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事:你给我说清楚,她到底哪点比我优秀?

chen bo

to 我的新闻组
原地址:http://www1.tianya.cn/new/TianyaCity/content.asp?idWriter=2541296&Key=319003747&idItem=296&idArticle=24348

作者:凭海观澜之求恒  提交日期:2006-8-31 18:59:10

  昨天是中国的情人节,也是今年我过的第三个情人节.所有的灰暗的心情都明朗起来。虽然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情人。也很难做成别人的好妻子,但是从昨天开始。我打算为了海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女子,海的优秀与我无关,重要的是他尽心尽力的爱我,呵护我,让我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少女时代,邻家的哥哥偷偷的把家里的自行车找出来带我出去兜风。所以我也要优秀,做他合适的伴侣。

  有时候很难分清自己是爱还是虚荣。海除了自身优秀自持,对我很好,而且还有钱,有地位。但是这个原因也让我犹豫了很久。这样的男人是否靠的住。因为我不但没有出色的外貌,而且中庸平凡。女孩子的优点我一个也没有,缺点我全有。难道真的是他上辈子欠我的?

  他在我楼下欢快的打电话:宝贝,快点,我带你去买花。我知道他忙,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就迫不及待的来找我。我办公室还有百合的芬芳,虽然现在的我只喜欢白色,只喜欢简单且单纯的生活。我对海说,不要了。其实那灿烂的红玫瑰已经在我的心中满园盛开。海,谢谢你呵护我,迁就我。最美丽的花,就盛开在我们彼此相爱的心田里。

  和海在一起总是有各样的乐趣。因为他的钱比我的多,敲诈他的钱也是我的一大嗜好之一,我几个指头一掰,他就要给钱 ——比如他抽上一支烟就要给我上缴人民币50元、我回答他一个问题就要人民币10元,我出差要乖乖的呆在宾馆不出去,一晚上还要付我200元的寂寞补偿费。一起看电视,说话,虽然只是普通平凡的小事,但是我们却觉得充满了温馨和甜蜜。

  他的手机铃声比较大,突然响起来我们都觉得突兀。他看了看电话号码就拿起电话闪到一边去接。我觉得尴尬。转身去了洗手间。听到海拿着电话出去了。随着门砰的一声关上。我心里也觉得被闷上了一棒。原来我所有的担忧和困惑,并不是凭空而来。

  没有多久,海回来了。我该回去了,他这里原本就不属于我。已经很晚了。海解释了两句,我轻轻的去和他告别,他的手却是在推我。我没有说话,走了。他没有送我。我走到他小区的板凳上坐了很久。我也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过了一会,海的车开到了我身边。他知道我出来身上没有带钱。我们还没有走多远,海的电话响了。那个女子喝多了,情绪很激动。一定要见我。海征求我的意见。虽然那女子电话中很嚣张,但是我并不害怕,是的。我一直无所畏惧。颠沛流离的生活。是海给了我一个希望,一个幻想。甚至打算日日夜夜和我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老去,一起生儿育女。是希望是幻想我暂且不想去分析。但是我充满了感激。这个优秀的男子就在我的身边。那么真切,那么充实,我只需要轻轻的伸出手,就能除碰到他。他给我平凡真实的生活,不要我的思想和灵魂飘荡在旷野。在海的身边,我已经脚踏实地了,我还害怕什么了。海说。那是我以前的女朋友,今天喝多了,对不起。电话又响了。海表情很痛苦。我接了电话。那女子突然半天不出声。我们说了很多,她执意想见我。

  我怕你会失望的,亲爱的女子。你定然以为,我比你漂亮,又不屑我怎会比你漂亮,要见识个究竟。你定然以为,我比你优秀,又不屑我怎会比你优秀,那不甘心失败的痛的滋味,几个女子没有品尝过了?只怕是我要让你失望了。男人觉得是时候离开了,和别人没有关系的。如果没有我,还有她她她。我那么平凡,你看到,只会失望,看到我这般丑陋的情敌,只会让你更伤感。

  那是一个女子的女子,郁闷的抽烟。五官美丽精致,却掩饰不了眼睛里面的沧桑和疲惫,瘦弱的让人心疼,却有故做无所谓。这女子才有的伤。那么熟悉。我多想抱抱她。让她在我的怀里哭一场。然后忘记这个男子。

  她对我讲的第一段话的段落大意,是他们曾经多美好。
  她对我讲的第二段话的段落大意,是她为他做过什么,她多么爱他。
  她对我讲的第三段话的段落大意,是他的胃不好,请我以后好好的照顾他。
  最后,她请求我告诉她,我们究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还不等我回答,她自己说出了日子。我知道那是个谎言。我依然附和。女人最喜欢自己欺骗自己。我何尝又不是了?

  海送我们回去。她下车的时候依然想和海说点什么。我远远的走开了。仿佛这一切和我没有关系。

  终于,她打算离去了,眼睛里面没有我,径直走了。我回头,抱了抱她。我希望她继续相信爱情,但是前提必须是,先爱自己。

  回去的路上。我和海不知道说什么好。彼此都觉得尴尬。到了海公寓,我不想上去了。但是又想了想可怜的海,明天还要超负荷的工作,已经闹到深夜一点了。

  夜已经深了,那女子还在给海打电话,一定要让海说个清楚:"她到底哪点比我优秀。"海的字字句句充满了坚定——我们已经分手了。其实我早已经看透了,只是写这文提醒自己,如果有一天,出局的人是我,记得一定要优雅的转身。

  没有谁比谁优秀,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分别也不是因为谁,只是因为分别。不要去问,为什么。而这一切,只有内心做到真正的宠辱不惊,平淡了爱恨。才能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