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12:7 執事和教師

BCBSR Update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執事和教師

羅馬書 12: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執事”譯自希臘文“διακονια”一詞,意思是“事奉,服事,服務”。哥林多前書也提到事奉和教導的恩賜:“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哥林多前書 12:28】

如我在前面提到,說預言和教導是基督的身體裏兩個最為重要的角色,說預言強調使人認識到聖經的應用,而教導強調解釋聖經。(比如你也許注意到我喜歡把事情解釋得透透徹徹的。)但教師和想作教師的人要當心,因為有些人“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提摩太前書 1:7】而且事實上,“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雅各書 3:1】而那些尋求教導的也要當心。“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痒,就隨從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師傅,并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摩太後書 4:3-4】

那些有事奉的恩賜的強調提供實際需要。比如有些婦女在耶穌的事奉中服事他。在他被釘十字架時,“還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內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并有撒羅米。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事他的那些人,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在那裏觀看。”【馬可福音 15:40-41】保羅表彰以巴弗說:“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腓立比書 2:25】

基督自己也給我們樹立了事奉的榜樣,因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 20:28】保羅鼓勵以弗所教會的長老放棄他們得到報酬的權利,選擇為他人提供所需:“我這兩只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使徒行傳 20:34】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