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聞社

to chin...@googlegroups.com

博聞社

一個有十幾位情人的官員的泣血自白

在中國官場上有個奇特的現象,那就是少年得誌的官員一般都幹不長。其原因在於,其一年輕經驗不足,會受挫折;其二,見多了官場的黑暗,不願勾心鬥角,想尋求新的生活。其實,在體制內呆過的就知道當共產黨的官員很不容易,是一個高風險的行業。張傑博士在這裏跟大家講一個他朋友(王建敏為化名)的故事。一個副省級城市的團委書記叫王建敏,高學歷,人長得很帥,口才很好,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他前途無量。他妻子是他的大學同學,美麗賢惠。後他離開團委,曾在該市兩個區任區長和區委書記。由於工作業績突出,他被市委組織部公示為市委宣傳部長的候選人。但天有不測風雲,此時,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收到一封有關他貪腐的協查函,王建敏由此被雙規。省紀委書記希望通過他,打擊市政府官員,於是親自督辦該案。王建敏為避免酷刑開始交代他與眾多女部下的性關系。但他想不到的是,他的人生和家庭從此走上了一條毀滅之路。

汉方药:日本兴起将使用中药新方法用于癌症治疗

【博闻社】源自中国的中药,在日本拥有悠久历史的“汉方药”,现在被融合进西医治疗的范围越来越广泛。日本政府的实行计划和研究会的提议,都在推动将中药有效地应用于缓解抗癌药副作用和治疗高龄患者等方面。

随着老龄化不断深化,为了防止过度用药和控制医疗费用,日本开始摸索使用“汉方药” 的新方法。

东京,一位70多岁的男性在切除了消化道内壁的癌细胞后,癌细胞转移到腹部,于是开始服用抗癌药。但服药后他全身乏力,下半身发寒,患者痛苦地表示:“没法再继续吃药了”。后来经主治医生介绍,他转到了癌研有明医院的汉方支持科继续接受治疗。

对治疗效果进行数据化分析

 癌研有明医院的部长星野惠津夫给患者开了能够有效控制下半身发寒的“牛车肾气丸”等四种中药。服用后,患者之前的副作用逐渐得到缓解,又能继续服用抗癌药进行治疗了。

该医院从2006年4月起针对癌症开设了汉方药专家门诊,给因患咽喉癌等接受化疗导致唾液分泌困难的患者开具药方“麦门冬汤”,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质。

医用“汉方药”中有148种处方收录在日本药价标准目录中。使用哪种汉方药取决于副作用表现出的症状和检查结果,但好像和中国的中药一样,对于为什么此种汉方药有效,据称星野自己也有不明白的部分。因此他对至今为止,开了“汉方药”处方的约2900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充满信心地表示“希望能够明确找到汉方药的医学根据”。

从中国传入的中医在日本实现了独立发展,形成了汉方医学。更加科学有效利用“汉方药”的时机日益成熟。2015年12月,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癌症对策加速计划》明确表示,为了减轻抗癌药物副作用和癌症后遗症,要不断推进汉方药研究。

2016年8月,日本的医学专家们成立了“担负国民健康和医疗的中药前景研究会”。日本医学会会长高久史麻吕担任会长,并于2017年3月公布了提议书。提议书中明确表示将向癌症患者及其家属介绍汉方的相关科学成果。

提议书强调汉方也有助于治疗高龄人士,还提出了有效利用汉方来预防年龄增长导致的运动机能和认知功能低下的“虚弱症”。

“肌肉疼得厉害,有什么办法吗?”一位70岁出头的女性来到大阪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汉方内科科长萩原圭祐那里寻求诊治。

该患者的握力和体力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中间不休息的话一次只能走几百米,且无法单脚站立。萩原给她开了可有效提高体力和精神的牛车肾气丸。此后,该患者的握力恢复到10kg以上,一次能够步行2~3千米。

萩原解释称,“汉方的本质是激发出身体自有的恢复能力”。如果完全检查清楚患者的情况再开药,有可能通过一种汉方就能改善好几种症状,“有助于避免混杂用药”。

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但是这需要掌握正确的医学知识。2015年,日本老年医学会制定了《高龄人士安全药物治疗准则2015版》,首次收录了根据科学依据用汉方治疗高龄人士的内容。在面向高龄人士的处方不断增加的背景下,鼓励专科医生以外的其他医生进行安全治疗。

另一方面,汉方是否为解决老龄化发展带来的医疗费用负担加重问题发挥作用呢?从此角度出发的新研究在日本也已开始。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副理事长北岛政树在庆应义塾大学当外科教授时,发现做过大肠癌手术的患者服用具有激活肠道功能的“大建中汤”的话,住院时间将会缩 短。其他研究者经过详细调查也发现,平均每个人住院的费用从26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降低到了23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4万元)。

北岛表示,“从减轻医疗费用的观点来看,有必要解明汉方是否真的有效”。

日本经济新闻

纽约时代广场汽车撞人案肇事者被捕 身份曝光

【博闻社】美东时间18日中午,纽约时代广场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一名18岁女子身亡,22人受伤。警方随后封锁了该区域,并就驾驶肇事轿车的一名26岁男子逮捕。

(报道称,这辆肇事车从纽约时代广场第42街驶出后,逆行猛冲了多个街区,撞倒了几十个行人。)

据美媒报道,肇事者是美国人,名叫理查德·罗亚斯(Richard Rojas),曾在海军服役,有酒驾历史。《纽约时报》报道称,该名男子曾多次因酒驾被捕。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警方知道此人主要是因其酒驾历史。

事发时,理查德·罗亚斯驾驶棕红色的本田雅阁汽车,沿7大道逆行,从42街一直冲撞到45街,沿途数次开上人行道。有报道称,肇事后,罗亚斯还试图逃逸,但 最终被警方制服。警方认为,此事件和恐怖主义并无联系,但拆弹小组仍对该汽车进行了检查。警方怀疑理查德·罗亚斯酗酒或者服用了毒品。

据电视画面的显示,多名被车撞伤的行人躺在人行道上。消防局长尼格罗表示,死者是一名18岁女性,她13岁的妹妹在事件中受伤。此外,四名伤者仍有生命危险。

据《纽约邮报》报道,18岁的阿丽莎(Alyssa Elsman)来自美国密歇根州,周四事发时,她正和家人一起在纽时观光。

纽约时代广场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天的人流量高达30万,有时甚至达到48万。周四的事件令人想起伦敦、柏林和尼斯的汽车袭击事件。

特朗普的发言人斯派塞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获知了时代广场的情况。德声

四川眉山青神县发现飞机残骸 经初步确认来自抗战期间“飞虎队”

【博闻社】上世纪40年代中期,一架飞机因爆炸从南城镇的上空掉落到岷江,这是抗战时期援华美军“飞虎队”的飞机,当时青神县几乎全城出动,老百姓近距离目睹到了这架爆炸飞机的残骸以及飞行员的遗体。

5月17日,眉山市青神县村民在岷江河滩打捞出部分飞机残骸,后交当地县文管所保管。5月19日,陆媒封面新闻从青神县文物部门证实,这些残骸初查系“飞虎队”飞机残骸。目前,当事水域已禁止船只进入。

在青神县白果乡下瓮村,发现飞机残骸的村民徐福明说,十多天前他在岷江东岸河滩地水域打鱼时,无意中发现了几块金属片。“当时以为是普通的东西,就卖给了附近的废品收购站。收购站有人看到这块金属片后猜测,这可能是一块飞机残骸。”

随后这块金属片被青神县文物管理所保管。

据陆媒报道,整个疑似飞机的残骸长约1米,宽约0.6米,一面由铆钉结构连接,另一面则分布有电线等物,残骸或因重物挤压现已变形,且有明显的 烧毁痕迹,但在细微处仍可以看到印着“24S-T AICI AD 24S”的字母与数字的编码,在残骸的其他位置也发现了数字和图幅标识。

经初步鉴定,青神文管所认为,这些残骸可能为抗战时期援华美军“飞虎队”军用飞机残骸。在青神县,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即抗战时期美军“飞虎 队”飞机曾坠落青神,当年还也引起全城轰动。在《青神县志备征录》中,也曾有一架从新津飞往青神的飞机,坠毁于青神的记载。

青神县白果乡下瓮村84岁的宋华志老人表示,当年,在他只有10多岁时,亲眼目睹了飞机的坠毁和遇难的飞行员。据老人讲述,大约在1945年2月或3月的一天晚上,天上突然掉下来一架飞机,飞机落地后燃烧起来。第二天,自己和村里的许多人一起到现场围观,除了看到破碎、烧烂的飞机,还看到四具尸体。尸体大腿粗壮,毛发颜色与中国人不一样。

青神县文管所已将此事上报上级文物管理部门,金属片的真实身份以及背后的故事,有待进一步确定。

阿桑奇:519这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

【博闻社】“这是朱利安·阿桑奇的完胜。他现在想要离开大使馆就可以离开了。”本周五,阿桑奇的瑞典律师桑姆尔森这样说道。5年前,阿桑奇逃到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在那里藏身至今。

(阿桑奇5月19日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阳台发表声明,摆出继续斗争的姿态)

在启动调查近7年后,瑞典检方5月19日宣布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涉嫌强奸案的调查。不过英国警方称,如果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仍会被逮捕。周五当天,阿桑奇罕见现身,从厄瓜多尔大使馆阳台上向记者发表了声明。

虽然事情目前远没有那么简单。伦敦警方之后发表声明说,如果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伦敦警察厅将根据2012年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的一项逮捕令将阿桑奇逮捕。

周五晚些时候,今年45岁、面色苍白的阿桑奇从厄瓜多尔大使馆阳台上向记者发表声明。他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阿桑奇还表示,其律师已经和英国当局联系,希望能展开对话。”没有指控就引渡,这不符合我们对英国法律制度的期待,”他说。”道路还很漫长。战斗才刚刚开始。”阿桑奇还承诺,维基将继续为 争取政府的透明度和数字权利而斗争。

2010年夏天,根据两名女性对阿桑奇在斯德哥尔摩逗留期间对其进行性骚扰的指控,瑞典开始对阿桑奇展开调查。同年12月,阿桑奇在伦敦被拘留,瑞典方面要求将其引渡,但阿桑奇几 天后获得了保释。

2012年6月,为避免因瑞典方面下达的欧洲通缉令而被捕,阿桑奇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并寻求庇护。5年来,阿桑奇从未离开过厄瓜多尔大使馆。

英国法院的逮捕令继续有效

因阿桑奇2012年6月12日未到英国法庭参加庭审,威斯敏斯特地方 法院随即对阿桑奇签发了逮捕令。英国警方目前表示,这一逮捕令现在仍有效,如果阿桑奇离开大使馆,那么英国警方有义务执行该逮捕令。

按照英国法律,对被告 未到庭的最高惩罚为一年监禁。英国警方还暗示,由于阿桑奇现在面临的是较轻的指控,警方将明显降低防止阿桑奇逃走的安全级别。

瑞典检方宣布停止调查后,周五,厄瓜多尔大使馆呼吁英国给予阿桑奇一条离开该国的安全通道。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有关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是否会被逮捕的问题将由英国警方来决定。在被问及是否支持英国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时,这位首相表示,如果接到引渡询问,英国将根据不同的案例做出决定。

维基解密海量揭秘

2006年,来自澳大利亚的阿桑奇和其他一些来自欧美政治活动人士一起创建了网络机密讯息维基解密平台。该平台不断向世界公开一些令人震惊的机密消息,包 括肯尼亚涉及数十亿美元的腐败案、科学教机密文件等等。

(2012年8月19日,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阳台上与记者见面)

2010年4月,维基解密公开了驻伊拉克美军直升机发动空袭,导致10人丧生的视频,引起国际震 惊。外界怀疑美国士兵曼宁提供了这段视频。美司法机关还认为曼宁向维基解密提供了与伊拉克战争有关的92000份内部文件。曼宁被捕后不久,阿桑奇就惹上 了性侵官司。

阿桑奇本人一直表示,他是在对方同意的情况下与之发生性行为的。他怀疑,由于维基解密公开了美国机密文件,美国司法当局因此想对其秘密起诉。

在藏身厄瓜多尔大使馆的5年里,阿桑奇不断在为获得自由而斗争,并得到联合国关注。2016年初,联合国一个调查委员会发表报告,认为阿桑奇受到瑞典和英国政府的”肆意拘禁”。此外,维基解密也继续向外界爆料。

在美国大选前,阿桑奇还公布了与希拉里·克林顿有关的文件。今年3月,维基解密又公布了一批美国中情局的资料。今年4月,美国司法部长塞欣斯(Jeff Sessions)表示,逮捕阿桑奇以及反泄露国家机密是美国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

瑞典检控官玛丽安娜·尼(Marianne Ny)本周五宣布,不再继续针对阿桑奇涉强奸案调查。她表示,做出该决定的原因是在可预见的将来,没有希望将阿桑奇带至瑞典,而继续维持对阿桑奇的欧洲逮 捕令也不再恰当。

不过她说,在2020追诉期结束前,如果阿桑奇回到瑞典,仍可以重新开始对他的调查。

被控向维基解密泄露情报的曼宁2013年因间谍罪被判35年监禁。几个月前,奥巴马在卸任前宣布特赦曼宁。就在本周四,即瑞典方面发表声明的前一天,曼宁出狱。阿桑奇随即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满面笑容的一张照片。

法新社、路透社、德国之声等

特朗普上任来首次出访选址中东 远离国内“嘈杂”环境

【博闻社】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沙特开启了他的第一次外事访问。他将发表有关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演说,以及同沙特签署军售协议。这让他暂时远离了国内最棘手的对手,躲开”通俄门”等烦心事。

(沙特迎接美国总统的到访)

用特朗普自己的话说,如果遇上烦心事或想放松一下,他更喜欢去位于佛罗里达的俱乐部。但是这个周末特朗普选择远离国内喧嚣,开启了其就任以来的首次出访之旅。

特朗普在国内受到的压力持续增大之际,美国总统于当地时间周五(5月19日)晚上启程,开始了其在国外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德声的报道说,特朗普的顾问们现在已经用一次历史性出访来形容此次总统的中东及欧洲之行。对这位美国总统来说,他的”第一次”并没有选择去加拿大或墨西哥,而是前往沙特、耶路撒冷、罗马、布鲁塞尔、西西里、伯利恒。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艾布拉姆在分析总统的出访路线时表示,”此次出访的确引发关注。””特朗普在竞选时表示,美国将从中东地区所有冲突中退出。而他重要的’第一次’却选在中东。”

白宫方面表示,总统出访中东旨在与穆斯林世界一道反对共同的敌人。他将和沙特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并出席海湾国家的举行的会议。按计划,特朗普将在50名阿 拉伯和穆斯林国家领导人前发表一个有关打击极端伊斯兰主义的主题演讲。这些领导人是受邀专程前往利雅得,与美国总统举行会谈。

被访之地热情洋溢

海湾地区的领导人已经表现出对特朗普总统到访的极大热情,尽管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发表仇视穆斯林的言论,还有他试图实行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禁令。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撒切尔自由中心”主任、华盛顿国际事务分析员加德纳说,”通过特朗普的首次出访中东的举动,我们将看到,总统正在回归一种更传统的美国外交政策立场–与奥巴马的中东政策相反。”

加德纳批评说,奥巴马忽视了美国在该地区的重要盟友,其执政后期,美国与沙特关系陷入低谷。奥巴马曾批评,沙特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传播脱不开关系,并多次批评该国糟糕的人权状况。

加德纳分析说,”特朗普此行的目的是重申美国与沙特之间的伙伴关系,承诺与沙特共同遏制伊朗在该地区的不稳定因素。”沙特渴望与美国人的合作。该国需要美国作为中东地区的安全保证。

美国优先与世界领导地位

对于特朗普的支持来说,特朗普在白宫更愿意以”交易者”的形象出现,当然也包括此次出访。特朗普将在利雅得出访期间,同沙特签署价值1000亿美元的军售订单。特兰普的一名顾问总结说,特朗普此行表明,”‘美国优先’政策与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可以兼顾。”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艾布拉姆指出,对特朗普来说,出访展开热情双臂的沙特是一次有益之举。在华盛顿,”通俄门”、”FBI调查门”缠绕着特朗普。在沙特,特朗普仍被视为乐于与之会晤和合影留念的美国总统。

习近平暗示表姿态 中韩两国寻求改善双边关系

【博闻社】韩国文在寅政府上任后,有迹象显示中韩关系出现微妙的变化。因萨德被中共封杀的韩国娱乐界、企业间的接触在中国均有所松动。

本周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韩国特使李海瓒会晤时暗示,愿意修补两国之间受损的关系。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此前暗示,他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韩国政府部署中国强烈反对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导致中韩关系趋于紧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次会晤不予置评。但目前已有其他迹象显示中韩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望缓和。

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文在寅特使李海瓒,称中国愿意妥善处理两国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之后的会谈没有向媒体记者开放。

李海瓒周五还与国务委员杨洁篪会面。据官媒新华社报道,杨洁篪表示希望韩国尊重中方重大利益关切,妥善解决“萨德”问题。

据报道,对于朝鲜问题,习近平和其他中国官员向李海瓒表示,中方仍然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两国是否就解决“萨德”问题取得什么进展。

陆媒环球时报在5月10日对1100名中国人进行问卷调查,对“是否期待文总统有助于缓和韩中关系?”作出提问,20%表示“是”,80%则表示“不是”。大部分应答者主张,韩国总统的对中态度并不重要,撤销萨德才是最根本的决策。

在韩国则出现了“慎重论调”:与其茫然地期待,改善韩中关系确实更需要务实的解决对策。

综合报道

伊朗总统大选鲁哈尼成功连任 将继续实施其开放路线

【博闻社】5月20日,据伊朗内政部提供的消息,现总统鲁哈尼已赢得总统选举。该国内政部在星期六通报说,根据对近100%选票的统计结果,68岁的鲁哈尼的得票率接近58%,击败其极端保守派竞争对手莱艾斯。

周五举行的伊朗大选关系到这个伊斯兰国家的未来走向:5600万多万伊朗选民决定是否给予现总统鲁哈尼蝉联机会,或要求政治转向。

鲁哈尼主张开放;而神职界首席竞选人莱艾斯则赞同闭关锁国。另外两名候选人被认为毫无机会。改革派人士、温和派教士鲁哈尼虽被视为热门,但莱艾斯得到了神职界人士和官媒的支持。

投票站点在周五深夜才关闭。由于选民投票踊跃,内政部决定延长投票时间数个小时。投票结束后,计票工作立即开始。

昨天,尤其在首都德黑兰,选民们在众多投票站、点前排起长队。据媒体报道,在各省也出现踊跃投票的现象。

德新社

蔡英文上任一周年民调满意度降至新低 陈水扁出镜抢风头

【博闻社】蔡英文总统就职满周年,一年来的改革没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其满意度降至新低。而在一年前她还拥有超高人气。时值520就任周年,保外就医的前总统陈水扁却抢尽风头。

值蔡英文520就任周年,保外就医的前总统陈水扁却抢尽风头,周五高调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的募款餐会,台中监狱将判断陈水扁是否违规及该如何处置。

德国之声报道,陈水扁去年参加相同餐会,遵行台中监狱提出的”不上台、不公开讲话、不接受媒体采访””的三不原则,今年中监则要求”不进入活动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及政治、不接受媒体采访”的五不原则。不过,陈水扁不仅直接进入会场,甚至还透过影片演讲谈论政治。

陈水扁突破限制

陈水扁在影片中公开向蔡英文政府提出质疑,难道政府让他讲话就会倒吗?陈水扁还批评蔡政府力推的年金改革。他表示,军公教是台湾安定最大的力量,是全民的资产,不是敌人,千万不可将人家污名化,和军公教无情对立是不智的。

在募款餐会现场,台中监狱派专人收集相关资料、事证,对于陈水扁是否违反保外就医的规定,中监副典狱长林顺斌说,目前无法判断,需要时间讨论,将把相关迹证带回研判,做出通盘检讨。

蓝绿立场南辕北辙

外界批评陈水扁踩中监红线,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表示,陈水扁毕竟是病人,过去8年的确在身体上、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折磨,对于一个病人、对于陈水扁要以更宽大的心态看待这个事情。

最大在野党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批评,蔡英文总统对陈水扁违反规定到处走,应怎么处置要讲清楚,不可以放任、没有具体行动,她更呛蔡英文,有本事就特赦陈水扁。

蔡英文民调不佳压力大

蔡英文总统上任一年,陈水扁苦等不到特赦,不过,阿扁发挥律师性格,不断挑战当初获准保外就医时,自己签署的切结条件,扩张自己的活动空间。蔡英文政府的防线确实已被逐渐突破,也面临更大的深绿阵营压力。

中国时报的民调显示,民众对蔡英文执政满意度仅28%,不满意度54%,17%未表态。民众对蔡政府的重大政策如一例一休、司法改革、年金改革等不满意 度均远高于满意度,没有一项政策满意度超过40%。而联合报民调显示:对蔡英文的好评降到30%,不满意度则升到50%。

拥有深绿后盾的陈水扁表态,要把去年六月办的餐会提早到519办,对民调压力沉重的蔡政府而言当然并非善意,而且此次陈水扁又突破了某些限制。

陈水扁的问题不单是司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毕竟他是曾经重用蔡英文的民进党籍前总统,如何妥善处理,恐怕和年金、司法改革,两岸关系等问题同样棘手。

浙江桐乡幼儿园教师处罚孩子用针筒扎屁股 被拘留10日

【博闻社】近日,浙江桐乡某幼儿园孩子家长的痛诉引发网友关注,“快接近凌晨3点才到家,噩梦般的一天在我身上发生了,孩子在学校被打针!犯错误就要排队脱裤子打!”

陆媒中新网报道说,5月17日晚桐乡市公安局振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家长怀疑其孩子在桐乡市诺亚舟巴黎都市幼儿园被老师用针筒扎屁股。民警在该幼儿园大班教室内查获针筒1个和粉色塑料手工编织针1个,并传唤两名教师沈某和范某。

经查:2017年5月8日、17日,教师沈某对幼儿园大班9名不按时午睡和不按要求喝水的学生采用针筒打针方式进行吓唬,并对仍不听话的学生进行针刺(液体未实际对学生进行注射),造成学生臀部局部表皮点状红肿或表皮点状破损。

现场检查获取的针筒内蓝色液体经查为马力牌水粉画颜料稀释液。沈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构成故意伤害。

5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沈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同时,另一名教师范某移交教育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涉事幼儿园表示,老师的做法确实欠妥,校方存在管理漏洞,向家长道歉。针对部分家长担心孩子的身体是否因针刺而受到影响,校方表示同意接受第三方医疗鉴定机构介入调查,不会推卸责任。

You are subscribed to email updates from 博聞社.
To stop receiving these emails, you may unsubscribe now.
Email delivery powered by Google
Google Inc., 1600 Amphitheatre Parkway, Mountain View, CA 94043, United States

博聞社

to chin...@googlegroups.com

博聞社

独家揭秘:中国大学触目心惊的师生淫乱(视频)

【博闻社】當今中國,官員淫亂已是路人皆知的事實,淫亂像癌細胞一樣的擴散,中國大學已是病入膏肓,師生淫亂觸目心驚。有人比喻這些不良教授“白天教授,晚上野獸”,也有人憤怒地把中國大學比喻為最大妓院。一位北大副校長反對其老友想將自己的女兒送到北大讀博,他激動地說,我不是不想幫你的忙,你如果不想自己的女兒被你這樣年紀的老頭玩弄,就不要讓她在國內讀博士,送到國外去吧。

張傑博士通過對北京交通大學、廈門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中央編譯局、中國政法大學的師生淫亂案例,對比美國著名大學的師生關系,分析了中國大學淫亂的四大原因,並指出了走出淫亂漩渦的四條路徑。

中南海内幕:中共十九大前安保形势不容乐观 习近平要求论功行赏再次“总动员”

【博闻社北京特别报道】由中共“自编自导自演”的首届一带一路峰会虽已落幕,但因为“假戏真做”,从上到下都“苦战”数月,一场规模同样空前的庆功表彰大会也将隆重举行。

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驻京记者独家透露,这场“庆功宴”主要表彰为一带一路峰会“保驾护航”的武警、特警、网警和各兵种官兵,以及负责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和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们,其中还包括“西城大妈”和“朝阳群众”。

“当然全体首都市民也都是无名英雄,他们的配合和支持确保了峰会的圆满成功。”中南海消息人士如此“官腔十足”地表示,并且向博闻社驻京记者重点强调了“网警”的“特殊贡献”;因为正是他们“将所有负面报道和评论都消灭在了萌芽状态”,从而“打赢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驻京记者独家披露,一带一路峰会一结束,由中办和国办联合各部委和北京市,要求所有部门进入内部总结和评比;对峰会的方方面面都要反复仔细评估,并且由多个专门小组分别负责上报。

“中共十九大前安保形势不容乐观,而一带一路峰会也算是最好的练兵和热身;不过,与其说是论功行赏,还不如说是借机进行十九大前的’总动员’;首都维稳一刻也不能松懈,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所强调的,而’总动员令’也是由他亲自发出的。”中南海消息人士最后向博闻社驻京记者一语道破了“天机”。

或许是高层内部也要进行“总结”,中南海消息人士没等博闻社驻京记者进一步追问,就以时间关系为由匆匆结束了暗访;有关中共十九大和首届“一带一路”峰会的更多内幕,博闻社仍将继续跟踪报道。

“博闻强记 洞察中国” 敬请持续关注博闻社独家专栏《博闻重磅》、《中南海内幕》、《华府特快》、《博闻直击》和《博闻急电》以及其他独家特别报道!

官方通报河北沧州橡胶公司氯气泄漏致2死25伤 村民熟睡中中毒

【博闻社】日前在河北滄州河間市孫郭莊村附近的利興化工廠發生的氯氣洩漏事故,致使村民中毒,安监总局今日发布通报称造成2死25傷。

5月13日凌晨4時許,河北省河間市黎民居鄉孫郭莊村附近的利興公司,發生一起氯氣洩漏事故。共有20余名民眾因此中毒,其中2人搶救無效死亡。官方表示事件正在調查。

據一名村民回忆,他凌晨在睡夢中被一股刺鼻氣味嗆醒,探頭往窗外察看却並無異常,但後來氣味愈來愈濃烈,只好關上窗戶。但到了早上,他從孫郭莊村朋友口中得知,該村有工廠發生氯氣洩漏。

事故发生後有當地網友透露,从孫郭莊村,远至15公里外的地方都能聞到刺鼻的氣味。

氯氣是黃綠色的刺激性氣體,在化學和塑料工業中得到廣泛應用,能引起人類呼吸道的嚴重損傷,對眼楮、黏膜和皮膚有高度刺激性,大部分氯氣中毒發生於工業事故。氯氣中毒會引發支氣管肺炎、肺水腫、呼吸衰竭等併發症。

5月19日,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称,5月13日,河北省沧州市利兴特种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氯气泄漏事故,造成2人死亡、25人入 院治疗。

通报称,2017年5月13日凌晨3时30分,河北省沧州市利兴特种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兴公司)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导致该公司现场员工及附近人员中毒,疏散周边群众一千余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25人入院治疗。

利兴公司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黎民居乡孙郭庄村,现有职工48人,主要产品为 氯醚橡胶和氯磺化聚乙烯橡胶,生产过程中使用液氯(钢瓶装)等危险化学品作为原料,液氯使用量约为每年两千吨。

综合报道

台湾的核武“终结者”张宪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博闻社】张宪义坚称,他恐怕有野心的政治人物会利用核武去重夺中国大陆。

图: 1980年代,张宪义叛逃前在台湾生活舒适。来源:张宪义

1988年,台湾正积极发展首枚核弹,但一名军事科学家叛逃至美国,揭露台湾发展核武的计划。这名科学家认为,只有叛国才能救国──这就是他的故事。

时至今日,批评者仍认为张宪义是叛徒──不过他并没有感到后悔。

张宪义在美国爱达荷州接受访问时说:“假如让我重新再来,我仍然会这样做。”

张宪义今年73岁,叛逃美国前官阶至上校。1988年,他从台湾叛逃至美国,这是他首次接受访问详谈当时发生的事情。

美国与台湾关系紧密,张宪义叛逃看似令人费解。不过由于张宪义的关系,华盛顿得知台湾政府秘密下令科学家发展核武。

中国共产党自1960年代开始发展核武,而台湾人担心共产党会对台使用核武。

台湾总统蒋经国病危,令政局处于不明朗状态,美国认为属于鹰派的郝柏村将会成为下任总统。

美国担心两岸都会拥有核武,下决心要阻止台湾拥核及地区核武竞赛。

图: 青海的二二一厂见证中国第一个原子弹的研究和测试。来源:ZHANG BIN

美国秘密地招揽张宪义制止台湾的核武计划。

当张宪义在1980年代初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招揽时,他官至台湾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副所长,负责发展核武。

他是台湾重要的核子科学家,薪水丰厚、生活优裕。

1986年,前苏联发生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张宪义说,就在此时他开始怀疑台湾到底应不应该拥有核武。

美国人指制止台湾核武计划会促进和平,对中国大陆及台湾都有好处──张宪义说他被说服了。

“这与我想法很相似…… 不过我答应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很努力地让我放心,他们会保证我的安全。”

下一件事,就是要让他跟家人离开台湾。

叛逃美国

那时候,军事人员离开台湾一定要取得许可。

张宪义让妻子及三个孩子到日本渡假,确保他们的安全。

张宪义妻子洪美凤说,她对丈夫的双面人生活懵然不知。他们只谈过他有可能接受一份在美国的工作。

图:张宪义一家在到达美国后,被安置在一个安全屋里。来源:洪美凤

洪美凤说:“他告诉我,这只是一个测试,看看离开台湾有多容易和我可以带多少行李。”

洪美凤与孩子们在1988年1月8日离开台湾,为东京迪士尼乐园之行感到兴奋。

翌日,张宪义使用中情局提供的假护照飞到美国。他身上只带了一些现金及少量个人物品。

与早前的报道不同,张宪义说他离开台湾时,并没有带走任何文件。

“美国政府已获得所有证据,他只需要有人──就是我──去确认。”

同时间,一名女人将张宪义写的信转交身在东京的洪美凤。就在这时刻,洪美凤才知道丈夫是中情局间谍并且叛离台湾。

“信中说,你不会再回去台湾,你会从日本去美国…… 这让我吓了一跳。”

“当我知道我不能再回台湾时,我只是哭。”

张宪义家人被送上往西雅图的班机,他们在西雅图机场与张宪义见面。

美国担心张宪义一家会被台湾特工或爱国极端分子刺杀,所以把他们安置在弗吉尼亚州的安全屋中。

一个月内,美国利用收集到的情报及张宪义证供,成功施压令台湾停止核武计划。

外界相信,台湾只差一两年就能完成发展核弹。

澄清事非

张宪义对往事一直沉默。不过近年退休之后,他希望澄清事实,他的口述访问《核弹!间谍?CIA:张宪义访问纪录》出版。

访问由学者陈仪深进行,书本去年十二月出版。书本面世后,重新激起讨论──到底张宪义是否对台湾做了对的事?

图: 张宪义一家1995年在美国拍的全家福。来源:张宪义

一些人对他赞誉有加,指他阻止了一场潜在的核战;一些人则认为张宪义令台湾失去自卫与自保必需的武器。

民进党反对发展核能核武,但有民进党党员亦不认同张宪义的做法。

担任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主席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说:“不管你的政治观如何,叛国是不能接受的……这并不是可以原谅的事情。“

张宪义坚称,他恐怕有野心的政治人物会利用核武去重夺中国大陆。

他指宋美龄与一群效忠她的将领甚至成立另一条指挥链去加速发展核武。

“他们说他们不会使用核武,不过无人会相信。”张宪义说,美国就绝对不会相信这说法。

张宪义认为,今天仍有政治人物会想使用核武──不过现在他们不管付出甚么代价,都要争取台湾独立。

不过,王定宇排除这种说法。“我们绝对不会考虑,我们没有想过这。”

过去以来,历届台湾总统都曾暗示希望重启发展核武计划。不过由于美国反对,这些提议很快被放弃。

不过,外间认为假如有需要的话,台湾有迅速发展核武的能力。近年,中国威胁假如台湾发展核武,中国会攻击台湾。

我爱台湾

张宪义逃离台湾后,台湾军方将张宪义列为逃犯。不过就算他的逮捕令在2000年失效后,他并没有、亦没有计划重返台湾。

他不想回应针对他的批评、及对家人的负面影响。

1990年,张宪义一家定居爱达荷州。张宪义在美国政府的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担任顾问工程师及科学家──直至2013年退休。

他说,他唯一的遗憾就是他的父母过世前,他未能见到他们最后一面。

张宪义说:”你不需要身在台湾才能爱台湾。我爱台湾。“

“我是台湾人,我是中国人。我不想在台湾海峡两边的中国人自相残杀。”

BBC

慕容雪村:给上百万处局長讲过“依法治国”的教授面临强拆

【博闻社】慕容雪村:给上百万处长局長讲过“依法治国”的某教授也面临强拆,真是令人感慨。在我辈有洁癖的人看来,“依法治国”四个字跟“X他妈”是差不多的意思,甚至还要更脏一点。赵国有许多类似的脏词,如不加辨析,很容易就会被带进坑里,比如“人民民主专政”中的“民主”。

現在的人们大体都明白,如果某位学者常年讲授“人民民主专政之学”,那基本可以断定,这人就是个骗子+王八蛋。而讲“依法治国”的,目前还有巨大的市场,这不仅仅是因为大多数人分不清“依法治国”与“法治”的区别,也是因为,许多人并不打算让脖子上的那把刀离开,只希望那把刀依然可以温柔一点。

在八十年代、在2013年之前,许多人都天真的以为,“依法治国”虽然不彻底,但它是通往“法治”的必经之路,但在五不搞、七不讲、709和几年寒冬之后,还相信这套话术的,如果不是过分天真,那一定是演技太好。

“依法治国”不是什么过渡时期的替代物品,它就是一个反法治、反文明的骗局。平日大讲依法治国的,也应该对此心知肚明。

在官家和民间之冲突尚不激烈之时,操这套话术的人可以左右逢源,官家觉得他是在维护统治,民间觉得这人在帮我们说话。但员外莅位几年之后,官民冲突日益激烈,各自的话语都说得更加直接明确,官方不再讳言我就是要保一家之江山,郭飞雄和唐荊陵等人也明确表示我就是反对你保江山。

在此情境之下,那些两边通吃的人也越來越尷尬,官家觉得你这是站到反贼那边去了嘛,民間觉得这狗日的肯定是朝廷奸细,千万不能信他。当然民間沒有实力,只是说说而已,而官家則不同了,大权在握,也听不进什么劝谏之言,一言不合就灌马粪。

几年之前,重庆有位先生在微博上转了某教授的言论,然后就被劳教了。后薄督时代,有律師到重庆代理此案,因为某教授是大V,律師希望他能够对此发声,于是在微博上给某教授发私信。某教授很冷淡地回答: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以后这种事不要来找我。

现在某教授面临强拆,我必須表示同情,但那位曾因转发他的言论而被劳教的重庆先生,大约也有权利不表示同情,理直氣壯地这么想: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日本真子公主“下嫁”平民 将因此失去皇室地位

真子公主。Reuters

【博闻社】25岁的真子公主(Princess Mako)是日本明仁天皇第一个孙女以及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的长女,她是天皇四个孙辈中第一个订婚的。将和一位平民结婚,并将因此失去皇室地位。

BBC报道,她将在近期和同为25岁的大学同学、现在一家律所工作的小室圭(Kei Komuro)订婚。根据日本《皇室典范》的规定,真子与普通市民结婚后将失去皇族身份。

之前,明仁天皇的长女清子于2005年”下嫁”给一位东京公务员。明仁天皇的侄女典子“下嫁”给一位神社主持的儿子。两人都因婚姻失去了皇族身份。

真子公主和小室圭于2012年在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就读时相识。

小室圭曾经以”海王子”的名义推销日本旅游。

他在回应媒体关于订婚计划的提问时表示,”现在还不是谈论这件事情的时候,但我会在适当时候说话。”

日本宫内厅向美国CNN确认,两人的订婚方案正在制订中。

83岁的日本明仁天皇最近表示正在考虑修改法律,以允许天皇退位。

图:今年2月,真子公主(左二)、佳子公主(左一)和父母一起在机场为出访的天皇送行。

在过去200年里,没有日本天皇退位。日本现行法律也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但新的立法可能改变一些皇室传统,包括只允许男性担任天皇的条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对路透社表示,”为了保证皇室继承的平稳,现在还没有考虑进行任何改变。”

《日经新闻》引用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的话称,”想在两人做好了准备的情况下发布订婚消息”。但正式发布的时间尚未确定。

山本表示,真子公主的父亲文仁亲王夫妇已经同意了婚约,天皇和皇后也已知晓。据相关人士称,真子5年前经熟人介绍认识了小室圭并交往至今。

日 本现有四位皇室继承人,按照顺位分别为,天皇儿子、皇太子德仁亲王(Crown Prince Naruhito),天皇儿子文仁亲王(Prince Fumihito),文仁亲王的儿子悠仁亲王(Prince Hisahito),以及天皇弟弟正仁亲王(Prince Masahito)。

图:清子公主是第一位与平民结婚的日本皇室成员,她在2005年嫁给了一位东京的公务员。

不仅选择与平民订婚,真子公主的成长历程也体现出和传统相异的平民思维。

真子公主现年25岁,2010年她一反皇室传统,成为首位到国际基督教大学读书的日本皇族,其后低调赴英国留学,2016年起于东京大学博物馆担任 研究员。据英国《独立报》2015年9月的报道,真子公主于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攻读有关艺术博物馆的硕士课程。

出生于1991年10月5日的小室圭,2014年6月毕业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目前在东京的奥野综合法律事务所从事外国法律共同业务,目前尚未取得律师资格。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网上曾流传一则消息,有日本外务省官员乘坐经济舱前往英国时,遇到真子公主坐在他后方。日本皇室评论家称,真子公主外游时经常坐经济客位,并非稀奇事。还有日本杂志拍到真子公主与男性友人外出时,跟平民一样乘搭电车。

通俄门:白宫深陷丑闻 特朗普否认与俄罗斯勾结 称遭“莫须有”政治迫害

【博闻社】美国司法部星期三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为独立检察官,领导调查俄罗斯是否企图影响美国大选的问题。一个星期以来,“通俄门”事件让特朗普政府接连爆出丑闻。

左首的米勒同其继任者科米在联邦调查局,科米被解职引发关于进行进一步调查的要求 。Reuters

特朗普驳斥了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俄罗斯影响美国大选的决定,他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政治家受到过的最大的”莫须有”的罗织罪名。

他的表态明显不同于周三的立场,当时白宫声明引用特朗普的话说:”我期待这个问题能迅速被作出结论”。

纽约时报报道,周四,特朗普坚称他的竞选团队没有和俄罗斯官员勾结,尽管他也表示说“我只能代表自己这么讲。”

“这整件事就是一种政治迫害,”特朗普说。“我、我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人之间肯定没什么勾结,一点也没有——不过我只能代表自己这么讲。”

特朗普表示,围绕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质疑会造成分裂。

“我认为它会让这个国家分化,”特朗普说。“我觉得我们的国家现在之所以分歧这么大,就是这件事,及其他许多事情造成的。”

接着,特朗普将话题转移,开始列举他认为的自己执政期间的成就,包括创造工作机会,以及恢复美国在全球的地位,并指出他周五将踏上中东之旅。

特朗普重申了他的承诺,即杜绝毒品交易,以及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修一堵墙。特朗普在白宫东厅站在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身旁指出,尽管哥伦比亚努力打击毒品走私,但该国的古柯叶产量还是处在创纪录的水平。

桑托斯则努力寻找能达成共识的领域,他提到了哥伦比亚与美国在打击毒品方面的合作。“我们信奉同样的原则,那就是自由、民主和法治,”他说。

在推特叫屈

特朗普在周四清晨接连发了两条推文,提到他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和他之前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非法行径”(这只是他的说法,并无证据),称司法部就从来不曾任命特别检察官对他们进行调查。

(特朗普twitter截图)

“克林顿竞选团队和奥巴马政府做了那么多非法的事,却不见任命过一个特别检察官!”特朗普写道,一开始他还拼错了检察官这个单词。

过了一会,特朗普接着写道,“这是美国历史上对一名政治人物实施的最严重的政治迫害!”

在接近上午8点前发布的这两条推文,与周三晚上司法部宣布任命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S·穆勒三世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官员之间的关系时特朗普做出的温和反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位总统当时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就像我曾多次讲过的,一项彻底的调查将能确认我们已经知道的情况,即我的竞选团队没有与外国实体勾结。我期待此事能很快了结。”

几名高层官员表示,当晚针对特朗普应该对这项任命做出什么反应,椭圆办公室内进行了一场简短而激烈的争论,大多数助手都建议他采取一种谋求好感的语调。但特朗普在早上发推时往往斗志最为旺盛。

任命特别检察官的情况十分少见,在这一点上总统的观察是正确的,但他有关克林顿竞选团队与奥巴马政府的说法却无法支持他的观点。国会曾就利比亚班加西遇袭事件,以及奥巴马和时任国务卿的克林顿在其中的责任进行过好几次调查。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将针对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质疑比作政治迫害。今年1月,当他还是候任总统时,特朗普就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在美国大选期间的黑客行动的持续关注是一种政治迫害,是由对他战胜克林顿心怀怨恨的人发起的。

早在司法部任命这位特别检察官之前,特朗普对俄罗斯调查的不满情绪就一直在加深。周三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特朗普突然偏离了令人振奋的主题,开始抱怨“历史上没有哪个政治人物”遭遇过比他“更不公正”的待遇。

“你会发现事情并不总是公平的,”他对那些毕业生讲道。“看看我最近的遭遇,尤其是来自媒体的对待。我敢保证,历史上没有哪个政治人物受过比这更恶劣、更不公正的待遇。”

BBC:关于俄罗斯对特朗普总统的影响的两个争议

一  白宫会见俄罗斯官员

上周三在白宫特朗普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华盛顿上演的政治闹剧的评论充满居高临下的讽刺。Reuters

这次会见发生的时候,正值俄罗斯是否影响了2016年美国选举的问题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以及国会举行听证。 就在那次会见前一天,特朗普解除了科米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职务。

周一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中向俄罗斯官员提供了关于”伊斯兰国”的情报,但透露这些情报可能危及情报来源。

这些情报十分敏感,因此美国没有同关键盟国分享这些情报,但是却同俄罗斯分享了情报。但是特朗普后来为此辩解,说他有权分享这些情报。他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总统的行为”完全正确”。

但是周三,普京开玩笑说,那次会议并非如报道的那样,”我告诉他(拉夫罗夫),我的给他一个警告,因为他没有同我们分享这些秘密。

二 科米备忘录报道

在领导联邦调查局的时候,科米正对俄罗斯可能影响美国大选的问题进行调查。

同俄罗斯关系的报道已经导致特朗普的第一个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被解职,因为他被指在会见俄罗斯大使基斯利亚克问题上误导了美国政府。

纽约时报周二报道说,科米2月14日同总统会见后写了备忘录,备忘录说,特朗普曾经要求他结束对弗林行为的调查。据说他还让联邦调查局的高级同僚看了这个备忘录。

据说科米当时没有当面答应特朗普的要求,据备忘录说,科米回答说他同意弗林是个好人。

后来特朗普将联邦调查局局长解职。官方的解释是联邦调查局对希拉里在国务院任职期间使用电邮进行的调查不当。

但特朗普上周在电视采访中说,他做出解职决定的时候,他脑子里想的是”俄罗斯问题”。

总统特朗普会被弹劾吗

报道说,在华盛顿已经有政客提到”弹劾”这个词。如果美国国会众院由民主党控制的话,那么弹劾条款就可能已经进入起草阶段了。

美国情报机构此前指责俄罗斯试图影响大选,俄罗斯一再否认这一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之为”绝对毫无根据”。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华盛顿上演的政治闹剧发表了讽刺性,说”或者那些散布反俄罗斯口号的人不清楚他们给自己的国家带来了多大的伤害,那他们就是十足的蠢货…或者他们是些很危险,很不诚实的人”。

现在美国司法部任命前FBI局长米勒作为特别检察官调查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事件。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茨维奇认为,美国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目的不过是要弹劾特朗普总统。

独立调查结果难测

BBC记者在华盛顿报道说,华盛顿的政治出现了现所未有的局面,从来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在第一任期遇到过如此大的麻烦,也没有过如此严重的指控,说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当然美国历史上也从来没有过像特朗普这样的总统。

虽然特别检察官最终要对总统负责,但是米勒本人履历丰富,似乎也不会惧怕特朗普总统。独立调查的发展通常可能会得出出人意料的结论。

综合报道

德国抓获一名瑞士间谍 历来关系微妙的两国之间上演“狗血剧情”

【博闻社】瑞士人今年4月2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被捕,而他的处境十分复杂:德国说他是瑞士间谍,瑞士说他是德国间谍,他在德国的监狱,请到一位瑞士律师要求瑞士情报部门分摊诉讼费。

瑞士和德国之间历来微妙的关系在出了丹尼尔·M间谍案后变得让人“提心吊胆”。

丹尼尔·M现在关在曼海姆(Mannheim)的监狱里,罪名是替瑞士当局从事间谍活动,而在他母国瑞士,这宗离奇的间谍案引起公众对情报机构的活动、银行业状况和瑞德关系的关注。

据BBC报道,丹尼尔·M最初在苏黎世当警察,后来到瑞银(UBS)当安全专家;再后来,据指称,他被瑞士联邦情报局(FIS)招募,当了特工。

据报道,M先生的职业生涯循序铺开的那些年里,德国人就像松鼠储存过冬口粮似地源源不断地把钱存到瑞士的银行里。因为著名的瑞士银行保密法,这些钱就在德国税务官的视线之外。德国当局对此越来越恼火。

同时,在全球化大潮的裹挟之下,瑞士跟欧盟的贸易关系越来越重要,当局逐渐意识到,曾经是首要经济优势的银行保密传统越来越不合时宜。于是在政府和立法层面开始十分缓慢地松绑;制定了世上最严的反洗钱法,与欧洲其他国家商谈、签署税务信息通报协议。

但民间对变革强烈抵触,银行对新规拖延、反对、抗拒。

德国财税部门眼看着南边邻居进展迟缓,实在忍不住。2009年,时任德国财长斯泰恩布吕克警告瑞士,再不抓紧改变现状,就要“派骑兵团”冲进去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毫发无损的中立国瑞士自然不吃这套,对他们有时戏称为“北方大郡”的德国的威吓坚决回击;德国驻伯尔尼大使旋即被召见、训话。

在这期间,瑞士银行业的“解密”化进程也没停止。2008-2009年按揭次贷危机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瑞士的银行巨头瑞银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受重创,客观上推动了这个进程。

丹尼尔·M在德国蹲监狱前,已经在瑞士蹲过监狱,因为他在瑞银供职,任安全事务专家时涉嫌窃取客户信息

主旋律之外,也不时可以听到指责这些银行暗中继续协助、辅佐客户避税,引导客户把现金投资于艺术品或翡翠珍宝,甚至会建议把钻石藏在牙膏里。

那边厢,事关税收银两,德国政府也没闲着,开始花钱买被人窃取并秘密兜售的瑞士银行客户资料。一时间谍影恍惚。

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就花数百万欧元买了至少11张CD光碟,上面刻录了在瑞士银行开户的德国公民的信息。

这种做法跟口头威胁一样,令瑞士当局愤怒。政府部长们在议会绞尽脑汁拼命推动银行业改革,而德国却不肯再耐心等待,径自闯进门来自己动手了。

在某些人眼里,这无异于斯泰恩布吕克先生的“骑兵团”出击了。

显然,在某一个时间点,瑞士情报机构的头头脑脑下了结论,认为德国方面太过分了,决定就瑞士银行客户资料失窃展开调查。

必须查清楚:这些资料究竟是谁偷的?谁卖的?谁替德国人买的?

就在此时,丹尼尔·M出场了。情报机构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不在瑞银了。

因为怀疑涉嫌替德国人窃取银行客户信息,他在苏黎世警方一次调查银行资料失窃案行动中被捕。

逆转

目前,关于他在苏黎世监狱里发生了什么,还是一团谜。难道他被”策反“,同意为本国政府效力了?细节真假难辨。

不过,德国当局指控他在2012-2015年期间,拿着9万欧元现金和一个预付款的手机在德国从事商业间谍活动,企图贿赂德国官员,从他们那里获得信息。

他被控甚至企图在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财政部门安插内线。

情节离奇之处在于,导致丹尼尔·M身份暴露、被捕的部分原因,竟是因为瑞士司法部向德国当局提供的信息!因为瑞士当局指控丹尼尔·M替德国窃取瑞士银行客户资料案还没有结案。

而理应最了解情况的瑞士联邦情报局FIS,据称在M被德国当局逮捕的消息公开前对此一无所知。

这下轮到德国火冒三丈,轮到瑞士驻柏林大使挨批了。

瑞士政府官员很尴尬,也很恼火。

瑞士国防、民防和体育部长帕莫兰说,丹尼尔·M从2014年开始就跟情报部门没联系了。

FIS局长塞勒(Markus Seiler)拒绝证实丹尼尔·M是FIS特工,瑞士国防部长帕莫兰(Guy Parmelin)告诉瑞士媒体,从2014年起M和情报机构就没有联系了。

这宗奇怪的间谍案将来要上法庭。M给自己雇了一名苏黎世的知名律师。律师要求FIS分摊M的诉讼费用。

FIS现在还没回应。律师施加压力:如果丹尼尔·M在FIS的前老板推托责任,让他就这么晾着,那么他将利用出庭的机会“像金丝雀一样高歌”。

德国和瑞士的关系本来就比较微妙,现在更令人提心吊胆。

《一瞥报》不认为这宗间谍案是旧闻,要深究。

讽刺的是,两国早在2015年就签了稅务信息通报协议,没必要偷信息了。

瑞士外长迪迪埃·伯克哈尔特(Didier Burkhalter)曾放话,说这宗间谍案风波已经是“旧闻”了,应该被遗忘了。

遗忘?瑞士发行量最大的《一瞥报》(Blick)社论直接回答:”甭想!“

瑞士公众要答案。有人质问,是因为情报部门太无能?还是惘顾监管政策为银行的利益服务?

也有人指出,去年12月柏林圣诞集市恐袭血案,12人丧生,凶手的一把枪和一部手机是在瑞士买的,情报机构为什么不把精力集中到更重要的反恐行动呢?

估计,丹尼尔·M间谍案风波迷雾重重, 公众不依不饶要说法,德国还一肚子怨气,最后国会可能会下令展开调查。

或者这可能是这部现实版间谍剧的最后一幕。

美军官员称中国战机在东海国际空域拦截美军飞机

【博闻社】据NBC的报道,两名美国军事官员星期四透露,两架中国战斗机在东中国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国的“嗅探飞机”。

一架WC-135W不死凤凰”核侦察机在内布拉斯加州奥福特空军基地起降,美国空军资料照片。

BBC报道说,美国太平洋空军女发言人霍奇中校发表声明称,美国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的机组人员认为,中国战机的拦截行为”不专业”。

美国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的任务是在东海国际空域飞行时监测辐射。这架飞机以前曾被用来监测朝鲜可能进行的核试验证据。

霍奇中校表示,”尽管我们仍在调查此次事件,但据美方初步报告显示,中方的拦截行动不专业。这个问题目前正透过适当的外交和军事渠道与中方加以解决”。

霍奇表示,美方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她还说,美军WC-135飞机当时正依国际法在执行例行任务。

早些时候,美国官员曾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两架中国战机当时距离美军侦察机约150英尺,其中一架苏-30战机曾在美军战机面前作了桶滚动作。

美国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是拥有四个引擎的喷气式飞机,该飞机可以收集任何排放到空中的核试验元素,并可分析收集到的样品以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美国官员说,美军WC-135核侦察机定期部署在东北亚地区执行任务。这些飞机被用来收集朝鲜可能展开的核试验证据。

美国空军有两架WC-135″不死凤凰”核侦察机,驻扎在内布拉斯加州奥福特空军基地。

网友评论,在中共的领导下,一直是“业余”指挥“专家”,所以他们没有所谓的“不专业”的概念。

(尖阁诸岛)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介绍,2015 年9 月15 日,一架美军RC-135 侦察机在距离中国海岸130 公里处的海洋上空巡逻时,两架中国空军歼轰7 型飞机对其进行了拦截,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将中国飞机的行为描述为”不安全”拦截。

2014年,中国空军的一架歼11型飞机在拦截一架美军P8型侦察机时,曾经被美军说以90度飞行超越美军飞机,”以此展露飞机上所装载的武器”。美军当时形容中国飞机的举动是”对美军人员造成危害”以及”不专业”,并予以”谴责”。

2001年,中国空军在南海拦截一架美军侦察机时发生擦撞,导致中国空军飞机坠毁、飞行员丧生,美军的侦察机受损后迫降海南岛,成为当时世界瞩目的外交事件。

综合报道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开展“宗教良心犯”营救项目

【博闻社】中国恶劣的宗教现状,使得国际宗教组织的营救和关注名单中,有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名字。两名来自中国的受关注人士,一个是女作家,另一位是达赖喇嘛指定的第十一世班禅。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特别增设了一个“宗教良心犯”关注和营救项目,为因维护和倡导宗教信仰自由权利而遭到监禁的宗教人士发声。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说,在新增的“宗教良心犯”项目中,八位委员会成员每人都会选择一名或两名因宗教信仰而遭到监禁的宗教人权人士,为他们发声和行动,以寻求他们的最终获释。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约翰·罗斯凯在星期三的报告讨论会上介绍了这个项目。

他说:“这些身陷囹圄的人中,有的被安上了在我们很多人看来是子虚乌有的罪名,有的则是在没有任何指控的情况下被投入监狱,有的甚至就消失了。我们寻求他们的获释。这是我们的目标。沉默无助于宗教良心犯或宗教自由;沉默助长专制政权。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不会沉默。”

“宗教良心犯”首批关注名单上共有11位宗教人士,来自厄立特里亚、沙特、越南、中国、伊朗、俄罗斯和缅甸。其中两名来自中国,一名是维族作家古丽米拉·艾明(Gulmira Imin),另一位是达赖喇嘛指定的第十一世班禅根敦确吉尼玛。

古丽米拉•艾明原是中国政府雇员,她在2009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被中国当局以分裂国家、泄露国家机密和组织非法示威的罪名判处无期徒刑。

根敦确吉尼玛1989年4月25日出生在西藏那曲地区的嘉黎县,是达赖喇嘛1995年指定的第十一世班禅。在中国政府随后选定确吉杰布为第十一世班禅之后,根敦确吉尼玛就失踪了,至今已22年。

桑德拉·乔利和丹增多吉分别是为古丽米拉和根敦确吉尼玛发声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

乔利说,古丽米拉被判终身监禁时只有31岁,而她却因捍卫宗教自由和保护自己的人民而获罪。她说,古丽米拉被捕后,她的家人完全不知道她的行踪,甚至不知道她的生死,直到中国官方的一个纪录片播出后才知晓她已经被判入狱。

丹增多吉因故未能出席星期三的讨论会。乔利代表他说,中国政府一直声称根敦确吉尼玛现在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不希望被打扰”;“如果这是事实,那 么,为什么我们不能见他?为什么不能让他回到他的人民中间?为什么他不能过着他生来就应有的生活并接受他在其宗教传统中应有的地位?”

乔利说:“我和丹增委员认为,我们的良心犯象征着中国那些发现自己被国家不断倒退的人权和宗教自由压制的新一代人。”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上月底发布的2017年度人权报告说,中国的宗教与信仰自由去年持续恶化,建议美国国务院今年继续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家。

委员会主席托马斯•里斯(Rev. Thomas J. Reese)对美国之音说:“中国明显有许多侵犯宗教自由的情况,有很多问题,比如有人被软禁、教堂被拆除、人们被迫加入政府支持的教会。”

他表示,委员们非常希望能够前往中国,亲自考察情况并和民众交流,但是中国政府不允许他们访问中国。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跨党派的独立机构,负责监督评估国际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并向国务院、国会和总统提出建议。

当被问及委员会给川普政府什么建议时,里斯拿起人权报告说,所有的建议都在里面。他说,委员会希望川普政府能将宗教自由作为外交政策中的重点议题。

他说:“我们的外交政策不应只在乎美国的自身利益、国家安全和贸易,还应当包含这个国家所代表的理念。”

他表示,推动世界宗教自由也是美国国家利益的核心,因为宗教自由能够推动社会更加和平、宽容和稳定,既有利于国家安全,也有利于商贸。

这位天主教神职人员希望川普总统能够倾听将他推上总统宝座的支持者的心声。他说,川普支持者中有许多宗教人士,其中包括福音派,他们都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宗教自由。

8381234

to china888, smb...@gmail.com, noreply+...@google.com

838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