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招新】如何为生物学教师、师范生、研究生以及教育研究者构建一个合适的学习环境

Chunlei Zhang

to ecnub...@googlegroups.com, 生物教学茶吧, sociallearnlab, edu2
一直想以中学生物学教师、师范生、研究生以及教育研究者为根基建设一个网络学习社区。曾经尝试了很多服务平台:比如googlegroup、googlesite、ning.comwikispaces好看簿小组豆瓣小组新浪微博、QQ群: 1331979等,但是觉得离一个成熟社区还差很多。

前不久参加了斯坦福公开课DNLE,课程要求组成小组设计一个学习环境应对特定的教育挑战,于是我就建了BIOTEAHOUSE( Biology Teachers' House )小组,想借此梳理一下如何为我的目标群体构建一个合适的学习环境。 BIOTEAHOUSE Team主页:http://venture-lab.org/education/teams/19023
主要想实现以下功能:
  1. Reading what must be read together
  2. Join Micro-curriculum as learner or teacher
  3. Lesson Plan Designer
  4. Teacher-Researcher collaboration project
  5. Telling Teachers' Story
  6. Peer Assistance
由于目标是一个公益性质的社区,所以也不存在什么想法保密。大家可以帮我支支招,构建这样的一个社区平台可以利用那些现成的技术,或者选择怎样的构建平台的技术路线合适,关键是什么?

如果刚巧还有参与DNLE课程的朋友,并且也对组建教研社区感兴趣,非常欢迎加入这个team。大家一起设计和实践。想加入的话只要把您注册课程的邮箱回复给我就行。

祝好

春雷

--
Chunlei Zhang
Ph.D.

廖金龙

to biote...@googlegroups.com
春雷师兄,不知如此称呼合不合适,我只是一个小本科生,现在战斗在生物教学的前线。针对师兄说的建立网络学习社区,我有一些想法:不知道师兄有没有了解过discuz!,一个社区论坛软件系统, googlesite太不稳定了,我已经两年没看到过茶吧的首页了。咱们何不如买一个便宜的域名,买个便宜的不用太大的空间,把  discuz!系统布置进去,让咱们茶吧有一个稳定的根据地 。ps: discuz!对于非商业用户是免费的。googlesite的那些功能它也可以通过各种插件实现。下面这几个论坛就是 discuz! 的例子
http://www.52pojie.cn/
--
茶吧新手教程:http://sites.google.com/site/bioteahouse/knowledge/edtech/userguide
茶吧站点首页:http://sites.google.com/site/bioteahouse/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生物教学茶吧”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biot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bioteahouse...@googlegroups.com

2012/11/3 廖金龙 <longj...@gmail.com>

[...]

==》金龙,谢谢的建议,域名、服务器确实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从长远来说这样的平台最具有可持续性,大不了打包换一个服务器而已,但是用户的信息都不会丢。我把你建议的discuz!记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