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本| 在Linux下用Virtualbox的朋友测试

邵志雄

to nkeric-daily, 二进制生存

以前脚本写完了都是送ubuntu.org.cn测试,现在挂了,没地方送了。。。。

脚本说明:
1、VirtualBox作为后台进程运行winxp,无界面,不会随X.org退出而挂掉
2、rdesktop 作为前端显示
3、脚本绑定compiz的热键后,一键呼叫windows,启停都在1秒以内

配置:
1、 quickbox.sh 保存到 PATH路径下保证可执行
2、 compiz 里面绑定 win-w ->call quickbox.sh  win-p ->call quickbox.sh p
3、 在vbox的windows下运行 vboxcontrol addcustommode 1024 711 16 ,然后调整屏幕大小
4、 有必要下载rdesktop 1.6重新编译安装,系统自带的也是1.6但是热键有问题

效果:
1、 按 win-w ,呼出windows ; 再按win-w ,退出windows ;循环(并未关闭windows);
2、 按 win-p 呼出windows; 再按 win-p ,暂停windows(pause);

   google talk
sha...@gmail.com

LLY

to bin...@googlegroups.com
你又忘了贴脚本,哈哈。。。

2009/12/22 邵志雄 <sha...@gmail.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二进制生存”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bin...@googlegroups.com

邵志雄

to bin...@googlegroups.com
又。。。。。。

   google talk
sha...@gmail.com

2009/12/22 LLY <bone...@gmail.com>
361.gif
quickbox.sh

lilydjwg

to 二进制生存
运行结果:

2429 ~/tmpfs
[: 59: saved: unexpected operator
2430 ~/tmpfs

然后退出了(但并未打印命令提示符),那个虚拟机就变成异常退出了(本来是休眠的;幸亏没什么重要数据。)

lilydjwg

to 二进制生存
我错了……应该是用 bash 运行是吧。可以运行,但错误消息 ERROR: 127.0.0.1: unable to connect 依旧。

QQ274980

to bin...@googlegroups.com

把脚本里面的语句挖出来调试一下,很容易看明白的。。。。。。

用起来非常爽,切换win虚拟机如儿戏。。。。调试一下,肯定物有所值。。。

主机是2个语句:

VBoxHeadless 虚拟机以后台方式启动,启动后 sudo netstat -ntlp 查看一下 3502端口有没有监听,有监听就对了

然后 rdesktop 连上去。。。。

   google talk
sha...@gmail.com

qq274980

to 二进制生存
还可能有一个原因:源里自带的Virtualbox-ose是不支持 VRDP 的

On Dec 25, 5:25 pm, QQ274980 <qq274...@gmail.com> wrote:
> [...]
>
> 然后 rdesktop 连上去。。。。

lilydjwg

to 二进制生存
我一直都是用官方版的。我想应该是虚拟机还没有就绪时脚本就调用 rdesktop 了,所以脚本运行时才不会能连接,而后来再运行时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个问题,如何停止虚拟机呢?总不能一直开着吧。

另外有很多虚拟机的操作用不了了,比如加载 ISO、U 盘,关闭/开启网络/数据空间、强制关机、生成快照等(除非是去调用 VBox 的命令)。

总之感觉不适合我,呵呵。

邵志雄

to bin...@googlegroups.com
我映射了一个热键 Win-W 调用 quickbox.sh
quickbox.sh本身是一个奇偶开关,按一次打开,再按一次关掉,切换起来很快

后来发现有时候后台跑的时候CPU消耗比较大,就又加了一个 Win-p 调用 quickbox.sh p
多带一个p参数就是pause,再按 Win-p 又resume
按win-w也能resume,很随意

我在Compiz下面有3x3九个桌面,有时候听到windows里面的RTX响了,又要切换桌面去看RTX。
现在不用了,VBoxHeadless后台跑的时候虽然没有界面,windows的声音还是能传出来,听到声音的时候把win-w按几下windows界面就出来了
按一下关掉,再按一下就在当前桌面启动了。。呵呵。。。。

直接用Vbox的时候剪贴板会异常,只能关了重启
用了这个脚本以后,win-w按两下重开个rdesktop再粘,耽误一秒钟都不到,哈哈。。。

虚拟机还没有就绪时脚本就调用 rdesktop 了,这个问题的确有,但是习惯以后就好了,第一次跑的时候虚拟机端口还没起来,要等个一秒再调用
按第一次 Win-W 的时候是启动VBoxHeadless,要等一秒左右
以后每次按Win-W的时候,如果rdesktop开着的,就关掉;如果没有开,就开一个rdesktop

另外有很多虚拟机的操作用不了了,比如加载 ISO、U 盘,关闭/开启网络/数据空间、强制关机、生成快照等(除非是去调用 VBox 的命令)。

这个没办法,搞不定。。。。
以前to程序是用脚本写的,写到后来屏幕变化时窗口不自动适应,只好改python去实现了
这个脚本用到后面估计也得用python调用VBox的API来做

还需要完善!!我这个人比较懒,一个脚本常常用了一年多才慢慢完善,最后共享出来!!最好在大家一起来改,这样比较快

   google talk
sha...@gmail.com

2009/12/25 lilydjwg <miss...@163.com>
360.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