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車新聞2012-07-27

Mart Ho

to group[微笑單車上路]
孔明車新聞
2012.7.27

重點新聞提要
1.台北市敦化單車道將刨除,台北市與新北市日後單車道都將建置在人行道上
2.南投信義育幼院院童騎單車訪大陸
3.反對單車入侵騎樓人行道@ 小那的小孩
4.在「嘉義」好行免費租用自行車
5.高市第2座自行車橋建成,公共腳踏車租賃站新據點"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租賃站"啟用
6.屏東單車國道串聯年底全線通車
選錄新聞期間:2012.6.26~2012.7.27

活動公告----101年陽明山單車節- 天下一家鐵馬家族-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N0.58VqLEwM86GZi5QZM/article?mid=10518
活動時間2012-09-15 06:30:00

卡溜馬祖雲霄飛車單車行- KHS Bike School -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ack-bikeschool/article?mid=61188
2012 KHS單車生態旅遊-卡溜馬祖雲霄飛車單車行時間:9月6日(四)~10日(一) 五天四夜

2012守護花東 我愛船騎 報名開始囉!
http://jsf148.blogspot.tw/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2012守護花東・我愛船騎」系列活動將於8月11-19日展開,活動內容包括「船騎之夜演唱會」、「乘風破浪・船行黑潮」、「慢活漫遊・騎訪原鄉」、「山海共舞」,將於7月15日起開始報名,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美利達單車環騎台北』活動,歡迎報名
http://theworldbike.pixnet.net/blog/post/36920561
活動日期 & 出發時間: 8月19日(星期日),上午6:30出發
報名截止期限:7月27日為止 (限額3,000人,額滿為止)。

在排斥單車的城市裡:快遞員訪談錄| This Big City 城事
http://zh.thisbigcity.net/1864
美國堪薩斯市以汽車眾多聞名,Cowtown Couriers公司卻在此經營單車快遞服務,城事訪問該公司創辦人Rudy Gonzalez,瞭解他打算如何改變居民對單車快遞的印象,並同時改善城市。
--"市區單車愈多、騎士愈多,就愈容易看出投資對城市的影響,人們也許覺得我騎單車是為送貨,但若他人也開始騎單車,就會成為誘因與動力,人數增加後,環境也會更安全,只要人們增加騎單車的頻率,其他用路人也將更小心。"
{小編}這不就是Critical Mass嘛~

2012/7/22(台南)雜草攻陷單車道「誰敢騎這裡?」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241054.shtml
市府疏於維護水交社重劃區的腳踏車道,導致雜草叢生,幾乎蓋住整條車道......

單車大對決/ 侯文詠*
http://tw.myblog.yahoo.com/roswita-950623/article?mid=301824
幾天後,阿姆斯壯終於以六十一秒的差距領先了吳裡克,取得了二○○三年環法單車賽冠軍,並且完成他五連霸的美夢。這實在是一場令人終生難忘的對決,雖然它只產生一個冠軍,可是卻在我的心目中造就了兩位偉大的英雄。
{小編}這不是新聞,但很值得收錄。以前就看過這篇,現在重看,還是很感動。

台灣自行車天使赴陸挑戰| 兩岸透視| 中央社即時新聞CNA-NEWS.COM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207160229.aspx
一群台灣育幼院的小學生、中學生完成以自行車環島台灣後,將挑戰北京到廈門3200公里的自行車之旅。今年16歲、賽德克族的施思偉說,這是超越自已的挑戰。

臺南市低碳生活資訊部落格: 【資訊】臺灣單車城的崎嶇路
http://lowcarbontn.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7299.html
騎自行車通勤的風潮,正席捲歐美和日本。 臺灣擁有世界級的單車品牌,為什麼跟不上國際腳步? 兩個輪子、一雙腿,有如樂譜上的音符,穿梭在柏油路的五線譜。從哥本哈根到紐約、從倫敦到東京,騎單車通勤的新浪潮,奏出節能又健身的綠色進行曲。

反對單車入侵騎樓人行道@ 小那的小孩:: 痞客邦PIXNET ::
http://nathalive.pixnet.net/blog/post/46045857
這幾年越來越多單車入侵人行道與騎樓, 拜託騎樓是人在走,不是車在騎, 被單車撞到雖然死不了, 但是對於小孩子還有視障者來說真的很危險, 請騎車的人行行好......
臉書活動: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32776606807136/

在「嘉」好行免費租用自行車,即日起- 嘉義地方報~巨報
http://tw.myblog.yahoo.com/gbonews_tw/article?mid=32048
於100年1月14日起於嘉義火車站提供10輛自行車,供市民及蒞嘉旅客免費借用。自從開辦以來已借用達4000車次,往後也歡迎遊客或有需要...

德國人騎腳踏車- 海天遊蹤-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o-chung/article?mid=21307
用甚麼交通工具幾乎不用花錢,CO2的排放量是零?有甚麼交通工具可運動兼健身呢?用甚麼交通工具可以在市區的小範圍裡最快到達目的地?這幾個問題的答案都是:騎自行車。 和德國的鄰居荷蘭人相比......

【桃園新屋】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ixionwheels2的網路日誌-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ixionwheels2/12717080
離開永安漁港,我們很快來到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去年是民國百年,天下雜誌出了特刊介紹台灣的一百個故事,我才知道這家博物館。能騎自行車來參觀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我認為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工廠前三層樓的大樓就是博物館,後面是廠房。
(桃園)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
http://www.pacificcyclesmuseum.com/newsdetail.php?id=1

{台東鹿野}阿度的店 單車體驗
http://ilovecookie.pixnet.net/blog/post/36842618
體驗價一個人NT$200,(其中50元還可以折抵商品) 一整趟下來我覺得超划算的......本來以為就這樣騎單車就結束了,沒想到出發的時候,導覽的人員告訴我們: 其實真正騎車的時間大約只有20-30分鐘,其他的一小時左右都是有活動的~

巴黎北京的單車共用系統| 香港獨立媒體
http://www.inmediahk.net/%E5%B7%B4%E9%BB%8E%E5%8C%97%E4%BA%AC%E7%9A%84%E5%96%AE%E8%BB%8A%E5%85%B1%E7%94%A8%E7%B3%BB%E7%B5%B1
單車使用者在七一期間帶備單車遊行,爭取單車道路使用權。(圖片來源:Ho Loy). 七一遊行當日,隊伍出現了一批約30位持單車遊行的請願者,進行名為「單車不再是小眾」遊行,示威環額寫上「汽車已夠多!人的空間要更多!支持步行踩單車!」

高市第2座自行車橋
http://tw.myblog.yahoo.com/teiwei2000-1/article?mid=3982
高雄市自行車道已有500多公里,但有些路段跨越交錯的交通幹道,騎士穿越險象環生。高市府在中山四路和凱旋四路打造了自行車橋、觀景台,以方便鐵馬族。

上班騎單車服-防雨-
http://tw.myblog.yahoo.com/jw!EHM2lY2VFRly3Wxl.dRmEbcefeE-/article?mid=6289
上班騎單車服-防風雨圖1.Strellson男裝與自行車大廠Bianchi推出腳踏車, 同時也上市適合騎車的商務男裝, 西裝3.4萬元,鞋1萬元,腳踏車2.7萬元。
{小編}個人覺得這......未免也太貴了!

新北7捷運站單車失竊熱點
http://tw.myblog.yahoo.com/jw!kbJNfuKGHwI98ybjbIFQHFcA/article?mid=217514
新北7捷運站單車失竊熱點2012-06-27 13:21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指出,全市7處自行車失竊熱點,都在捷運站周邊。
全市自行車失竊熱點共有捷運蘆洲站、捷運三民高中站、捷運三和國中站、捷運大坪林站、捷運板橋站、捷運新埔站及捷運南勢角站。

日月潭單車道護欄缺口童墜崖[旺報]2012-6-30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30931
日月潭單車道護欄缺口童墜崖3個月前,被CNN旅遊網評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環潭公路」,昨天傳出意外!因為環潭公路護欄沒有全線銜接密合,1名9歲男童不偏不倚往缺口衝出去......

敦化單車道系列新聞
再砸1000萬敦化單車道8月刨除{自由時報}2012/6/2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7/today-taipei3.htm
再砸1000萬敦化單車道8月刨除敦化自行道當初設置已花費7000萬元,現在市府又要再砸1000萬刨除,市議員許淑華質疑交通局擔心挨罵,僅以不到千萬預算「磨除」鋪面,道路安全性令人質疑。

敦化自行車道延至10月中旬拆{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21/today-taipei3.htm?Slots=TPhoto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市敦化自行車道成效不符預期,交通局原本預計八月趁暑假動工拆除,但現在因配合路平工程,將延至十月中才施工, ...

北市單車專用道從馬路挪到人行道{聯合新聞網}2012年7月17日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232158.shtml
敦化自行車道即將拆除,北市府單車專用道政策也大轉彎!北市府交通局表示,「短期內」將不再於馬路上設置單車專用道,而是挪到人行道上。

效益不彰7千萬元敦化單車道將拆除{公視影音新聞1m47s}2012年6月27日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213961
位在台北市敦化南、北路的單車道,98年開始建置,耗資七千多萬,由於單車使用率不高、而且還造成交通使用上的混亂,一直以來為人詬病。而台北市政府如今終於決定,要在今年八月拆除,理由是 ...

敦化南北路鐵馬道_暑假刨除{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27日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62800224.html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即將步入歷史,交通管制工程處指出,將刨除現行車道上的彩色鋪面,改鋪鋼筋混凝土鋪面,調整為慢車道,預定在暑假施工,減少對沿線學校學童上下課的交通衝擊 ......

請支持你家身邊的自行車道| vanden
(此篇文章不論在blog或facebook都慘遭刪除)
台北敦南的自行車道要被挖掉, 令人感到可惜. 不管背後的政治操作或利益交換,. 這代表台北基礎底層的自行車通勤和運動人口是不被重視的. 莫小看了這小小破破綠色自行車道,也許它很破,很遜,. 它是個民間指標,. 荷蘭是個好的借鏡 ...
VANDEN LAB(http://vanden-lab.com)
Vanden,台灣花蓮出生。1997年開始在自行車產業工作,並參與自行車比賽。2009年創立個人自行車事業,寫網站,為雜誌社撰稿,自行車裝修,技術教學與顧問服務
====================【相關舊聞】====================
Bike Smiling 微笑單車上路: 2010年3月31日上億敦化自行車道變周末專用by劉麗珠
http://bikesmiling.blogspot.com/2010/03/by.html
上億敦化自行車道變周末專用by劉麗珠. 敦化自行車專用道就像市長的地下情人, 遮遮掩掩上路, 如今是莫名其妙的出局. 以往在台北街頭, 機動車輛 ...

Bike Smiling 微笑單車上路: 2010年4月1日敦化單車道促進國際觀光與台日交流
http://bikesmiling.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31.html
台北市敦化單車專用道自2009年2月2日動工,經半年工程期完工通車以來風波不斷,成為媒體新聞中最紅的一條單車道,曝光率遠勝台東縣關山 ...

Bike Smiling 微笑單車上路: 2010年1月14日鳥松環湖自行車道結局預告
http://bikesmiling.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html
上路有一定風險,不管是任何交通工具,一定要具備基本的能力(開車要有 ... 台北敦化單車道一開始規畫就是朝"通勤"方向進行,與高雄鳥松"休閒" ...

Bike Smiling 微笑單車上路: 2010-04-12敦化單車道.歷史上的一天
http://bikesmiling.blogspot.com/2010/04/2010-04-12.html
甚至從上週五開始,越來越來車友,希望恢復上班日敦化自行車道單車專用,已經有數百人上網連署。 執行長劉麗珠說,敦化自行車道試辦期間,北市 ...

Bike Smiling 微笑單車上路: 2010年3月29日台北市敦化路單車替代路線勘查
http://bikesmiling.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html
也就是敦化單車道,政府宣佈將改為假日專用,未來的上班日, 單車族之 ... 期待有一天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也會騎單車上路,與我們分享單車路線, ...

路徑RoutesLive's Blog: 仙丹與毒藥—一條自行車道引起的政策現形記 (2012年6月29日)--樂活單車雜誌2010年4月
http://routeslive.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9.html
朋友提到很多人的確對在一般馬路騎車覺得危險,他們會認為如果沒有像敦化自行車道,「最後只能選擇到河濱休閒騎車」。「單車上路危險」這個 ...

屏東單車國道串聯年底全線通車樂遊在地最EASY | 旅遊新聞每日焦點(2012 年 06 月 30 日)
http://tourism.subjectblogs.com/archives/21506
欣傳媒| 記者沈佳盈/台北報導總全長40公里的屏東縣單車國道,其中1公里長的南州自行車道串聯工程已於日前完工,目前開放單車通行,等四組交通號誌設施完成後,預計今年底開放汽機車通行,從南州鄉壽元村到林邊鄉竹林村,汽機車不必走鄉間鄉間小路或上二高,可以走新開闢的三公尺自行車道旁的八公尺汽車道。

鐵馬宅急便- 黑皮熊ㄉ生活部落-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apibear88/6584292
有圖有真相:照片網址如下--
http://g.udn.com.tw/upfiles/B_HA/hapibear88/PSN_PHOTO/545/f_8444545_1.JPG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宅急便不載人只送物你說奇怪不奇怪.

居民打造的單車租賃方案| This Big City 城事
http://zh.thisbigcity.net/1813
堪薩斯市單車騎乘比例為全美最低,而當地正在推行新單車租賃方案,力圖扭轉形象,新方案由民間倡議團體營運,在事先招募志工,同心協力組裝新單車,為即將上路的方案預做準備。

愛高雄10000個理由» 20120626 第一科大公共腳踏車租賃站啟用(2012/06/26 )
http://www.10000.tw/?p=28462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站又多了新據點,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租賃站(26)日剪綵啟用,未來學校師生可自捷運青埔站租借公共腳踏車,接駁至校內,有助於培養年輕學子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將持續興建租賃站 ...

孔明新聞】歡迎來稿:
rtwt...@gmail.com
微笑單上路【孔明新聞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bikesm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