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鍵選字和鍵位詢問

Alex Kao

to Chewing IM Users
各位先進好 我是剛剛進入到linux世界的新手,目前正在使用fcitx5的新酷音,因此有些問題想請教
1. 在微軟注音中,彈出選字框後,可以使用方向鍵選字,但我目前嘗試似乎只能直接選擇(預設是123456789)我試著在global和keyboard-chinese中修改next/prev candidate的鍵位但沒有奏效
2. 在微軟注音中,尚未彈出選字框前,可以按方向鍵上鍵快速在最前的三個候選字切換,不知這種功能是否可能實現?
3. 微軟注音中,逗號預設是crtl + ,  , shift + , 則是 <   ,還有括號預設是半形,不知道這些是否可以修改
4. 微軟注音中,若選字尚未完成(字下方還有底線等待enter時)直接切換輸入法的話他們會被全部移除,新酷音則不會

希望能有人方便為我解惑一下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