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y begginner] 言论自由是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

verybeginner

to censors...@googlegroups.com
当山西黑砖窑的受害者状告无门的时候,当辛艳华们在新华网上发帖被禁止时,不
知多少受害这丧失了生命。而当她/他们在大河网上发帖成功时,"辛艳华"们的言
论自由对于受害者就成了生命的护身符!尽管,她没有来得及核对具体奴工的数量
是否有400个,但谁又能说以这个理由掐住一位慈母喉咙的做法是道德的,是合法
的呢?!

当重庆的钉子户拒绝低补偿,博客周曙光的报道成为新闻的头条时,"周曙光"们的
言论自由就是"吴苹"们多补偿的一个个平方。

当厦门PX要动工时,"连岳"们的网上发言将中科院院士"赵玉芬"们的专业意见传播
到了每个厦门人的心中,"连岳"们的言论自由关系到厦门人民几辈子的福址。

我,一个工作在上海的小小白领,很早就听朋友的传言,养老金被挪用,社保局的
人大手大脚花钱。告状无门之后,我试图在一些论坛上发一些帖子,反应我听到的
情况,却屡屡被删除。后来爆出了周正义,陈良宇,祝均一案。

上海的历史教科书事件,就因为某某将军在某某杂志上发了一篇文章。所谓的国内
十大网站就跟进做了一个调查,发现所谓的民意支持老版的教科书。多少万的花季
少年,不得不继续接受狼奶教育!借用某某黑客使用顾秉林之口表述的言论,这是
一种吃屎教育!我们还想被愚多少年!

当我们在一个国际企业工作,或者当我们的国内企业试图开拓国际市场,我们长期
缺乏言论自由环境所培养出来的心态和素质,是否导致了我们的被歧视呢?就算我
们移民,甚至,就算我们死了,被烧成了灰,我们也是中国人,我们仍然会被歧
视,不是因为我们的强大和弱小,而是因为我们不能在一个开放和理性的环境中,
使用言论的自由,发表负责任的言论!

所以,言论自由就是我们的切身利益,我们是否应该想争取呢?

来参加对于互联网黑箱监管的集体诉讼吧,有一个原告,我们就有信心建设中国的
言论自由空间!

https://sites.google.com/site/nextwave428/

如果你认为这牵涉到政治,担心风险。那么来认识一下这么多温和理性的朋友吧!
你会发现,我们配得上言论自由!我们愿意承担我们言论的责任!!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uihua

我想请求每一位读者转发这封邮件给每一个你认识的朋友,欢迎加签上自己的名
字,欢迎加上你自己的案例,谢谢!

最诚挚的祝福!
杜冬劲(yetaai)

--
Posted By verybeginner to Very begginner on 8/27/2008 07:1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