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物气自华----刘德华

瀏覽次數:0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chen bo

未讀,
2006年9月13日 上午9:40:472006/9/13
收件者:我的新闻组
原载天涯汉版。

作者:豪门雪蛟龙  提交日期:2006-9-13 16:32:18

  刘德华踏足演艺圈20多年,"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是他贯穿始终奉行不悖的理念。
  常有人问刘德华:功成名就后,有没有感到厌倦或萌生退意?他总是回答,目前的工作是他钟情的事,他不会轻言放弃,"我相信只要无愧于心,坚守岗位,尽到一己之力,生命就有价值了"。
   事业登上高峰后,盛名之下也常招来许多不入耳的传言,刘德华的招数还是他那条忠贞不渝的信条:"我想,我已凭我的能力做到最好,但结果往往不如预想,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毕竟要求自己做到满分,比要求别人达到完美来得容易许多。"
  如今的娱乐圈似乎越来越有恢复早年"公园文化"的迹象,偌大的园子里头———打把式卖艺的有之,斗蛐蛐耍猴的有之,大变活人的有之,惟独潜心在品行、技艺上拔高者寥寥。所以,当刘德华在43岁高龄竟在港台年轻人最喜欢的偶像观调查中击败周杰伦排名第一时,就让人禁不住肃然起敬。
    张学友更在做他倒数第二场演唱会嘉宾时真情流露:"其实'华仔'是我真正的偶像,他是铁人一个,在圈中论工作态度绝对是第一名。
   的确,华仔无论是在圈内还是在圈外,都是大家尊重的偶像,几乎没有绯闻。不断的追求更好,加上自身的努力,铸造了完美男人的典范。
  初中的时候开始喜欢他,但是是因为他的歌唱的很不错,四大天王之一的他,论唱歌他不是最好的,跳舞也不是最棒的,并且电影方面还不如梁朝伟。但是他不断追求的精神,不断努力的奋斗,确实深深的感动了我。我想,偶像的作用不仅仅在于他能给你什么好听的歌曲,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他的身上可以学到更多,懂的更多。
   他开始不会跳舞,跳的很不好。是后来慢慢学会的,各种乐器也几乎是每年都要学一中,新的舞蹈的潮流也是紧跟不放,只能用铁人来形容,确实很棒,很努力。
   在这个圈子里,"赚钱"很容易,"赚口碑"很难:"做戏"很容易,"做人"很难———你要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老板,对得起媒体,很多时候甚至要对得起小人。这些,刘德华做到了。
   他曾经说过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他说:「人生没有对错,走过便知滋味。」他体会到人生里,总是免不了被人明著或暗著的施放冷箭,别人给我们的荆棘、落石与种种磨难,有时更应该感谢他们给我历练成一身好工夫,原来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生命中的导师。
  华语乐坛风云几十年,总有一个名字,从没有逃离过我们的视线,他就是刘德华。用"完美"这个词用来形容他显得过于单薄,也许,能形容他的,只有他的名字- -刘德华。其实,"刘德华"已经不再是一个名字,也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符号,华仔多年来的努力与勤奋让"刘德华"这三个字成为了成功的代表、男人的典范。出唱片、拍电影、拍广告、当导演......你似乎可以在任何领域都捕捉到关于他的消息。
  我崇拜的偶像是具有天分,更重要的是面对挫折,不断追求,不断努力的精神,这些是我应该学习的。他应该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很优秀的人。从优秀到卓越,不是一个简单的跨越,里面包含了辛勤的汗水,执着的精神,非凡的毅力。这些都是完美男人应该具备的特质,也是我所不断追求的。
   喜欢一个偶像,其实是喜欢一种精神,偶像背后的精神,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历程,将会是我们不断追求的动力,是我们人生巨大的财富。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
0 則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