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最新产品跟踪

吕庆祥

to china-web...@googlegroups.com
  http://www.tictap.com/
  可以手机上搜索amazon网站。
  http://www.43things.com/

在网上发表你的愿望,并且和你同样愿望的人一起实现。
  http://www.douban.com/
  网上书评,影评。
这是我找到的几个最新的产品,当然是我觉得有些意思的产品.
大家有空的话可以上去看看,尤其是43things,
大家也可以把自己的找到的东西,发表上来。共同讨论。
呵呵,大家的力量就可以让我们的这个最新产品跟踪作的
比较全了。
--
nickle  user experience engineer

nickl...@gmail.com

to china-web...@googlegroups.com
http://www.craigslist.org/
一个让你地觉得非常惊讶的网站,他们提供服务的方式,是那么原始,仿佛回到了互联网的开始阶段,但是你发现又不是,互联网初始阶段的时候互联网的使用者都是一些计算机和学术研究的人,他们各个都是技术天才,所以他们创造出来的网站,都是具有统一的风格,那就是能用,但是不好用。这个网站好像也是这样,但是你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其实它是顺应了一个巨大的趋势。那就是,大量的不懂网络的人开始上网,他们是,杂货铺老板,他们的失学青年,老掉牙的退休干部,等等这些人开始上网了。他们需要的不是最好的服务,他们需要的是最直接的服务。而这个网站,还有我们的hao123。搜房,焦点,等等就是这样的网站。
这是一个趋势,顺应这个趋势,就意味着你要做一个这些人也愿意使用的产品。这些人的数量再次把互联网带入了一个比较原始的阶段。我们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一个竞争比较激烈的市场上,只有,生产出功能强大(能用层次),可用性极好(易用层次),外观优雅(产品吸引力层次),才可以获得产品的成功。你的产品可以比别人的产品功能强大所以胜出,你的产品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易于使用,所以胜出,你的产品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容易使用,而且符合用户的生活方式,所以胜出。这是三个层次的竞争。
当市场上是比较成熟的用户的时候,你产品必须做到,功能强大,(能用),可用性(易用),用户喜欢(符合用户的生活格调)。相反,当你的市场上不是都是初级用户的时候,易用性和优雅的外观就不再是主要的问题了。主要的问题就是功能。功能多少,和功能好坏就是一切。所以在一个新兴的市场上,最重要的是能用的强大的功能。
而现在,中国,乃至全球,迎来了大量的这样的比较初级的用户,所以这个时候,不断的增加的产品的功能变得尤为重要,而当市场稍微成熟的时候,就必须非常重视产品的易用性,然后是要让的产品符合你的品牌,也要符合用户的生活格调。
当然,如果你的产品只是针对比较成熟的用户那么后面两项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即使,非常可乐做的再好,口味和可口可乐一样,那些可口可乐的消费者,也会选择可口可乐,因为这不是一个产品功能的问题,这是一个生活格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