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12:19-21 以善待惡

BCBSR Update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以善待惡

羅馬書 12:19-21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申命記 32:35】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箴言 25:21-22】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也就是說,以善待惡就能使你的敵人羞愧。燃燒的炭火就是在認識到罪時心中燃燒,導致羞愧,這有可能使人來到基督。彼得寫到:“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的威嚇”或作“所怕的”)。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准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彼得前書 3:13-16】

同樣,耶穌說:“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裏路,你就同他走二裏。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 5:39-45】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