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孔明車新聞2011-2012

Mart Ho

to group[微笑單車上路]
[跨年]孔明車新聞2011-2012

[跨年]孔明車新聞2011-2012

北捷增34車站 開放自行車
聯合新聞網/ 2012/01/21

為鼓勵民眾假日從事休閒活動及騎乘自行車悠遊大台北,台北捷運公司大幅增加假日可攜帶自行車搭捷運車站,自2月5日起,可攜帶自行車搭捷運的高運量車站由原本的33個增加為67個。

※小編:33+34=67, 看起來這是最新消息,但我在北捷官網上沒看到更新,所以不知道這則新聞是真是假?近日內再觀察看看~

北捷單車上捷運相關規定:
http://www.trtc.com.tw/ct.asp?xitem=1010284&ctnode=24587&mp=122031

成大大陸交換生蕭順龍單車走讀台灣2012-01-20
http://culturenews.subjectblogs.com/archives/15021
成大大陸交換生蕭順龍單車走讀台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120 17:04:52)蕭順龍,中國湖南人,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機系學生,是去年9月來成功大學電機系求學的交換生,用單車走讀台灣,領略最道地的台灣風情。

你不可不玩的腳踏車遊戲,就是要MIT!
http://www.appguru.com.tw/appguru/userforum/3096/you-can-not-not-play-bike-games-is-to-mit
遊戲名稱:GOGO!Biker!/踩踩卡打車. 價格:FREE. 支援語系: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語日語. 支援系統:iOS/Android. 這是一款以台灣十三個知名風景做為關卡的遊戲,遊戲背景都與地方特色息息相關,相信台灣人應該也不陌生, ......

2012-01-06
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設施科 陳詩韻:100年市區自行車道建置成果
http://www.bote.taipei.gov.tw/ct.asp?xItem=15468756&ctNode=27484&mp=117031
臺北市市區自行車道路網總長度,至100年底已達136.6公里,100年度建置了汀州路3段44號旁巷道、長興街、芳蘭路及新生南路1段之自行車道,此外如市民大道6~8段(南港鐵路地下化工程)及大業路(磺港溪壓力箱涵分洪工程)等路段於道路復舊後亦設置了自行車道,100年度增加之自行車道總長度達11.6公里。

2012-01-17
[影片]不用踩的水上腳踏車
http://tw.myblog.yahoo.com/jw!RExvbe.GG0ZmRZIn_Zl.LPx_TQ--/article?mid=7934

(高雄)公共腳踏車哪裡租?查APP搞定[中國時報]
http://blog.udn.com/t8830209/6040795
哪裡租得到公共腳踏車?」高雄市去年底推動一卡通結合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後,每日租用量暴增三倍,為方便遊客租用腳踏車,環保局開發手機APP軟體,透過行動上網,最近租賃站位置、剩餘車輛等資訊馬上一把抓。 市民去年十二月開始,可持捷運 ...

學騎單車記 408曾逸洪(自強小作家)
http://class.jcps.ntpc.edu.tw/writer/?p=242
去年夏天,我們一家四口和舅舅全家到新竹的公園玩。當時公園裡有很多人在騎單車,於是我也去租了一部單車來學習。剛開始騎單車時,爸爸會在後面扶我,但是只要爸爸一鬆手,我就會跌倒......

倫敦單車超級高速公路的真相(四) | This Big City 城事
http://zh.thisbigcity.net/1367
英國倫敦單車路線的新路線串連市中心與西南區,希望通勤能夠更便捷,雖然有些路段值得嘉許,整體卻依舊好壞不一。

(香港)蒲崗村道公園添新場以饗單車「發燒友」(附圖)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201/14/P201201130461.htm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蒲崗村道公園(第二期)將於星期日(一月十五日)起開放,場內設有多項本港最先進及富挑戰性的單車設施,供不同技術 ...

2012-01-13
[韓國旅行]騎在鐵軌上的腳踏車!
http://twinss.pixnet.net/blog/post/85789636
在韓國待了四個月之後,如果你問我哪個玩的地方是讓我印象最深刻我想我應該會回答這個"騎在火車鐵軌上的,鐵道自行車!!" 這個鐵道腳踏車不只是特別而已, 沿途的風景也美的像幅畫......

用腳踏車開啟電視開關的「123GoTV」
http://jimmyidealife.pixnet.net/blog/post/41359459
肥胖是文明病,在美國更是如此,大部分的家長都很煩惱小朋友的吃過多,然後又喜愛看電視看不停的肥胖問題,不過現在「123GoTV」有了一舉兩得的好方法:騎腳踏車看電視,腳踏車一停下來,電視就會停止。

【新科技】3D技術"印"出自行車
http://gazellebicycles.pixnet.net/blog/post/41257367
※小編:雖然看起來很酷,但我覺得要是真的普遍的話,應該是環保災難吧!(使用耐綸)

和公園椅結合的腳踏車架(s1) | 【室內設計裝潢網】(附照片)
http://8jliving.com/node/5067
這是一位美國學生Matt Gray設計出來的公園長椅,利用長椅後面的空間來做腳踏車架,讓喜歡騎腳踏車運動的人,在休息時有地方放腳踏車。

2012-12-02
艾未未,永久自行車by鄭治桂Chengk
http://blog.roodo.com/chengk/archives/18680557.html
上海製,「永久牌自行車」 ,以車輪和銀漆金屬支架為單位開始組裝,形成一個元素單純、數量龐大的結構體。一致的 ... 自行車因此成了中國人民的象徵;自行車成了唯一個巨大的集體,堅定的,抽去自我意識的整體,有方向但沒有個人意識的前進著。 ...

旅遊- 城市的單車通勤友善程度和自行車旅遊環境脫不了關係by吳冠霖
http://news.pchome.com.tw/travel/travelweb/20120107/index-13259449801291957015.html
落實台灣成為一座自行車島,這不只是夢想,在交通部觀光局宣示2012年為台灣騎行年下,加上民間企業、團體、協會、車隊俱樂部的努力,讓台灣單車騎行的印象已遠播至歐洲,甚至近來日本、韓國、香港媒體也以單車旅遊為主題來台灣進行專訪。但,單車作為旅行的交通工具,不可能不會騎進市區......

仔仔踩兩輪單車(丹尼成長足印)[影片]
http://winniewlkwo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336139
HARDDISK 壞了, 好彩爹爹醒目, 事先察覺到, 將所有DATA BACKUP了, 要不所有BLOG文都會不見了呢! emotion. 終於安裝了有關軟件, 可以補回2011聖誕長假花絮(上)裡的踩單車片段. 仔仔踩得幾好了, 看來我真是要臨老學踩單車TIM!
※小編:不知為何我超愛看小孩學騎車的影圖文......

(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受傷頻傳車友封「流血車道」|生活|中時影音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6&nid=71247
中天新聞》騎自行車已經是全民運動,但就算政府設立許多自行車道,當中還是有些車道因設計不良,高低落差不平衡,被車友封為「流血車道」。尤其許多風景區,車友們一邊騎車一邊賞風景,稍不注意就會摔傷!

清大物理系學生小組影片- 腳踏車騎慢一點- 歡樂搞笑影音 8min35sec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id=13075831&do=D
※小編:I love it! I love it so much!!!

KHS功學社單車董事長謝正寬,不斷學習,累積自己的能量
http://jtfhealth.pixnet.net/blog/post/36134268
101.01文/梁雲芳、楊育浩攝影/許文星
70歲的謝正寬,生活忙碌的程度不輸給一般年輕的上班族。他的工作和休閒都和單車有關,單車已成了他身體的一部分,他樂於推廣單車運動,架部落格分享心得,至今已有超過468萬人次的網友瀏覽;他樂於學習接觸許多新事物,連時下最流行的FACEBOOK,也懂得操作……
※小編:校長的親切與平易近人的風格,真的很Nice啦!

11萬人騎單車向前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即時新聞| 20111231 |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11231/103499/1
「轉動台灣向前行」今天上午10時全台登場,預計全台逾11萬人在10萬個啟程點齊騎單車,希望能打破義大利在2000年創下4萬8千多人同時騎單車的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吸引副總統蕭萬長前往參與,輔仁大學校長帶領百名學生一同騎單車參與,說要和台灣一起創造紀錄,和世界向前走。
※小編:破紀錄了,耶!

改造鐵馬有一套怪單車上路| 生活新聞每日焦點
http://life.subjectblogs.com/archives/1238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nuBdxhHgY
(民視新聞影片)FTVCP 於 2011-12-31 上傳 ,片長1分40秒
你看過前輪傳動,又高人一等的單車嗎?在屏東,有個改造鐵馬達人曾子春,被他拆解過的單車,重新組裝後,可以推輪椅,也能變成高度一米七,平衡感要夠才敢上路的特技單車,到底有多怪?帶您瞧瞧去。 踩兩下,才上得了座墊,要騎上這台高度一米七 ...

justmekicking: 大單車主義by ak
http://justmekicking.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html
民國100的單車相關活動,無疑地是十分巨大,從年頭到年尾,盛事不斷,也不禁讓人期望年年都是如此。希望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單車友善,到處都是騎單車的人,我們接下來需要「大單車主義」,您說對不對啊?

單車‧不知‧道: 單車‧不知‧道Vol.5-1 by阿水
http://freebikelane.blogspot.com/2011/12/vol5-1.html
★本文刊載於2011年12月號《樂活單車》No.28
在近代人類「發明」兩輪前後並排的腳踏車以前,將兩輪左右並排的推車則已有上千年的使用歷史。倘若古代也有專門介紹人力車的休閒讀物《樂活推車》,主角應該就是各式各樣的獨輪或雙輪車了吧?

單車‧不知‧道Vol.5-2個性化推車
http://freebikelane.blogspot.com/2011/12/vol5-2.html
就像每輛單車多少有些反映車主使用習慣的個性化裝置,推車當然也不例外。而這些個性化裝置除了實用的目的,也多了一層辨識與防盜的保障。

單車‧不知‧道: 單車‧不知‧道Vol.5-4推車手服飾精選
http://freebikelane.blogspot.com/2011/12/vol5-4.html
如果有所謂的專業推車手時尚雜誌,封面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