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入的会员们,你们好欢迎加入

nickl...@gmail.com

to china web usabiltiy

我是吕庆祥,我今天才看到你们加入的信息,今天批准加入了,请大家回复这个帖子,做个自我介绍吧!

lycia

to china web usabiltiy
看到大家的言论,真的很好。就是最近有些忙,现在才上来发言。发现很多国际网站缺乏对中国用户行为和心理的研究。中国本土的公司有没有这样的理念和资金来做。所以未来的可用性道路还是比较艰难。我目前具体工作很大一部分在扮演传道士的角色。不知道你们的境况如何?

nickl...@gmail.com

to china web usabiltiy
在新浪这里已经有一些工作在进行了,但是本土公司,可能比较不重视这些。但是据我所知,其实在国外,大家也是刚刚开始,大型的公司都有这种编制但是大家做的事情还不象软件工程那么的成熟。

其实很多国外的同行们也是在做一些传道的工作。只不过,他们有一些周边的学科做的都比较好,比如人机交互学,还有就是心理学,语言学。最近google招募了一些这方面的专家,他们在google的用户研究,产品设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看最近google推出的这些产品,我们也可以看到,他的设计的不是从一种简单的抄袭的来的,而是包含着一些独特的研究。

所以我想在国内要想把这份工作做好,除了不断的学习之外,结合语言学,心理学,统计学,进行一些必要的研究,这些研究会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中国本土的互联网用户的更多的信息,比如中国的送礼的习俗,对中国网络用户影响。比如中国的等级观念对于中国社区类站点的交互规则的影响等等。呵呵。似乎有些扯远了,总之大家共同努力,多多交流吧。

jammy

to china web usabiltiy
呵呵,我们的处境差不多。不过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为可用性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