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的可用性

1 view

nickl...@gmail.com

to china-web...@googlegroups.com

发布这个话题是因为我们看到搜索现在对于每个网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而且最近,a9,google,yahoo,msn,baidu,还有answers都有很多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反展的倾向,我以前的时候,专门比较过各个主要门户的搜索服务提供商的界面的可用性,还包括了一些著名的商业站点的站内搜索。

另外这些发展趋势,也和我写的一篇"智能化搜索"的文章中提到的功能非常相似。我就更加有兴趣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了。所以我把这个课题提出来,希望大家一起探讨。我会把我的东西陆续发布到网上。

吕庆祥

to china-web...@googlegroups.com
这是以前对搜索比较感兴趣的时候,写的一个东西。当然,现在搜索已经有了更大的发展了。
不过看了看,还是有一些不错的想法的。所以发上来了。作为搜索可用性讨论的一个辅助的
材料。

--
nickle  user experience engineer
各种搜索形式及其分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