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基媒體計畫中的創用CC推廣,想請各位協助審一下譯稿

Liang-chih Shang Kuan

to cctw-g...@googlegroups.com
各位好,

近日正在翻譯維基媒體基金會2013年出版的幾本宣傳維基媒體計畫的手冊。七本之中我覺得有兩本是對創用CC特別有著墨的——

文字形式內容的創用CC:
  • 英文版 "Editing Wikipedia: A guide to improve content on the online encyclopedia."
多媒體內容的創用CC:
  • 中文版(翻譯中)《如何妝點維基百科》
  • 英文版 "Illustrating Wikipedia: A guide to contributing content to Wikimedia Commons."

關於多媒體內容的創用CC介紹的最後幾頁內容,我其實翻譯的有點沒把握,如果大家有空,再請幫忙看看,如果沒有問題,我下週就會把中文版的pdf做出來,謝謝各位

上官

Liang-chih Shang Kuan

to cctw-g...@googlegroups.com
英文版中有許多地方應該都是在談著作財產權,好像都沒談人格權的概念。而版權和著作權的差異,我其實也不太確定。看到了幾篇文章,似乎是我們不再使用版權在正式的法律文件中[1][2]?

上官

姜柏任

to Liang-chih Shang Kuan, cctw-g...@googlegroups.com
嗨上官,

嚴格來說,「版權」算是俗用語,我們在新的著作權法裡面應該僅剩下「製版權」了;為了避免將製版權與我們一般指涉「版權」的意思混淆,多半建議正名為「著作權」。(在郵件引述的參考資料 [1] 其實有講到為何會出現「版權」這樣的名詞,也是歷史因素啦)

祝好,

RSChiang

Liang-chih Shang Kuan <shang...@gmail.com> 於 2015年10月24日 週六 下午2:01寫道:
--
CCTW General | 台灣創用 CC 一般討論區(公開群組)
hackfoldr http://beta.hackfoldr.org/cctw

Hsiao-hsien Yang

to ShangKuan Liang-chih, cctw-g...@googlegroups.com
著作權利不一定有著作人格權(right),台灣有,美國沒有,只有性質上屬特許權利(privilege)、相當於我國著作財產權的那些。

著作權與版權討論詳見 初版大綱

HHY

signature.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