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可信性研究

nickl...@gmail.com

to china-web...@googlegroups.com

前几日看网上研究可用性的朋友们的blog的时候,发现他们在谈论可信性。后来在google在其他的blog上面多方查找,才看到原来这个东西是这么个意思。而且发现stanford大学有个叫做的人对这个有很多专门的研究。而且在该大学还有一个专门的研究的项目另外有一些论文发表在上面。我翻了翻,看了一下,觉得上面的东西还不错。拿出来也许大家看看会有一定的帮助。
首先这是google
检索credibility的结果,里面有不少好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http://www.google.com/search?q=credibility&sourceid=mozilla-search&start=0&start=0&ie=utf-8&oe=utf-8&client=firefox-a&rls=org.mozilla:en-US:official
这个是stanford大学的可信性研究项目的网站。
http://webcredibility.org/

我看完这些后,最大的感触是,其实我们做ue工作,应该学会把问题的范围缩小,想一个稳妥的方法,或者说是科学的方法去测试,去研究某些问题,然后根据结果去指导自己做产品设计决策。

而且我发现,无论这个研究的结果对与不对,其实它的方法,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