复上演软硬兼施的各种哀求和保证,章晓云继续留在家中。直到2016年2月,两人办理离婚手续,两个女儿由章晓云抚养,儿子和房子归胥某,但是签署了离婚协议之后,章晓云却没能带走女儿,没能离开家。

记者:你婆婆家是不希望你们离婚?

晓云:嗯,他妈妈叫上他的亲戚又去。

记者:来劝是吧?

晓云:对,都是来劝我。

记者:劝什么呢?

晓云:为了小孩,几个小孩可怜,你们分开了,小孩在单亲家庭里面长大怎么样。

记者:你有没有听他们的劝?

晓云:我说不可能跟他过在一起了。

记者:但事实上呢?

晓云:事实上后来还是在一起,他们那些亲戚都走了,我前夫又来跟我道歉。

记者:他又来了?

晓云:还有他的亲戚也说了,女儿就是我带着两个女儿以后出去,如果女儿受到什么伤害就要我拿命来抵。

就这样,章晓云留在了家里,直到2016年6月份,章晓云给孩子留下2000元生活费,独自前往北京、上海等地寻找工作。离家后,胥某给她打电话,让她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承诺不会再打她了,她把胥某的电话号码拉进黑名单,胥某就用微信找她,微信也拉黑后,胥某用大女儿的微信,让两个女儿和3岁的儿子轮流在微信语音里骂她,章晓云只好把女儿的微信拉黑,胥某不甘心,四处打听章晓云的下落,听说章晓云在江苏南通打工,胥某就拉着大女儿去南通“找妈妈”,大女儿胸前悬挂一张牌子,跪在南通闹市。这几张照片被胥某发在女儿的朋友圈和六年级的同学群里,章晓云在网上看到女儿的照片,心痛不已,她拨通了胥某的电话。

记者:你决定得回去?

晓云:他堂妹也说,你这样躲着也不是办法,看着小孩在家里面受罪。当时女儿都有轻生的念头在家里面,她说她想跳楼。

记者:她说得到可能就做得到是吧?

晓云:对,其实我心里也知道,肯定会出一点事情,但是我必须去面对。

2016年7月8日那天,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家人把家里所有的利器都收了起来,还找了胥某的堂弟堂妹保护章晓云,当前夫胥某再一次下跪,要求章晓云回家的时候,她严词拒绝了。

记者:当你表现出绝不回头的意思以后他怎么做?

晓云:他可能看到我这样已经很坚决了,他就说好了别说了,站起来一下子来抱住我就这样了。

记者:你觉得他接近你要干什么?

晓云:不知道,很快的,他就一两步,站起来走过来就这样,因为他堂弟堂妹一直在防着他,怕他拿东西。

记者:你看他手里面没有拿东西,你也就没有警惕了?

晓云:嗯,又觉得有那么多人。

记者:他跨过来以后,他抱住你,他就咬你了?

晓云:对。

记者:如果那个时候反抗来得及吗?

晓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他可能早就想好了,一下子就是下手很重,一下子就咬了,你想鼻子都有骨头的,他如果轻轻咬的话,怎么会一口咬掉?

记者:你当时肯定得叫啊。

晓云:大家都没反应过来,我女儿就坐在这边,她亲眼看见的,她就在那里大叫,她就说爸爸把妈妈的鼻子咬掉了,一直在流血。

记者:当你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什么时候了?

晓云:很多人拿纸给我,有的人就说,快点打120、110吧。

记者:送去医院了。

晓云:对,我当时完全蒙了。我看到我妈妈一下子倒在地上了。

章晓云被送到重庆西南医院,胥某没有逃跑,直到警察到来,把他带回了派出所,三个孩子则目睹了妈妈被爸爸咬掉鼻子的全过程。

晓云:当时医生一看,都吓了一跳,就问那个鼻子到哪里去了?咬掉的那一部分。

记者:在哪呢?

晓云:我的爸爸和他妈妈上楼去找,他说你们不用找了,已经被我吃了。

记者:你觉得对孩子会造成什么伤害?

晓云:肯定对他们一辈子都是阴影,大女儿一直从发生事情后,她都不敢回那个房子去睡觉,她说她眼睛一闭上就会想到当天的情景。

在医院做了清创手术,章晓云鼻子上的伤口慢慢愈合,但因鼻部缺损,导致严重畸形,鼻再造手术难度大、复杂、手术次数多、费用昂贵,通常需花费10~20万,这对章晓云来说是无法承受的数字。幸运的是,深圳一位心理医生周宁看到了章晓云的新闻后,联系到她,并将她介绍到上海一家整形医院,医院研究后决定对章晓云进行公益救助免费治疗,这期间,章晓云知道了2016年3月1日开始施行的《反家庭暴力法》。

记者:知道反家暴有法律,是周医生告诉你的吗?

晓云:嗯。

记者:周医生怎么告诉你?

晓云:她说你们为什么就不会想到还有法律?这个社会就是法治社会,还有很多可以利用这些来保护自己。

2016年12月,章晓云决定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讨个公道。她从媒体记者的手中得到了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主任李莹的电话,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李莹决定为她提供生活救助金和法律援助。

记者:晓云的这件事情走到今天,她受到了那么大的伤害,但是你回头看,你觉得她在里面有没有责任?

李莹: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很多,其实可能在我接触的案件当中,有忍40年还没有离婚的,因为家庭暴力是有特殊性的,其实家庭暴力的本质是权力控制,一方对另外一方的控制,所以它是跟一般性陌生人之间,或者是一般人之间的这样一个伤害是不一样的,它的实质是一种权力控制关系,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制定专门法律,来去规制它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李莹代理过许多和家暴有关的案子,通过章晓云的案子,她觉得应该把已经离婚的前配偶对家庭成员的暴力行为也纳入《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范围。

记者:我在采访晓云的过程中,我感觉除了晓云在这个事件中,她是一个受害者之外,可能还有一个比她受害更深的就是她的女儿。

李莹:我认为那也是一种暴力,家庭暴力它不仅在夫妻之间,还有子女对父母,还有父母对孩子,而且这个对未成年人的家庭暴力,她看见了家庭暴力,我们一般叫目睹儿童,家庭暴力目睹儿童,那么对他们的心理伤害都是非常大的。

记者:她能走出来吗?

李莹:她要会花很多的时间,因为我们机构也在关注家庭暴力的目睹儿童,我们会发现即使是她长大之后都会给她带来阴影。

记者:在这个情况下,外力可以帮助什么?

李莹:所以我们对这类孩子,我们也要进行关爱,我们要给他进行相关的心理辅导,无论是从学校、从家庭,还有包括这种专业性的机构都要对这些孩子进行关爱。

对于章晓云来说,鼻再造手术已经接近完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个女儿的学业和生活也得到了较好的安置,家暴阴影的消除,需要社会支持系统的有力介入,也需要时间慢慢冲淡。

记者:最后你前夫会怎么判他?现在还没判决呢?

晓云:今天法官打电话说下周一就宣判了。

记者:未来准备怎么办?

晓云:现在我就想着找一个工作,好好地陪伴小孩。

央视等报道综合

战争阴霾下 中朝边境风平浪静

【博闻社】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据了解,中国在中朝边境已经做应急准备,包括军队的调动,以及检测朝鲜核实验对中方辐射的工作。

中国城市丹东与朝鲜隔水而望,离金正恩的导弹试射基地不远。比如3月初,平壤曾经从平安北道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向日本方向发射4枚导弹。这个基地距离丹东还不足50公里。

每天,数百人从丹东登船游览鸭绿江。游船可以开到距离朝鲜只有几米远的地方,游客有机会近距离瞥一眼这个长期封闭的国家。

中国和朝鲜的经济状况看上去天壤之别。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常年受制裁的朝鲜贫困交加,但是,领导人金正恩坚决不放弃开发核武器。

半岛上,朝韩交界的三八线重兵把守,是全世界最让人神经紧张的国界之一。但是,沿着鸭绿江边一看,气氛轻松许多,尽管平壤的老朋友北京已经推出一系列旨在迫使朝鲜放弃开发核武和导弹的制裁措施。

过去几个星期,半岛局势持续升温。美国已经向朝鲜家门口水域派去了航母打击群;朝鲜放狠话回复:做好了”无情还击”的准备。

但是,4月16日在鸭绿江边看到的朝鲜士兵好像很放松,抽烟的、看书的、靠在自行车边”发呆”的……不远处,朝鲜妇女在江边洗衣服。这和日前平壤为庆祝金日成冥诞105周年举行的阅兵式那一幕真有巨大的反差。阅兵式上,有一排排迈正步的军人、一枚枚抓眼球的导弹。

中国游客好像也不担心会”挑起事端”。游船靠近新义州时,一名游客用弹弓朝鸭绿江中“发射”一枚石子!

朝鲜士兵站在绿色的木制观察哨上,无动于衷地举着望远镜。

中朝友谊桥

新义州是鸭绿江边的朝鲜城市,”中朝友谊桥”将新义州和丹东连接在一起。

鸭绿江游船项目是丹东旅游业的一棵摇钱树,游船多达数十,收费也不高,70元人民币(大约10美元)。

江中,游船还一度停在一条小船边,颇有经济头脑的小贩在兜售朝鲜产品,鸡蛋、香烟、酒。

BBC/美国之音

中共首位巡视组长落马 或利好王岐山留任

【博闻社】中央巡视组被誉为“反腐钦差”,向来是巡视别人。而如今,反腐无死角、无禁区、无盲点的形势下,巡视组也不是“避风港”。中国最高反腐机构4月17日宣布,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周一(发表的公告依旧没有进一步说明落马官员的具体嫌疑,而“严重违纪”被认为是委婉指控官员腐败的官方辞令。这是中国筹备逐步设立独立于政府机构之外的反腐监察部门——国家监察委员会——之际,中纪委对外公布目前为止落马级别最高的纪检官员。

据中国媒体报导,张化为曾以中央巡视组长身份领导了对一系列金融和体育机构的反腐败巡视调查。

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推动的大规模反腐中,中央巡视组属于直接受中共中央指挥的核心队伍,理论上更难受到被调查的机构和个人的贿赂或施压。

习近平上任以来致力于“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行动,最近数月的着力点似乎延伸到了反腐败队伍内部。较早前,官方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纪委反腐专题片中就曾显示,2017年的反腐重点是“清理门户”,即对中纪委内部腐败官员的调查。

中纪委至今都拉过哪些“内鬼”下马?

中纪委在2017年初发布的官方专题片中指,在2015和2016年底,全国被问责的纪检干部达4800多人,中央纪委查处的机关干部达17人。

在专题片中出镜的其中几个被查处纪委干部是:
魏健——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判有期徒刑15年
明玉清——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
罗凯——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
曹立新——中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
刘建营——中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
申英——中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原处长
袁卫华——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
原屹峰——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

“清理门户”有利王岐山留任纪检系统“一把手”?

门户新闻网站新浪指,张参与巡视的地区和单位中,曾有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和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等官员落马,而张化为本人则是目前为止首位落马的中央巡视组长,“对他的查处,警示意义非同一般”。

路透社进一步分析,在北京即将整合各党政纪律检查监察部门成国家监察委之际,像拉张化为下马这种“清理门户”行动有利于习近平在今年稍后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上,更合理地争取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超期留任党政监察部门首长。根据中共惯例,王歧山在2017年中央领导层换届时已达到退休年龄。

2017年年初,新华社报导,中央将逐步筹备成立国家监察委,初步率先在北京市、山西省和浙江省成立试点。同时,中共还将推动制定《国家监察法》。该机构的成立是要建立在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

《新京报》在1月曾引述王歧山指,国家监察委员会是国家反腐败机构,制定国家监察法实质是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据称,国家级的监察委员会将于2018年产生。

张化为简历

张化为,男,大专学历,副部级巡视专员。原中纪委第五室主任、中央组织部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

2013年6月进驻中国人民大学巡视。 2014年7月28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已进驻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任巡视组组长

2015年2月,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进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BBC等报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