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亥清明祭

信天翁

to 中华绿星社, 中华联盟号, 中国舆论监督网, 中国思路, 中国人, 政治论坛, 网文摘要, 台湾石油劳动者联盟, 思怡网, 思考者, 社会学随想, 锐思, 人间正道, 历史与现实, 关注中国, 高莺莺, 繁星, 洞察未来, 地球村, WN...@googlegroups.com, G2G, 反对网站备案, 申江评论, 约伯的天平, 中国内地充满谎言和恐怖, 中和日报, 橡胶树, 21世纪中国走向哪里, 公民网络, 展翅论坛, 东晓杂谈, 中国共和党, 事事论坛, 滨海新闻特快专递, 中国拯救拯救中国, 无所不谈-chat, 越说越没理, 领导和投资, 为了理想论坛, 思想库报告, 冲突管理和谈判商议论坛, cn.brainstorming, 陈波欢迎你, 新闻前哨, 时事纵谈, yayoaguancha, 强权与艺术, 民主中国在线

丁亥清明祭

清晨起来,我忽然想起今天是清明节,是中国人祭奠亡灵的日子。它使我记起我们的祖先和那些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中,因灾荒、疾病、人祸、战乱而夭亡的先人,特别是在专制文化的暴戾下被屠杀、被折磨致死的亡灵。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都不应忘却对他们的纪念!

灾荒、疾病和人祸无法完全避免,可解释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中的无奈,我们只能尽力减少他们对人类生命的威胁;而对于造成战乱和屠杀的专制文化我们必须谴责!

专制文化的实质就是一切以民族的、小集团的甚至以家族的利益为出发点,亵渎普世的价值观念,蔑视人的尊严和生命。

让我们从历史的残迹中来还原专制文化的部分凶残面目吧:

1223年(南宋嘉定十六年)南宋有人口7681万,加上金国的人口,总人口超过一亿。在蒙古人杀戮和统治下,到南宋灭亡十二年后的1290年(元至元二十七年),面积广大得多的元朝的人口才5883万,占当时人口总数约40%的国人死于非命。

在明成祖时期,全国人口为6659万人,而满清入主中原以后的清世祖时期,全国人口只剩下1448万人。也就是说,事隔四百年后又有80%的国人惨遭杀戮。

在上个世纪初,又有2200万的国人惨死于战乱。

在漫漫的历史长夜中,又有多少生命被屠杀和折磨致死而难以计数!在清明节之际,为那些无辜死去的亡灵默哀!在祭奠先人亡灵的同时,更不要忘却超度一下专制文化的阴魂,让它们早日托生,脱胎换骨。我们在此提起这些历史事件的目的并不是要记起仇恨,而是不希望专制文化不再遗患人间!

按理从孙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时,已经宣布了专制文化死亡。而在胡锦涛先生主张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专制文化的阴魂却仍在中华大地上游荡,为害人间。传闻廖祖笙先生因为揭露了学校的黑幕,其子在校骤然命遭不测,而且是虐杀,有尸骸作证,年仅十六岁的花季少年廖梦君又成了专制文化的牺牲品。

对此事件的是是非非我们无从知晓,即便按照当地官方的“自杀”,那么一个花季少年为什么选择自杀结束生命?为什么选择在学校自杀?我们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一个衣食无忧的花季少年殒命,专职文化无论如何也难逃干系!

专制文化既然如此贻害人间,那么我们如何识别呢?我们只要抓住以下特征就不难识别。

专制文化的特征之一是它惧怕万紫千红、百鸟齐鸣的春天,它只喜欢单一的颜色,它只需要一种声音。早在60多年前就被周恩来先生的痛斥的新闻封锁、报纸开天窗的故技仍在今天重演。

专制文化的特征之二是喜欢谎言,崇尚暴力。

专制文化的特征之三是反对人人平等,蔑视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任意贬低、诋毁他人,抬高自己,自我吹嘘圣明。

专制文化的特征之四是它把法律作为获利的工具。法律只约束他人,不约束自己。想用时就捡起来,不用时就抛在脑后。对臣服者只是一个电吹风,对刚直者就变成了狼牙棒。

专制文化的特征之五是公权私用。本来“天下者,天下人的天下”却成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私欲膨胀永无止境。

专制文化本在死亡已近百年,专制文化的僵尸早已成了过街老鼠。由于专制文化的阴魂变幻成美貌的清纯少女,勾引好色之徒或普通黎民,人们往往只图一时快感,而被专制文化的阴魂附体,去贻害他人贻害大众。

任何人都有追求财富、追求幸福的自由!但不能忽视他人追求财富、追求幸福的权力!更不应忽视他人的生命!那些鬼迷心窍的人们赶紧梦醒吧!“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悖来悖去”历史规则一遍遍的重演。

可以告慰英灵的是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世界,人类的团结和进步足以阻止大规模的杀戮行为!人类社会的春天已经来临,烂漫的春花已经把土黄色的大地添上了颜色!专制文化的阴风虽然还在某些地方肆虐,随着更多的人认清专制文化的特征和本质,像远离毒品的和恶鬼一样,抵制专制文化阴魂的侵袭,专制文化就再无藏身之地,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已经向我们快步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