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之:嫁还是不嫁

chen bo

to 我的新闻组

    作者:我要的世界2006  提交日期:2006-9-11 15:13:44

  即将觉得踏入婚姻有点不安,BF现在对我也算得上很好,但是因为两个人相识的时候都是找结婚对象,于是一切交往都朝结婚的套路上靠,这样有一些问题之前没来得及想清楚,但是他父母和BF都要求在近一两个月快些把结婚证领了,我来把思路整理一下,也请大家帮我看一下:

  我今年27,BF 34岁,年龄上有一些差距,因此平时的沟通也就不像我和同龄人那么顺畅,我常常会觉得他过于成熟理性,没有热情,而他会说有时觉得我像小孩 :( ,我们今年年初认识,很快在4月份就住在一起 :(

  房子问题:BF是长子,老家在外地,几年前在这里买了房子把父母接过来住一起,房子不大约100来个平方,虽然是楼上楼下BF和他父母都觉得住一起不会妨碍,但是我不愿意,毕竟是两代人,婆媳关系的难处本来就是个大课题我没有信心。BF经济情况不错,也算有房有车,也有再买第二套房的实力,但是他希望手上有一些资金以备急用。虽然他一直在和我保证最迟明年初就下手,但是我知道他还是比较勉强,不希望我不开心才这么说。而且他父母一直在催我们搬回来住,非常希望和我们住一起,让我和他们去说我们要再买房我说不出口。

  性格问题:我相对爱粘人,BF不会,出差时电话也一天不超过一两个,也不爱发短信;周末早上我喜欢赖在床上一起聊聊天,逗逗乐或者亲热,可是BF他常常会说你醒了啊,想起床么?我如果说不起,他便说那继续睡吧于是转头呼呼大睡了;如果我说不想睡了他会说,你饿么?我起来给你煮牛奶,便腾的一声起来弄吃的,虽然都是以我为中心,但让我感觉他特别现实,只看重吃喝拉撒,很少有精神交流,就像白天上班时我们MSN都在线,但是基本上招呼都不怎么打,更不用说聊天。

  4、BF两年前有2个月短婚史,我们很少提他这段经历;

  5、BF有前女友,在刚与我在一起时(四月份)对方与他经常联系,有事仍找他帮忙,他也很用心的去帮,BF电脑上还保留有他们以前的照片。后来,在我的反对下不再联系,BF表示断绝联系,看近三个月的实际行动(包括主动给我坦白电话清单)他们已不联系。但我有时心里仍有疙瘩,想起来便不爽。

  6、BF父母人很好,但是也比较精明,他家里人都比较斤斤计较,他家人和我商量结婚时还半开玩笑半当真提到我家要给多少嫁妆。。。而我家里好象很少去算计这些,我们从来也都没提过要他家彩礼或给多少钱,呵呵,反正也不是卖女儿,但是我们不提他们也从不提,父母养我这么大,我这样一来像是倒贴。。。

  除了以上这些问题,BF对我还是很好,关怀备至,每天接送我上班,我上班比他早一、两个小时,但是他仍坚持每天送我上班。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一句重话,平时也会给我买很多东西,平时在家我也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偶尔洗件衣服他都会非常开心,平时我想吃什么、玩什么他都是百依百顺,我生病了他天天照顾我吃药,晚上我睡觉喜欢翻身,于是每晚上至少帮我盖五、六次被子,平时也想着法儿煲汤给我喝.....我觉得他应该还是喜欢我的,我本来就是一个患得患失的人,就觉得他还比较踏实,对我也好才想和他结婚。但是面对以上的这些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去看待和处理。

回复一:

  作者:besszuo 回复日期:2006-9-11 15:18:00

  JJYY的,你是找老公,还是找个什么都听你的哈巴狗?

  要求也太高了吧?你也不看看,你都27了啊,再不嫁,没人要了。。。

对回复的回复:

作者:我要的世界2006  回复日期:2006-9-11 15:44:00

  谈婚论嫁,经济,婆媳,房子本来就是大问题,当然得考虑清楚。当然你如果是25岁以下我可以理解,我今年以前都从来不去考虑这些问题。

  我27岁是不小了,但是保养的很好,皮肤白,脸上没有一个痘痘,身材高挑苗条,气质很好,性格温柔(至少在BF面前),走在街上有时会有星探问有没有兴趣拍广告。且自立,爱好广泛,工作收入也不比BF差,,在我的同龄人当中算是混得不错。BF人好,内秀,有才华,但是外表不算好,比如他只有1米6,比我显老一些,我和他出去有时别人以为我是他女儿。加上我除了不干家务,其他的都对他非常好,也很专一,所以BF很珍惜我。所以我说谁对谁好,两个人一定是相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