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google group

吕庆祥

to china-web...@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
     因为我们的线上的讨论主要通过这个google group进行,所以了解如何使用这个小组非常重要,我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google group 是一个非产简洁的讨论组,它的功能除了有一般的讨论组的功能之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一个邮件列表。你
可以在你的邮箱里面,或者你的邮件客户端软件里,回复发来的帖子。
    注册:
           点击链接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china-web-usabiltiy
    如果你有google的帐户并且已经登陆,那么你直接点击join就可以。然后,我会看到你的申请,通过之后你就成为其中的成员了。其实这个主要是为了你去邀请别人加入时使用的。

   如果你没有google 帐户,请使用你的私人邮件注册一个,下面时点击注册的链接。https://www.google.com/accounts/NewAccount
如果你的朋友或者你,需要一个有gmail服务的帐户。那么可以发信给我。nickl...@gmail.com。我会给你的朋友的邮箱发送一个gmail的邀请。所以别忘了给我你的朋友的邮箱地址。

  发贴:
     一般来讲,你有两种方式发贴 在自己的信箱里进行回复。另外一种是到网上进行回复
    在信箱回复的时候:
    你的信箱里只要有来自china-web...@googlegroups.com的信件就可以直接回复。可以带附件,(不然系统象日常添 加附件一样把你的附件添加到信件中,发送即可,附件大小不要超过1m,不然系统回不予接受。)

     在网上回复,直接到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china-web-usabiltiy,里来浏览到你感 兴趣的主题然后,点击下面的回复即可。最近系统不是特别稳定。如果你撰写的内容过长可以分成两次。我发的amazon正文的分析,就是分成两次发的。

浏览:
 在浏览帖子的时候,你可以看到,    show options 点击可以看到这些命令,比如
From: 吕庆祥 <nicklem...@gmail.com> - Find messages by this author
Date: Sat, 21 May 2005 19:48:42 +0800
Subject: 我们设计的产品
Reply | Reply to Author | Forward | Print | Individual Message | Show original | Remove | Report Abuse

你可以回复,可以打印,可以只回复给作者,大家看不到,可以转发,可以只看这一个帖子,如果这个帖子很长的话,还可以报告这个帖子有问题。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因为我们使用的这个系统的功能所限,我们不要发布太多的主题,那样浏览和查找都会很不方便。比如已经有人发了一个搜索可用性的主题大家有自己的东西的话,最好才用跟贴。因为这样以后对这个主题感兴趣的人,可以只要看一个主题就可以了。

--
nickle  user experience engin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