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命班】震出內心最純真的初衷

1 view

小雞

to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
<<暫此借放,因為還在研究怎麼po文....>>

30小時前,日本發生將近芮氏規模9的強震,也引發十公尺高的海嘯,雖說對臺灣並沒有嚴重的災情
,但也是環太平洋板塊的我們,地震的創傷也讓我們感同身受,近年最深刻的就是921大地震了!

~~此時此刻,期許大家一同為日本、台灣及全地球人祈福~~

喜怒哀樂、生老病大去,是人一生一定會經歷的過程,誰也逃不掉,然而人類偏偏是個有著記憶、
感情與群居的物種,有喜悅總是想與人分享,悲傷生病時總希望有人在旁陪伴照料,就即使連生氣,也會
想向身邊的人訴苦,要是人類像是花、草、樹木一樣,可獨自生存,沒有思維,大去時也不會有流連忘返
與情感不捨的狀況發生,我想對於這次的日本311地震而言,在台灣的我們根本部會有任何憐憫的心情,
偏偏人類就是有這糾纏情感!
對於二月底才去九州參與研討會的我來說,這次的地震,我會抱怨老天為什麼會對這個友善的民族
開這麼大的玩笑?看到新聞上海嘯直接衝進路地與民宅,要是連預警系統都沒有,根本連逃的機會都沒有,我想如果發生在台灣會怎麼樣,我不敢多想…。

……,說了這麼多,好像跟長庚志工30周年隊慶一點關係都沒有喲!然而似乎卻有著莫大的關連,
回想加入志工也才服務兩年,不過當時在讀碩士班的我,平均3天就可以看到我在志辦出沒,好像我在讀
志願服務人員碩士班一般~哈哈,當時的我只要身體狀況ok,管他被教授叮的滿頭包,也不管實驗做不出來
(因為就算再花三小時我看結果也是一樣…),那何不來快樂的度過這三小時呢?我想大家回想自己小時候的
童年,應該都是有著快樂的回憶(大部份啦…),也因如此,我會希望看到人們純真的笑容,哪怕只有短短
3秒的一抹微笑,就可以讓人快樂好幾個小時,現在想想還真令人回味無窮!再者助人為快樂之本,不管
只是指引迷路的人前往正確的路徑,或是讓愁眉苦臉的人破涕為笑,我們這微不足道的付出,即使幾個月後
甚至幾年後一定會忘記,在當下的我們與接受者,都會有著莫名的感激,也應證施比受更有福報!

30周年囉~也近30歲的我,真的很期待能和過去志同道合的好友見面,因為還單身的我,只有你們才是
我可以談天的一群啊…(沒有任何意思喔…),不管現在的你是否仍在志工隊,服務的心,是處處可以展現的,
雖說我們無法與接受者感同身受,但是授與者的喜悅,是無法被抹滅的。ps. 明明是寫心得,怎麼感覺在
寫作文……唉,又犯了點不出明確主題的老毛病了…

總召-黃昭正

to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

小雞

to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
正哥,歹命班文章是不是要發至http://cgmhuv99.blogspot.com/裡?
因為不是班長,好像發文不能放到我們的群裡去"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Ⅱ"??

總召-黃昭正

to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
沒錯
是要在這個網站發文

不過
因為需要授權才能發文
所以我之前就曾寄邀請函到你gmail的信箱
你需要確認無誤後就可登入發文

我剛剛又重新發了邀請函
記得要先認證才可發文唷

小雞

to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

收到,感恩~~

小雞

to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
我發覺在下面http://cgmhuv.blogspot.com/
發現兩篇我po的文章耶

有一篇排版不對的我刪掉啦......
怎麼還在.....
刪除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