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 11:38-40 信對天上的盼望

BCBSR Update

Jul 7, 2024, 6:39:17 PMJul 7
to BCBSR Update' via Bcbsr-Big5

信對天上的盼望

希伯來書 11:38-40 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証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有信的人把他們的盼望交給神。不要盼望神沒有應許的事。我們在生活中會有很多盼望,但神往往會讓我們失望,這樣我們也許會盼望天上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歌羅西書 3:1-4】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路加福音 6:22-23,26】

但“更美的事”是什麼意思呢?其中之一就是那些在基督裏的人必領受聖靈,而且聖靈將永遠地住在他們裏面(“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 2:38】),這是一個所有基督徒都有的經歷(“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馬書 8:9】)。那些在舊約裏盡管沒有由聖靈重生卻能忍耐的人更令我欽佩。而我對那些今天已經重生的人則有高得多的希望。“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約翰一書 5:4a】

庇哩亞基督徒聖經學習資源