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授權討論] 【授權詢問】字體版權範圍詢問

小橋

to cctw-di...@googlegroups.com
您好,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關於字體 Franklin-Gothic-Heavy
查詢此字體後,
發現說不可以商用,
但若是只有用於學術研究呢?(沒有任何金錢買賣)

還是說我聯繫授權方比較保險呢?

謝謝您。

LUCIEN C.H. LIN

to CC 台灣社群討論室
你好,

我想更精確的去探索這個問題,必須先行確認你是如何取得這個Franklin-Gothic-Heavy的字型的?

事實上就字型的「商業使用」範圍,是一個定義差異很大的客體,而當你取得字型時,往往都有搭配相關的授權,所以閱讀你取得條件的授權,會是最精準的。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透過微軟的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取得這款字型:https://docs.microsoft.com/zh-hk/typography/font-list/franklin-gothic ,那麼微軟提供給你的授權:https://docs.microsoft.com/zh-hk/typography/fonts/font-faq ,至少涵蓋了將這個字型的簡報或文章甚至海報列印出來,而列印出來的作品,並沒有禁止商業販售。

更進一步的確定,可以到該字型原網站去取得不同類別的授權:https://www.linotype.com/342942/franklin-gothic-heavy-product.html?format=ot-ttf&branding=std,包括DESKTOP、WEB、DIGITAL ADs、APP、EPUP,以及架設SERVER的使用,都有不同級別的授權金。

以上,簡要回應所知。

20220815 08:25 Luc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