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OpenParty11月“琴瑟和鸣” 活动话题预告

cleverpig

to beijing-open-party
----“《道德经》的心得体会”----

因为《道德经》实在博大精深,我只能取其中的一小部分熟悉的来讲讲。只是我自己的心得体会。大概要讲的内容如下:
道家真的是消极遁世的吗?什么是无为而治?什么是治大国若烹小鲜?《道德经》是如何看待福祸的?不敢为天下先的真意是什么?《道德经》是如何讲修身的?《道德经》中的名利观是什么?《道德经》中的做事原则有哪些?

分享者:白清杰,北京GNOME用户组成员,喀纳斯自由软件专卖店店小二。平时使用Linux做应用解决方案,业余时间喜欢阅读《道德经》《圣经》之类的古书。

----"ColaPHP in action"----

是的,已经有很多PHP框架了;是的,我和你一样讨厌重复发明轮子。
但是:你和我一样希望规范的MVC开发;你和我一样希望高性能的框架;你和我一样不想重新学习一门"框架语言";你和我一样不希望改变已有的PHP开发方式;大多数框架代码是写给机器看的,Cola是写给程序员看的!

项目地址:http://code.google.com/p/colaphp/

分享者:付超群,某网站Lamp程序员,主要兴趣方向是Lamp架构程序设计,搜索引擎以及数据挖掘。
在线讲稿:http://www.fuchaoqun.com/2010/08/colaphp-in-action/

----“精益创业(Lean StartUp)”----

精益创业(Lean StartUp)是硅谷最近逐渐兴起的一种创业模式。我在一个偶然机会,阅读国外创业者博客时,接触了解到“精益创业”。在自己创业过程中,尝试着进行了“精益创业”的实践和摸索,希望和国内创业者们分享一下粗浅心得。

分享者:高巍,爱普科技创始人,原搜狐媒体产品中心经理,关注互联网产品、创业等话题。
微博:@高巍谈互联网产品 http://t.sina.com.cn/inetpm;@草根屁民 http://t.sohu.com/wemedia
博客:高巍谈互联网产品 http://hi.baidu.com/inetpm

----"价值驱动组织转型"----

我将运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实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在敏捷实践过程中变更和转型的区别。着重讲了转型的原因,以及转型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转型过程中使用的工具和方法。

分享者:王晓明,英国约克大学的信息处理硕士毕业,在敏捷教练、敏捷咨询、培训,敏捷组织转型咨询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为多家国内外大型IT企业提供服务,包括世界前三名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

在线讲稿:http://goo.gl/weJSw

~~精彩话题将继续推出!值得期待!
--
cleverpig(Dan)
Location: Beijing

cleverpig

to beijing-open-party
不断更新中,详见:http://www.beijing-open-party.org/event/5

王文科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感谢...:)

在 10-11-16,cleverpig<greatcl...@gmail.com> 写道: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beijing-open-party"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beijing-open-pa...@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beijing-open-party?hl=zh-CN
> 访问此网上论坛。

twinsant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管理员帮忙审核,大家帮忙投票吧:
http://bit.ly/cwrdxz

cleverpig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继续广播新近话题:

----"学佛和程序员关系"----

认识佛教真正的面目不容易,学佛是智慧的启发,开启智慧,行证于脚下。智慧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而智力只是一个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退化的能力。作为程序员,我们要更有智慧的去coding才能做得更久更有兴趣。

学佛能让我们拿得起放得下,心胸开阔,心情开朗。在公司,部门,小组中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或许让大家很烦很恼,若是没有智慧,只能让头皮屑越来越多,憋的痘痘越来越大。学佛是大丈夫行为。

一个人德行宽厚,可以是自己少烦恼,同事和睦,写程序不急功近利,脑袋清晰,少做傻事。

----"电子商务与公益创新"----

介绍美国互联网行业围绕电子商务开展的公益创新

1.eBay公益项目:卖家参与eBay Giving Work公益项目在商业上有价值吗?
2.网站联盟:如果帮助非营利组织筹款?
3.团购:Groupon如何借助团购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
4.慈善拍卖平台:如何获得2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

分享者:尹旭 E惠社创始人,某电子商务网站产品经理
E惠社(www.ecauses.org)是一个专注于非营利领域互联网应用的团队博客网站
微博: http://t.sina.com.cn/ecauses

----"某个程序员个人最佳实践总结"----

从程序员到产品经理。

蚂蚁讲述自己的故事,希望自己的生活工作过程中采用的方法论能给大家有所借鉴。
就当我的喃喃自语吧,这本来就是我写博客的态度。
我写给自己看,如果对你有帮助,更好。
如果和我交谈讨论争论,我很高兴:)

分享者:蚂蚁,好看簿(haokanbu.com)创始人。个人信条:珍惜现在,努力生活。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haokanbu
twitter: http://twitter.com/twinsant
博客:http://www.haokanbu.com/user/1/

----"《幸福课》分享"----

《幸福课》(也称积极心理学, Positive
Psychology)在2006年,是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公开课。讲师,本-沙哈尔,设立课程目的是教学生如何更快乐,更充实,更幸福。
为了更好地记住“幸福课”的要点,本-沙哈尔还为学生简化出10条小贴士。Ada将在此话题中分享从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中理解10条小贴士。

分享者简介:李力(Ada Li)IT从业十多年,做过高校教师,软件工程师,Java Consultant, System Analyst,
Community Manger。目前对互联网兴趣浓厚,现居北京。博客:http://www.adalili.com

----"web安全:讲讲你所知道的和你所不知道的"----

安全就是那只你永远错过的保险,你会后悔为什么没有在早期该投入的时候投入,而到一切发生的时候已经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你不希望在上市之前被人兜售你站点用户的数据,你不希望自己的站点上了某某站点黑客新闻的头条,就应该提前关注下web
安全,而在那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下什么才是真正的web安全。

WooYun是一个自由平等的漏洞报告平台,为漏洞发现者和厂商之间建立必要的平台,我们将以其平台近期的数据来介绍我们现实之中的web安全。

分享者:80sec,一个新的致力于web安全研究的小团体。
站点: http://www.wooyun.org

cleverpig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新加入的话题:

----Android 开源社区,10年后的再思考----

Android开源社区的开放式的讨论

1. 历史回顾:以国内开源开发者社区为基础,简要回顾国内Huihoo开源社区发展的历程,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
2. 开放式讨论: Android , 热门的Buzz Word, 现实,机会,前景
3. 未来行动:如何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Android开发者社区,讨论现状,发展与未来

分享者:Peter Cheng

----征帆----

分享者:翁以煊,美籍华人,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留学美国,并在美国硅谷有着一份优厚工作的IT男人,却在年近不惑之年放弃了让人羡慕的工作,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帆船运动中。他只身驾驶单桅帆船开始环球航海之旅,至今已走过了三大洋、四大洲,行程三万多海里,也是单人环球航海穿越南大洋的五大角的第一位华人。

详细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205206.htm

Ali Yang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这俩话题不错

2010/11/22 cleverpig <greatcl...@gmail.com>

[...]

Blog: http://ssailyang.javaeye.com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liyang
MSN: yang_...@hotmail.com
QQ: 407131746

cleverpig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由于来自Beijing Gnome User Group的白清杰由于出差无法参加活动,而我们非常荣幸地得到了Beijing Gnome
User Group的另一位成员-张韡武的大力支持!再次感谢Beijing Gnome User
Group对社区的杰出贡献与乐于分享的精神!

以下便是张韡武的精彩艺术类话题!

——癫张醉素三百年--介绍西班牙国粹艺术弗拉明戈(附带现场表演)——

关于弗拉明戈: “它可不是几支村歌野曲,一角遗风艳俗。弗拉门戈,它高贵地昂着头,更高傲地冷面俯视。它虽然产生于底层,却为绅士淑女津津乐道。……酷似魔
法,能在不觉之间引着描写它者走上岔路。……弗拉门戈,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人们都被你迷住了,而你却端着架子,神情严峻。一般说来它可能可以算是一种歌,或者算是一种歌舞演奏。但这么说又显然不准确。有人把它划为无形文化;但是除了西班牙,全欧洲的艺术里都不见这一门类。”
--张承志

关于本次分享:分享者将带你了解西班牙国粹艺术弗拉明戈。将介绍弗拉明戈文化背景,一段一段播放著名舞蹈表演片段,讲故事,做解说地带大家入艺术欣赏的殿堂。最后还会现场表演。

分享者:张韡武是Beijing Gnome User
Group初创时的成员。在IT方面,过去在OpenParty演讲过办公环境Linux迁移的话题,是锐业软服软件服务公司创办者。现场演出的除了他还有他夫人和弗拉明戈表演家周文君

cleverpig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遗憾遗憾,航海家太忙了,不能参加这周末的#openparty#:“实在抱歉,我因工今天回不了北京,试试下次吧”

cleverpig

to beijing-o...@googlegroups.com
应该是最后两个新话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